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業粗心馬虎,考試沒有檢查的習慣,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錯誤,怎麼教育他

時間 2022-08-13 21: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是慢慢養成的,一時半會也改不了,首先,你可以從他做的作業入手,每天把作業做完了,督促再看一到二遍,如果能堅持就有習慣了;其次,是讓他多複習錯過的題,這樣可以找到自己在做題上的缺陷,下次檢查時也就能形成條件反射。

當然這一切你讓這麼小的孩子自己去獨立完成肯定不現實,這就要你們父母的督導了,孩子還小改變起來就是費點勁,如果放任到大了,呵呵,到時有你們受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家女兒也上三年級了,我也是位老師,教了十三年的學,對待自己孩子,還真頭痛!孩子在看,尤其是三年級,看住了,以後就好管了,看不住,以後就麻煩了!多下下心思吧!

3樓:楠兒

首先做父母的要投其所好,從他的愛好入手,慢慢的引導他學習,可以選擇和他一起學習,營造乙個好的氛圍,再次多與老師聊聊,看看他在學校的表現,再作出相應的輔導

馬虎粗心怎麼辦

4樓:羅州學茂學

嘻嘻、我也是初三旳學生..

我也很粗心旳.但是貌似現在好多了?

看題目的時候要仔細、數字奇怪就重新算、

還有、一般來說、當馬虎變成習慣旳時候是滿難改旳.

把錯旳地方劃出來、

最好再抄題目再訂正、把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再劃出來一次、這些貌似需要有恆心旳.但是呢...

要想省力又不粗心旳方法.就是邊審題邊圈劃、把感覺重要的詞句圈出來、反覆思量、再列式子。

還有、在打草稿的時候、每道題的草稿打上編號、檢查的時候會方便許多。

嘻嘻……

5樓:

低年級孩子,知識結構尚未形成,思維定勢也不明顯,作業出錯的偶然性和隨意性很大。父母看到很容易的題目都做錯了,就簡單歸結為粗心、不用功,甚至小題大做批評一通。我不太在乎兒子粗心,做錯了讓他再做一次就行了。

我特別反對父母過多批評指責孩子作業粗心,特別是低年級兒童,因為他們需要依賴父母的「眼睛」看自己。家長渲染錯誤的嚴重性,主觀上想引起孩子注意,克服粗心大意,而客觀上不僅不能解決粗心問題,還嚴重地強化了孩子內疚、驚慌、恐懼,進而形成自我否定的消極心態。

我認為,作業做錯了,就事論事、有錯改錯,是孩子最直接的心理反應和最強烈的學習動機。心理科學研究和教育實踐都表明,及時糾正錯誤效果最好。粗心是低年級孩子的通病,父母不必太計較,只要教給孩子自我反思和改正錯誤的方法,就是根本。

因為,孩子改正錯誤的過程也是探索成功的過程,隨著他們身心發展,粗心問題是能克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好好鍛鍊一下

少用計算器

買一些心算口算速算練習

考試的時候別緊張

細心演算

考完試不要東張西望

認真檢查

7樓:我愛啊薰

不要怕粗心其實每個人都有,還好你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因此你每次把自己的粗心的題目記錄下來,每當考試前,再拿出來看看.

讓自己意識到馬虎

其次,你可以平時這樣訓練來克服這個缺點

盡量將每個步驟算兩次,每算一步就檢查一步,及時檢查,步步為營的方針.效果還是不錯的

孩子做作業,考試,粗心,馬虎,怎麼辦

8樓:2022的夢想啊

孩子做作業和考試速度很快,但太馬虎怎麼辦?分享我的解決方法。

9樓:茶香四溢

總結的很好,我會嘗試一下。謝謝!

10樓:西瓜創客

其實,對於小孩子來說,粗心非常正常。粗心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不僅孩子身上有這種毛病,許多成年人也避免不了。一般說來,粗心大意的毛病在孩子身上表現得特別明顯。

今天西瓜就給大家一些小建議~

1、保持耐心。理解孩子的粗心問題有很大程度上是生理和年齡發育的問題,對待孩子的粗心問題要保持耐心。

2、妙用工具,讓孩子養成細心的好習慣。事實上,在西瓜創客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孩子,很多家長都反映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更細心了。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就需要孩子們運用大量語言和**,集中精力去完成任務;在遊戲測試時,也常常會遇到「出bug」的情況,孩子們需要多次嘗試,仔細觀察,找出問題所在,並努力解決。因此程式設計學習能很大程度上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能力。

孩子考試老是粗心大意,怎麼辦?

11樓:愛自己愛生活

回答所謂的粗心大意其實是知識掌握的不熟練罷了。多聯絡鞏固知識,像1+1=2樣熟練就不會粗心了

提問我粗心是因為一些不該錯的題錯了

回答對呀不熟練才錯

更多1條

孩子考試老是粗心該如何處理?

