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是不正確認識自己的現象,以認識自己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2-09-23 08:55:03

1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我說不正確認識自己的有乙個詞叫做妄自菲薄,或者是結他吧!

2樓:哀泰鴻

哪些是正確的?正確的認識自己的現象,我認為。自己的一些正確的,認識自己的。

那就應該是證明自己有一些明確。自己有一些明確的認識的。正如你認識的方向,那麼自己就有了一定的方向,自己如果沒有一些正確的政政治方向的話,自己就會非常的迷茫,自己如果有了乙個正確的方向,不論做什麼事都會有方向有前途的,如果自己沒有一定的正確方向,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的,只有失敗不爭成功,我覺得這就應該是自己。

我覺得應該是自己找到一些正確。正確的方向。做什麼事才不會迷茫,才能做到成功。

以認識自己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敵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敵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乙個人需要你的支援、鼓勵和理解,有乙個人是你最可信賴的人,這個人是誰呢,又是你自己。你有沒有想過,在生活中,人們最先注意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當然是自己。"你毫無疑義地說。你說得很對,拿到一張集體照,每個人的目光首當其衝不就是落在自己身上嗎。

可是人們經常會發生不認識自己的現象:"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說出這種話,簡直不可思議。"有些人在碰到意外打擊不能自拔時,會一下失去自我。

"我心已碎,我已心灰意冷,我依然怕黑,無人給我安慰,我到底是誰啊?是惡魔?是天使?

"著名畫家保羅?高更曾畫過一幅震動世界的經典作品:"我是誰?

我從**來?我到**去?"表達了一些現代人對自我的迷惑和茫然。

因此在科學技術迅速發展的今天,很多人對自己的認識和了解仍然像幼兒園裡的孩子,不會去開發自己身上的個性特長。也不知道自己的人格缺陷在**?由此產生的種種人間悲劇也就屢見不鮮。

不管是歷史寫照,還是文學作品,悲劇人物都可以從個性失衡,失去自我中尋找到緣由。如果沒有鏡子,不去河邊、並底照照,人類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模樣。同樣,人不去自觀自己,內視自己,不去認認真真坐下來想一想,要是難以了解自己那變化莫測的思維、情緒和自我表現。

當你在失敗和挫折中,自己看不上自己,自己和自己賭氣,摔東西、罵人、捶打腦袋、無休止地長吁短嘆時,你有沒有想過,這並沒有解脫你的失敗,減輕挫折。你有沒有想過:是誰在阻撓你取得成功呢?

這個人正是你自己。原來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敵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敵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乙個人需要你的支援、鼓勵和理解,有乙個人是你最可信賴的人,這個人是誰呢?

又是你自己。如果為自己長得不好看而發愁,那你只會越來越醜;老是懷疑自己學習能不能搞上去,你只能忍受失敗的煎熬。和美女去比,你的五官永遠是有缺陷的。

但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立的個體而存在,你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唱歌。你有你的特長,你有睿智的頭腦,善解人意的情懷,發揮自己的長處,施展自己的才華,你那雙小眼睛就會被看作是智慧型的象徵。難怪有人寫過這樣一本書:

《生生世世為矮人》。只有在"自卑"中尋找突破口,才有可能改變自我。你可能知道"白天鵝"的故事。

當乙隻天鵝掠過長空,那潔白的羽毛,端莊的體態使人們讚嘆不已。可是,在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筆下,這只美麗的天鵝,原先卻是乙隻"醜小鴨"。當它剛剛破殼而出的時候,生得很瘦小,那些自以為是的鴨子根本瞧不起它。

它默默地、日復一日地堅持訓練自己,最後終於在乙個早晨振翼飛向藍天。從古至今功名顯赫的名人激起多少人的羨慕,欽佩,當這些人站在人們面前時,使人感到渾身上下都有一種人格魅力,可他們並非都是豐功偉績的幸運兒。翻開他們每個人的經歷,幾乎都有過"醜小鴨"的坎坷經歷。

他們善於把自己的缺陷當作人格完善大廈的鋪墊,從而鑄就了不屈奮鬥的個性。美國參議員艾摩?湯姆斯16歲時,長得很高,但很瘦弱,別的小男孩都喊他"瘦竹竿",他每一天、每一小時都在為自己那高瘦虛弱的身材發愁。

後來的一次演講比賽,使他發生了大的轉機。在母親的鼓勵下,他花了很多功夫進行演講準備,他把講稿全部背出來,然後對著牛羊和樹木練了不下100遍,終於得了第一名。聽眾向他歡呼,譏笑他的那些男孩羨慕不已。

從此他的信心增加了萬千倍,逐步走向成功的大門。他在回憶往事時說:" 想當初,當我穿著父親的舊衣服,以及那雙幾乎要脫落的大鞋子時,那種煩人啊, 常常敗在自己的手下!

