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星際爭霸”中的Zerg 蟲族),Terran 人族),Protoss 神族)這單詞的具體意思啊

時間 2021-07-13 15:15:36

1樓:

這三個詞並非生造

先說人族,音譯泰倫帝國,這個詞原來不是英語,是拉丁語“陸地”的變體,其實這個外來詞現在還在用,比如英語“領土”就是“territory”,與之對應的“水”在拉丁語裡是“aqua”,比如“aquaman”

然後是星靈,protoss是單詞“proto”的變體,類似的延伸還有如“prototype”(原型機,試作型),代表“初始的,原始的,最先的”意思,星靈也是薩爾那加的最初造物,因此自稱“神之長子”,這裡面也就是想表達個“最初”的意思。

再就是蟲族,因為來自zerus星球而命名zerg,至於這是哪個古語的變體就不得而知了,身邊沒有搞語言學的,以後知道了再來回答吧

2樓:博諾威

據我所知terran這個詞**於希臘神話中的“泰坦”一詞,tatan是個英語詞。泰坦是希臘神話裡的巨人族,所以暴雪借用此意表示能夠到達宇宙的人類可以堪稱泰坦一樣,是人類的巨人。

而protoss這個詞它的詞源根本就不是個英語詞(好像是北歐那邊的語言)。據我所知北歐神話中有一支大神民,protoss是神之子民的意思,所以正統翻譯應該是神民,神族意思也接近。

而zerg這個詞好像出自拉丁語,具體意思不是太清楚,暴雪的遊戲很多詞多是以拉丁語、北歐語、希臘語、希伯來語和腓尼基字母為基礎演變,比如神族艾爾星上的很多石碑上面的字母就有些像腓尼基字母,當然也有可能是腓尼基字母下面的分支語言,比如說閃米特語(如今的阿拉伯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果查不到,那就很有可能是當時暴雪自己造的詞,這種詞由英語常見的詞根組合而成,看起來不會很不順眼,但由於沒有相對應的意思,所以一般詞典程式沒有收錄。其實這樣的詞硬要翻譯成中文就要音譯,就像外國人的名字一樣。不過恐怕沒人會幹這蠢事吧……就像google一樣……

4樓:

音譯:zerg 澤格族

terran 特蘭聯邦

protoss 普羅託斯族

5樓:

``不需要查```你知道它是人族就行了``ok?

就像金牌馬利為什麼是金牌而不是銀牌```你管他呢``你知道了用能怎麼樣`?``那我告訴你zerg是pp的意思``那對你的技術``有什麼提高麼`?~``

星際爭霸中的三個種族具體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族 英文原文為terran,也就是來自於地球人以及地球人在太空其他星球的殖民地。在星際爭霸的原始故事中,在一代的遊戲中出現的人族是被地球放逐的罪犯,他們搭乘四艘巨大的移民太空船來到宇宙的另一端,這也就是說他們不是道地的“地球人”,在整個遊戲系列中,唯一來自地球的人類是gerard dugalle以及他所帶領的地球ued艦隊。在星際爭霸的背景設定(也就是單機遊戲)中,人族的影響力不如蟲族或神族,這主要是因為在故事中,人類被敘述的規模要比其他兩族小很多。

蟲族 英文原文為zerg,他們與神族有共同的創造者“賽而那加人”,蟲族被創造為純肉體的生物,因此也譯為獸族,蟲族的智慧、意志、權力都集中在少數幾個高智商的腦蟲那裡,其他蟲族成員沒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完全聽命於腦蟲發出的幽能訊號。另外,所有的蟲族有一個共同的領導者--主宰(overmind),主宰是所有蟲族思想的起源,當然也包括各部族的酋長,也就是腦蟲。 蟲族的中心驅動力,就是不斷的侵略與同化其他種族他們吸收其他種生物dna的優點,而去除其缺點,因此蟲族的生命體常常具有生物學上的完美性;而蟲族的佔領的星球也是三族中最多的,因他們繁衍迅速、需要的資源也極少。

也因此,蟲族在故事中未揭漏的祕密最多。

神族 英文原文為protoss,他們和蟲族有共同的創造者“賽而那加人(xel'naga)”,他們的母星在翁(aiur)。神族被創造為純精神、純能量的生靈,因此被譯為神族,神族的文明高度發達。

xel'naga

xel'naga是一個不可考的古代種族,他們常在宇宙的各處創造新的種族,並且暗中觀察。根據故事,他們在星際爭霸的故事開始很久以前就被蟲族滅亡,他們首先創造了神族,後來因為神族所發展的方向不符合他們的理想,於是神族被遺棄了。他們又在另外一個星球創造了蟲族,他們很滿意這次的創造,因為蟲族表現出一種純然裸露的完美性(暗示了xel'naga有能力造出完美的生物,所以更在其上之意),但意外的是蟲族的主宰在某一日覺醒了,並且摧毀了xel'naga文明

7樓:

蟲族(異蟲),人族(人類),神族(星靈)

星際爭霸1.08蟲族戰役攻略(資料篇)

星際爭霸全部劇情

星際爭霸蟲族怎麼用?星際爭霸蟲族各種蟲的作用

不要看apm,高手比的不是apm!蟲族講究的是爆兵,擴張,配合。蟲族的優勢就是爆兵,所以時刻不要忘了爆兵,這點和魔獸不同,一定要謹記!蟲族一定要到處擴張!如果只守幾塊礦,遲早會被推掉的,很多的分基地就是為了拖延對方時間用的!蟲族的配合很多,中前期有 1 龍 狗 2 狗 lurker 3 狗 lurk...

星際爭霸蟲族的打法,星際爭霸1蟲族快攻戰術

蟲族最核心的就是用蟲海壓制敵人,由於蟲族特殊的造兵方式,蟲族必須要有足夠的經濟和足夠的基地。蟲族大致的打法無非以下幾種。1,5 droze 速狗,即五個農民的時候就憋狗池,放狗狗直接打敵人基地。此法作為蟲族大招,對付電腦有一定功效,但是現在的各族玩家對此招都有一定的防範措施,但是作為開局方法還是不錯...

星際爭霸2蟲族怎麼對空,星際爭霸2蟲族怎麼玩

打空的話,蟲族一般分為三種第一 空對空就是腐化加異龍。第二 地對空就是刺蛇或刺蛇加感染。第三 混合蟑螂 刺蛇 腐化 如果可以的話就加上感染 我叫mt第2季 大哥出腐化飛蟲,就是vs造完的那個不是飛龍。或者用刺蛇加感染,最好用腐化 狐狸泡溫水 腐化加異龍 刺蛇加感染 混合蟑螂 刺蛇 腐化 ppt萬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