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好了後為什麼還一直想自殺?

時間 2023-03-13 10:50:07

1樓:九星願

可能你根本就沒有好 之前你說好了只是誤會。

看你病程這麼長 如果不行的話去精神科看看開點百憂解吃吃吧。

不過話說回來 這些藥吃多了都會上癮。 根本原因沒有解決 是不行的建議你去醫院做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病,許多症狀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你現在的這種現象還是疾病的表現,還沒有真正恢復到沒病之前的現象。只有徹底**才能回到從前。西藥只能控制不能**,中藥**比較徹底,應該一人一方,藥隨病變才能符合病情的需要。

3樓:愚児

有太多的時間想自己才會這樣的,放下對自己的關注就會好的多了,多和朋友們交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聽聽**、看看幽默電視節目,或電影、生活本身就是多姿多彩的,為什麼不體悟幸福的感受,想想最美好的感受,慢慢的你會發現生活是那樣的美好和幸福!

4樓:超級檸檬

這不是你的錯,是你的父母的錯,你是無辜的受害者,讓自己快樂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初三得了抑鬱症,因為當時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因此輟學了,我學習成績第一名的,後來我也出來打工了,我知道自己的特長就是與學習有關的,現在我24歲,對生活很有信心,對自己很有信心,感覺自己是有能力的人,現在我仍有抑鬱症,但已經輕多了,首先每天都會很高興,都會有自己開心做的事情, 都會很有信心,不要吃藥,特別是西藥,***很大的,多鍛鍊身體,多和人交流,接觸,陪養自己的開心點,幽默感,多看看搞笑的小品,或網上搞笑的文章,你把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寫在一張紙上,你再想想馬路上撿破爛的人和殘疾人,你比他們過得多好,連他們都能每天樂觀面對生活,健康聰明的你有什麼理由不能好好生活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找到你人生的理想,沒有你活下去的動力。解決方法,尋找你的夢想,並努力完成他。

7樓:為了這塊土地

有自殘的心理還是需要及時看心理醫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點,不是只為自己而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 和 你一樣 愛哭 總是哭 晚上睡覺總要哭著睡去 不過沒你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好透啊,又發作了。

抑鬱症想自殺卻又不想死,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想自殺?

11樓:小小問答會交流

抑鬱症患者通常表現為情緒低落,當其病情不穩定,極度痛苦時會產生自殺傾向。

1、抑鬱症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時會有自殺傾向。抑鬱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對事情不感興趣、思維混亂、注意力不集中等心理症狀,嚴重時患者還會有自殺傾向。患者出現自殺傾向與病情的嚴重程度有關,患者病情嚴重時會感覺極度痛苦、感覺生命沒有意義,會產生悲觀厭世的感覺,會選擇通過自殺解除痛苦的念頭;

2、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抑鬱症患者,要及時就醫服用抗抑鬱藥物**和心理疏導,家人還要多加關心,觀察患者的精神狀態,以防患者產生輕生的念頭。症狀發作的角度理解,抑鬱症在發病的時候會有強烈的精神痛苦體驗,情緒極度消沉、低落,同時感到大腦反應遲鈍、自信下降,甚至有對自己否定的一些思維活動,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容易出現生不如死、感到世界一片灰暗,這個情況下容易出現一些自殺的意念,如果再進一步加重就可能會有自殺行動。另一種情況,有些抑鬱症患者會伴有強烈的精神痛苦、心裡痛苦,這種痛苦會讓人出現生不如死的體驗,到極端的時候就會產生以死去來解脫痛苦的想法。

當然這只是從症狀表現特點做了一些比較合理的推測,並非所有的抑鬱症患者都會出現強烈的自殺意念或者想死的念頭,有一部分患者出現這個情況還是和很多因素存在關聯。分析原因並不重要,關鍵是出現自殺意念的想法以致有這個行為的表現才是需要引起重視的。最好的干預辦法是對抑鬱症進行及時、有效的**,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12樓:橘子來呵呵

抑鬱症患者跳樓自殺其實是他悲觀絕望心理的行為表現。生活本就是充滿著不確定性和挫折的,而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去忍受,忍受生命給我們的責任,也要忍受生活帶給我們的幸福和苦難,忍受時時刻刻的無聊和平庸。而想自殺的抑鬱症患者,在我看來是不能忍受平庸的,他們希望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

