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改掉捨不得扔東西(已經沒用的)性格苦惱中

時間 2022-06-26 14:35:06

1樓:雪糕風暴

電腦的分類上用26個英文本母。每樣按每乙個字的拼音字母分類。如:天文:t字母。較容易找到。

而實物,就按同類都歸在一起。

不經常用的裝入紙箱中,在箱面寫上物品名和封箱日期。

定期檢查箱子,如一年都不會開啟的,再放多一年,都不曾開啟過,就整箱丟掉。證明這箱東西對你的實際生活沒有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藍苦兒

我也是這種人哦

連餐巾紙盒用完了我也留住,我媽媽問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以後可能會有用其實這也算是節約吧

後來又一次大掃除,我媽把我存的7個紙盒都扔了,我只是感覺到可惜,並沒有生氣或是什麼的

其實有時狠下心把不用的東西扔了吧,對自己沒什麼影響的

3樓:華傳中

建議也別改了 買個超大的硬碟重要的不重要的分類儲存。 建個雜物儲存室,把覺得有用的都用裡面去,實在太多了可以租個倉庫。

方法不好 單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為了心情好你看值得不。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想丟、想格那就去做吧,沒什麼值得留戀的,我以前也這樣,但後來改了,那就是沒用的東西就拋掉,真是身心都清爽。朋友你也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或許會用到,,但現在不會用啊,,捨不得扔就別扔啊,,你可以去學一下簡單的廢物利用啊,那不就是將這些全用到拉,你又沒扔啊,,美化了自己的生活環境,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6樓:丸子and櫻桃

覺得把這些東西收集起來也挺好的呀,又節約了資源,也節約了money.

如果把他們都分類歸置好,看起來應該也不會很亂,照樣也會很清爽啊,不過如果這些雜物實在太多以至佔空間的話就該出手時就出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可能你是乙個很懶的人,但是聽你這麼說你又像是乙個很會生活的人,可你為什麼要去斤斤計較那些小事情呢

現在你不用的現在就去扔掉

比如鍵盤,不想打字,就把他扔到電腦下面,像那些生活中的垃圾,留著有什麼用,電腦資料嗎,你分類放嗎

不要亂儲存比如寫**的,你就建乙個大的資料夾放進去到時找那個方面的就去看那個資料夾不就好了嗎

8樓:我愛我的刀刀

你 ,我覺得是乙個自尋煩惱的人,跟我有一點很像。有些東西捨掉了,就怕以後會再用到、會可惜、會痛苦,這很正常,是人的正常反應,只是我們太過在意、太過吝嗇:總以為擁有便是一種快樂、一種給予,可卻不知這些已經失去價值的東西,更會浪費我們的精力、時間和減慢我們的思維速度。

所以就是想開一點,有些東西真的不是那麼需要了,已經沒有價值了。刪掉也不會可惜,如果不想丟掉,那就保留它,也不會太占用什麼。

有些東西捨不得扔留著又沒用這種性格用什麼詞形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性格的人屬於優柔寡斷的。遇到事情處理不夠果斷,才會捨不得扔,又沒有用的東西。

10樓:公懿軒

我們這裡對這種做法的人叫 守財奴,皮笊籬,吝嗇鬼。

11樓:木易

拖泥帶水,可以買本《斷捨離》看看。

12樓:abc招財貓

形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13樓:

個人觀點應該是非常念舊的人吧!

捨不得扔東西的人是什麼心理?

14樓:星星月你我他

我就乙個牙刷桶和梳子是上學時候的舊物,出嫁也帶到老公家了,其他的東西基本都是嶄新的,我的觀念就是用不著的東西放那佔地方,衣服和鞋只留貴的新的,不用太多,夠換洗就行,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喜歡扔垃圾的習慣,看見不要的就喜歡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捨的扔是家裡空間大,有地方放吧,我感覺舊的東西不扔的話家裡實在沒地方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足夠大可以不仍,但是一般的家庭還是把不用的處理掉的好,家也清爽了

17樓:暖眸懶喵喵

這種人覺得什麼都有一天能用上事實上什麼都用不上!並且東西太多了家裡會堆的亂七八糟 並且最後會想不起來買過這樣東西或者知道買過也找不到在哪

18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念舊的乙個人,舊書啊報紙啊孩子穿不下的舊衣服舊鞋子自己都不捨的扔,感覺扔了就好像犯罪一樣,都在某個角落放著呢,我對自己也很無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姐姐2023年過期的東西現在還留著(ಥ_ಥ)

