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待別人抱怨?怎麼對待喜歡抱怨的人

時間 2023-04-29 20: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聽就可以了。

1、心態放寬!他們的抱怨可以聽,甚至可以思考!但是不能影響到自己的思緒!

2、學會傾聽抱怨,並學會化解抱怨!只有這樣,你才能聽到越來越少的抱怨,這個過程中你才能成長!更能夠讓大家對你有乙個更好的評價!

3、從自己做起!你自己要堅信,抱怨毫無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從多方面分析, 主要分為兩種情況,第一你是乙個很棒的人,別人嫉妒你才這樣說你這兒不好那兒不好,這種情況你就跟著感覺走,不要管那些人說什麼;第二你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夠好,導致別人反感,這就得反思一下自己**做得不夠好了,比如性格上是否做到很包容,言語是否惹到別人,有很多人不是開得起玩笑的,所以對該人群還要適當注意言語方面的。

要做好自己是件需要花時間的事,可能在改變自己的同時還會發生一些不當的事,慢慢的改嘛,對於那些對你有意見的人,有必要的話,還可以請他們搓一頓,何嘗不可,談談心,談談他們對你是個什麼看法。

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只有好好在一起好好相處,才能得到快樂!!

希望你能得到幫助。

老是抱怨別人的人是什麼情況?

3樓:

摘要。您好,親,人是因為對某些事情產生不滿才會抱怨,抱怨是釋放情緒的乙個出口。

老是抱怨別人的人是什麼情況?

您好,親,人是因為對某些事情產生不滿才會抱怨,抱怨是釋放情緒的乙個出口。

親,老是抱怨的人缺少樂觀向上的心態,很少會在自己身上找問題。

親,碰到老是抱怨的人,您有耐心的時候選擇傾聽,不想聽的時候選擇迴避,盡量不要與對方辯論,否則會不歡而散。"/

怎麼對待喜歡抱怨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當人整天的面對牢騷的時候,則就會讓人的大腦長期的在抱怨的環境中,逐漸的變得麻木和愚蠢的。

5樓:血舞龍

喜歡抱怨的人通常缺乏自信心和自知之明,因為不了解自己,且對自己缺乏信心,所以容易把自身的不順、遇到的挫折歸咎於外界。

當對方抱怨時怎麼辦

6樓:昌以晴

對方抱怨就不理他,讓他自己去抱怨,沒有人聽,也就沒有了意思,或者你裝著沒聽到,對方也就不再繼續下去,因為沒有了意義。

7樓:南者一生

一受著,任由對方抱怨。

二不聽對方抱怨,轉身離開。

老是抱怨別人的人是什麼情況?

8樓:網友

其實抱怨來自人們對現實生活的不滿,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不滿。抱怨最初是一種傾訴,是為了減壓。現實生活中面對著入不敷出,工作壓力大但是收入低,困在被壓迫或者剝削,需要被幫助的位置上等等,的確需要找人傾訴來平衡壓力。

那些不停抱怨同一類話題的人,其實是在說,為什麼我總是這個樣子,為什麼我不能更好一些?

來自內心的不安與焦慮感。不安最先引發的就是焦慮感,需要被照顧。抱怨也確實可以吸引到一定的關注,從而引起他人的幫助或照顧。

比如事實明明並不是如此糟糕,但是在抱怨的人口中,整個世界都是糟糕的,都是需要打破重來的。誇張的描述和真實的感受並不符合,這也會成為人們聽多了抱怨後會產生反感的原因之一。

這些不停抱怨的人,貌似是在不停責備他人或外在環境,其實是在申訴自己內心的某種重要需要。他們不會其他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需要,只能夠一遍又一遍地說著相同的話,期待著有人能夠從中理解到他們心底最深處最真實的需要。但是很可惜,通常在社會上相處的人可能很難注意到這點,因為大家都被抱怨的內容所佔據了大部分注意力,而不太會注意到他們內在的需要。

抱怨者大都執行力較差,一方面抱怨一方面卻不敢做出改變。因為很大一部分能量都消耗在了抱怨和引人注意上,所以人們通常一開始會給抱怨者一些建議,但是時間一久就會發現,自己所說的那些統統沒有被採納,而抱怨者仍然在抱怨中。

如此一來,很多人就不再有興致給予對方建議和幫助了,而讓抱怨者發現自己不能像最初那樣得到很多人的關注,從而引發抱怨行為的加劇。

9樓:夜紫俠

為什麼有人總是抱怨呢?因為他不夠優秀,他不滿意自己不滿自己的生活…

當他自己不滿意的時候,她看任何人都是不滿意的,當他自己有缺陷的時候,他看別都是缺陷。

10樓:奇趣的視界

只有弱勢的,不想努力人才會有抱怨!譬如,有仇富心理的人,這種人往往看到的是別人表面上光鮮亮麗,卻從不曾去想想別人是如何通過努力奮鬥才能走到這一步的,羨慕嫉妒恨在這種人身上能得到充分體現,且這種人身上另乙個特質也相當明顯,那就是總想著不勞而獲!

