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蛇從心理學上怎麼看,夢見被蛇咬,請從心理學方面分析一下。謝謝!

時間 2022-09-01 23:20:18

1樓:爸媽了不起

蛇在女性的夢或許象徵是男性器官,但在男性的夢裡,蛇則象徵著慾望,蛇一條條出現,開始你很害怕,代表你對你存在的慾望有所顧忌,但你和它接觸,代表你開始漸漸瞭解這個慾望,並試圖接受它。你把它放在魚缸裡,它吞了烏龜,表示你初步滿足了這個慾望。烏龜這個意像代表了你滿足自己慾望的方式,魚缸裡的水是你內心想法的象徵,但這是被限制了的想法。

普通的灰色,是很小,而且不甚明確的慾望,但眼鏡蛇,就代表了一個強烈的慾望,而且很有攻擊性。你可以結合你的情況看看這樣的解釋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你需要努力回憶更多夢的細節,以及日常生活出現過的場景或你過去比較深刻的經歷,是這些東西在你沉睡的腦海中再現和重組構成了你的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夢裡,蛇代表的是自己想控制的東西

你把他放進漁缸,代表你想把他控制在你能控制的範圍內.

3樓:註冊ok了嗎

要看夢到的蛇的顏色來分辨 ·夢見蛇 —— 是凶兆。 ·女人夢見蛇 —— 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 ·夢見一對蛇 —— 很快會分家。

·商人夢見一對蛇 —— 能發大財。 ·夢見蛇咬你自己 —— 要交好...

4樓:下水道__人

你要處理糾紛或者一些矛盾了,還好不是你自己!

5樓:尅體毛

代表你會發財,不過發財會侵害到別人的錢財。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三國演義〉看多了……

夢見蛇從心理學上怎麼看

7樓:汲嘉言樓雯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有性的需要

這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最主要的是你的感情生活空虛

不知道你是位高傲還是靦腆的女孩

還是位外表高傲內心溫柔的女孩

找一位自己感覺不錯的男生用心地去體貼他關心他讓他愛上你

等你倆走到一起

這夢就不會再出現了

夢見被蛇咬,請從心理學方面分析一下。謝謝!

總是夢見蛇,請心理學的朋友幫忙解夢!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有性的需要 這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最主要的是你的感情生活空虛 不知道你是位高傲還是靦腆的女孩 還是位外表高傲內心溫柔的女孩 找一位自己感覺不錯的男生用心地去體貼他關心他 讓他愛上你 等你倆走到一起 這夢就不會再出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效能量的渲洩,可能是性需求受壓抑,或曾有不好的性經歷造成心理負擔。解決好性的能量,就沒有問題了

10樓:專治→求實學院

一句話,順其自然吧,你是改變不了未來的!朋友,好好生活,善待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能為你解夢的人,是心理諮詢中心的精神分析師,因為,這個類別的心理專家最好用的兩個工具就是自由聯想和夢的解析,通常夢更像是你潛意識的來信,但一定是帶密碼的,也就是夢中所顯現的東西,不會是真的要告訴你的,而更多的,需要你自己,通過對夢中內容的自由聯想,解決,比如,想到那個同事,你能想到什麼?同事---a a--b b---c,總之,不要束縛自己,自由的去聯想,很多時候,你自己就是自己的解夢大師,我能從你夢中看到的是,你的性生活不是很和諧,你有許多怕在裡面,影響了你的這方面的生活。

12樓:檢視這人

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夢的問題,做夢一般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受外界環境所導致的,即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應,也很容易理解.還有一種受身體因素影響的,我國古代也有句話說:“盲人無夢、愚夫寡夢。

”這話雖有點武斷,但也從一個方面說明了見識少和愚笨者是很少做夢的。反之,做夢多者也多半是思維和想象能力較豐富的人。當然,一睡就惡夢連篇,就應另當別論了

中醫的理論認為夢是魂魄飛揚。中醫強調,人體的五臟皆有神明,其中魂是肝的神明,魄是肺的神明。

人在睡眠中,不同的時間段由不同的經脈所主。夜裡11時是膽經當令開始睡覺,凌晨1時到3時是肝魂所主,凌晨3時到5時是肺神所主。所以在這個時間段做夢,屬於魂魄收斂不住的象。

