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表述能力極差的人聊天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2-06-23 10:40:04

1樓:傻笑一波

和表達能力極差的人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個人覺得這樣的話,你會常常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而對方呢也不會明白你在說什麼,或者是他認為他已經明白了,但實際上他表達出來的意思是他沒有明白。

也有可能是他已經明白了意思,但是無法準確的表達出他已經明白了你說的意思。基本上呢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意思,是不是有點兒像繞口令呢?簡單的說就是她知道,但她說不出來。

你看到他說出來的話,你卻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再簡單點兒,就是他明白他說不明白。你看不明白。

你知道是因為他講不明白,你才看不明白。但你還不能明明白白的說出來,他不明白他表達不明白。

2樓:以心

你開玩笑時他當真,你認真時他以為你在開玩笑;不理解你的意思還逆向而行,還要問你為什麼你那麼做;啥都不敢跟他講,怕他無意間把你「賣掉」。

3樓:知98723守衣

乙個朋友前幾年跟在討論廣東的發展,跟我說廣東是市,廣州是省,廣州省廣東市?我都懵了,後來跟她說廣州是省會,廣東省廣州市,她還說她一直以為是廣州省,問題是她是個幼兒園園長,園長…………

4樓:知哥32492刪甭

十幾年前,和一朋友坐火車去雲南旅遊,車上廣播報下一站是終點站昆明,我朋友聽後立馬站起來大聲的問我,不是說到雲南嗎?怎麼跑昆明來了,當時滿車人齊刷刷的看向她,我連忙解釋,她半天還聽不懂,好像我給她帶錯路了似的,那尷尬呀。

5樓:毛孤藍

我初三有一同學,外號「大嘴」,一次他問我老師說太平洋大的很要是地球放太平洋裡能填滿嗎?看著他求知的眼神我說:人家都說你的嘴大,你能跑你嘴裡蹲著嗎?這貨當時就愣了。

6樓:小美

我青海的,去浙江進修兩個月,那裡的人和我一起吃飯,總說多吃點,你回去就吃不上這些魷魚,魚蝦之類的了,又一人問我你們那有南瓜嗎,沒等我回答,另一人搶答道,當然有啦,人家那是革命根據地,吃小公尺南瓜粥呀!

7樓:猴22326笛崩

我家的指紋鎖,我朋友來我家拿東西,剛好她有乙個朋友跟她一起,到家的時候我指紋開了鎖,進來我就去洗手間了,等我出來以後她那朋友在那開我的鎖,還問我為什麼她的指紋開不了,我解釋說要錄入才可以的,然後她就說那你幫我錄入吧……我的個天,我見你第一次,讓你跟著我朋友上來我家已經很給面子了,你還要入我家的指紋鎖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內蒙的,見過一些人說你們蒙古如何,我說不是蒙古,是內蒙古,對面不以為然,無論如何解釋,就覺得是一回事。我說好歹乙個國內乙個國外吧,看著對面一臉的震驚,我真的惆悵死了。

那些口才培訓班真的可以在三天三也改變乙個內向口語表達能力極差的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了解那個訓練班是怎樣培訓的,估計是讓你在公開場合大聲說自己的意見,練習之類。克服那種在人前就緊張的心理。

不過我年輕的時候和你一樣,可能比你還嚴重點,不僅見女孩子臉紅,說不出話,我還結巴,就更緊張了。現在什麼場合都能流暢表達自己的意見。

把我改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給你參考吧。我認為這種情況屬於內心自卑,卻又太想表達好,反而弄的自己很緊張。

自卑的人都很敏感,太過於關注「自我」,總在注意別人怎麼看你,怎麼想你。總在擔心「我」是不是表現太差等等。其實沒必要!

