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養魚的心理分析,女生養魚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3-01-02 10:05:06

1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第。一、養魚會讓男人找到安全感。

精神分析學派認為,水在潛意識中象徵母親的子宮、故鄉,男人在集體潛意識中比女人更戀母,男人愛養魚,看魚在水中游,潛意識中會有一種安全感、回歸感。」

第。二、養魚會滿足男人對掌控感、成就感的需求。

男人天生比女人控制慾望更強,而養魚,人可以完全掌控它。當給魚餵食,看到一群魚聚集而來時,男人會產生一種施捨、君臨的感覺,而且還有種被需要的感覺。這一點,對於那些平時事業不順、生活不如意、婚姻中處於弱勢而又無處訴說的男人來說尤為重要,養魚可以讓他們找到那種掌控感;而且看著魚一天天成長,自己的付出有了成果,更會有一種成就感,這是對現實生活中成就感、掌控感缺乏的一種「心理補償」。

第。三、養魚會讓男人減壓、放鬆。

魚不會像其他寵物,如狗、貓等對人產生攻擊,人在魚面前比較放鬆沒有恐懼感,對於平日裡一直要面對競爭、壓力的男人來說,養魚過程中的辛苦,只勞體而不勞心,會讓他們得到暫時的心靈放鬆,暫時忘掉壓力。

第。四、魚在性學文化裡是女性的象徵。

魚的柔順、色彩斑斕,讓男人看到了一種柔美,與男性自身心理特徵是一種互補,通常男性更喜歡柔美,而女性更喜歡剛毅。

第。五、男人養魚,喜歡看到魚的繁衍。

這是因為男性潛意識中有更重繁衍的心理傾向。繁衍會讓男性看到希望的延續,從而減少焦慮走向成熟。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這樣的現象,一些男人沒有孩子前整天像個大男孩,而做了父親後為人行事都沉穩了很多。

第。六、中國文化裡,魚是生財、旺財的象徵。

中國傳統思想認為,男人應該是乙個家庭的經濟支柱,女人可以不用賺錢,但男人不能養家將被人恥笑。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中國的男人比女人更看重也更急於賺錢,經濟狀況對多數男人來說,不但是生活質量的基礎,更影響男人的自尊和社會地位。因此,對於有旺財寓意的龍魚,在魚缸裡裡的霸氣和優雅,男人自然比女人更喜愛,養起來也就更精心。

養魚人是用時間、水、食物等去營造一條活生生的「藝術品」。社會的殘酷競爭,不可能讓每乙個人以成功的喜悅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但養魚可以。不論你養的是什麼魚,只要它歡快地在你面前游來游去,如果魚能聽懂自己的動作並與之互動,你更會欣喜不已,成就感油然而生!

2樓:解惑助理暫停解答

喜歡養魚的人。性情都比較溫和,而且非常有耐心。做事基本能善始善終。

3樓:小馬哥

男人有照顧人的慾望,呵護女人是男人的專長,養魚就好比在和自己的女朋友談戀愛,你要細心照料,看著魚兒一天天樂呵呵的,會特別有成就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有講究,養魚就是聚財,所以很多家庭會比較喜歡養魚,叫做風生水起。

5樓:紫穹

人他的內心應該都比較的安靜,他比較喜歡嗯,觀察別人。

6樓:刑晨萱

如魚得水,心思細膩,愛玩,交友廣泛。

7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個人覺得喜歡養魚,這是一種生活樂趣而已,這個並不能看出對方是怎樣的人。

女生養魚是什麼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喜歡養魚的女人,你應該珍惜喜歡養魚的女人,無論個性張揚還是內斂,她必有顆能靜的心靈,她可以靜下來傾聽你的心事,你的煩惱憂愁,且在傾聽裡給你乙份建議,這時候你的煩惱憂愁也就減半了,我在為自己切一杯花茶來品嚐,慢慢的你所有的煩惱心事都可以放下,喜歡養魚的女子無論是火脫俗高雅,都可以有一顆能靜的心靈,喜歡養魚的女人,他可能是很懂生活情調的女人。

9樓:溫柔本身

我怕被傷害。

我怕他突然不要我了,至少我還有其他肩膀可以哭一哭。

我怕他去找了其他女孩子沒找我玩,我不用卑微的問他你在**。

我怕他就只是想要玩玩而我卻當了真。

對不起我只能說這是我的自我保護方式。

現在男生女生都養魚不是嗎。

可你以為我不想遇到乙個願意為了他把魚塘放生的男孩子啊…

男人為什麼都愛養魚那?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養魚男人有三好·細心·溫柔·性格好。 頂養魚的男人·省吃儉用·為了給缸裡添幾條魚·

