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福克斯正時皮帶斷後行使二公里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2-06-26 14:20:04

1樓:無知者就是無懼

正時皮帶斷了之後氣門凸輪軸將失去動力**不再旋轉,氣門搖臂將停止動作,氣門在氣門彈簧作用力下關閉,如果正好在氣門開啟點斷裂,則氣門無法關閉,將有可能造成活塞頂氣門的事故,輕則氣門變形折斷,重則缸蓋開裂損壞。氣門不再動作,表明發動機的進氣\排氣環節不可繼續,無法對發動機燃燒持續供氧,此時發動機熄火。

這種事故通常需要更換以下部件:

氣門及配氣機構元件:搖臂、搖臂座、氣門彈簧,氣門座圈,氣門油封;

搖臂凸輪軸;通常需要把進氣凸輪軸和排氣凸輪軸一併進行修復或更換;

活塞。連桿,在這樣高轉速猛烈撞擊下很容易產生變形,需要更換。

正時皮帶。

氣門頂桿。

汽缸蓋(損壞時需要更換)

拆卸缸蓋和更換連桿屬於發動機中修範疇,費用不菲,所以要養成定期檢查皮帶的良好習慣,出現裂紋和剝落時必須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頂氣門,需要大修發動機。一般情況下,如果您正常保養,按照廠家規定的公里數或年限更換正時皮帶,正時皮帶是不會斷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時皮帶斷裂以後,你必須不能繼續行駛了,而且趕緊要熄火,不然的話你的氣門會被頂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行駛中皮帶斷裂的話,嚴重的會頂氣門,損傷發動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皮帶一旦斷裂發動機就會熄火的,不會行駛2公里的。斷裂容易頂氣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就是發電機皮帶,如果正時折的話,就不能行駛了,發電機皮帶斷跑兩公里應該沒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06款福克斯正時皮帶斷後行使一般會拉缸的,會造成鋼蓋被氣門竿頂壞!嚴重的發動機就會報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可能會拉缸的,建議不要駕駛了,找拖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很有可能會頂壞氣門,需要去修理廠檢查一下。

汽車正時皮帶在行駛過程中斷裂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10樓:小小小魚生活

空調皮帶斷了沒空調,因為水幫浦皮帶斷了,水幫浦,發動機水溫就高,如果是發電機,汽車分正時皮帶,方向助力皮帶,正時皮帶斷了就啟動不了,也要把發動機損壞,水幫浦皮帶斷了就不能開了,謝謝,發動機就會損壞,發電機,方向皮帶斷了方向重。

正時皮帶屬於耗損品,而且正時皮帶一旦斷裂,凸輪軸當然不會照著正時運轉,此時極有可能導致汽門與活塞撞擊而造成嚴重毀損,所以正時皮帶一定要依據原廠指定的里程或時間更換。

正時皮帶用途:

正時皮帶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啟下的,上部連線是發動機缸蓋的正時輪、下部連線是曲軸正時輪;正時輪連線的是凸輪軸,這個凸輪軸上有凸輪,它的接觸點是小搖臂,搖臂通過正時皮帶帶來的動力產生壓力,起到頂起的作用。

頂起進氣門的作用是讓霧化的汽油進入缸體,頂起排氣門的時候是讓廢氣排出缸體;當凸輪軸凹陷(注:不是凸起的地方)的地方同時接觸小搖臂的時候,這時候進氣門、排氣門都關閉,壓縮比產生、分電器打火,內燃開始並產生動力!

11樓:途虎話養車

正時皮帶是連線凸輪軸和曲軸,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關閉,控制曲軸轉動和活塞上下往運動。所以如果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氣門開啟和關閉的時間不對。活塞上下往復運動的時間不對,這時氣門和活塞就會相互撞擊,導致氣門和活塞損壞。

這時發動機就無法工作,就需要大修發動機了。

正時皮帶的作用:

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

12樓:優秀答題王

回答正時皮帶斷裂時,氣門、點火系統就不能正常運轉,活塞會由於慣性上下運動,而氣門的開閉已經停止,在狹小的燃燒室內活塞很有可能與氣門發生碰撞,導致氣門頂桿被撞彎,活塞頂部被撞凹,甚至汽缸蓋也會被撞出窟窿。這種情況下,發動機要麼就要大修,要麼就直接報廢了。正時皮帶斷裂,會造成發動機內部氣門損壞,危害很大,為避免正時皮帶發生斷裂,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更換汽車正時皮帶及其附件。

根據發動機結構的不同,一般來說,車輛在行駛6~10萬公里時,就應該更換正時皮帶。擴充套件資料:在車輛定期保養中,不要忽視了對正時皮帶的檢查。

根據實際情況,判斷正時皮帶是否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出現裂縫、硬度降低、磨損,就要考慮更換正時皮帶。正時皮帶是橡膠材質,使用一定時間後,發生老化或者磨損是正常情況,但如果更換不及時,就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帶來很大隱患。

13樓:匿名使用者

凸輪軸無法實現四個缸的分力,回變形,嚴重的話可能導致其中一至兩個活塞頂桿被頂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時皮帶在行使過程中斷裂,首先會自動熄火,但是熄火後千萬不要在繼續點火,點火會造成鋼蓋被氣門竿頂壞!造成第二次撤底傷害!建意拖車!!!

平時要多注意這個小東東,很不起眼的,要斷了麻煩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會跟氣門雙撞而破爛 碎片卡著缸壁會導致拉缸 碎片掉進曲軸箱裡會導致其他零件受傷 嚴重的話發動機直接報廢 看你但是的轉速和你的運氣咯~

16樓:王憲瑜

行駛中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頂氣門,需要大修發動機。一般情況下,如果正常保養,按照廠家規定的公里數或年限更換正時皮帶,正時皮帶是不會斷裂的。一般正時皮帶斷裂,愛車會動力消失,並伴有強烈異響,再次啟動也會有異響。

正時皮帶(timing belt)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

06款福特福克斯行使了16萬公里還能開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全車車況良好,排放達標,就可以開

請問:福克斯的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時間)換?

