遊戲的幀數是什麼意思,幀數高和低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17 16:51:39

1樓:撰年

幀數(frames),為幀生成數量的簡稱。幀,就是影像動畫中最小單位的單幅影像畫面,相當於電影膠片上的每一格鏡頭。

每一幀都是靜止的圖象,快速連續地顯示幀便形成了運動的假象,因此高的幀率可以得到更流暢、更逼真的動畫。

因此,遊戲的幀數越高,操作起來的連貫性就越流暢。由於人眼的視覺殘留效果,幀數高到一定程度就感覺不出,基本超過fps超過100以上就差不多毫無區別。遊戲起來感覺便很流暢。

幀數越低感覺越卡頓,操作不連貫。因為遊戲幀數越低,每一幀之間的間隔也就會越大,遊戲畫面之間的連線就會感覺很勉強,人眼視覺殘留下來的就是靜態圖,並非**,因此便會影響遊戲的連貫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幀數是遊戲裡面頁面一秒重新整理的次數,英文表示為fps。幀數高代表畫面一秒重新整理的次數多,重新整理率高,看起來畫面就會流暢;幀數低畫面就會看起來卡頓。

人眼能夠識別的幀率是有限的,但是在遊戲中我們往往能夠識別更高的幀率,因為幀率背後還隱藏著遊戲的渲染機制以及輸入延遲的問題,而玩家們玩遊戲時不僅僅是通過眼睛來感受遊戲的。

更高的幀率往往能夠帶來更低的輸入延遲,減少玩家們在移動滑鼠或者按下鍵盤後與遊戲畫面間的反應時間,這樣一來玩家們可以感知高幀率能夠帶來更快的滑鼠反應時間,因此遊戲也會顯得更流暢。

3樓:崇澤帶你看

遊戲的幀數就是遊戲裡面頁面的重新整理次數,也就是遊戲裡面顯示的fps。fps越高代表畫面的重新整理率就越高,看起來就會流暢。反之就會越卡。

玩遊戲的話要求的fps是較高會比較好,大概在40以上,人眼看起來不會有卡頓的現象。

拓展資料:

fps(每秒傳輸幀數(frames per second))fps”也可以理解為我們常說的“重新整理率(單位為hz)”,例如我們常在cs遊戲裡說的“fps值”。我們在裝機選購顯示卡和顯示器的時候,都會注意到“重新整理率”。一般我們設定預設重新整理率都在75hz(即75幀/秒)以上。

例如:75hz的重新整理率刷也就是指螢幕一秒內只掃描75次,即75幀/秒。而當重新整理率太低時我們肉眼都能感覺到螢幕的閃爍,不連貫,對影象顯示效果和視覺感觀產生不好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幀數一般就是指畫面的幀,幀數高了,你肯定會看著清楚,看著舒服呀,然後就是好電腦記憶體,如果你電腦好的話就無所謂,肯定是怎麼舒服怎麼來,如果電腦要不行的話,我就把它調低一點,免得卡,就這麼點區別。

5樓:使色色

幀數是指frame, 就是一個畫面

遊戲裡的幀數是以fps, frame per second來參考, 顧名思義, 就是每秒有多少畫面

所以, 每秒肯定畫面數多, 動作才細膩, 每秒如果才幾個畫面, 那就是卡得不行了.

一般40,50或以上的fps就不錯了.

6樓:

幀是指每秒鐘走過的**數,因為不管電視還是電腦,他們都是每秒走多少個**,因為人眼有記憶功能,所以就看成了動畫,電腦的話,一般30幀為流暢畫面,60幀算是正常的畫面,小於30幀你就會覺得一卡伊卡的

7樓:科神別退役

拿電影舉例,電影一秒有24幀,也就是說一秒呈現的畫面是由24個連續的影象連續組成的,幀數越高,清晰度還原度越高。

8樓:我只能笑而無語

幀就是一個畫面。把畫面連線起來就是動作,***就是這個道理,fps 30就是指 1秒有30個畫面閃過。fps100就是一百個畫面閃過 就是一秒一百幀,人眼的幀數感知是24幀低於這個幀數人才會感覺到畫面不連貫卡頓,100幀和25幀沒什麼區別,就是有,你也感覺不出來,那個說100幀的,就是亂說,很多影片都是25幀,你看出來卡了嗎?