養魚的男人·照顧魚缸無微不至·甚至忘記了自己身邊的老婆·

養魚的男人·在自己死魚的時候很難受·再添新魚的時候興奮之極·

養魚的男人·在中毒的時候做夢都是那魚的身影·

養魚的男人·不管那些魚多貴·只要自己喜歡都想方設法去弄到手·

養魚的男人·在看見別人漂亮缸的時候·總幻想自己有天能擁有那些寶貝·

養魚的男人·在煩心的時候·看看自己的寶貝魚·點根菸·一杯酒·就什麼煩惱都沒了·

養魚的男人·從新手到高手的過程是享受·是被坑·是寂寞·

養魚的男人·自己在成長的路上·就像養魚·不斷的前進·永不言棄·

養魚的男人·心平氣和·超凡脫俗·都不壞·

養魚的男人·把自己看作一天到晚游泳的魚·看滄海多遼闊·在不能回首的惆悵或愜想·

養魚的男人·安靜卻不失爆發力·多情卻不失理智·

養魚的男人·做事直言不諱·處事隨性·隨心·

養魚的男人·細心不失男人的偉岸·骨子裡流淌著文人的氣息·對社會的無奈·

養魚的男人·有品位·明確自己的喜好·不管條件如何·都保持著喜好和習慣·

養魚的男人·他們都傷心過·因為·魚的眼淚是看不見的·

養魚的男人·弄缸的興致勃勃和看著自己弄好的缸·那是兩種態度和心情·

養魚的男人·掌控著生活·或許被生活掌控·

養魚的男人·耐心·韌性·恆心·安靜·執著·決心·

養魚的男人·細心有愛心·成熟穩重·有信心和決心加上恆心去做好一件事情·哪怕傷心難過·重頭來過·也決不放棄!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不單單是只買點魚來養養,實際包括很多需要來養的,例如你得先把水養好了,還得把環境布置一下,另外飼料也是需要精心準備的,不同時期不同的飼料,以及經常清洗換水等,養魚的學問其實還是蠻多的,養魚時間長了你會發現,是在養心,慢慢的讓浮躁的思緒可以得以平息,之所以感覺男人都愛養魚,那是因為魚比較嬌貴,你需要付出你的耐心,愛心,責任心,就像說男人要疼女人一樣,男人天生就有疼人的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男人,32歲,我就愛養魚,從熱帶魚到冷水魚都養過,現在養錦鯉。(喜歡錦鯉的剛柔,雄健和從小養到大的成就感)我的錦鯉從12公分養到32公分了。 不過不是所有男人都愛養的,我的朋友們有很多不愛養魚,所以說這純屬於個人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絕對的吧。養魚可以讓心平靜,舒緩壓力,而且養魚不像養貓狗那麼大範圍,也不那麼麻煩。相對文靜一些。所以很多人喜歡養觀賞魚,不論男女。

14樓:姑蘇雪

都認為養魚乾淨時間寬裕,養貓養狗也喜歡但是只是喜歡貓狗如果要犧牲大量時間在上面堅持不下來,很多養魚的曾今都養過其他寵物,最後才發現光喜歡是沒用,還是要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男人休閒的時間本來就少,在這些時間裡通常都表現的很慵懶,如果要選擇寵物成熟點的想法就是選依賴性沒有那麼強的寵物(魚)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 能陶冶情操,每天忙碌一天,回家養魚賞花,能讓你的心靜下來 而且養錦鯉的話 更加可以招財 旺運,這是個人愛好,其實養花和魚是一種陶冶情操,是人心情愉快的事情,你為何不高興呢,這說明他是乙個很浪漫的男人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僅是男人喜歡養魚吧,女人也一樣的。養魚主要是養水,養水好利於生財,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吧,滿意請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有靈性的東西,男人養魚可以陶冶情操,使人心平氣和·超凡脫俗·。

18樓:來自崀山爽快的胭脂花

主要是懶吧,不用鏟屎不用遛彎,想起來的時候就丟幾顆魚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顯的有情趣。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更加舒暢。有乙個良好的心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不費時間,而且可以觀賞。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吃~所以喜歡養~

22樓:戊俠

因為魚看起來很像二奶。

23樓:平行下劃線

是老男人吧,年輕人沒幾個吧,金魚嬌貴,哪有時間養那個。

24樓:有勞救謖

(山東省圖書館等藏) 這是繼呂氏注之後第二個注釋本。何垠字地山,江寧人,生平不詳,據陳元富序雲:「何君擅文思傑筆,多精言,每詠必示之,好書必竟讀,最愛詞。

」何垠為什麼作注,在他的自序中也有說明:「讀聊齋志異,即以無注釋為憾,嗣見吾友亦言,用擇其一二易知者,勉為考訂,遊幕中歲月五,整合卷帙。」何注兼重音讀,這比呂注又進了一步。