肝魂跟理智相關,肺魄跟本能相關。那麼人在3時之前做的夢是跟肝魂有關,也就是跟理性有關;3時後做的夢跟肺魄有關,也就是跟人的本能有關

比如說同樣夢見水,是因為人的陰氣過盛所導致,這類夢一般比較恐怖。人體的臟器中腎主恐,在五行裡,腎所匹配的五行又是水,所以夢見水或者夢見很恐怖的事情,是陰氣過盛。如果陽氣過盛的話,就會夢見大火燔灼,比如發高燒之前有的人會做夢夢見自己家的房子著火了,這其實跟陽氣浮越在外有關。

如人體裡要是陰陽之氣都很盛的話,就會夢見互相廝殺;要是肺氣特別實的話,就會夢見使用金屬兵器進行廝殺,因為肺按五行的配屬是屬金的;如果上面的氣特別盛的話,會夢見飛翔,經常夢見飛翔的人,一般性格特點是比較追求完美的那種,對萬事萬物都有一種追求完美的心理,他們的氣總是調在上頭下不去,就會總夢見自己飛翔;而對於另外一些人,他們的氣總是沉在下面上不來,這類人做夢就愛夢見自己墜落深淵。

如果你特別餓,做夢就會夢見別人給你東西;反之,如果你特別飽的話,就老夢見你給別人東西。

總而言之,人體的氣血水平或者五臟的問題導致人會做什麼樣的夢。通過學習中醫就會對不同夢象的成因有所瞭解,也就可以順利推測出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況,便於預防和醫治疾病.

而關於解夢我想反駁一下,有些人天天晚上都會做夢,而且一個晚上還做好幾個夢,按照解夢的說法,可以**禍福,試想一下,一個人做了這麼多夢,肯定有些是**為福的,有些自然也是為禍的,那麼你說他以後是禍是福?這不就矛盾了嘛,

夢到蛇~求心理學解釋

13樓:

蛇代表情緒和感覺,草坪代表情感世界,熟悉的環境應該就是自己的內心世界,冬青我沒聽說過,不瞭解,如果是一個一個單獨的,可能代表信念,蛋殼代表心防,這些在信念蔭庇下的情緒從內心深處湧了出來,難以遏制,腿代表行動力,就是這些情緒影響到了你的行為處事,確實是壓力的關係,有太多情緒得不到釋放.

不過情緒上是一方面,發洩過後確實也該著手解決問題,另外凡是夢到蛇就大都是心緒起伏的表現,我解過的夢裡還有人考英語四級前一天晚上夢到蛇,那個就是直覺,也就是語感的表現了.

14樓:

蛇可以象徵惡毒的言論 這個夢反映了你消極的心理暗示 你推測是蛇卵 然後出現了許多蛇 那麼真的有很多蛇?還是你自我恐嚇的產物?要得出結論可以追溯到你的童年期 有點熟悉的環境 是你小時候玩耍的地方 回憶一下 那時在某片冬青下冬青下真的見過破裂的蛋殼 是不是?

可能當時你就想到是蛇卵 也可能有別的猜測 但是蛇並沒有出現 而這個夢中 卻出現了很多蛇 很明顯屬於臆想的成分 這種臆想的動機似乎是把自己的困境歸咎於蛇這種外部因素 而肯定自我 但是這種思維方式本身就是病態的 心理學上叫“心理投射” 蛇正是你自己的心理狀態 你用惡毒的眼神看待人 那麼任何人都會變得惡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答:

1,你感到孤立無援,你在同一種狀態下生活的太長,需要改變下現狀.

2,你總是胡思亂想,想的特別複雜,你總感覺無奈而且得不到同等的待遇.