12樓:西瓜創客

考試粗心是很多孩子都有的問題,問題的原因往往與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有關,家長可以通過一些小改變來改變孩子粗心的毛病。

1、保持耐心。理解孩子的粗心問題有很大程度上是生理和年齡發育的問題,對待孩子的粗心問題要保持耐心。

2、妙用工具,讓孩子養成細心的好習慣。事實上,在西瓜創客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孩子,很多家長都反映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更細心了。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就需要孩子們運用大量語言和**,集中精力去完成任務;在遊戲測試時,也常常會遇到「出bug」的情況,孩子們需要多次嘗試,仔細觀察,找出問題所在,並努力解決。因此程式設計學習能很大程度上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能力。

3、一心一用。如果孩子寫作業時,家長把電視聲音開得過大,或者打麻將或打牌,這些做法只能讓他無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學習上,長久之後,孩子便養成了這種一心二用、馬馬虎虎,如果家長沒有及時糾正孩子的馬虎,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粗心的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心裡上不要給他很大的壓力,不要老是責怪孩子。然後,可以讓孩子多讀讀文字方面的書,讓他心靜下來,久而久之這個問題就會解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時間,家長和孩子玩乙個比比誰是細心王,各自找各自的錯誤

孩子考試總是粗心該怎麼辦?

15樓:

解決馬虎問題必須對症下藥,根據產生馬虎的原因,有針對性做工作。現介紹幾種方法供家長參考。

1.錯題集的給孩子乙個「錯題集」,讓孩子把每次作業中的錯題抄在「錯題集」上,找出錯誤的原因,把正確的答案寫出。這實際上是乙個錯誤「檔案」孩子分析錯誤的原因多是馬虎,有利於認識錯誤的危害,下決心改正。

錯題集是孩子自我教育的好辦法。

2.草稿不要太草。不少孩子馬虎是從草稿開始的。所以家長要教育孩子草稿不要太草。從草稿開始就要嚴肅認真。這有利於克服馬虎的毛病。

3.不要依賴橡皮。橡皮是造成馬虎的乙個根源,反正錯了可以擦,於是錯了擦,擦了錯,孩子不在乎。

家長如果限制孩子使用橡皮,錯了不許擦,孩子就會認真一點。「三思而後行」,想好了再做,爭取一次做對。

4.學會自己檢查。有些家長總怕孩子錯題,得不了高分,於是天天給孩子檢查作業。

這樣做使孩子養成了依賴心理,反正錯了媽媽能給檢查出來,所以做題時馬馬虎虎。家長不要給孩子檢查作業,讓孩子養成自檢的習慣。錯了又沒檢查出來,就讓他不及格。

這樣他才能認識到馬虎的危害。有了自檢的能力,馬虎的毛病才能克服。

5.讓孩子考家長。讓孩子出題考家長,孩子很感興趣,他們會成心出些容易錯的題,把家長考住。家長成心馬虎,讓孩子批評,這時對孩子也是一種教育,將來他們做題時也會防止馬虎。

孩子做事是總是粗心大意,尤其是做作業是老是出錯,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去鍛鍊他的內心`或許他只是太馬虎了吧`作業的問題可以慢慢改變的 其實每個孩子都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也是很粗心,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希望在你這裡能找到正確方法幫助她。

孩子考試粗心大意,上課走神,作業拖拉怎麼辦

給孩子制定作業計畫。孩子放學後及時掌握課後作業的內容,作業之前和孩子交流,一起制定作業計畫,先做語文還是數學,根據孩子實際情況,建議先做孩子感覺比較難 比較吃力的作業,因為作業時間長後,孩子的興趣 耐性減退,尤其是背和記的作業,8 9點鐘後孩子記憶力也下降,所以,一定了解掌握孩子的實際情況而定。一定...

家長怎麼檢查孩子的作業,家長如何檢查孩子的作業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袁會芳 1.孩子讀 二年級時,重點檢查字跡是否寫端正 做完作業時發現有不正確的地方,首先不要指出具體錯誤之處,而是說出大體範圍,如 做得不錯,但這個題有些不對的地方,你再看看。或者在有問題的地方畫上 個小圓圈,讓孩子自已找出不正確的地方,以改之。若孩子找出來了,就稱讚孩子聰...

怎樣幫助孩子改掉考試粗心大意的毛病

奮青白玉湯 孩子學習粗心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關鍵在於如何引導孩子。讓他學會怎麼認真的學習。有沒有紮實的基礎,能不能熟練變換是考試時做題的關鍵,孩子粗心大意做錯題,大多數是因為基礎不夠紮實,對錯題沒有一個清晰的認知。當基礎紮實了,有了清晰的思路,那麼丟分的機率是小之又小。我家孩子就是這樣,強調過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