但是,也因何垠未見到呂注本,所以,書中有注重的地方。何、呂兩人注釋,各有特點和長處,惟呂注畢竟比何注詳細,因而何注本翻刻不多,流通也不太廣。本書分上下欄,上欄注釋,下欄原文。

前有何垠、沈道寬、陳元富等序,還有何彤文跋,扉頁題:道光己亥,板存花木長榮之館。故又有稱:

花木長榮之館刻本。

25樓:東方花

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斷痴情,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愛養花養草養魚養狗的人是什麼性格?心理是什麼?會有什麼人生經歷?為什麼喜歡養花養狗?從心理學上有什麼緣

26樓:默默

是個心胸寬闊、性格開朗、善解人意、心理健康的人。

27樓:使用者

蒽 可以看出主人是個很細心的人吧 耐性好 至於人生經歷 那個說不准 有人生性就喜歡養養花花草草的 陶冶情操呢。

愛看魚在水中游的人的心理

28樓:貓屋情感樹洞

生活比較安逸,沒有很忙的事情才有空去看魚。看著花花綠綠的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動,感覺自己的身心也得到了放鬆,也許是乙個減壓方式。

一些養魚愛好者本身就很喜歡魚,家裡都有定製的水缸,平時沒事喂喂魚,也會在水邊看它們游泳,算是生活的一部分。

看著這些魚兒無憂無慮,心裡會比較安靜愜意。所以愛看魚兒游泳的人他們內心都比較平靜,做事情不焦不躁,凡事慢慢來。

29樓:首毅

愛看魚在水中游的人的心裡是這種人比較自由,喜歡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並且喜歡那種清閒自在的,游來游去的那種魚的樣子。 因為魚在水中游的時候是非常的自由自在的。這種狀態是非常的自由的,而且在水中游技能尋找到食物,而且也不勞累,而且還能和同伴一起。環遊。

30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需要比較多的照顧,而且相對的比較有自我意識和行為模式,養魚比起養哺乳動物沒有那麼需要陪伴,飼養員要輕鬆很多,更多處於上帝視角,深層意思你自己該懂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讓人比較浮躁,所以追求自然和諧的心境,沒有平靜的心態是看不下去魚在水中游的。

想養魚是不是心態老啦

32樓:shin傾城雪

養魚說明你內心的恬淡,和對生活樂趣的孜孜追求,跟心態老是沒有關係的,最富天性的小孩子也喜歡養魚,這是說養魚是個極有樂趣的事情。

有男生回答我一下嗎,這人什麼心理,養魚嗎? 10

33樓:網友

我也是這樣……因為剛開始雙方不了解,怕說錯話,不知道聊啥,太熱情又怕人家女孩子認為有什麼企圖,不主動呢又怕人家女孩子太冷淡,誒,就這樣隔幾天發個問候一下,免得斷了聯絡,以後就沒有什麼立場說話。

34樓:時尚圈老闆娘

熟人就聊··不熟的可能就另有心機了···等他頻繁聯絡你就是想上你了·

這種型別的女生值得喜歡嗎,你喜歡的女生是什麼型別?

聽你的語氣 你很喜歡她吧。她是個愛面子的女生 估計很喜歡你。如果喜歡 就追吧 別猶豫。垃圾追人還有被打的危險叫他來k去來嚇死偶嘍草。你真夠自作多情的 她和她男朋友分手就一定是向你暗示什麼嗎?人家就不會因為沒感覺了分手的?還有,不是值不值得喜歡,而是你是不是喜歡,你要是真的很確定的喜歡她就不會問什麼值...

心理學喜歡黑色的是什麼人,喜歡黑色的人是什麼樣的心理?

小爺本無心 根據色彩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黑色象徵權威 高雅 低調 創意 也意味著執著 冷漠 防禦,端視服飾的款式與風格而定。黑色為大多數主管或白領專業人士所喜愛,當你需要極度權威 表現專業 展現品味 不想引人注目或想專心處理事情時,例如高階主管的日常穿著 主持演示文稿 在公開場合演講 寫企劃案 創作 從...

愛貶低別人的人是什樣的心理,喜歡貶低別人的人怎麼相處?他是什麼心理?

巴山夜雨 貶低別人這種事一般都是善於嫉妒的人幹出來的,他沒有葡萄,他就說葡萄酸。 王先森說娛樂 我覺得這類人挺自私的,他們看不到別人的優點,通過貶低他人來獲得內心的愉悅。 姚叔不可耐 自己內心可悲和不憤,就從貶低別人的話語中獲得快感,這種人心理陰暗,遠離為好。 胡使者 愛貶低別人的人,他們非常的虛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