但是很可惜,他們的世界看起來是充滿著無能為力的,有的患者形容自己的生活像「蒙著一層紗,感覺自己離周圍的人好遠好遠,儘管他們也在安慰我,但我覺得在我心裡沒有半點波瀾」。他們所處的是最溫柔的牢籠,時間變成了時鐘上的分針和秒針,每天都看起來那麼沒有意義,這對於乙個渴望這生活的人來說,無疑是殘忍而致命的。

而抑鬱症,這個可怕的疾病,正是有這樣的力量,讓患者時時刻刻體驗著平庸和虛度時光,也體驗著自卑和愧疚。我曾經聽過很多患者說,「寧可做一顆流星,也不遠做泥土」,我想他們的心態大抵都是如此的。對生活越挑剔的人,越難以忍受這樣的時光。

在他們看來,在看不見未來的日子裡,夢想變成了奢侈品,平庸變成了致命的毒藥。

其實,人活著只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罷了,我想抑鬱的朋友們,應該盡快放下執念,生活就是生活,好了自然好,過壞了那也還是生活。加油,相信自己,生活一定可以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得了抑鬱症的人,為什麼總是想要自殺呢?

13樓:小鍇學姐

因為得了抑鬱症的人覺得自己和世界格格不入,總是覺得自己融入不到世界中,長期以往的把自己陷入乙個死迴圈中,慢慢地求生意識也會變小。

14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抑鬱症就是不斷讓你想起你自己悲慘的遭遇,比如患病,樣貌不好看,沒有能力,啥也幹不成等等不斷在你腦海中浮現,於是就想要自殺。

15樓:lingpao王

面臨抑鬱情況下,如果選擇思維反芻的方式,會延遲、加重抑鬱情緒。多數研究結果都證實了思維反芻和抑鬱情緒的正向關係,它會加重人的無望感,增加人對未來的消極期望。看乙個抑鬱患者思維反芻的程度,就能夠**其自殺意念的可能性。

抑鬱症想自殺卻又不想死,是怎麼回事?

抑鬱症為什麼會讓人想自殺?

16樓:網友

抑鬱症本不是什麼巨大的問題,可是作為當事人可能沒有尋求藥物和心理**的介入;

而有些患者可能也積極採取了藥物**、物理**加心理**,但仍舊沒有多大好轉,進而情緒又跌落谷底,絕望至極的;

還有一些就是壓根兒不願相信藥物加心理疏導就能幫助自己的……等等。

所以,他們在自我絕望谷底的世界裡,否定了一切,定性的負面極端思維,認為自己就是乙個廢人、乙個毫無價值、乙個只會給家裡人帶去無盡災難的人,絕望到了頭,一發不可收拾,那麼僅有的理性思考就會蕩然無存,這時那些熬不過自己強大負性、極端思維的人,最終就會釀成悲劇……

死,已經是經過那些選擇輕生患者,長期思考醞釀的乙個念頭,或者乙個計畫,並非突然之間產生的,突然之間產生的極少,所以在這個醞釀期間,作為家屬要特別留意小心,有任何蛛絲馬跡都必須強制干預,動用親情去溫暖當事人,使其放下這種輕生的執念去杜絕極端的想法。

一、患者家屬應該這樣做:

1、利用親情打動患者,最好能擁抱,給予溫暖,肢體的動作是最能觸動人心的關懷;

2、家屬對於家裡的所有利器、玻璃器具妥善保管;

3、對於患者本人購買回來的包裹,要多加留意。

4、家屬想盡一切辦法讓患。

17樓:佛系的生活

抑鬱症的病人主要以情緒低落,樂趣喪失為主,悲觀厭世看待每件事物的角度都是負面的灰色的,導致前途渺茫,認為活著只能自己和親人增加更多的痛苦,久而久之才會產生自殺的傾向,如果抑鬱症出現自殺的想法或者行為就是嚴重的型別,建議盡早**。

抑鬱症症狀:抑鬱症經常的心情壓抑、鬱悶、沮喪、遇事老向壞處想,對各種令人高興的活動都體驗不到樂趣,甚至有意迴避親友的聚會和各種熱鬧的場面。

約有80%的抑鬱症患者有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各種軀體的症狀,有的人出現明顯的情緒低落,不愛講話,不愛活動,注意力不集中、腦子反應遲鈍。

