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圖中有別字被紅色的圈圈住上面的口

時間 2021-05-06 07:50:20

1樓:

別字封住口,

謎底成語就是,

不告而別!

瘋狂猜成語圖中有乙個別字被乙個紅色的圈圈住上面的口字是什麼

2樓:李唐粉

別出心裁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乙個別字左上角的口有乙個紅圓圈裡有一條斜線

別字口上乙個紅圈中間一斜槓看圖猜成語

3樓:歐公尺伽

這個成語是【不告而別】

【解釋】:沒有告辭就離開了。或悄悄溜走了。

【出自】:元·鄭德輝《王粲登樓》第一折:「報老爺得知,王粲不辭而別去了。」

【示例】:於是,大家想不告而別。

◎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形容不打招呼就離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不告而別!

瘋狂猜成語**上有一別字在口上面畫個圈圈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別字中的口上有紅色標記❌

瘋狂猜成語,別字中的口上有紅色標記

5樓:夏嘎

別有用心:用心:居心,打算。心中另有算計。指言論或行動另有不可告人專的企圖。

別具匠心

屬 匠心:巧妙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

別出心裁 別:另外;心裁:心中的設計、籌畫。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應該是以上幾個,不過建議提問者截圖貼上來會更清晰

瘋狂猜成語有個別的字還有個紅圈叫什麼成語

6樓:q魂斗羅

瘋狂猜成語有個別的字還有個紅圈叫什麼成語——不告而別、不辭而別。

不辭而別

bù cí ér bié

【解釋】辭:告辭;別:離別。沒有告辭就離開了。或悄悄溜走了。

【出處】元·鄭德輝《王粲登樓》第一折:「報老爺得知,王粲不辭而別去了。」

【結構】偏正式。

【用法】中性。形容人沒有禮貌;不打招呼就離開。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辭;不能寫作「詞」。

【近義詞】逃之夭夭、溜之大吉

【反義詞】不速之客

【辨析】~與「溜之大吉」有別:~偏重在「別」;表示默默離去;中性;「溜之大吉」偏重在「溜」;表示偷偷走開;含貶義。

【例句】他有些不高興;竟~了。

7樓:摩羯圓圓圓圓兒

別具一格 別具一格

別上面的口去了猜成語瘋狂猜成語 別字去口看圖猜成語

8樓:僑中黃建成

不告而別

【解釋】告:告辭;別:離別。沒有告辭就離開了。或悄悄溜走了。

【出處】元·鄭德輝《王粲登樓》第一折:「報老爺得知,王粲不辭而別去了。」

【結構】偏正式。

【用法】中性。形容人沒有禮貌;不打招呼就離開。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而;不能讀作「ěr」。

【近義詞】不辭而別、逃之夭夭、溜之大吉

【反義詞】不速之客

【辨析】~與「溜之大吉」有別:~偏重在「別」;表示默默離去;中性;「溜之大吉」偏重在「溜」;表示偷偷走開;含貶義。

【例句】

(1)他有些不高興;竟~了。

(2)他~;誰也不知道為什麼。

瘋狂猜成語有個別字,上面的口字打一把叉

9樓:啊佛號

不辭而別bù cí ér bié

[釋義] 辭:告辭;別:離別。沒有打招呼;就離開了;或悄悄地溜走了。也作「不辭而行」、「不告而別」。

[語出] 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於是;大家想不辭而別。」

[正音] 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 辭;不能寫作「詞」。

[近義] 逃之夭夭 溜之大吉

[反義] 不速之客

[用法] 中性。形容人沒有禮貌;不打招呼就離開。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與「溜之大吉」有別:~偏重在「別」;表示默默離去;中性;「溜之大吉」偏重在「溜」;表示偷偷走開;含貶義。

[例句]

①他有些不高興;竟~了。

②他~;誰也不知道為什麼。

10樓:胡塗仙君

不辭而別:沒有與主人告辭就離開了

瘋狂猜圖成語火中有,《瘋狂猜成語》中帶火的成語都有什麼?

q魂斗羅 謎底 火中取栗 刀山火海 玉石俱焚 付之一炬。火中取栗 hu zh ng q l 解釋 偷取爐中烤熟的栗子。比喻受人利用,冒險出力卻一無所得。出處 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丹的寓言 猴子與貓 載 猴子騙貓取火中栗子,栗子讓猴子吃了,貓卻把腳上的毛燒掉了。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來比喻被人利...

圖蠶蛻成語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就瞧瞧 金蟬脫殼 拼音 j n ch n tu qi o 釋義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看圖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是綠色的,嘴上有獠牙是什麼答案? 麼麼球 青面獠牙 青面獠牙 q ng mi n li o y 成語解釋 青面 臉上泛著青色 獠牙 露在外面的長牙。舊...

成語瘋狂猜骨的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長話短說 ch ng hu du n shu 解釋 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六回 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分句 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 言簡意賅 反義詞 說來話長 例句 高陽 胡雪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