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厭學心理很嚴重,看過心理醫生一點辦法也沒有,該怎麼解決呢

時間 2022-08-20 01:05:05

1樓:夢裡悠悠

不知道你的朋友年級多大?我覺得如果十七八歲了,就好辦多了,既然厭學,那就別老逼著他使勁學,沒有用反而浪費時間,可以深談一次,問問到底他想幹什麼,順著他的意思讓他去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如果孩子還小,那建議適當引導,比如可以先休學,他想畫畫就畫畫、想唱歌就唱歌、想玩電腦就玩兒,緩和一下,再輔以教導,應該很快就好

2樓:

我建議休學一年,瘋玩一年,看看效果吧,也許有一天他會明白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是比任何遊戲都快樂的吧。

可能這羊的做法有點過火,但是我就是這麼**的,我不光是厭學,我還輕生,我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但是我休學兩年,現在我活的還是比較開心的。

3樓:中正_平和

從興趣入手,哪怕是玩,只要能玩的很專業,一樣可以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象棋有級別,籃球有明星,玩遊戲也有國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 是什麼原因造成厭學的。

比如貪玩, 迷戀網路,遊戲。等等....

不要把厭學心理 歸納到心理病裡面。

不要認為他是病,或許只是孩子貪玩 或在學校發生了什麼讓他逃避的事情。

解決辦法決不可能就順著他, 不上學做什麼?

問問他在學校發生什麼讓他不愉快的事情.找出原因在去解決。

5樓:柏之樹

不要逼他 每個人都自己的選擇 我一弟兄高中退學了現在生意做得風生水起的

孩子是女孩15歲,厭學在家九個月了,心裡醫生看過多次,心理問題始終沒解決。 50

6樓:等待我的羅密歐

我覺得首先是你自己的問題,因為你的觀念就是自暴自棄覺得自己賺錢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要認清你的位置,不能讓孩子牽制你,你得好好引導他,你要讓孩子知道你是他父親,不可改變的事實,給他生命,他不知道感恩也就算了還抱怨自己家窮,你得讓他知道錢不是大風颳來的,要想有錢好好學習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而不是在家抱怨自己的父母

7樓:延家欣

基因遺傳,帶她出去累幾天就知道錢怎麼來的了

8樓:悟世的精靈

去問問你自己滴孩子,問她是不是有野心,有夢想了!還是想創業,如果是的話,就是個好訊息哈!!

厭學怎麼治一定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自己調節也是可以的,如果是有人幫助走出來,那樣也是對孩子的心理起到作用的,心理醫生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需要‎專‎業‎的‎中‎歐‎國‎際‎心‎理‎諮‎詢來進行疏導,才能對孩子真正有幫助,如果孩子自己的反省能力快,自己調節就行,畢竟厭學是青少年的乙個時期。

10樓:滄海浩波

可以看心理醫生,也可以自我調節,厭學症的矯正:一方面要靠外部教育環境的改善,另一方面自身的調節和改變也很重要。

1、充分認識學習的意義。

2、面對學習上的失敗要進行正確的歸因。

3、全面評價自我,恢復自尊與自信。

4、揚長避短,重新設計,塑造自我。

5、能適應環境,不被社會一些不良因素所影響。

11樓:小勇專線老師

回答親,您好

可以看心理醫生,也可以自我調節,厭學症的矯正:

一方面要靠外部教育環境的改善,另一方面自身的調節和改變也很重要。

1、充分認識學習的意義。

2、面對學習上的失敗要進行正確的歸因。

3、全面評價自我,恢復自尊與自信。

4、揚長避短,重新設計,塑造自我。

5、能適應環境,不被社會一些不良因素所影響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7條

12樓:爭渡心理諮詢中心

首先父母可先與老師進行溝通,努力幫助孩子疏導,發掘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如果在短期內,通過努力仍然無法讓孩子情況改善,建議及時尋求心理醫生或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青少年的許多問題並不單單只是與孩子有關,孩子問題形成與方方面面有關,例如家庭與學校。很多時候家人也很難看出問題的所在,心理諮詢師專業知識與技術可以幫助解決這樣的問題。心理諮詢機構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有一定口碑的!

