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樹立人生目標?如何正確樹立人生目標

時間 2022-12-08 20:10:08

1樓:唐雷工作室

想制定個人生目標!但是怎麼做?

只有極少數幸運者能夠獲得從天而降的成功、名望和金錢。對大多數人來說,成功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並付出艱辛的努力。要想達到你的心中所想,你需要訂出目標,並且列出邁向成功的各個步驟。

以下會教你應該怎麼做。

所需步驟:1. 首先,花時間考慮清楚:自己希望在個人素質、人生事業和金錢收入上分別達到什麼目標。深入、廣泛、積極地考慮這個問題。

什麼是能夠讓你真正興奮和愉快的?是演奏樂器,是成為部門的經理,還是賺足夠的錢,到50歲就退休?

2. 用積極向上的語言,寫出自己的目標和完成的時間。

3. 確保這些目標是具體的、可量度的、可實現的,而且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實現。

4. 這些目標應該是個人可以控制的。培養技能、學習行業知識、改善工作業績等是可控制的。例如:定量拜訪客戶是你可以控制的,而要銷售一種缺乏競爭力的產品,則可能超出了你的控制範圍。

5. 將遠大的目標分割成每週、每月、每年的目標。定期回顧目標。這可以讓你了解自己的程序,並為已經完成的步驟而自豪。

6. 在你的良師益友中,找乙個人與你分享目標。他的職責是敦促你切切實實地執行每乙個目標。

7. 充分感受自己完成目標,將夢想變成現實的過程。確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8. 在卡片上寫出自己的遠期目標,隨身攜帶。每天自己朗讀兩遍。

9. 在不斷達到目標的過程中,別忘了給自己一點獎勵。

注意事項:不要忽略了身體。健康的體魄會讓你有充沛的精力達成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四年還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理想,那你也算是失敗的了。你應該要盡力去發現些可以讓你追求,讓你充滿動力的工作或事情。這樣你才活得有意義呀。

如何正確樹立人生目標? 20

3樓:紫魚

人的一生一直在樹立目標,從呱呱墜地到蹣跚慢步,人的一生經過經歷著不同的階段,從接受義務教育---選擇高等學府---工作---步入婚姻---生兒育女---尊老愛幼。我們一直在思考著人生,怎樣樹立人生目標,一直在進行,只是有的人在很盲目的進行而已,人的目標有大有小,都在進行著。就看你這盤棋怎麼下了。

孩童時期很多孩子都有自己的目標,給自己規定要考100分,樹立了目標就要好好學習,有的孩子是需要父母和老師強加壓力,才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有的孩子學習特長,也樹立了奮鬥目標,他們為了自己的歌唱好、舞跳好,不停地努力著,付出的艱辛,有時候是大人都無法克服的,兒童時期開始樹立目標是人生好的開端。

青少年時期很多孩子有逆反心理,不愛學習,不愛聽話,我行我素,可是,他們都有自己的目標,別看他們乙個個小大人似的,不願聽話,其實他們心裡在為自己的人生規劃,面臨選擇理想的學府,面臨自己要走向社會,心裡的目標已經在一步一步實現,這個時候家長是最好的賢內助,引導孩子正確樹立人生目標。

學業完成後,我們要步入社會,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開始適應社會生活,這是乙個很大的轉折點,這個時候人生目標的樹立很重要,每個人都要好好思考,結合社會的發展形勢,考慮工作的開展,未必非要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是最好的,有時候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另類的工作也是非常可取的,所以這個時候,你人生目標的樹立,一定要看時間、機遇配合你的能力來定,好的目標是你成功的開始。

有了安穩的工作,穩定的收入,是為了自己的下一步打基礎,將要步入婚姻生活的我們,要面對各種壓力,買房、買車、結婚。越來越高的需求,是我們不得不考慮怎麼把自己的婚姻經營到最完美,想著婚姻的場景和結果,每個人的目標都很明確了,所以都在努力拼比,這個時期的目標都是那麼鮮明,並快樂著,加油!

安穩的工作和幸福的婚姻是現代人的生活,每個幸福的家庭都有了微妙的變化。兩家人變成一家人時,大家都期盼下一代的降臨,這個階段我們最希望我們的父母健康快樂!都能幫我們撫育下一代,我們的目標和父母一起來定製,讓老人們好好保養,永遠健康快樂,和我們一起分享幸福。

當我們看到我們的父母、兒女都健康快樂,我們的心裡有多開心,這更堅定了我們的目標,為了父母和兒女,我們要好好奮鬥,創造更好的條件,讓全家人過得更加幸福,這個時候我們的人生目標是最偉大的,也是最燦爛的,希望我們每個人的偉大人生目標都放射光芒!

4樓:苦雄第五飛槐

如何樹立人生目。

標沙漠中沒有方向的人們只能徒勞地轉著乙個又乙個圈子,生活中沒有目標的人們只能無聊地重複著自己平庸的生活。對沙漠中的人群來說,新生活是從選定方向開始的;而對於現實中的人們來說,新生活是從確定目標開始的。正如空氣對於生命一樣,目標對於成功也有絕對的必要,那麼乙個人如何制定自己的目標呢?

...如何樹立人生。

目標沙漠中沒有方向的人們只能徒勞地轉著乙個又乙個圈子,生活中沒有目標的人們只能無聊地重複著自己平庸的生活。對沙漠中的人群來說,新生活是從選定方向開始的;而對於現實中的人們來說,新生活是從確定目標開始的。正如空氣對於生命一樣,目標對於成功也有絕對的必要,那麼乙個人如何制定自己的目標呢?