20樓:海綿老大大

有的東西有特殊意義所以捨不得扔,有的東西無所謂就扔了。

21樓:醒不來的感覺

有些奇葩,不捨的扔也分什麼東西。我婆婆奇葩中的奇葩,到處都是裝菜的塑膠袋,關鍵是不放一起,滿家哪都是,肉把瘦吃了,肥的不吃的扔了,關鍵是不捨得扔放盆裡,放樓梯上,放了我都不知道幾個月發現的,鍋裡長毛生蛆是常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喜歡不用的東西放在家裡占地。因為我知道確實我是不會再穿了,而且家裡堆的滿滿的太占地了,東西只會越來越多,哪有地放呀,恨不得全部扔出去,就像衣服沒洗心裡總感覺有事一樣,洗了輕鬆多了,而且覺得很乾淨舒服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心理,我不扔主要是窮。

24樓:千千

我不停的買東西和衣物,然後很多舊的或者新的沒穿過的儘管放不下了也不想扔,有時候想想這件東西或者衣服對我的意義也挺美好的,還有新衣服放好幾年了純粹是為了欣賞而已,有些衣服幾千塊買來的一次都沒穿過可是掛著也挺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捨不得扔掉,其實還是扔掉好,省得老公看見就煩

26樓:vamp圈兒

有「懷舊

情結」的人,

也不太容易做到隨便扔舊物品,

因為不經意間看到過去的物品就有可能會想起一段回憶,懷舊的人喜歡這種感覺。

我也喜歡收藏,

**。哪怕是隨手拍來的

小物件,特別是有特殊意義的首飾

總能代表點什麼,總有一些值得回憶的東西

會因為這些舊物品,想到一些人,想到一些事,想到自己當時的心情我覺得很好

27樓:人人需要陽光

破了爛了的東西就直接扔了,舊的可以用的或有紀念意義的東西,整理歸納放好,如果什麼破銅爛鐵都捨不得扔,家裡還不變成垃圾堆。

28樓:林千朵

我就是捨得扔的,我老公就是捨不得扔的。家裡的東西和衣服什麼的我經常看不順眼了就扔了。我老公總說我是不是要把他也扔出去。

29樓:匿名使用者

捨不得就是捨不得,捨不得扔東西的人有時候也讓人感覺討厭

30樓:追夢之安

定期丟東西,是提高生活品質的辦法之一

31樓:123321張靜

我媽,什麼都不捨的扔,每次都說,留著吧,留著有用,結果根本沒用過一次,東西堆得到處都是,整條街就我們家最髒。她自己還是姑娘時的衣服都不捨得扔(我媽今年62),我和我妹給她扔了,她自己又撿回來了。

32樓:西西笑呀笑嘻嘻

曾經我也特別懷舊,後來我發現扔東西特別減壓,家裡到了年末我就開始大清理,很多一直放著並不再使用的東西我都會整理出來,有些拿去給別的需要的人,有些就丟了,還有些比如舊衣服可以做小手工。看到衣櫃、房間都變得很空,就很有成就感。

33樓:我有乙個問題

就是覺得每件都有用,就是每件都能找出不扔的理由

扔東西捨不得怎麼辦,捨不得扔的東西怎麼處理?

自己的東西用不著了,想扔掉,確實有時捨不得。可以用個折中的辦法把自己不用的物品轉送給其他人。就好像每個小區都有衣物捐贈箱。轉贈給他人重新利用,就不再捨不得了。 東西沒有用處放家裡佔地方,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把東西捐獻給貧困山區為自已積累福報。 17美好生活 有捨才有得,破舊才能立新。俗話說得好,舊的不...

捨不得丟舊東西是毛病嗎,家中捨不得扔的舊東西如何處理?

額,不是病吧,因為我也是,高中收集的糖紙我都捨不得丟,因為是一種回憶的見證,不過如果像你這種情況還是丟了吧,畢竟你老公介意,如果夠深刻,丟了也能回憶的,不要因為過去鬧得家庭不和諧,不值得。 如果你覺得是毛病的話,那我也有,我初中,高中,大學的書都在,沒賣過!平時一些東西暫時不用的零件什麼什麼的,還有...

捨不得扔東西的人是什麼心理,什麼東西都捨不得扔,屬於一種什麼心理?

江湖救急和 有剁不了手的買來的各種東西,存著代表回憶過去的各種物件等,總之屋子裡面的東西是越來越多。如果只進不出,那在這個滿滿當當的房子裡生活,就會很影響人的生活質量。而這樣的房子也就像一個倉庫,同時也失去了它賦予的居住價值。可是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在收拾自己的東西時,會覺得這個需要,那個也不能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