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自卑的人,怎麼辦,遇到極度自卑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4-26 07:45:06

1樓:冬眠蠍子

可以多給他(她)鼓勵,增加他(她)的信心。

做對事情的時候要表揚,做錯事情的時候要鼓勵,

避免直接接觸他的傷心之處,可以慢慢滲透。

2樓:**掉茅坑

沒有人能脆弱成玻璃心,只有你們的關係夠不夠硬?如果相處還要想那麼多,那你們肯定不是真正的朋友。

3樓:一登老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這麼晚了,您辛苦了!

我會用心為你服務,幫你解決問題

關於自卑的人,應該怎麼辦呢?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納自己的自卑,承認自己的不足,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

我們這樣處理自卑問題,是最合適的方式。

這些都可以避免,我們做一些幕後工作,也是可以的,這樣的話,你的心理負擔會小很多……

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化解內心苦惱最好的方式……提問明白了

回答自卑的人很多,不要覺得自己特殊!加油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依據什麼判定他們都有一定程度的自卑?

2,你如何判定他們不是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歷經數次血洗運動,大陸人罕見心理完全健康的人。

遇到極度自卑的人怎麼辦 15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才能找回你自己,我以前可能比你還要自卑,但是,我堅強的站了起來。原因有三:1、好好活著是我的責任(因為我自卑的想自殺,該情緒持續了很久),我活好了才能關心自己愛的人,否則,只有別人關心我的份。

2、我死了我的好友和親人會傷心,並且對實際沒有任何好處。3、最重要的你幹什麼事一定要有成就感。

另外,你自卑一定有原因,找到原因,會很快治好你的自卑感!!!

先找心理醫生聊一聊,會好點,我也聊過。

朋友祝你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走出惡性迴圈的怪圈,只能靠他們自己,別人只是意見而已,不過可以試試給他們推薦些卡耐基的書或者心理學之類的書,讓他們在書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並學著改變自己,這比別人說來的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覺得你比他們自卑就比較容易接近了

8樓:北苑大廈

呵呵,那總有自信或是自負的地方。沒挖掘而已。從那裡下手

9樓:

在這個世界上,能拯救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

10樓:青

有能力就「管」,反之...

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11樓:南寧紫蘋果裝飾

竟然你玩了十幾年的遊戲,那麼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是跟隊友交流嗎,你可以先從自己拿手的地方開始入手,比如遊戲,在遊戲跟隊友語音啊,語音多了,說話也利索了。然後就可以在現實裡實踐了。平時的時候,只要不是技術性的東西,不要怕說錯,因為說錯也只是乙個笑場,大家都開心。

幽默怎麼來的,乙個是自黑,乙個是話多。

因為你自卑啊,你只有在跟別人聊遊戲的話,才不會太自卑。還有一點就是,要追問我。

12樓:大喊嗨時代

發現自己的長處,並發揚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比如姚明籃球打得好去跳水就不行,比不贏矮個子

多看勵志書籍,比如《自卑與超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多看名人傳記,他們小時候也很自卑多運動

13樓:奔騰的大陸

沒有自信,那就讓自己變得自信。

從明天開始,努力,一年左右就可以改變自己了。

14樓:黃梅

去看看杜蘭夢的部落格 有一篇《自卑怎麼破?》

15樓:烏芸梅風

所以初中輟學後為什麼要在家打遊戲。還那麼多年

16樓:騰龍九淵

噴隊友啊,罵著罵著暴脾氣就上來了。被罵著罵著臉皮就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看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玩,見見外邊的世界,多接觸接觸人

遇見喜歡的人第一反應是自卑怎麼辦? 20

19樓:

怎麼辦?好,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俗話說辦法總比困難多,活人不能讓尿憋死,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你有你的優勢,有你的長處,這種優勢和長處需要你在和對方的比較中去發現,金錢地位學歷家庭長相等等都只是一方面,思想性格魄力人品閱歷等等又是一方面,做任何事都需要方法手段技巧恆心,要深入進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具體事做好,時間一到,水到渠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奇怪嗎?我遇見她的時候也是覺得和她相比自己那麼的卑微