11樓:來自松柏巖和婉的西瓜子

這樣的人心裡應該是比較陰暗的,他看不到陽光的一面,看不到人性和社會積極的一面,老是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被負能量包圍著。

12樓:詬詳胎聟孜

乙個人總是抱怨別人,這樣的人一定是個心胸狹隘的人,他對自己沒有自信,還總是看別人的所作所為不順眼,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讓人覺得心裡不舒服,所以可以的話盡可能的多勸勸他吧。

13樓:網友

老是抱怨別人的人是自尋煩惱,內心不是很陽光的人。抱怨中也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運勢。

14樓:平凡雙

老是抱怨別人就是屬於對自己的不自信,他沒法正面正視自己的現狀,需要有人給他指出來。

15樓:網友

沒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自己過得不好,有怨氣,自己不幸福不找自己原因,什麼都認為是別人的錯。

16樓:李坤維

無論什麼單位什麼團體都會有這樣的人,在集體工作中,當任務完成的很好時,他就會在領導面前往自己的身上貼金,當任何完成的欠佳時,他就會在領導面前故意抱怨別人,這樣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其目的就是想在領導的面前抬高自己,貶低別人,希望能夠於得到領導的重用,另外,這樣的人幾乎都是那些自私自利的小人。

17樓:網友

自己過於傲氣 總覺得別人什麼都做不好 都沒有他厲害 總會瞧不起人。

18樓:在寶田寺思考的大力水手

心情不好,凡事想開點不要一根筋的去想就不會這樣了。

19樓:回眸一笑y緣

總是抱怨別人的人。

可以理解為只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

這樣的人過於挑剔。

也可以理解為自以為是。

或者是負能量太多。

對於這樣的人盡量選擇遠離。

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20樓:神de僕人

人性本是這樣的,慢慢引導她的思想改正吧。

大部分中國人都是跟你表妹一樣的,覺得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而自己永遠不會錯。

不過給你的建議是:忠言逆耳這成語是錯的。忠言不一定逆耳。逆耳的忠言別人是聽不進去的。

從你對問題的看法可以看得出你自己的思想不怎麼正面。

如果還看不明白,我就指說。 時空旅客 的思想跟樓主的表妹一樣的,一看到問題就先想著怎樣反駁。要找出別人的錯誤。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不過幸好我知己,能夠嘗試改善。

為什麼不要抱怨別人?

21樓:懿黎黎情感**諮詢

如果你不想埋怨別人 只能能是自己的問題了。

但是沒必要什麼事都自己擔著。

是別人問題 原因 那就該是別人的錯。

提問如果是自身問題如何改變自己。

如何看待傾訴,對待別人的傾訴抱怨,哪樣做才對?

傾訴是解壓的方式之一。工作壓力大可以找人傾訴,這樣可以使壓力得到釋放。與家人等鬧矛盾產生壓力也可以找朋友傾訴,有利於緩解壓力和矛盾,使心理更健康。1 沉溺於以前和回憶的人,是個很懦弱的人,由於他不敢勇敢地重視現實。現實是什麼?現實就是變化。沒有不變的感情,沒有不變的人。2 執子之手,與子共著。執子之...

怎麼對待詆譭別人的人,如何正確對待別人的惡意誹謗

心暖知我安 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出色,更加的完美,這樣詆譭你的人那麼,不就是不攻自破了嗎?到時候最沒有面子的就是他。 龍皇連者 原因有兩種 第一,你是否得罪他在先 第二,你是否做了不好的事被他發現之後看著不爽。如果是第一個,你只有等死 如果是第二個的,你先忍耐他一兩次,到了第三次以上你可以憤怒算賬 佴雋...

你會怎麼對待你不喜歡的人,怎麼對待自己不喜歡的人?

大倉兄山 直接拒絕他,不怕傷害他。 做一個安靜的陌生人,互不干擾 對待我不喜歡的人,我就要明確的拒絕。 我不會主動的去招惹她 加賀盲羅畢 真的是非常糟糕的表現 張洪清 以下是我對 你會怎麼對待你不喜歡的人?的看法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總有你不喜歡的人,總有不喜歡你的人。這很正常。此外,不管你有多好,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