面對著鏡子裡面的人,你不妨問問:他(她)是誰?請不要偷笑我此話太傻,俗話說:

乙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認識自我,了解自我。但,究竟有多少人想過你了解自我有幾分。

當你為了風度而故作瀟灑,為了成熟而故作深沉,為了迎合他人而人云亦云,你是否暗地裡想過,我了解自己嗎?當你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徒勞奔忙時,你是否記得那句話: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

我們固然渴望瀟灑的外表,和諧的人際關係;頑強的毅力,進取的精神我們也不能少。但我們不能因盲目地追求而失去自我;不必因沒有閉月羞花之貌而自慚形愧。找到自我,重要的不在於虛有其表,而在於豐富的內涵,在於自自然然如行雲流水般的一言一行本 文摘自教%育文 摘 。

尋找自我,樹立自我,相信自我。迷茫時不必祈求神靈,憂愁時不必寄情於深邃的夜空,最好的依靠自我。應當確信,上帝就是我!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認識自我,客觀的評價自我,才能找準自己的位置。只有認識到真正的自我,才能放飛希望的奔馬,衝出浩瀚的大海,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去創造輝煌,奏響人生最美的樂章。

4樓:敖英髮卿愫

寫不下,給點思路:1寫下自己的一些性格特徵,可以有兩種寫法:或是認識自己的優點,表達一種樂觀自信的觀點;也可以是認識自己的缺點,表達自己要改正缺點,爭取成功2可以寫乙個具體的事例來表達觀點,注意情感銜接

如何正確全面的認識自我?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其實,世界上最難的就是正確、客觀地認識自己!

很多「偉人」都不能做到這一點,何況作為普通人。但如果我們能理智的,清醒的多反思自己,大致上對自己有個判斷,認識自己還是可以做到的。在現代社會中,每個人都生存在他人的眼睛裡,每個人都會在他人的眼睛中留下或清晰或模糊的影像,這些影像的總和代表了社會對你個人道德情操和能力的判斷。

敏銳的尋找外在的蛛絲馬跡,及時的調整自己,你才能在成功中不自滿,在失敗中找教訓,不斷的修正自己,你也就認識了自己。

6樓:愛笑的來往春秋

通過朋友家人鄰居陌生人等對自己的評價就可以比較全面正確的認識自我

7樓:

這可能就要上公升到哲學的高度了。

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認識自己,在人潮中隨波逐流的度過一生。

首先自己要先接納自己,有比自己更好的,也有不如自己的。所以,端平心態,過好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朋友,善待身邊人就足矣。

另外,三人行,必有我師。 你可以對照身邊人,學習他們的長處,避開他們的短處。 在生活中不斷的完善自己的言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法——從我與人的關係認識自我

他人是反映自我的鏡子,與他人交往,是個人獲得自我認識的重要**。

我們先從家庭中的感情擴充套件到外面的友愛關係,進入社會又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關係。

有自知之明的人能從這些關係中用心向別人學習,獲得足夠的經驗,然後按照自己的需要去規劃自己的前途。但是通過和人比較認識自己應該注意比較的參照系。

9樓:陳再雨露姬

這是世界級難題,稍作認識就算通過了

10樓:爆走的小蟑螂

想要全面的認識自己就得拋開個人主觀意思,以第三人稱的視角來審視自己。

請準備一張紙和一支筆(必須品,要把問題羅列出來而不是單單在腦子裡想)。

如果你能把上面的問題寫出來並加上答案,那麼你對自己的情況也了解得7788了。

11樓:雙流貨運

沒有人是完美的,就算是古代的聖人也是一樣,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大家都是有著自己的有點和缺點,首先認清自己的有點加以發揚,認清自己的缺點加以改正,這才是正確的做法,生活就是在不斷犯錯,不斷改正中成長的。

