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會有結婚恐懼症,為什麼會有結婚恐懼症?

時間 2022-09-10 22: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的這一大段時間(二十幾年啊!)的種種對你來說,你已經習慣了,而結婚就會改變當前的局面: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隨之你的生活中會牽扯進男方的n多人,你的角色也會改變,不再像以往的戀愛吃吃飯、聊聊天那麼簡單了,需要你同樣做出改變,你怕適應不了,從而產生了一定的焦慮,這都是正常的,就像你跳槽到新公司之前,也是有些焦慮的。

而且現在的新聞有很多是充斥著婚姻不良方面的報道,多少會影響你的信心,婚姻這條路不知道通向何方,你心裡沒有底,於是更加害怕走進婚姻了~~

有句話叫: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而沒有婚姻,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勇敢地結婚吧!!

2樓:星魚石

因為你怕結婚後雙方冷淡下來,而且你們不再是沉溺於甜蜜中,而是要面對生活的各種瑣事,推薦你看看**心理學,裡面有一塊內容就是針對你這方面的。

3樓:正版奇襲

因為你看多了家庭電視劇集,所有電影、動漫、電視劇集如果講的是愛情的基本上結婚就結局了

18歲可以打仗當兵了但是21歲才能結婚,知道意味著什麼了吧

這讓我想起乙個童話故事,勇士把公主救出來以後然後公主和王子結婚了,還邀請了勇士參加婚禮。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身邊或生活的過程中一定有婚姻不幸福的人而且對你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或傷害。要麼整天地打架吵架不得安寧,要麼離異各奔東西。其實,大可不必擔心婚姻的問題,只要你認真經營,慎重處理生活和感情,找乙個負責任的人,婚姻幸福美滿的人一定會是你!

祝你幸福!

5樓:聖誕樹

要麼是看透了紅塵(就是人間冷暖,其他夫妻之間的關係啥的),要麼是以前曾因感情被傷害過

6樓:

太多不好的例子,提高心理承受力,未必倒霉一定會是你,再者說,人生多種經歷,誰能保證一帆風順,順其自然

人為什麼會有選擇恐懼症,擁有選擇恐懼症的人,怎樣才能不糾結

允寄風 兩個一模一樣的手機,只是顏色的不同,該選哪個呢?這是個難題!好像選哪個都不保險點,還要考慮哪個檔次高點,或是怕別人說自己沒品位。哎,煩透了!猶豫再三,最後的結果可能是手機沒買成了。其實這個線現象是選擇恐懼症在作怪。什麼是選擇恐懼症?人面對選擇時會異常艱難,無法正常做出自己滿意的選擇,導致對於...

戀愛恐懼症跟我有關麼,戀愛恐懼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網路之間的愛情?這個還是別去接觸 看得出你是個多情的男孩 網路上,可以說,只會帶來痛苦 也許開始之初,只是寂寞孤單,彼此有點共鳴。可時間長了,終究會出很多問題。平時你見得到她嗎?知道她在幹嘛嗎?對於她來說,你呢?這份安全感誰能保證?找女朋友不能急,不要因為寂寞了,孤單了,隨便去找個女孩子過過日子,如...

什麼是婚姻恐懼症,為什麼人有結婚恐懼症

小雅 戀愛 結婚 生孩子是人生三大喜事,可隨著婚期的臨近,許多準新人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擔心這害怕那,甚至產生臨陣脫逃的念頭。這種症狀,其實是一種迴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學家稱之為 結婚恐懼症 婚姻恐懼症 是一類很具有代表性的現代社會心理疾病,社會 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是 恐婚症 的起因之一,經常就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