而且易失眠早醒,出現嚴重的自責、自卑內疚、對前途信心不足或總感覺疲乏無力、精神不振,有的甚至總認為自己是犯罪,出現持續的食慾減退各明顯的體重減輕、出現強烈的自殺觀念,甚至不止一次的自殺未遂,而且不認為自己有病,拒絕看病和**。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抑鬱症和抑鬱情緒,都像一種迷茫、焦慮、困惑的狀態,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者當前現有的資源無法解釋或自己的問題,從而轉移到懷疑自己,對幾乎所有事物提不起興趣,嚴重的甚至生理上開始有了嚴重的反應,比如入睡困難等,似乎大腦處於一種半休眠的狀態,包括對一些情感如愛情、親情等也開始麻木起來。而自殺,只是解決現有困境的行為方式中的一種,也是人們陷入絕境,放棄當前的仍未解決的痛苦,使得心靈上得到一定程度的解脫與慰藉。

除了自殺,還有許多其他方式進行壓力釋放,從而實現壓力的轉化。其中也包括家人、朋友等的理解與關懷,緩解情緒。「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起身……」科學上的問題,有的仍需幾個世紀甚至更久的時間去驗證與考究,抑鬱的原因各有不同,或許,未來的某個時候,就很簡單的被搞定了。

未來可期,別輕言放棄!!!以上為個人觀點,希望有幫助,不妥的地方,望批評指正!!!

19樓:網友

抑鬱症患者很容易出現悲觀消極的念頭,甚至自殺念頭及自殺行為。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以下幾個方面,一、過於悲觀絕望,患者因為廣泛的興趣缺乏,對前途悲觀失望,覺得活著沒有意思為主要特點從而引起自殺的問題。二、可能會出現自責自罪的問題,比如患者認為自己罪有應得,活著只是為別人增添麻煩和負擔,比如拖累了家人,所以才會希望早日解脫,那麼可能會出現自殺行為。

三、難以忍受痛苦,比如精神上的痛苦以及伴隨的軀體症狀的痛苦為主要原因,這類患者對抑鬱的心境,同時伴隨軀體症狀特別敏感,這些痛苦的體驗令患者度日如年,有生不如死的感覺。針對患者常常出現的自殺的原因,一定要有針對性的**和干預,比如用藥**以及電休克**等。

20樓:九毛七

抑鬱症尤其是內源性抑鬱症有較高的自殺率。抑鬱症患者往往在低落情緒的支配下會出現輕生念頭或者自殺傾向。導致患者出現想死或者輕生念頭的原因很多。

第一是生理性因素。目前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內五羥色胺以及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減少,不僅會引起抑鬱情緒,而且可能是導致患者輕生或自殺的生理因素之一。第二是受症狀的影響。

抑鬱症患者往往存在自責、自罪觀念,有的可以達到妄想程度,在症狀的支配下,患者往往會出現輕生念頭,企圖通過死亡解脫病痛的影響。第三是環境因素。患者受周圍不良精神心理因素的影響,例如家庭經濟壓力,人際關係緊張等。

第四是遺傳因素。在抑鬱症的高發家族,抑鬱症患者往往存在輕生或者自殺傾向。

女人產後為什麼會抑鬱,為什麼會有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婚姻保溫站 女性產後抑鬱的堅強,男人永遠不懂 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1.生物因素 1 內分泌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過程中,體內內分泌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尤其是產後24小時內,體內激素水平的急劇變化是產後抑鬱症發生的生物學基礎。研究發現,臨產前胎盤類固醇的釋放達到最高值,患者表現情緒愉快...

陰天,我感覺我抑鬱症犯了啊,為什麼我抑鬱症一到陰雨天就會發作

首先說不是抑鬱症。一般情況下陰天時氣壓低,會影響到人的情緒和心情。這個問題可以從乙個老故事來自我 這個故事就是乙個老婆婆有乙個女兒,乙個兒子。女兒是買扇子的,兒子是買雨傘的。開頭老婆婆天天哭,晴天時哭兒子的雨傘賣不出去,雨天時哭女兒的扇子賣不出去。後來乙個人的一句話老婆婆就天天笑了。就是晴天時笑女兒...

我有抑鬱症,現一直在吃啟維的藥,我想試著停掉,可睡不著怎麼辦

精神科藥物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減量或停藥,因為這類藥物如果突然停藥會造成病情反覆甚至加重!不是嚇唬你,我就是精神科醫生,你的病史多長,都有什麼症狀,吃完藥症狀改善怎麼樣,是完全消失了嗎?即時完全消失,還得堅持吃一段時間,精神疾病 的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堅持服藥! 大古靈精怪 樓下很多高手解答了。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