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跑出好茶,如何能泡出好茶

時間 2022-06-26 14:10:05

1樓:玖蘭星星沙

答:首先得選茶和鑑茶,只有正確鑑茶,方能決定沖泡的方法。其次是水質。

水之於茶,猶如水之於魚一樣,「魚得水活躍,茶得水更有其香、有其色、有其味」,所以自古以來,茶人對水津津樂道,愛水入迷。明人許次紓《茶疏》中就說:「精茗蘊香,借水而發,無水不可論茶也。

」 科學的泡茶技術還包括三個要素,即茶用量、泡茶水溫、沖泡時間。古人飲茶喜歡自己涉水,自己煮茶,在涉引、製作、煎煮、品飲過程中,使自己的身心得以放鬆和滿足,整個過程中的每一環節都是不可缺少的,它們共同組成了整個品茶藝術。

要泡好茶,還要掌握茶葉用量,關鍵是掌握茶與水的比列,茶多水少則味濃,茶少水多則味淡。用茶量的多少,因人而異,因地而異。飲茶者是茶人或勞動者,可適當加大茶量,泡上一杯濃香的茶湯;如是腦力勞動者或初學飲茶、無嗜茶習慣的人,可適當少放一些茶,泡上一杯清香醇和的茶湯。

家庭泡茶通常是憑經驗行事,一般來說,每克茶葉可泡水50至60毫公升,沸水為好,但茶類不同,用量不一。

2樓:素年錦時

泡茶是很講究的,初略的說也說不很清楚。水溫,用具都很講究。

比如,普洱茶,鐵觀音,大紅袍這些茶就應該用紫砂壺來泡,而且水溫要相當高,泡好到入茶海。

毛尖等貴重的綠茶用玻璃杯,水溫不能高,不然茶葉會被燙了不好喝。

茉莉花茶,普通的綠茶可以用蓋碗來泡,非常香哦。

總之學問很多的,你可以慢慢摸索。

3樓:匿名使用者

泡茶千萬別用超過50度的水泡茶 這樣就可以泡出好茶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泡出好茶要根據茶葉的品種和個人喜好來決定的。

無非是按照正常泡茶的步驟泡,可是影響茶葉口感的有其下幾個因素。一是好水,二是手法,三是泡茶人的心情。

如何能泡出好茶?

5樓:讓憶雪藩職

先將茶葉用開水洗一下

然後再有開水沖泡

6樓:祖問壬曉昕

物品三好

茶好水好

器好機遇三好

心境好意境好時辰好

7樓:詹爵雲蕙若

首先要用好茶,壺要瓷壺,水質要好.ph值或者溶解得微量元素等都要適宜.

如何泡出一杯好茶

8樓:亂線

以下幾個步驟就能讓你泡出一壺有程度的茶,不論是看書時配著喝或是三五好友聚會時都很好用。

泡茶不可不知

1.茶壺(材質選擇:銀、陶或磁器皆可)

2.茶葉濾球(作成球狀的不鏽鋼材質細孔濾網)或茶葉籃

3.水(最好是用濾淨器濾過的或是泉水)

4.一般茶葉(非茶包!)

步驟一:計算所需茶葉量泡一杯茶約需一茶匙足的茶葉,另外你還須加上「給茶壺的一匙茶葉」(oneforthepot),因此,如果你要泡五杯茶,就必須放六匙的茶葉,不過超過五杯以上只要放等量的茶葉就可以了,因為一般茶壺通常都只有五杯茶的份量;這是泡茶**定律的其中一條,當初主要是因為英國人習慣喝濃茶的緣故。

如果你的口味沒那麼重,沖泡時只要放入等量的茶葉就可以了。你可以將茶葉放進茶葉濾球或是茶葉籃中,再注入滾水浸泡,或直接將茶葉放進茶壺裡,倒茶時再用濾網(長得有點像濾木瓜牛奶的篩子,不過小一點,可以平擺在杯緣)過濾茶渣。

