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為什么會有血,小便為什麼會有血

時間 2022-10-05 16:10:10

1樓:可可

血尿(也就小便裡有血)是泌尿系統乙個比較常見的臨床表現,引起血尿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是由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尿道)的疾病(比如炎症、結石、腫瘤、外傷)引起。除此之外女性月經也會造成小便裡有血,但它不是病理反應。

2樓:心碎

血液為什麼是紅色 我們知道,血液在人體中晝夜不息地流動著,正是由於血液的流動,人才能夠活著,因此在文學作品或其他藝術品中,紅色有時就成為血液的代表物而用以象徵生命或生命力。在**的世界裡,要想描述出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就用人的鮮血來渲染。在電影和戲劇中更是如此,如果沒有鮮紅的血,戲劇的情節就不會那麼動人心魄、扣人心弦。

現在,世界各國通用的危險訊號都是和血一樣的紅色,這和血的顏色是紅色這一事實有著密切的關係。 但是,血為什麼會是紅色的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只有深入到人體的血液細胞中去才會找到答案。

到底是什麼成分構成了血的紅色呢? 如果我們把從人體中採出的血液加入抗凝劑後,再應用離心分離器,可以很容易地將血液分離成紅色的固體成分和黃褐色的液體成分(稱為血漿)。顯然,紅色成分是存在於固體成分之中的。

當我們把這種固體成分放在顯微鏡下來觀蔡時,可以發現它是由三種不同的細胞混合在一起的。它們分別被稱為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在1立方公釐的血液中,它們存在的濃度分別為450~500萬個、6000~8000個和30~50萬個。

我們還可以根據這些血細胞成分比重之間的差異,採用精密離心分離法做進一步的分離,這時就可以看出紅色成分是存在於紅細胞中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血紅細胞。 如果在沉降下來的紅細胞中加入蒸餾水,則由於被紅細胞膜隔開的細胞內外滲透壓等,而使水分滲入細胞血球內部。

隨著細胞內部壓力增大,最後導致膜的破裂,這時細胞內的物質就溶出到外液中(稱溶血現象)。再把這種液體用離心分離器分離處理,就得到紅色透明的上清液(稱溶血液)和極少量的沉澱物。沉澱物是紅細胞膜的殘骸,由於把它用食鹽水洗滌時顏色變淺,因此所提到的紅色成分的問題,最後歸結為溶血液中溶解的是什麼物質的問題。

將溶血液再用半透膜進行透析時,紅色成分並不滲向外液。由此可知紅色成分是一種高分子物質。使用鹽析法。

色譜法等分離方法分離溶血液中的離分子物質時,得到的主要是紅色的蛋白質,另外還得到微量與紅細胞代謝有關的酶等。紅色的蛋白質稱為血紅蛋白(以下用hb表示),它就是我們所要尋找的血液中的紅色成分。 在細胞中,hb存在的濃度高達35%,而就血液整體而言,它約佔15%的濃度。

眾所周知,hb在體內除擔負著輸送氧氣的作用而外,對於二氧化碳氣的輸送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氧合血紅蛋白為紅色,脫氧血紅蛋白為紫紅色。動脈血和靜脈血的顏色,就是這種顏色的反映。

由這種hb的顏色所染成的紅色血液,在所有脊椎動物體內不斷地迴圈著。

3樓:猴敲姑

量一下自己的血壓如果血壓高建議去醫院掛內科查一下

記得採納啊

為什麼小便會帶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疼痛(上廁所的時候會很痛)伴隨尿血(而且還帶血)症狀 同時伴有尿頻(而且過幾分鐘就要上廁所 )基本上屬於尿路系統疾病

如果症狀典型有兩種可能

1腎盂腎炎 但是此病同時會伴有發熱和腰痛 如果你沒有基本可以排除2膀胱炎 這種可能最大 和復合你的上述症狀這就是你的基本情況 但是用藥 還要經過具體的檢查 鑑別 和診斷確定 切勿私自用藥 及時診斷**方能接觸顧慮

祝您健康

5樓:森明珠

小便不大舒服,有點像憋尿的感覺。偶爾會帶血?很淡,但用了紙巾可以發現。

----我想:必是膀胱炎或尿路感染。請立即門診!!

