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過熱會導致重啟嗎,顯示卡過熱會導致黑屏嗎

時間 2021-06-24 11:50:30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顯示卡的溫度要是超過了顯示卡自身所能承受的極限,發熱過於厲害,就會出宕機、嚴重時會斷或重啟。

顯示卡由於在執行時尤其是晶片就會產生熱量,由於顯示卡的製程工藝不同,各種顯示卡的發熱量也不一樣。

比如說純公版的gtx480是gf100,由於晶片的工藝製程 40nm ,顯示卡發熱量相高的,在遊戲最高一般在90度左右,最高可達100度左右,有人說可以在上在可以煎雞蛋一點不大誇張。

而現在精影gtx970這樣的高階顯示卡卻是gm204核心,工藝製程是28nm.這樣的顯示卡最大優點就是遊戲效能好,但發熱小,顯示卡溫度低。在待機時只有40度左右,就是在遊戲開特效時也才70度左右。

也就是說,顯示卡發熱不一定就會重啟,這與顯示卡本身的體質以及顯示卡本身抗高溫能力有關,一般來說顯示卡發熱大除了顯示卡自身的製程工藝影響還,還有以下幾種情況。

a,顯示卡超負荷執行,b,電源過小同樣會增加顯示卡發熱機率。

總之,顯示卡還是要溫度低些的好,若是要發現顯示卡的溫度飆高,就要儘可能給顯示卡進行散熱處理,這樣對延長顯示卡使用壽命有很大幫助。可以做好機箱通風散熱或對加裝機箱風扇對著顯示卡背面吹,就可以了。

2樓:

顯示卡過熱保護可以用硬體大師那些試下,不過顯示卡太熱的話可以嘗試自己清理下顯示卡的灰塵

顯示卡過熱會導致黑屏嗎

3樓:哎呀喂

顯示卡過熱會導致花屏(視訊記憶體出問題,但是可以繼續操作),藍屏和黑屏(系統不可以繼續操作)。

4樓:七彩虹科技****

不會,黑屏就是屬於宕機。

顯示卡過熱 黑屏,顯示卡出問題導致黑屏,怎麼解決

魯大師。看顯示卡風扇 1.顯示卡不夠好,帶魔獸吃緊,會造成溫度高。不過你這是可以的。顯示卡舊了,顯示卡風扇與顯示卡cpu間的導熱矽脂幹了,需換新的加快顯示卡cpu的熱量傳到散熱風扇。3.你記憶體太小也會造成 至少2g 5.驅動問題是最馬煩的問題,不是最新的驅動才是最好的,最新驅動會使顯示卡的功能最大...

電腦顯示卡過熱,導致電腦經常藍屏。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

CPU過熱會導致鍵鼠和螢幕卡住不動嗎?

首先,cpu溫度過高確實會導致螢幕和滑鼠卡死。進入系統後,用可以顯示cpu溫度的軟體檢測一下,看看是不是確實溫度過高了。同時最好開啟機箱蓋,觀察風扇是否運轉正常。如果確實是cpu溫度過高,建議購買乙個百元以內的cpu散熱器,這樣只要小機箱內走線不要太亂以至於影響了散熱,就不需要更換機箱了。另外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