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世界上沒有感同身受,那親人和好友還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2-07-20 21:35:13

1樓:抽轉組

其實感同身受與親人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親人與朋友有存在的必要性,親人與朋友是在我們生活圈裡或者通過結識的,裡邊有的是有共同利益,或者共同血緣,如親人,有的是因為喜歡跟你在一起而形成的圈子,如朋友。圈子裡邊你們是不同的個體,有各自的經歷和故事。

親人和朋友會根據自身的情況把你納入「自己人」,於是你在發生情況或者需要支援的時候,他們會是你的後盾或者軍師,或者人脈資源等。

2樓:小月

每個人都有親人好友,這個就是既成事實,也不一定非要有什麼意義吧。與其在這裡找意義,不如去尋找獨立不需要依賴別人的自立方式。人總有脆弱的時候,這時候你的痛苦即便身邊的人不能理解,他們的一句問候,乙個眼神,乙個擁抱,都會讓你覺得溫暖的。

可能相互理解並不那麼重要,愛與被愛才更重要,更是無解之題的答案。別忘了他們也有不能被別人理解的地方呀。

3樓:沉夜孤星

親人跟好友分別代表了親情、友情。你說親情友情何用,至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惦記著你,你不是孤單一人。人是群居的動物,在千千萬萬的人裡也就親人友人跟你保持著某種聯絡。

雖然無法感同深受,至少可以陪伴左右。可以就事論事也能偶爾護短,可以爭吵也可以擁抱。

4樓:阿qi棄

即使世界上沒有感同身受這一說法,對待親人和朋友我們都要報以真心。親人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不可選擇的重要人物,他們會在你彷徨無助時永遠為你敞開懷抱,給你乙個溫暖的港灣。而朋友,人一生中遇見的人有很多且各種各樣的,其中能停留在稱之為朋友這一身份的少之又少。

知己,三兩便可。

5樓:以心

世界上可能真的沒有感同身受,可是親人和朋友的存在和這又有什麼必要關係呢 為什麼要說沒有意義呢。我開心時他們多多少少也是高興的,我傷心時他們多多少少也會難過的,這不是感同身受,是我們在散發出不同情緒時一直存在在我們身邊的最珍貴的那個「對啊,我還有他們…」

6樓:大馬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可能我在精神上支撐他們多一些吧,曾經他們也是我努力的原因,雖然現在依然是,但我在這個原因裡,加入了別的原因……最深的心事,不能講給父母,也不能講給朋友,因為講了他們未必懂,所以還不如不講。只能繼續走下去。有星星的時候看星星,有月亮的時候看月亮,有你的時候,看你。

什麼都沒有,那就摸黑吧,哈哈。

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啥意思這是

小橙子 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的意思是 世界上確實沒有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彼此都是不同的個人,沒有相同的經歷,有的只是那些可有可無的心疼。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 感同身受 是在否定這個詞,表達的意思就是,沒有同樣的經歷,便不知對方的痛苦,這世上的一切,都必須切身體會,才能得到同樣的理解和感悟...

哪有什麼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啥意思這是

意指 生活於俗世中沒有什麼事是他人未親身經歷,就同你親身經歷過一樣。生活中並非理所當然的有人會理解你,會與你同乙個立場。自己經歷的種種,只有自己知道甘甜與苦否。同時寓意著 生活中每個人的立場和觀點不同,看待人看待事物的理解也是不同的。沒有乙個人是能夠完完全全地真正感受別人的感受,無法做到完全的理解,...

有感情的植物,世界上什麼植物最有感情

含羞草向日葵西紅柿大豆玉公尺菜豆角鈴蘭花丁香花 萬物皆有感情,還是養的人怎麼看待 世界上什麼植物最有感情 其實我覺得每種植物都有感情的,就像我們人一樣,你對他好,他也相對就會對你比較有感情了。就拿養花來說,在你精心的照顧下,花會以它很好的長勢來回報你的。所以說不能單一的來說哪種有感情,都是相對的。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