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的孩紙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11 16: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統計,有拖延症的人和人群平均水平相比具有更高職業地位。當然並不是拖延症使他們事業成功,而是事業可能成功的人才更有壓力和追求完美的心態,而使他們容易患拖延症。所以至少說明你很可能具有高於平均水平的基礎條件。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的時候,問自己一下「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

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現在就辦,至少可以多辦一點事情,量的積累也可以產生質的飛躍。」

拖延症的情緒基礎是焦慮,就是過分擔心可能性不大的威脅。焦慮情緒有其進化上的優勢,有人統計,換焦慮症的人比其他人更少死於意外事故,因為他們總是對周圍保持警覺。但是過度的警覺只是浪費了大量心理資源。

當你自己都覺得自己處於無意義的焦慮的時候,要放鬆一下,往往會減少拖延。

拖延症的身體基礎是疲勞。當你覺得疲勞的時候,自然會把事情向後拖。疲勞有真的疲勞和焦慮產生的疲勞,前者要靠鍛鍊身體,後者要靠科學地放鬆。

對於成年人,鍛鍊身體帶來的收益不會馬上見效,甚至短期會讓自己更疲勞,應注意堅持,增加有氧運動。

除了以上三者——避免完美,解除焦慮,鍛鍊身體之外,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往往不會拖延,所以要分清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應該做的事情,其實現代社會裡,應該做的事情要多於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應該做的事情太多,又完全抑制了喜歡做的事情,就容易患拖延症。

2樓:只隔

找個假期送去部隊或者參加軍訓。

學習拖延症怎麼辦

日朦朧夜朦朧 其實你應該已經發現 拿手機瞎逛的時候,你並非很開心。換言之 並非手機太好玩了才使你拖延,而是 好好學習 太令你害怕了。關鍵是你要知道是什麼使你如此 害怕 好好學習。所有拖延症的患者都不是拖延所有的事情,而是單單拖延某些事情。你一定也會發現,肯定有一些事情你很樂意去做,而且這些事情很重要...

拖延症怎麼治?拖延症該怎麼治?

拖延症的 方式有保持積極情緒和調節動機 發揮群體作用 增強自我效能感和改變認知等幾種方式。拖延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指自我調節失敗,在能夠意識和預料後果危害的情況下,仍然把已經計畫好的事情往後推遲的一種行為。方法 1.保持積極情緒和調節動機。通過轉換心情,獲得積極情緒,比如適當休息,轉移注意力,適...

強迫症該怎麼辦,強迫症該怎麼辦?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