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讀大學了就可以輕鬆了嗎?整天玩遊戲,睡懶覺,逃課去網咖,為什麼經常有同學喊我選專業還有

時間 2021-05-04 13:31:08

1樓:樂活

作為乙個在大學裡工作的人員,我想告訴你。您這種想法太可怕了。

大學生活應該來說才是真正的專業學習的開始,大學學習。已經進入一種成熟的階段,因為經過了12年的基礎教育。所有這一切都為學習專業知識做了一些鋪墊。

而您卻認為這種學專業知識階段可以隨便打遊戲,可以,想睡就睡,想起就起。等你真正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每乙個大學都有相對完善的管理體系。大學也是很自由的環境,您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學習方法。這些發揮是要建立在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基礎上的。

您可以隨便的去逃課,等逃到一定的次數,你就不會能參加期末考試,更不會有你的平時成績。這樣你的很多課程肯定會掛科。

等掛科到一定程度,你就會受到各種警示。

然後最後你會被勸退。

其實每年的高校都有一部分學生被退學的。

作為一名過來人,我把這些東西告訴你,並不是嚇唬你,因為現實我們就是這樣在操作的。

希望您引以為戒,進了大學以後繼續做乙個好學生,繼續學有成就。

2樓:偉嬌豪

沒有在嚇唬你,你說的這些都是事實。相比較高中及以前的學習壓力程度來說,大學真的很輕鬆。但是學校為了保證輸出的人才具有高能力、高質量的話,一般還是會有所要求的。

正常情況下,基本不會掛科,可以跟上學習進度的,並且還有業餘的個人學習和遊玩的時間的。

3樓:之之左耳

大學老師不像高中的老師,代課老師有時會點名,如果你幾次不來還都被老師抓到了,負責任的老師會上報給輔導員、班導,掛科並不好,只是給自己添麻煩罷了,一次過是最好的選擇。

大學比較放鬆的,全是看你的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考試都是要及格的,不及格就得補考,所以也不是完全的瘋玩。

像醫學相關的專業,要背的東西挺多的,所以!選好專業是關鍵哈哈!不過大部分專業相比高中還是輕鬆一些的。

5樓:

讀大學是比高中輕鬆些,但掛科是要補考,不然是畢業不了的,大學不是讓你天天玩遊睡懶覺,逃課的。?

6樓:裸熊第三季

掛科多了首先學業預警,再掛留學檢視,還掛勸退開除學籍。 大學的學習環境很輕鬆但是學業是不輕鬆的。

7樓:蘇沁舒

是真的,掛科多了會影響畢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