步驟二:燒開水紅茶或花草茶必須用全滾的開水;泡烏龍茶時,水在將滾狀態即可;至於泡綠茶則須將水加熱至滾前開始冒泡的狀態。

步驟三:茶葉的浸泡時間浸泡的時間長短主要和茶種以及個人喜好有關,除非你買的是很好的茶葉,不然差個三十秒其實也不會差太多,你可以多試幾種不同的浸泡時間,看哪一種最對味。不過一般說來,茶葉的葉片越大,所需的浸泡時間就會越久。

參考一下我們的建議吧:·紅茶:2~4分鐘·烏龍茶:2~3分鐘·綠茶:1分半~2分鐘·花草茶:5~7分

步驟四:好茶端上桌將茶葉濾球或茶葉籃取出後再倒茶,可隨個人喜好加適量牛奶或糖;不過要特別注意,同時加牛奶和檸檬會結塊。

如何泡好茶?

9樓:快讀文學網

泡茶主要要掌握好茶葉的用量和水的溫度,才能使茶的味道更好。

茶葉的用量,有「細茶粗吃,粗茶細吃」之說。一般來說,細嫩之茶含茶汁較少,沖泡時要多放一點;粗茶含茶汁多,要少放些。以250毫公升一杯水為計,一般茶葉可放3~5克,而烏龍茶等精細茶應放8克左右。

沖泡茶葉的水溫,要看水的質量和茶葉的等級。如果水質較好,燒開即可泡茶,過沸會損失水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使茶湯失去香味;若水質不佳,就要多煮一會兒,使雜質沉澱。

俗話說:「老茶宜沏,嫩茶宜泡。」所謂沏,就是用剛燒開的水;所謂泡,就是用熱水瓶中的水。

從科學的角度來講,用濕度很高的水沏茶,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c,但水濕過低又不易使茶葉香味溢位。為兩全其美,品飲高階、細嫩的綠茶,水溫最好是80~90℃。特別嫩的茶,泡茶時水溫還可以再低一些。

其他中低檔茶,可用100℃的滾水沖泡。至於紅茶、花茶,則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

茶和水的比例,一般是3~4克乾茶,加200~250毫公升的開水,泡3~4分鐘後慢慢品飲為好。高檔茶一次沖泡 過多,會影響茶清幽、淡遠的真味;低檔的用量過多,苦味較重,難以入口。總之,泡茶頗有學問。

只有細心揣摸,反覆實踐,才能享受到茶的芬芳和甘醇.

10樓:顏媚焉盼丹

一般講究泡綠茶需要使用80度左右的開水,泡出的效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用具 用水 注意出湯時間 水的溫度

12樓:

茶的用量和水的溫度要把握好

要如何製作出好的茶葉?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採摘:採摘是用食指與姆指挾住葉間幼梗的中部,藉兩指的彈力將茶葉摘斷,採摘時間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前較佳,不同的茶採摘部位也不同,有的採乙個頂芽和芽旁的第一片葉子叫一心一葉,有的多採一葉叫一心二葉,也有一心三葉。目前則另有單人式、雙人式採茶機,可利用機械採茶,既省力且快速。

日光萎凋:採摘下來之茶菁須於日光下攤曬,或利用熱風使茶菁水分適度蒸散,減少細胞水分含量,降低其活性並除去細胞膜之半透性,而胞細中各化學成分亦得以藉酵素氧化作用引起發酵作用的進行,攪拌後攤平於笳藶上。

炒青:茶青萎凋至適當程度即以高溫炒青破壞葉中酵素活性停止發酵的繼續進行,並可除去鮮葉中的臭青味,而鮮葉亦因水分的蒸散而便於揉捻。

揉捻:將炒青後之茶葉置入揉捻機內,使其滾動並形成捲曲狀,由於受到揉壓,因此遂有部分汁液被擠出而粘附於表面,如此在沖泡時便可很容易地溶解於茶湯之中,不同的茶其揉捻程度也不一樣。

