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到底是什麼 朋友是什麼?

時間 2022-12-06 08:15:05

1樓:網友

就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盡心盡力幫你的人。

2樓:網友

有富同享 有難同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可以有很多種:普通朋友,理性朋友,知己朋友,行為朋友!

普通朋友就是像不太熟係的同學同其他算認識的人理性朋友就是為了些目的而結交的,比如工作上對自己刁難的人,為了不讓他再刁難自己而慢慢的同他們交往,慢慢成為了朋友,這種就是理性朋友,對這種朋友不需要給與多少幫助,只要給點適當的幫助就行,可以不深交同不太理會的朋友!

知己朋友就是好朋友,可以互相交心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那種,能把你的事當自己的事的人!這種人也是最難得的,對這種朋友最好不要有謊言!

行為朋友就是酒肉朋友,或者說是有償關係朋友,就是需要禮或者金錢去幫忙辦事的人,而 這種事又不是有錢就一定能辦到的!當你落道後他就會分道揚鑣的,但是生活中這種人也是不可缺少的,要想往前走就要靠關係,他們就是能給與幫忙的關係,而不像知己朋友那樣無償的,他們是需要有償為代價的!對這種朋友不可得罪也不要太看的起他們更不要輕信他們,因為他們在更高的利益上是會背叛的!

以上都是本人的個人心得,值得參考就看看,沒什麼用處也就算了!

4樓:陸一飛阿飛

好朋友就是和他在一起時你是最真實的你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很久沒聯絡,見面也不會尷尬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無論你做了什麼傻事。

都會給你支援和信任的那個人。好朋友就是經常叫你去死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抓住你的乙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人。

好朋友就是在你面前肆無忌憚地說很難聽的話的那些人。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幫助你的人。當你遇到困難時,在你風光是和你稱兄道弟的人是不會幫你的,只有你的真心朋友,才會盡其全力去幫你。然而這種朋友可遇不可求,一旦遇上,是你的造化。加油。

5樓:

其實,你這標題和正文的內容是兩個不同的命題。

第乙個命題「人到底是什麼?」

這個可從生物學、人類社會學、心理學、遺傳學各種學科去解釋,我沒能力解釋清楚。

第二個命題「人到底有沒有自我?」

你寫的人性善惡之分已經充分地表明:人是有自我的。也就是佛家說的「善惡一念之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念成魔,一念成佛」,正因人秉承的自我存在差異,才有善惡與是非;

當然,人的自我不能獨立於社會、獨立於自然,並且它是隨著個體年齡的增長,人類社會群體的歷史變遷不斷完善的。道家說「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也就是說,自我不是自私的自我,而是不有損於他人利益的一種「和而不同」的大我。

以上論述屬個人拙見,望於你有所助益。

6樓:瘋狂的下坡

為什麼樓上的都這麼說呢?這好像是中國幾千年的思想了,但是現在社會在進步,我覺得應該用另一種思維來看朋友了。朋友是與你生活相伴的人,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玩樂,一起談天說地的人,別的別指望,並不是我說人情冷漠,而是你真的遇到困難了,朋友就一定可以幫你嗎?

或許朋友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呢?so,朋友,永遠都是生活的伴侶,不要妄想你在困難時能為你挺身而出,做不到的朋友也不會隨便答應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8樓:瑜明子

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難時,最先關心你、幫助你的人,是理解你支援你的人,在你勞累時關心你身體的人,你在巨集達時叮囑你看準目標的人,在危難時鋌而走險的人,在你找不准方向引導你的人。酒友麻油都靠不住。

9樓:妺潼

朋友的看你的朋友是什麼性格什麼人了。

10樓:操璧俟傲霜

朋友是不需要付出的!只要你真心對待~我相信好朋友還是會有的!物質得來的朋友不是好朋友!真正關心你的朋友才是好朋友!