3,你其實比較倔強,但是總讓人感覺你不夠自然,你看到的情景,總是由此及彼,想的太多.

你需要突破現在的自我,找到信心,你可以多運動,多感受陽光,拋棄壓抑.

周公解夢,女性夢到蛇,

16樓:餘生那份期待

夢見蛇,在此破解,大吉大利

17樓:戰金嬋

昨天夢到蛇,在此說破,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蛇,在此說破,大吉大利,健康平安,一切順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到蛇 在此說破,希望壞事變好事。

20樓:快樂點點

夢到蛇是好夢,做夢者會一切順利

21樓:徐

昨晚夢見小蛇,在此破解,大吉大利,目前遇到的困難可以完美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到蛇,在此說破,保佑一切安康。

23樓:牙個月

昨晚夢到蛇,在此說破,希望不好的都過去

24樓:幸運的欣志

昨晚夢到蛇,說破說破,不要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給人解夢10年給你答案

沒有那麼神祕,夢到蛇,代表的男人之器,你想男人了。

蛇形柔軟,非堅硬之物,可見你的男人某些方面差了一些。

因此要針對性解決問題,首先讓你的男人吃好喝好,補益身體,牛肉蝦肉首當其衝。再之睡眠充足調理身心。最後重中之重要強健體魄,生機勃發,老陳強健法使其陽剛。聽話著做方的始終。

26樓:桴聲

昨晚夢到蛇,在此說破,希望能有好運

27樓:孫睦程

夢見蛇,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28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

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

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傷。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被劫。

夢見蛇捕捉老鼠或青蛙,會有不幸的訊息。夢見蛇與貓爭鬥,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

29樓:秦維華

我昨天夢見蛇了,奮力殺死了它,是因為下午上山鍛鍊,想著下山時不敢經過草叢,怕有蛇出沒,晚上就做了這個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30樓:濮覅

昨晚夢到蛇,再次說破,希望一切平安,家人幸福,大吉大利

31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到蛇,在此破解,希望自己及家人大吉大利!

32樓:小劉爽

昨晚夢到蛇!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33樓:青春疼

夢到蛇,在此說破,壞的不靈好的靈,希望自己身體健康,平安順遂

晚上看見蛇預示著什麼

34樓:戲子痞子

從弗洛伊德心理學角度去看,夢見蛇基本與性有關

兩次做夢夢見窗外有一條巨蛇爬過來,能否用心理學的知識分析一下呢,

35樓:耳東

性夢,這個有可能是你的早起記憶,我想問下蛇爬進來你是什麼感覺,還有這個蛇是什麼顏色呢?

怕蛇從心理學層面怎麼解釋

貴族天秤 事實上,怕不怕蛇絕不僅僅是膽大膽小的問題,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心理學研究者發現,人怕蛇並非因為膽小,而是與生俱來的本能。這種反應不是在生活中習得的,而是從人類祖先那裡一代代遺傳下來的。這項研究曾發表在 心理學科學 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人會怕蛇? 逆轉生死線 怕不怕蛇與膽大膽小無關 姜孟樂...

夢見被蛇咬是怎么回事,夢見被蛇咬是怎麼回事

男性夢見蛇 有凶災,但最後還是逃過一難。女性夢見蛇 女人夢到蛇是生兒子的預兆。女人夢見蟒蛇,一生光明磊落,白壁無瑕。現代周公解夢 蛇令人毛骨悚然,在夢裡是凶兆。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不怕凶險,將交上好運。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孩子被蛇咬,則意味著家庭不和,帶來憂愁和不...

從心理學上看,單親家庭的孩子相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是會更早熟還是更幼稚呢

我也不懂什麼心理學,但是從我的角度來看,如果孩子生長在單親家庭裡應該會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更早熟。幼稚是因為有人寵愛導致孩子對很多事情理解不深,而單親家庭都孩子則沒有這種可能,他們缺少父親或者母親,所以家長往往要求他們更早的成熟 懂事,所以我覺得單親家庭的孩子更早熟。給我印象比較深的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