18樓:汽車影老師

正時皮帶更換週期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要看皮帶的使用磨損程度。一般而言廠家的保養手冊給出的只是大致的保養週期,實際狀況下皮帶的品質有優劣之分,不同使用環境下老化的情況也不同,因此我們還是該因車而異,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對所有發動機來說,正時皮帶是絕對不可以發生跳齒或斷裂的。如果一旦發生跳齒現象,發動機則不能正常工作,便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或打不著車等情況;而如果正時皮帶斷裂的話,發動機就會立刻熄火,多氣門發動機還會導致活塞將頂氣門頂彎,嚴重會導致發動機直接報廢。

19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福特福克斯正時皮帶更換週期是8年或15萬公里。

正時皮帶沒有破裂,並不意味著它沒有問題。隨著皮帶越用越舊,它拉伸的程度勢必超過張緊裝置能夠補償的範圍,因而產生正時鏈輪打滑。而輪齒磨損、有潤滑油附著等也會導致打滑。

凡是裝有正時皮帶的發動機,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定期更換正時皮帶及附件,具體的更換週期應該以車輛的保養手冊說明為準。

正時皮帶的用途

正時皮帶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啟下的,上部連線是發動機缸蓋的正時輪、下部連線是曲軸正時輪。

正時輪連線的是凸輪軸,這個凸輪軸上有凸輪,它的接觸點是小搖臂,搖臂通過正時皮帶帶來的動力產生壓力,起到頂起的作用。

頂起進氣門的作用是讓霧化的汽油進入缸體,頂起排氣門的時候是讓廢氣排出缸體;當凸輪軸凹陷(注:不是凸起的地方)的地方同時接觸小搖臂的時候,這時候進氣門、排氣門都關閉,壓縮比產生、分電器打火,內燃開始並產生動力。

20樓:笑九創作

福特福克斯1.6l採用的是皮帶,7-8萬公里更換。

發動機正時皮帶的主要作用是驅動發動機的配氣機構使引擎進、排氣門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或關閉,以保證發動機氣缸能夠正常地吸氣和排氣。

以下是正時皮帶的更換注意事

1、將氣門室蓋拆開,曲軸皮帶輪拆卸掉,把正時鏈條外殼拆掉;轉動曲軸,將曲軸轉到一缸上止點,將曲軸固定鏍絲擰上,固定住曲軸;

2、轉動進排氣凸輪軸,凸輪軸後端有凹槽,將兩根凸輪軸凹槽平衡對齊,將專用工具卡進去;

3、拆下舊鏈條裝上新鏈條。曲軸皮帶輪也是沒有滑鍵的,安裝時,皮帶輪上面有乙個圓孔,對正鏈條外殼上面的凹槽裡;

4、曲軸位置感測器是可以調整的,安裝時要不間隙調整到位,不然會報故障碼;曲軸鏈輪與皮帶輪都是自由轉動的。

2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一般情況下常見為60000~80000公里,也有較長的如80000~100000公里更換正時皮帶的。時間並不是完全統一的,因各品牌車系均有自己的車輛要求,具體的時間,只能以購車時隨車的「使用者使用手冊」為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7-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換一次。這個時候需要做大保,還有變速箱油,剎車油等都要換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福克斯1.6的正時皮帶一般行駛7-8萬公里就需要更換。

24樓:ruf丶灑脫

3年-6萬

材料:橡膠,鋼絲,纖維線

誰告訴你日本車到大修都不用換正時皮帶這種謬論?

25樓:地中海太陽

福克斯的發動機沒有正時皮帶,為金屬鏈條,所以正常使用無需更換。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會有說明。一般說的是6萬公里。

27樓:降尊臨卑

您好,福克斯沒有正時皮帶,為金屬鏈條,正常使用不需更換. 北京陸鼎汽車商行 姚家園店 85577158/9

福克斯轎車多少公里換正時皮帶? 5

28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一下原先你購買的車型是否使用精鋼正時鏈條,如果是,終身免更換。如果不是,6-8萬公里換一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真的不用,它是正時鏈條的啊

你如果買的是福克斯,堅決不用換,這車就沒有那個部件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 最好看一遍說明書的先

06年的騏達用的是正時皮帶還是用正時鏈條?要不更換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對於日產頤達車型是屬於莫式靜音鏈條結構形式,是不需要進行更換維護的,只要定期進行養護就可以了。其次,對於上述養護情況,在9萬公里時更換機油 機濾就可以了,其它均是檢查專案。一 車頂漏水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天窗漏雨 天窗漏水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天窗排水槽裡有一些小沙粒 灰塵導致...

朗逸2015款的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下午好,朗逸,正時皮帶一般需要8萬公里更換一次,建議提前更換。正時皮帶是傳動凸輪軸與曲軸的 使發動機按照一定的工作迴圈來工作。如果斷了的話會頂氣門的。您好,朗逸2015款ea211發動機,正時皮帶的話是6萬公里檢查,8萬左右更換的。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長寬高分別為4605mm 1765mm 1...

斯巴魯森林人2019款正時皮帶多少公里需更換

廠家規定5年或10萬公里更換,你的使用者手冊上常規保養表也標註了。2.0皮帶長的,兩個惰輪乙個張緊器一起更換。2.5皮帶短的,輪也同樣換。注意,20萬公里再換水幫浦就可以。他們都在一條皮帶傳動的。希望有幫助你。生活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六萬公里更換!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