此刻若能看到回答請多喝點水,按平時習慣加1-2倍,以增加尿量,實現有限的保護。

有些尿頻。或說,一直有想上廁所的感覺。----這是膀胱炎的表現,別拖了。

不該拖著不看的。現在就喝500ml水!明天盡快請去門診。

傻女孩。這種感染,可能經尿道引起。

此外,想問樓主,你平時是否喝水較少?若是,請改。

附一般**方法:

羥氨苄青黴素0.5g,每日4次;氟嗪酸0.2g,每日2次。

連續服用3天(買藥請買大廠出的,注意閱讀說明書,不要被亂七八糟的怪名字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急性膀胱炎,症狀尿頻,尿急、尿痛為主,常伴尿血,腰背部疼痛或發熱。化驗尿常規,尿中可見大量白細胞,伴紅細胞。**以氧氟沙星為主,可以選擇慶大黴素類、青黴素類或頭孢菌素類抗生素。

附以緩解症狀的藥物如琥珀酸索利那新,尿感寧等藥物。多飲水很重要。**一般需要2周,輸液一周,口服抗生素一周。

切忌,症狀緩解即可停藥,否則會導致慢性膀胱炎,症狀綿延不斷。

女性尿尿有點血,是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疼的話可能是急性尿道炎,不疼的話,趕緊去檢查一下尿。

8樓:千萬人方法想

小便後有血,考慮多有炎症炎症引起的較多,建議去北京豐台人和中醫院掛泌尿外科檢查一下尿常規看看的,同事上週剛在那作的檢查,很準確呢。

狗狗小便後為什麼滴血?

女性小便時會出血是怎麼回事

9樓:****吳小將

小便紅色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小便時會出血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我也有這種情況,也沒在生理期,可把我嚇壞了,後來聽朋友說地圖上有乙個叫姚新聯的醫生技術不錯,我就和老公去了,後來檢查是有尿道炎,就找這個姚主任**,現在已經好了,沒有在出現過出血的情況,當時我就是發現的早,**的也早,就不太嚴重,你如果有這種情況,也去早點治吧,不要拖嚴重。

為什麼女人撒尿會有血?

11樓:布浦年書雁

可能是尿道炎症一類的

每天小便為什麼都會有大量血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有很多了,可能是腎有問題,還有就是結石,或者尿路裡面有其他出血的

小便發黃是什么原因,小便發黃是什麼原因?

主要是體內尿液濃縮,廢棄物含量濃度較高,顏色就會較黃,從而從觀察到小便發黃的現象。其實健康的人每天都要喝水,吃飯,而且還會通過尿液,糞便,汗液等把多餘的代謝產物排出體外。不過,有些朋友可能會注意到,每天早晨尿出的尿液顏色比較發黃,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晨尿一般不用擔心,但是如果經常性地小便發黃就要引起...

為什么會有羽毛球,為什麼會有羽毛球

我覺得,主要是 1 發力的動作是否正確,像甩鞭子那樣擊打才行2 擊球點是否在甜點區也很重要3 發力的方向是否正對出球的方向,如果帶有切削甚至拖拍動作,是不會發出很大響聲的。聽一些專業運動員說 專業球員擊球動作一致性很好,往往很難判斷來球的落點,所以有時聽對方擊球的聲音可以幫助判斷對方是壓後場還是吊網...

狗為什么會有許多蝨子,狗為什麼會有許多蝨子?

蝨子靠吸血為生,寄生在體外。也是幼犬和成年犬患 病的主要病源和媒介,很影響狗的健 康。家養狗必須時常注意它有沒有生蝨子。幼犬如果生了蝨子,可以用一種狗蝨水,在幼犬溼洗時,在先後沖洗 了護髮素和水之後,塗抹在全身狗毛上,不過,狗蝨水應該以一湯匙對12公升水的比例稀釋。塗上後就不要再用水 沖洗,藥力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