我們只要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拿開,不再想那些別人怎麼看你,自己表現的如何。比如你現在正和乙個女孩子說話,那你只關心你要說的話,把它說清楚,而不要關心「自己在女孩子面前是不是表現太差了」;你要注意女孩子在說什麼,你怎麼回應,而不是關心「我這麼說好不好,她怎麼看我呀」

練厚臉皮和練口氣其實是一回事,臉皮厚了,說話就自然了。想練習的話,不一定要花錢上培訓班。自己站馬路上唱歌,大聲唱!在家裡和父母說話,大膽點。和同學同事說話理直氣壯。

我語言表達能力極差

10樓:hu忽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 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11樓:毛小

多看看書 看別人是怎樣描述事物的 還有在家看見東西就在腦子想想應該用什麼詞語能把它描述清楚 自己跟自己練習 不用怕別人笑話 還要經常和別人說話 嘴皮子這個東西就練出來的 也要多聽聽嘴快的人是怎麼說的 學習別人的優點 和別人說話時不要著急 想清楚乙個字說乙個字 沒有啥丟人的 我小時候也有點結巴 我爸爸就是這樣一點點把我調整過來的 我現在是個快嘴

希望你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努力總會有收穫的!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盡量讓自己性格變得外向一些,另外找到能讓自己覺得驕傲的事情,增加自信。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嗎!!!!!!!!!

乙個25歲的男人性格內向言語表達能力極差怎麼改變?

14樓:僂迓趑解

男人25歲了,他的性格內向,語言表達能力很差,一般來說只是無法改變了。因為人的性格根深蒂固,如果她的年齡比較輕,那麼還可以改變。

但是我覺得可以嘗試去與人多交流。如果沒有患有自閉症的話,那我覺得應該多練習練習和人說話,和人溝通,這樣可能會有一定的改善。

難道語言表達能力是靠日常的交流和練習養成的?如果就是不願意和人溝通,那我覺得應該去嘗試,嘗試用各種方法和各種不同的人進行溝通交流。

15樓:我是度小娘

可以慢慢來,性格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內向也不是毛病,慢熱,你不用太放在心上,平時可以多和朋友在一起玩,聊天,或者看看心理醫生。望採納。

我平時在網上聊天滔滔不絕,為什麼一到現實中語言組織能力極差,誰能幫幫我?

16樓:寶

你自己想想在網上聊天與在現實中聊天的心情、思想是怎麼樣的

思路清晰,心情愉快,但語言組織表達能力極差,說話時常性結巴,這是什麼病,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演講稿對著鏡子朗讀,提高語言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了,你說話時先在心裡理通順,在一口氣說出來。

語言表達能力極差,思維混亂沒有邏輯,這是什麼問題,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19樓:玄康平

沒邏輯是對別人而言的,你自己有內在邏輯,但是不表示別人能理解你的世界,所以想讓別人知道你在說什麼,你先去聽別人說了什麼,理解了別人的世界,你的世界也就和別人產生了交集,理解就自然而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表達很好很清楚!

21樓:一支穿雲箭

唯一的辦法只有想找一部黃色來看 記住裡面的動作 注意力應該會集中 然後關掉閉上眼睛慢慢回思 一步一步的就有邏輯思維了

22樓:迷失的自我

從你提問中看得出來……

自己邏輯思維極差 和人聊天很困難 怎麼辦 要怎樣想問題 想什麼問題呢 為什麼別人一問點稍稍拐彎的題

23樓:由公升榮

沒有人的邏輯思維會很差,你只要自信,相信自己,說自己想說的,多看書,看新聞,並且跟別人分享,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思維方式不天馬行空

25樓:匿名使用者

待人以誠就是最好的,不用刻意去迎合

怎樣和高冷的人聊天,怎麼和高冷的女生聊天

愛喝tea的喵 最好在他面前不要太傻,至少不要裝 沒有和他同一高度還是不要想戀愛了吧 如果他是有教養的人會很反感做作,如果他只是性格高冷 那種學習一般般家庭一般般 那就死纏爛打 小祕密 看他的qq頭像,如果很非主流那就很好交往 mei公子 你沒發現她的興趣所在和愛好。高冷只是一種掩飾和表象,遇到觸碰...

怎樣提高自控能力?(我是自控能力很低的人)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

你是怎樣看待聊天總是喜歡說自己事的人

玲瓏淚 這樣的情況確實不好,總是喜歡說自己事情的人,內心都是比較孤獨,因為他們始終想得到別人的關注,引起別人的注意來。因為聊天是相互的,不能單純地說自己事情,這樣會表現得很自私,同時那些總在說自己事情的人在任何事情中想到的都是自己,很少會考慮別人,這樣的一種行為會引起大部分人的反感。聊天也是一種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