諮詢過程需要家長或家庭成員的配合,因為很多時候孩子厭學的原因可能也與家庭有關係。

我們是爭渡心理諮詢平台,擁有100+位海內外心理諮詢師,只有約9%的申請諮詢師能夠通過面試考核;目前為止爭渡心理已為3萬+人次提供了高質量心理諮詢服務

目測個人厭學挺嚴重的,要不要看心理醫生呢。

13樓:瑞州

厭學情緒的產生都是有一定原因的,找到厭學的原因就能夠解決厭學的問題。厭學情緒很正常,如果厭學到不去上學了就是有些問題了,如果你還想學習就應該解決問題重新讀書。祝你未來美好!

14樓:

談個愛學習的女朋友或男朋友

孩子厭學看心理醫生可以嗎?

15樓:

當我們說乙個孩子患了「厭學症」時,指的是他在一段重要時間裡對學校懷有長期的害怕情緒,無法參與和適應學校的日常生活規律。這種看起來毫無道理的害怕會讓孩子們產生一系列逃避上學的行為。孩子不願意上學,以頭痛或生病為藉口,如果強迫他們上學的話,他們就哭叫吵鬧,糾纏不休。

從醫學上講,厭學症也可能出現一些生理症狀,如頭痛、噁心、昏昏欲睡、沒有胃口、心跳過速和頭暈等 。如果孩子不去上學而是呆在家裡,這些症狀就會消失。孩子厭學可能與學校有直接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弄清學校裡有什麼困擾孩子的問題。

如與同學、老師和周圍的人的社會關係不好,不能適應學校的要求,缺乏學習動力,上學年齡太小不夠成熟等。

除了學校的原因,厭學也與家庭有關,因此有必要追究一下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和家庭的文化觀念。父母有沒有急於求成,其教育的方式僵硬嚴格和缺乏靈活性,孩子是不是因為未能達到父母的期望值而感到害怕等。厭學還與某些具體的事件有關:

如與父母分離,孩子的親人生病或死亡,家庭暴力等。通常孩子都害怕考試分數低,學校的懲罰和學業失敗。家長最好是向那些理解並善於處理厭學問題的專家諮詢,他們可以給孩子支援,並指導家庭和教師以特殊的方式處理問題。

但是首先要做到的是幫助孩子消除厭學的生理因素和那些讓孩子害怕的事情,了解學校的教學方式,關注孩子的學習狀況,弄清他們面臨的困難並加以幫助。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

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 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

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須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

家長必須多鼓勵子女,而且不要太注重學業成績。只要子女已盡了力,即使考試成績不好, 也不應苛責,父母要求不過高,子女便無須承受過大壓力,於是焦慮減少,念書也就不感到辛苦了。

寂寞 有些孩子不喜歡學校是因為沒有朋友。如果小孩總是自己乙個人,或者假裝生病逃避課外活動,又或以送貴重禮物來討好別人,很可能就會在學校沒有朋友。

教孩子社交技巧可幫助孩子解決感覺寂寞的問題。應多為孩子創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例如讓孩子幫助老師派發本子,或者全家去餐廳吃飯時讓孩子練習點菜。父母也要傳授孩子一些結交朋友的技巧。

受欺負 有些學生討厭學校是因為害怕同學。如果孩子過分沉默焦慮,在學校沒朋友,或突然自信心低落,那他可能在學校受人欺負了。

解決此問題最常見的方法是向老師報告,但這是不夠的。向老師報告並不不能保證不會再受人欺負。最要緊的是幫助孩子採取主動,讓孩子覺得自己有能力找到防止欺負的辦法。

學習困難 有些孩子不肯上學是源於生理問題。有些孩子不喜歡學校可能是因為患有學習障礙。他們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異常,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進步都很有限,加上家長和老師不予體諒,久而久之,自然抗拒學習。

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常常精神沮喪,老是沒法完成學校作業,或者似乎總是不聽從老師的話。他們也許無法記住簡單的事情。

家長要主動和學校商量解決之道。

怕老師 如果孩子經常抱怨老師"太兇"、"不公平",該怎麼辦?