12樓:

《唐詩三百首》的編選者蘅塘退士(1711~1778),原名孫洙,字臨西,江蘇無錫人,祖籍安徽休寧。他自幼家貧,性敏好學,寒冬臘月讀書時,常握一木,謂木能生火可敵寒 [6] 。乾隆九年(1745)他考中順天舉人,授景山官學教習,出任上元縣教諭。

乾隆十六年(1751)他得中進士,歷任盧龍、大城知縣。後遭人讒陷罷官,平復後任山東鄒平知縣。乾隆二十五年(1761)、二十七年(1763)兩次主持鄉試,推掖名士。

他為官清廉如水,愛民如子,又勤勉好學,書似歐陽詢,詩宗杜工部,著有《蘅塘漫稿》。乾隆二十八年春,孫洙與他的繼室夫人徐蘭英相互商榷,開始編選《唐詩三百首》。編選這本書是有感於《千家詩》選詩標準不嚴,體裁不備,體例不一,希望以新的選本取而代之,成為合適的、流傳不廢的家塾課本。

他們的選詩標準是「因專就唐詩中膾炙人口之作,擇其尤要者」。既好又易誦,以體裁為經,以時間為緯。《唐詩三百首》於清乾隆二十九年(1765)編輯完成,書的題目有的說脫胎於民諺「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有的說取自「詩三百」,說法各不相同。

《唐詩三百首》被世界紀錄協會收錄為中國流傳最廣的詩詞選集。後世影響編輯

13樓:經桂花乘月

「認識並不是智性活動。汲取認識自己

的知識和認識自己是兩回事,因為你所累積的有關自己的知識,都是基於過去的往事,而沉溺於往事的心時常是失意與哀傷的。認識自己和學習語言或科技完全不同,後者必須累積知識,記住一切,因為你不可能凡事從頭證明起;然而,從心理層面來認識自己,所面對的卻是目前的人,知識則屬於過去。但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活在過去,而且對於活在過去已經感到滿足了,知識對我們才變得那麼重要,我們也因此而崇拜那些博學、聰慧、精明的人。

如果我們能時時刻刻都在學習,從觀察、聆聽、注視和行動中學習,那麼你會發現,學習是不斷進展,永無過去。」、「如果你說你要慢慢地學習認識自己,一點一滴地累積,這表示你並不在認識目前的你,你只是在累積有關自己的知識罷了。學習的本身需要一顆極其敏銳的心,如果你任憑過去的觀念駕馭現在,你就根本敏銳不起來,你的心智也不可能迅捷、柔軟、機警。

我們大多數連身體都不夠敏感,我們飲食過量,我們不注意營養的均衡,我們菸酒無忌,因此身體變得粗糙而遲鈍,我們這個有機體的注意力也減弱了。如果這個有機體的本身都如此遲鈍沉重,心智怎能保持敏感清澈?也許我們對那些和自己有關的事很敏感,但是要對生命涉及的一切都完全敏感,就不能把這個有機體和它的精神層面分開,因為那是整體性的活動。

」摘自《重新認識你自己》,我看過的書之中最有價值的一本!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怎樣做才能正確認識自己

從別人眼裡認識自己!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現在自己的成就。怎樣做才能正確認識自己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不足,一般來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周圍的人對我們的態度和評價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我們要尊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冷靜地分析。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我們既不能盲從,也不能忽視。應該去了解佛法中如何講...

作文認識自己,高中作文,正確認識自己

戰雋利 認識我自己 俗話說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世界上最大的敵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你那脆弱的心才有可能戰勝你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做的是認識自我,瞭解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說說我認識自己的方法吧,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的,我...

如何更好的認識你自己,如何正確認識自我?

喬叔愛熙兒 你好,我是行走中的思考者 李梓赫。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認識你自己。認識你自己是古希臘神廟上刻的一句流傳深遠的話,偉大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把它作為自己的哲學宣言。蘇格拉底認為,認識自己就是認識自己心靈的內在原則,也稱為認識 德性 什麼是德性呢?指事物的特性 品格 功能等。具體到人就是人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