團揉:團揉是以布巾包裹茶葉使其成為一圓球狀,再以手工或布球揉捻機來回搓壓,並不時將茶葉攤開打散以散熱,團揉過後的茶葉茶身將更為緊結而形成半球形或球形茶。

一般茶青製作到揉捻已算告一段落,剩下的只是乾燥,但「後發酵茶」在殺青、揉捻後有一堆放的過程稱為「渥堆」,也就是將揉捻過的茶青堆積存放,由於茶青水分頗高,堆放後會發熱,且引發了微生物的生長,就因為熱度與微生物關係,使茶青產生了另一種的發酵,茶質被「降解」而變得醇和,顏色被氧化而變得深紅。這就是所謂的「普洱茶」。

乾燥: 乾燥是利用乾燥機以熱風烘乾揉捻後之茶葉,使其含水量低於百分之四,利於貯藏運銷,通常為了能使內外乾燥一致,常採用二次乾燥法,先使其達到

七、八成乾燥,然後取出回潮,再進行第二次的乾燥。

緊壓:緊壓就是把製成的茶蒸軟後加壓成塊狀,這樣茶就被稱為「緊壓茶」,除便於運輸、貯藏外,蒸、壓、放的過程中也會為茶塑造出另一種老成、粗獷的風味。

蒸: 使茶再多熱受潮。

壓: 利用茶葉本身的膠質使葉子緊密鏈結在一起,穩定了往後陳放期間受潮、陳化的速度。

放: 繼續緊壓前一些成分的降解與陳化,使茶質變得更醇厚。緊壓茶的陳放年份是決定市價很重要的因素,當然陳放的品質也很重要。

緊壓的形狀有圓餅狀、有方磚形、有碗狀、有球狀、有柱狀...等,緊結程度也所不同,有些緊壓茶只要用手一剝就可以剝開,有些緊壓茶就非得用工具不可。緊結的程度也會影響陳放的效果,緊結程度高者,陳放的效應慢,茶性顯得結實,緊結程度低者,陳放的效應快,茶性顯得豪放。

加工:茶到了精製之後,己是品,可以包裝上市了,但為了使茶更加多樣化,可以拿來做些加工。

加工可分成薰花、焙火、摻和、陳放等四個方式加以敘述。

怎樣才能讓茶葉的銷路好起來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的茶葉前景來說 不是很理想 您也別著急 有句話不是說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嘛 茶葉要自然存放三年以上口感才會相對好些 至少苦澀味會有所緩解 我們雲南人對苦澀味應該不會很在意 但您的茶葉要是銷售出省的話這個問題您就得考慮了 所以做茶選茶這個很重要

我不知道您是做什麼茶的 做茶主要還是茶葉的質量和口感要好 這個很重要這個就是您的根本 要是您有時間有空的話 還可以到**開個**店一起賣 實體店加虛擬店 會給您創造一定的經濟利益 當然不會有人把機密告訴您太多 都會有所保留的 我不是開茶葉店的 所以不忌諱這些 呵呵 我只會品茶 提建議和意見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讓您見笑了

15樓:廣興茶社

我也是開茶店的,遇到同樣的問題,謝謝幫忙回答一下。

16樓:隨便問問

你的是什麼茶葉啊,地方不一樣,茶的愛好也不一樣

如何能長高,如何能長高

三歲以上的小小朋友一定要保持奶製品豆製品的攝入尤其是黑豆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只要多跳每天堅持,另外注意補充營養,張還是有可能的,我高中畢業還長了一點兒。堅持運動 可能性不大了 你已經過了女孩子發育的階段了。但是。堅持鍛鍊還是可以的。比如。打羽毛球。吃飯不能挑食。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鈣片不可...

如何能跑得快?(短跑),短跑如何跑得快

對於中短跑來說,提高步頻有很大的意義,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一是擺臂。擺臂的正確要領,無非是鬆肩,前後擺動,手不過身體中線。但是如何通過加快擺臂增加步頻,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不妨試試,加強擺臂時,注重後擺以及控制後...

如何能果斷離婚,如何能夠離婚?

可以選擇淨身出戶 請律師 協議離婚,這三種方式都很快,既果斷又不拖泥帶水。對於第一種淨身出戶我想大部分都不願意,因為中間涉及到許多的問題,比如孩子的撫養問題,還有自己在這個家庭當中付出的那麼多,到頭來自己什麼都沒有拿到,心裡面多多少少會不甘。對於請律師來說,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這樣選擇,雖然相比較第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