家長該去找老師說明孩子的個性,這通常可改善老師和孩子的關係。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教孩子自己面對困境,進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鼓勵孩子好學上進,培養孩子積極的生活態度。父母應找機會帶孩子到他們工作的地方去,讓他們知道父母工作的情況,體會父母辛苦工作的樣子。

從而讓他們了解刻苦是生活中應有的歷程,只要肯努力,就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1.給予實際的期望 不要用野心來期望孩子將來做科學家和律師等。讓他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 特殊的天分,都能走出自己的路。

2.相互分享 父母應多花時間關心子女,跟他們分享喜悅和憂慮。

3.以身作則,把應有的生活態度傳達給子女。

4.作好學習的準備

心理上的準備 在孩子將進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時,父母可帶他們到學校走一走,讓他們了解一下學習環境,認識老師和熟悉學習情況。

心智上的準備 教孩子從小把話講清楚、說完整、培養全面的思考;孩子觀念的成長,必須在名詞底下有具體的例子,這樣他們才能歸納出具體的屬性,從而發展出那個名詞的觀念;好奇也是心智上的一種準備,懂得懷疑,好奇地問問題,才能不斷創造新的東西,不斷進步。 培養孩子對事情感到好奇的原則 仔細聆聽孩子的發問,欣賞童心的情趣;避免直接給孩子答案,以免抑壓孩子的好奇、思考和繼續追問的天性。給機會讓孩子思考,並與孩子一起尋找答案;讓孩子從實踐中學習;隨時準備回應。

父母應隨時準備和孩子分享學習的經驗,將分享的氣氛和習慣帶動出來,這樣,家裡就有很多談話的題材和溝通的管道。

5.與老師合作 要懂得欣賞老師 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貶抑老師,或與老師發生衝突,否則,孩子就會看不起老師,這會對孩子造成學習上 障礙。 父母應多和老師溝通 增進彼此得了解,尋找適合孩子學習的有效方法。

6.專注學習 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和時間閱讀;別干擾孩子閱讀;列下粗略的時間表,留意學習進度。有效的練習方法 父母應有步驟的講解;先示範,然後讓孩子做一次,不好的地方當場改正,再讓他獨立地做一次;密集式練習,但每次練習時間不要太長;有錯要及時正;注意預習和定時複習。

16樓:豐昕妤

孩子厭學是因為對學習缺乏興趣,不是心理疾病。如果找心理醫生的話,他會當作心理疾病**,而且還會配合藥物,都是**神經的要,您覺孩子吃這個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心理醫生一般的方法就是通過問話加藥物進行**的,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發育造成影響,我建議還是不要去看心理醫生,那還不如找個專業的學校進去學習哪!

18樓:不一樣的歷史老師

厭學有許多原因。如果是情緒上的失調,必須找心理醫生。主要原因是:1、學校教育的失誤。2、家庭教養方式的不當。3、不良風氣的影響。4、自身心理因素。

逆反心理嚴重怎麼辦,逆反心理很嚴重怎麼辦?

成長同行 孩子逆反怎麼辦?劉小軍老師帶你一起疏導孩子逆反問題! 淦白楣 去參加變形記或者去看心理醫生吧!逆反心理很嚴重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1.學會寬容和適應。在改變環境和改變自己的過程中,要盡力剋制自己,尊重他人,要明白突顯自己的個性並非是通過與他人的對抗來實現的。同時為了提高自己心理上的適應能力...

我有點心理問題,我有很嚴重的心理問題,怎麼辦

我現在高三了,應該認真學習 畢竟幾個月後就高考了 我卻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受影響 比如在乙個群裡聊天時 發現自己不受歡迎 就會很毛躁 解 是啊,快高考了必然產生一些壓力感,你的浮躁就是這些壓力在作祟。不要總是想著要學好,要學好,這樣會是你浪費更多的時間,對你施加更多的壓力。本來不是自己的錯卻覺得是自己對...

我有很嚴重的恐艾症,心理醫生進。謝謝

得的人還不怕你沒得到怕,真要這麼容易會傳染,誰還敢出門,三種途徑傳染 血液,母嬰之間,還有就是發生性行為。你的上述情況離感染還差的遠呢!再說你也沒確定他艾滋呀?多去看看了解艾滋吧!根據我的經驗,你應該是有輕微的強迫症,建義你找專業的精神醫師.你也可以進行系統脫敏 想太多了,不是那麼容易傳染的啊。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