還有那些吹爆自己電腦180 190 3a大作全特效全開的 和 每秒50幀,體驗上沒區別。

9樓:瘋狂屠戮天下

每秒重新整理的次數,幀數低的話就會感覺畫面有些卡頓

fps高好還是低好?有什麼區別?

10樓:滄浪水上樂園

fps高比較好,有以下區別:

1、畫面流暢度不同

fps越高畫面就越流暢,fps越低畫面就越不流暢,甚至會有卡頓情況。

2、畫面數不同

3、重新整理率不同

11樓:春雨太陽天蠍

fps的意思是電腦每秒的傳輸幀數,fps越高,你玩遊戲的時候越流暢,越不卡。fps的高低跟電腦配置以及遊戲設定等很多方面都有關係,根據自身的需求去選擇就好。

12樓:卑鄙的大臭臭

fps越高越好,區別就是畫面的流暢度不同,越高的fps畫面越流暢。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fps高或者是低,最重要的都是要穩定。不能為了追求一個高的fps數值強行把它調上去導致數值不穩定,忽上忽下。否則反而會讓畫面變得更加卡頓。

fps是遊戲每秒螢幕重新整理的速度,一般60左右為正常。低於這個數值就代表你的電腦不是能很好的執行這款遊戲。120左右為最佳,低於30會有明顯的卡屏感。

但也不能是太高,而是根據你的pc配置,一般的pc配置大部分都是在30—60左右就可以了,簡單的說,穩定就好。穩定說的是徘徊在某個數值之間不會有太大的躍動,如果一下子30,一下子又60,然後又一下子10,這樣幅度太大,畫面就會卡,不流暢。所以最重要的是穩定。

13樓:回雁三清風

fps高好就是每秒顯示的畫面幀數,與顯示卡效能有關,顯示卡越好(當然整機也要跟上,不過主要是顯示卡),區別是fps越高,畫面越連續,fps越小,畫面越卡。

fps是第一人稱射擊類遊戲的簡稱(遊戲專有名詞)。 fps(first-person shooter game):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嚴格來說fps屬於act類遊戲的一個分支,但和rts類遊戲一樣,由於其在世界上的迅速風靡,使之展成了一個單獨的型別。

當然也不是越高越好,而是根據你的pc配置,一般的pc配置大部分都是在30—60左右就可以了,簡單的說,穩定就好這裡說的穩定是說的徘徊在某個數值之間不會有太大的躍動,比如30、31、33這樣的跳動就差不多,如果一下子30,忽然一下子又60,然後又一下子10,這樣幅度太大,畫面就會卡,不流暢。所以說穩定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fps當然是越高越好,這是遊戲每秒螢幕重新整理的速度,一般60左右為正常。低於60就代表你的電腦不是能很好的執行這款遊戲,平時120左右為最佳,低於30會有明顯的卡屏感。

fps值的高低區別是幀數越低感覺越卡頓,操作不連貫。因為遊戲幀數越低,每一幀之間的間隔也就會越大,遊戲畫面之間的連線就會感覺很勉強,人眼視覺殘留下來的就是靜態圖,並非**,因此便會影響遊戲的連貫性。

但是也不能是太高,這主要是根據你自己的pc配置,一般的pc配置大部分都是在30—60左右就可以了,簡單的說,穩定就好。

這裡說的穩定是說的徘徊在某個數值之間不會有太大的躍動。比如30、31、33這樣的跳動就差不多,如果一下子30,忽然一下子又60,然後又一下子10,這樣幅度太大,畫面就會卡,不流暢,所以穩定就好。

15樓:守護摯心

越高越好,但前提是要穩定,不能忽上忽下的。幀數通常是用來參考的,不是絕對的標準。一般配置不高的硬體玩遊戲有30幀就可以了,屬於流暢了。區別,fps高點會流暢,但是也不能太高。

16樓:tmac少爺

是越高越好。區別在於fps越高的話畫面越清晰,反之模糊。

fps=frame per second,frame是幀的意思,意思是幀/秒。每秒鐘幀數愈多,所顯示的動作就會愈流暢。主流遊戲在60fps以上就不會感覺到卡頓,但是競技遊戲最好保持在一個很好的fps,60hz的顯示器和144hz顯示的是兩種遊戲。

