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莫名其妙的藍屏

時間 2022-04-04 2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原因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屏的原因很多,電腦碰撞,造成電腦裡面接觸不良,再就是硬體之間不相容,或者是驅動衝突等,為了避免不裝系統,可以開機f8進安全模式修復,

否則只能重灌系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確定是不是軟體的問題!如果說重灌系統,換了多個版本還是有問題,基本確定是硬體問題!硬體造成藍屏的記憶體跟硬碟比較多,記憶體條可以試著擦拭金手指,硬碟掃瞄看看有沒有壞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情況描述清楚,是全部藍還是有**?

5樓:啟動日月

先軟體後硬體,慢慢排除

為什麼身上莫名其妙癢就起包,身上莫名其妙的很癢 然後就起包,,要怎麼辦啊?

有可能是蕁麻疹。不是什麼大病,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你有可能是劃痕陽性 用指甲劃一下手臂內側,有可能在半分鐘左右出現一到粉紅色印痕,嚴重時,粉紅印痕過一會還會變成蒼白色突出於 的一到痕跡,過一會會自行消失,不留任何損傷痕跡。這種 型別的人很有可能會對物理壓力敏感,而產生蕁麻疹。另外,你可能還患有寒冷...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發脾氣,人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愛發脾氣,可以調理一下肝。最重要保持心態,就是對外面人事物不要過多的比較與評判,你和別人觀點不一樣時,你就轉念,生氣很貴的,我為什麼生氣。回答無緣無故發脾氣的原因,可能是心理疾病 軀體疾病等,具體如下 一 心理疾病 可能是心理疾病所引起,比如躁狂症 焦慮症,以及抑鬱症。常見的躁狂症就很容易出現易激惹...

我的快遞莫名其妙返回去了,快遞莫名其妙退回去了怎麼辦?

網購時會經常出現這種小意外,建議題主和快遞聯絡協商,追回自己的物品。看商家給你發得什麼快遞,春節期間只有順豐和郵政不休息,其餘快遞不上班,你可以聯絡賣家是否發貨,應該不存在到達再返回的事,再看你的位址 是否正確。你可能是寫錯位址沒人收了,要不就是你的快遞人家跟本就不給你郵 你最好呢,去快遞公司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