1、確定起跑線,找到你現在所處的位置。結合你的實際,問問你自己,你今後想幹什麼,想成為什麼,把它定為你的目標。目標定得不能虛無縹緲,也不能定得太偉大,因為這個目標是你力爭去實現的,如果不能實現,你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以致產生失敗感受。

我們把目標分為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近期目標。你現在制定的是你的長遠目標。

2、光有長遠目標還不行。萬丈高樓平地起。你必須還有近幾年的目標,這是你的中期目標。

中期目標很重要,它能使你看到奮鬥的希望,從而強化你的自信心。很多人在制定目標時,不注意建立中期目標,他們當年只樹立了長遠目標,可隨著歲月的流逝,看到實現目標的希望越來越渺小,和不可能,於是他們便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目標。他們知足而樂,只顧眼前利益。

因此,這樣的人往往一事無成。

3、當長遠目標和中期目標制定後,你就要重視近期目標,近期目標是你實現中期目標和長遠目標的第一步。近期目標做得怎麼樣,會影響中期目標。近期目標是基礎,是你的起跑線,乙個人決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因此,近期目標必須具體,明確,有時限。可將近期目標分解成乙個個小目標,各個擊破,勇往直前。

結合你的實際情況,確立你的目標,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可把這一目標分解成乙個小目標,實現乙個小目標,會使你產生成就感和自信感。這樣你就會乙個乙個目標去實現。在小目標實現的過程中,你應該到制定乙個祥細計畫時間表,嚴格按計畫執行。

正如建造房子一樣,先由建築設計師繪出一幅藍圖,再交由建築隊建造。在藍圖上,就像家中的各個擺設一樣都要清楚地畫出,一切都要設計得井然有序。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越早樹立了人生目標的人,越能夠在生活中積極主動和專注,生活和工作也就越有效率。作家楊大俠認為,用高尚目標引導自己。

6樓:網友

常言道"有志之人立常志,無志之人常立志",人生不能沒有目標,有了職業生涯的目標,才會執著地追求自己的人生。不同的人對職業和人生的看法不同,學生們來到職業學校的心態不同,或許是中考失利,盲目從眾(父母)也或者為了省心省事,無論何種心態我們要引導學生目標明確的發展自己。

7樓:韋雨壬邃

樓主你好。

你首先要明白。

作為乙個初中生你能思考這些問題說明你在成熟了,而且初中是人生心智變化的乙個重要階段,你會有很多疑惑,你要擺明心態明白存在疑惑是很正常的,我個人覺得現在不要強行給自己樹立什麼具體的目標,而是設想怎樣一種生活是你渴望的,是你覺得美好的,其次設想自己渴望自己想成為怎樣乙個人,這個沒有答案,但是這個「人」一定是自己渴望的,一定要具有自己渴望成就,和一些優異品質,你努力去達到這個要求,你人生的疑惑就會慢慢消失,人也變得成熟,你會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很多,比如優異成績,但是你也要明白這些都是乙個優異人才的附屬品,最重要的是你有了對自己的認同,找到了意義!到時候你不會自己再去冥思苦想什麼意義之類的東西,你會不斷努力使自己的人生到達乙個新的高度!

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8樓:代號速度

選擇人生目標。

有以下4點:目標必須是長期的、特定的、一定要遠大、實踐自己的目標。具體如下:

1、目標必須是長期的。

沒有長期的目標,就會被短期的種種挫折所擊倒。設定了長期的目標後,起初不要試圖去克服所有的阻礙。就像你早上離家不可能等路口所有的交通燈都是綠色你才出門。

你是乙個乙個地通過紅綠燈,你不但能走到你目力所及的地方,而且當你到達那裡時,你常常能見到更遠的地方。

3、目標一定要遠大。

一旦確定只走1公里路的目標在完成還不到1公里時,便有可能感覺到累而鬆懈自己,因為反正快到目標了。然而如果目標是要走10公里路,便會作好思想及一切必要的準備,並調動各方面的潛在力量,一鼓作氣走完7、8公里後,才可能會稍微鬆懈一下自己。

4、必須實踐自己的目標。

你的人生大目標並不一定要詳細精確。只要有個較明確的方向和大致程度要求就可以,例如立志做個卓越的科學家、立志做個大企業家或是立志做個改變世界的政治家等等。

9樓:枯木再生

你要想自己到底要變成什麼樣。

怎麼樣樹立人生目標?

10樓:念經賦

先要有小的目標,再給自己樹立乙個大的目標。

11樓:別稱我是老師

怎樣樹立人生目標也要教啊!你如果沒毅力教你也沒用,毅力就是目標。

要怎樣正確的樹立人生目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又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

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

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怎樣樹立人生目標

邵鴻振樊北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

20多歲如何快速樹立人生觀,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所謂人生觀 其實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也是你對事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 這一部分是怎麼樣來的?一 人生經歷 在紀錄片 人生七年 當中,我發現富人階層的孩子在七歲時對事物就有很獨特的見解,原社會階層高,接觸的事物相對更多一些。我們不可以選擇出身環境,但是可以主動的去多接觸一些陌生的人,陌生的事,接觸...

如何正確地樹立人生觀,價值觀,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15

不立文字 那就自己去想 你打算要一個怎樣的的人生?你打算怎樣體現自己的價值?然後,看的達到實現這樣的人生和實現自己的價值,採取的手段是否違反法律,是否符合社會公德。如果你的所作所為,得到人們的廣泛讚揚 那麼,這就是你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阿亮崽仔 同意樓上的回答,具體些就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