21樓:咚咚咚你試試

如果不自信,那麼就算你們在一起了,以後那也會卑微的如一粒塵埃

22樓:偽君子麼麼

換乙個吧,

或許你可靠近一點仔細看看 是否真的覺得自己「配不上」(畢竟有些看著很優秀 實際上特別逗沒人要)。觀察後如果發現確實是覺得自己「配不上」的 那就算了吧。畢竟自卑真的是很讓人討厭的東西,不自卑的人是不明白的。

正所謂 寧願選擇愛我的,也不選我愛的,選乙個能讓自己不自卑的更能長久。

23樓:安智妍

看看倆個人合不合適,人家對你有感覺嗎,有就勇敢點。

24樓:帶頭大哥

趕快調整情緒,心裡告訴自己很棒

25樓:付夢琳

努力提公升自己,展現自己的優點。

26樓:要估計以後不

na last month to att

當你遇到自卑的人,你會怎麼去勸解他?

27樓:提兵百萬釣魚郎

尊重他是最好的勸解,讓他有充分的自信

28樓:明知命中無

不要總想著隱藏別人可以輕易看見的缺點,與其如此,不如想辦法讓別人看見那些你內在的優點

29樓:張志強

你勸解只能讓他更自卑

太過於自卑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如果乙個人太自卑的話,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當我們發現自己如果在生活中很自卑的話,我們應該學著去改變這種現狀,不能讓這種現象再繼續下去。如果繼續的話,它將來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我之前有一段時間也是嚴重自卑的,從小到大所有的事情都是父母替我做主,也不懂得社交,除了自己班級裡面的同學,在生活當中就沒有什麼其他的朋友。

直到我上了大學之後,我才發現這個問題。我當時覺得我身邊的所有的大學同學都和我是不一樣的,他們每天都會忙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後來我決定改變這一現狀,我覺得我不能再這麼進行下去了,所以在大學期間,我努力的參加社團活動,參加各種班級和學校舉辦的比賽。通過在活動和比賽的過程當中,我結交了很多的朋友,也提公升了自己的能力,增加了自己的社交圈。所以如果你也是乙個極度自卑,沒有社交的人的話,你也可以嘗試著多參加一些身邊當中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就可以慢慢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你就會慢慢變得越來越有自信,你會發現有一些事情自己完全是可以能夠勝任的。

這時候你就不能夠依賴於其他人對你的幫助,在決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要遵從自己的內心,一定要多想想自己是怎麼想,自己想不想辦這件事情,可以嘗試著聽取一些身邊人的建議,但是最後決定要不要完成這些事情,一定是聽從自己內心的想法。

31樓:每週車評

1 容易自卑的人,性格大多比較抑鬱,不愛說話,大多時候的心情都是陰天,心情不好,看自己任何事都是不順的,看別人卻是**都比自己好,自卑感會越來越重,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開心,學會微笑面對,有一句話不是說:「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您說呢?

都是一天,當然要選擇開心的過,心情陽光,自卑當然掃光光了。

2 太過自卑怎麼辦?學會從多角度看問題,全面辯證地看待和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

要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失敗和挫折,做到大志不改,不因挫折而放棄追求。善於挖掘自己的潛能、利用自身的特點,大膽嘗試,勇於拼搏。乙個人只有客觀地評價自己和他人,與他們進行正確的社會比較,才有助於肯定自己,才可能克服自卑感。

太過自卑怎麼辦

2擺脫自卑方法一

1 我們總是認為別人比自己出色,比自己能幹多了,會想著很多事情自己都不會,而別人卻輕而易舉地就能做到,於是就認定自己是不好的,千萬別這麼想,別人在一些方面是有能力,可是在別的方面可能就不如我們了,我們不能拿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的強項比,更不能因為這個就自卑了。我們有我們的優點,在某些方面別人也是不如我們的,所以我們也是很出色的,只是跟別人出色方面不一樣而已。

2 面對自己,不僅僅是面對自己缺點,那些令自己不夠完美的地方,更多的是要面對自己的優點,自卑的人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放大了自己的缺點和短處,再拿自己的短處和缺點與別人比較,本來就劣勢的缺點跟別人的優點去比,很難讓自己感覺不自卑。就像是馬雲和潘安比美貌。