現在很多的顯示器你還是60hz的重新整理率,所以一般情況下只要保證fps大於60就不會感覺到畫面有卡頓了。

但是對於fps玩家來說他們往往用的都是144hz甚至是240hz的高重新整理率顯示器,這時候如果fps只有60的話就不能發揮出高重新整理率顯示器的優勢,所以他們一方面為了流暢的畫面,一方面為了能發揮高重新整理率顯示器的優勢,就會追求高的fps,畢竟像cs:go這種遊戲需要的是精確性及反應速度,任何細微的卡頓以及畫面的不流暢可能都會導致在對槍中出於下風。

假設目標呈直線運動,玩家靜止不動,目標速度為60m/s,30幀下目標量詞出現之間的間隔就是2m(當然絕大多數遊戲裡都沒有這麼鬼畜的速度),兩幀之間則是動態模糊,在高強度對抗中這就比較致命了,因為無法確定目標下一次這兩米是朝哪個方向,想要攻擊就比較困難。60幀則更為連貫,定位更準。

17樓:夫諸爭渡

越高越好,但是30以上就可以了,關鍵問題在於,幀數要穩定。平時60幀一轉視角猛掉到30幀,其實還不如全程保持30幀來得舒服。

18樓:晨子是隻好受

分遊戲,同一款遊戲低肯定比高好,螢幕的重新整理率通常是60hz(還有30hz,114hz),高於這隻數值,顯示上就沒什麼區別了。

遊戲幀數是什麼意思

19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遊戲中的幀率是用於測量顯示幀數的量度。

而對遊戲,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比較注重fps的高低,如果fps<30的話,遊戲會顯得不連貫。所以有一句有趣的話:“fps(指fps遊戲)重在fps(指幀率)。

每秒的幀數(fps)或者說幀率表示圖形處理器處理場時每秒鐘能夠更新的次數。高的幀率可以得到更流暢、更逼真的動畫。一般來說30fps就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將效能提升至60fps則可以明顯提升互動感和逼真感,但是一般來說超過75fps一般就不容易察覺到有明顯的流暢度提升了。

如果幀率超過螢幕重新整理率只會浪費圖形處理的能力,因為監視器不能以這麼快的速度更新,這樣超過重新整理率的幀率就浪費掉了。

20樓:台州精銳教育

就是每秒的重新整理率 比如標準畫面幀數是60 就是在一秒鐘內重新整理了60次畫面 所以很流暢一般卡起來就是20-30 所以感覺畫面頓一頓的 越低當然就越感覺卡超過60 人的眼睛就感覺不出來了 所以用處也不大 遊戲裡的錘子同步一般都是鎖定在60幀不變 個別遊戲是30幀

玩遊戲所提到的fps和幀數是什麼意思?很多人測試遊戲都會提到fps和幀數。那麼是不是越高越好呢?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fps就是幀數,比如60幀就是每秒有60張****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高越好 越高畫面越流暢

電腦的幀數是什麼意思?電腦幀數的高低是什麼意思啊

幀數越高畫面越流暢,幀數越低畫面越遲鈍 也就是傳說中的很卡 配置合格的wow一般在60幀。30幀以下如果效果開的比較高就已經開始出現卡的情況。幀數在15以下就已經是很卡的情況了。如果幀數是個位數就不建議玩遊戲了。一般玩遊戲和看電影在25幀以上,在視覺上沒有問題,最佳幀數在30以上。我玩魔獸在沙城一般...

玩魔獸世界幀數才20左右,幀數低是什麼原因

足夠了啊。整合顯示卡也能玩,不過開始讀取的時候會慢,一般就是5分鐘左右才看到人和其他的人,還有你肯定裝了其他的外掛程式或者什麼東東吧?建議清楚不要的。你的顯示卡足夠聊 這個配置跑wow除開一些大城絕對不止20 首先你得檢查下 你執行wow的時候的程序占用 是不是有防毒軟體正在後台防毒或者是有病毒導致...

魔獸世界中提到的PING和幀數是什麼意思?詳細些。謝噠

ping跟樓上說的一樣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 因特網包探索器,用於測試網路連線量的程式。ping傳送一個icmp回聲清求訊息給目的地並報告是否收到所希望的icmp回聲應答。它是用來檢查網路是否通暢或者網路連線速度的命令。貌似1000ping 1秒吧應該,不太確定幀數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