11樓:劉仕豆雅旋

朋友也有很多種型別的,但真正的朋友之間應該在於真誠,在於朋友倆之間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分享生活中的喜、悲,相互接受自身的優、缺點。

12樓:緱安荷楚新

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你;高興的時候和你一起分享快樂;同甘共苦;雖然有時候會鬧些矛盾,但朋友之間的友誼也往往是這樣誕生的。

13樓:史婧泥驥

朋友是琴,演奏一生的美妙;朋友是茶,品味一生的清香;朋友是筆,寫出一生一世的幸福。

朋友是什麼?

14樓:沐陽

指在任意條件下,雙方的認知在一定層面上關聯在一起,不分年齡、性別、地域、種族、社會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雙方的心理認知、可以在對方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朋友之間可喻為雨中的傘、指路的燈。雙方心理契合更為深度時,可稱之為知己。

15樓:圭茜茜常墨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夠與你同甘共苦共患難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主動站出來為你說話,給你安慰、為你做事,給你幫忙、為你解除煩惱的人。朋友就是相互之間的體貼、信任、尊重、照顧、支援、幫助、理解、寬容、彼此之間都願為對方甘願付出、為對方忠實的守護者,這樣的朋友無所疑問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

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種方法,便是我們如何去給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遠留有寫著我們名字的綠洲,如何讓朋友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永遠感受到有一盞燈在前方,有乙隻路標在指引,有一顆心在同樣的希望著、表述著、珍惜著、、、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乙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佔有慾,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16樓:薊竹青釋娟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遐思;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乙個又乙個黃昏;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

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朋友就是。當你面對人生挫折時,一直緊握你那雙手 。真正的朋友絕不會計較你的過失,也不會嫉妒你的成功。

什麼是朋友?朋友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你買東西自覺的就會買雙份,你的朋友看到了就會臭不要臉的來拿。你嘴上說著不願意,心裡卻明知道就是給她的。也許你家裡並不富裕,但是給她的都是你最好的。

因為當你沒有什麼東西的時候,她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種方法,便是我們如何去給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遠留有寫著我們名字的綠洲,如何讓朋友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永遠感受到有一盞燈在前方,有乙隻路標在指引,有一顆心在同樣的希望著、表述著、珍惜著、、、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乙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佔有慾,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最牛ciros.

fr永遠想不透 友情。愛情。親情。

永遠是人這一輩子最甜密的負擔的。

19樓:林寒松考濃

我認為真正的朋友是要。

學會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的。並且朋友間是要學會換位思考,具有一定的默契。還有就是無私的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

朋友是一言為定,不離不棄,相互信賴的。朋友間的真摯友誼是要雙方都真心付出才能促成的哦。

只要雙方把握恰當,擁有真摯且長久的朋友友誼是並不難的!

願你開心,擁有真摯的情誼哦!:)

我男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男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

男人說出這樣的話是需要很大勇氣的,是你讓他徹底死心了的乙個委婉表達。也許他覺得在他眼裡你所有的不好已經不是他能改變的了。而且很多女生固執的認為,男人對愛情都不專一。冷靜思考下吧,你做了多少令對方十分傷心的事情 無論男人女人,都會有面對想要被挽留的那乙個,口是心非。其實想要從那些關於未來的傷感假設中,...

朋友到底是什麼啊

如果要交到乙個知心的朋友,實話直說,那是你的一種緣分,看你是否有這個緣份,有的人一生都沒有知心朋友,這樣的人很常見,所以你也不要太苦惱,看開些,一切隨緣。送你一句秘訣 我要喜歡你,你報者這樣的態度去交朋友,你的朋友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要包容人,關心人,真誠待人,反過來別人才會那樣對你。主動聯絡一...

什麼叫做女朋友,女朋友到底是什麼?

女朋友有兩種。1是廣義的女朋友。就是指所有關係比較好的女朋友 2是狹義女朋友。說的是男女之間以婚姻為目 搞物件 交往的朋友。未結婚前可以說是女朋友,就是正在進行時的。結婚後就是愛人,老婆。如果乙個真愛自己女朋友的人,對其他的女朋友就會保持距離,不一定完全冷落,至少不會開過分的玩笑,不會有過分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