3擺脫自卑方法二

1 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了安於現狀,有可能會對現狀有所抱怨,可是就是不願意去嘗試新的機會,我們只會認為新的嘗試未來未知,若是得不償失呢,其實就是在找藉口去改變,也是就把自己的能力給侷限掉了,永遠都把自己鎖在這乙個方塊內,然後在這個方塊內自怨自艾,所以我們需要把現狀給打破,敢於嘗試,打掉自卑,讓自己有個新的突破。

2 「我不行的,我真的做不到」自卑的人再遇見事情的潛台詞往往就是這一句,從來不肯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其實可以很出色,從現在開始相信你自己吧,這個世界能相信的人那麼少,你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你還去相信誰呢。相信你自己可以做的很好,從相信自己開始告別自

32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但是。

大部分人根本不懂。他們想活的象別人。成了別人的精彩的奴才。

按照別人的生活。制定一套精彩標準。然後去追求。

2、也許把你的一生拍成電影。會感動無數人。但是。你卻認為自己活的不精彩。真是夠愚蠢的

---------------------

1、皇帝也好。當乞丐,都是你的身份。而不是你自己.

2、大部分人。把身份看成了自己。

3、其實。受歡迎的。是你的身份。不是你自己。

4、把自己搞丟了。硬說。我是狗主人。我是人類之王。我不是我。我是我的身份。

5、優秀。普通。都是對比出來的。都是社會定義。其實。人都一樣的

---------------------------------------

他開他的寶馬。你走的你的路。

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又能怎麼樣??

大不了他得意一下

他們還不是回家吃他們飯。

你還不是回家吃你的飯。

然後無聊了。

沒事情跑出來,和人比著玩。又出來攀比一下。

-----------------------

就跟幼兒園孩子一樣。我玩具比你多。

好好好。你玩具比我多。你女人比我漂亮。

你房子比我大。身材比我好。本事比我大。車子比我好。什麼都比我優秀。

乖孩子。你真厲害。叔叔走了。你好好玩。

-------------------------------------

說穿了。這個社會。就是個放大了的幼兒園。

一群孩子在胡鬧。簡直就是無聊。

被人欺負下沒什麼了不起。

類似童年孩子之間的胡鬧

--------------------

被個孩子王欺負了。他們不過是些。孩子王。

你是康夫。機器貓。

他們是大雄。小強。

成年了。繼續鬧。折騰。

不過是放大版本的街童。時間。地點。身體不同了。

------------------------

不懂生活。不懂人生。就叫高分低能。

無非是群能幹的孩子在積累物質財富。

比來比去。無非是自欺欺人

有錢的。物質勝利法。

沒錢的。精神勝利法。

極度自卑怎麼辦

廿少無知 我以前也很自卑,害怕跟別人交流,害怕做錯事,害怕被別人嫌棄,但是我們終究要懂得,有些事我們不做怎麼知道會怎麼樣,不去邁出第一步,我們永遠無法走下去,還記得我的自卑是從我媽媽去世開始的,那時我剛上初一,我小時候我媽媽一直生病,臥床不起,我爸爸帶著她去各種大醫院,都看不好,家裡還有4個孩子要養...

極度自卑怎麼辦

自卑 這不算什麼 要多想想自己的好 自己的優點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既然是獨一無二的 那麼就會有自己的優缺點 找到你自己的優點 遮蔽掉缺點 然後多學些東西 給自己底氣 還有 走路盡量昂頭挺胸 說話大聲些 有助於擺脫自卑 找到自卑的根源。如果是外貌不如別人美,那可以在內在上努力,如努力學習,讓自己的...

學習做人太自卑怎麼辦?自卑的人,應該怎麼辦呢

你要有自信,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懂就問,千萬不要顧面子,那樣只會一拉再拉,我相信你很聰明,你的文采很好,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是最棒的。學生 在沒步入社會的時候呢 成長上 受挫 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是呢 我後來發現每個人心裡都不是那麼的自信 不過是面子上裝的比較像 現在這個社會 虛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