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莫名其妙的cpu使用率特別高翱

時間 2021-06-24 11:49:30

1樓:虹先生

你怎麼看出來高的, 系統程序裡的那個 system idle process 這個是cpu的空閒率,越高說明cpu 使用率越低,其它程序裡的都是使用率,看看到底哪個程式使用率高,再看看沒有沒有必要停止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pu的使用率特別高,很可能是二個原因造成的:

(1)第一個原因:就是系統中毒了,特別是木馬,引起cpu和記憶體的使用率特別高,系統資源用盡,導致系統特別的卡,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重新開機,按下f8鍵,進入安全模式,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電腦管家,對全盤進入防毒即可。

(2)第二個原因:哪就是硬碟出現壞道,無法讀過去,也會導致cpu的使用率特別高,並且出現宕機或者重啟,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用diskgenius來修復硬碟的壞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樓:大大筆

莫名其妙的話可能是中毒啊

你看看自己開什麼軟體的時候使用率很高啊

4樓:

電腦中毒的症狀。如果想徹底解決就重灌系統吧,不想重灌系統,就防毒湊合著用

5樓:

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是哪個程式佔用cpu高 不認識的估計是病毒,防毒。

6樓:璽諾

按下ctrl+alt+delete進入工作管理員,按cpu佔用率排序,確認使用百分比最高的程序,如果不在自己安裝的軟體和系統程序之內,則可能病毒或者木馬。建議用防毒軟體查殺即可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怎麼回事?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1.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

2.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3.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防毒軟體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5.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建議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6.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也會負荷很重。

8樓: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

cpu佔有高一般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作業系統或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

當作業系統或是防毒軟體在網路上檢測到有更新模組時,便自動更新了。此時會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更新方式由“自動”改為“手動”。不過改變設定後,你要記得時常給系統或防毒軟體更新,否則很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2.防毒軟體自動防毒

如果你將防毒軟體設為自動防毒為是定期防毒,到了防毒時間它將自動執行防毒程式。即時也將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防毒方式由“自動”或“定時”改為“手動”。不過建議使用者還是採用“定時”防毒。

3.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解決辦法: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

4.電腦感染病毒或是木馬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解決辦法: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根據你的情況,估計是因為防毒軟體在執行造成的,如果確認沒毒,可以暫時退出掃描防毒狀態。

9樓:情感博導

膝上型電腦cpu佔用很高原因:

1、可能是你開啟的程式過多

2、應用軟體不相容或操作不正確造成的崩潰現象3、系統感染木馬病毒

4、驅動程式未正確安裝或未能正常生效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硬體方面的問題

22.cpu溫度高

筆記本最簡單的方法摸一下是否很熱,買個散熱器或者清理電腦的散熱口。當然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硬體方面的檢測工具如魯大師來實時監控cpu溫度。

33.優化開機啟動項

開啟360安全衛士,優化開機啟動項,把不用的程式關掉,免得佔用記憶體。

44.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現在有很多木馬程式通過侵佔cpu資源造成電腦宕機,用360等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55.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

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就要重新安裝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一定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現在網上測試版驅動氾濫,有時候很難找到佔用率過高的原因。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篡改電腦資料,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自己的殺軟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但是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肯定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同時瀏覽網頁不要超過七個應該沒有問題,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自然也會負荷很重。

12樓:天平座de魚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是因為你後臺有程式會自己執行,關了就行。

13樓:玻璃水晶果凍

不是驅動問題。

到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選擇高效能。

cpu有節能功能,為了節能降溫,就把自己效能調低。

所以一下使用率就上去了,其實是它把自己效能調低了,為了節能。

選擇高效能後,cpu暫時關閉節能功能,但是效能高了,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長期使用不推薦用高效能,因為太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入侵!!!

安裝防毒軟體

我的電腦為什麼莫名其妙的藍屏

電腦藍屏原因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 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 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 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 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

為什麼身上莫名其妙癢就起包,身上莫名其妙的很癢 然後就起包,,要怎麼辦啊?

有可能是蕁麻疹。不是什麼大病,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你有可能是劃痕陽性 用指甲劃一下手臂內側,有可能在半分鐘左右出現一到粉紅色印痕,嚴重時,粉紅印痕過一會還會變成蒼白色突出於 的一到痕跡,過一會會自行消失,不留任何損傷痕跡。這種 型別的人很有可能會對物理壓力敏感,而產生蕁麻疹。另外,你可能還患有寒冷...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發脾氣,人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愛發脾氣,可以調理一下肝。最重要保持心態,就是對外面人事物不要過多的比較與評判,你和別人觀點不一樣時,你就轉念,生氣很貴的,我為什麼生氣。回答無緣無故發脾氣的原因,可能是心理疾病 軀體疾病等,具體如下 一 心理疾病 可能是心理疾病所引起,比如躁狂症 焦慮症,以及抑鬱症。常見的躁狂症就很容易出現易激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