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諮詢師和藥劑師的要求都有要求的「醫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時間 2022-04-24 21:05:07

1樓:康寧

如果本科選擇了應用心理學和藥學是不算醫學類的,因為這兩個專業拿的都是理學學士,不能參加有醫類限制的考試。

在報考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時本科學歷是不限專業的,如果想往心理**師發展,則要通過衛生系統的****師的職稱考試,中級職稱是心理**師,要求醫學類專業(主要是臨床醫學)或在醫院相關心理崗位工作。

藥劑師的考試是分為衛生系統的藥師職稱(在醫院)和藥監局的執業藥師(在藥店)兩類,藥學畢業生是可以報考的,前者要求有掛靠醫院裡才能考試。

我們科室是心理科,大部分是應用心理學的畢業生,正好也有一位藥學畢業的同事也在從事心理諮詢工作,如果有其他的問題可以幫您再問一下。

2樓:諦聽者

我是一名心理師,同時也是一名醫生,關於您的問題回答是這樣的:如果您想得到醫學出身的學歷,您必須報考醫學院校。就是這樣的情況,在普通大學的醫學系也是可以的,但不能在普通院校的普通專業。

如果您想選應用心理學,您應該選擇醫學院校的臨床心理學系。回答請採納。

心理系和藥劑師一般讀多少年大學??

3樓:疲憊的男生

通常心理學是四年,藥學是五年

4樓:伊莉莎白奧爾森

心理學如果是大學的話,一般4年,藥理學的話,一般5年。

心理諮詢師**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是指要同時具有三個學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心理學專業的話就可以考心理諮詢師了

心理諮詢師有年齡限制嗎

6樓:滄海浩波

心理諮詢師沒有年齡的限制,只有學歷和工作經驗的要求。

心理諮詢師對專業有要求?必須是那三個專業才可以嗎?

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學歷?

7樓:宮號雙睿課堂

學歷低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心理諮詢師資格需要考哪些?

8樓:超職教育河北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

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3、心理測驗技能

9樓: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1. 理論知識部分:80學時。包括5門基礎理論課程(心理學概論、人格與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健康與心理障礙、心理諮詢概論)。

學習目標:了解心理學簡史;掌握以上課程的基本概念和理論;初步了解心理諮詢職業的歷史變遷、行業現狀和前景;了解心理諮詢的性質、職業限制、主要方法和技術,心理諮詢師成長過程等。

2. 操作技能:64學時。包括4門課程(諮詢倫理、心理評估、諮詢基本技能、諮詢方法)。

學習目標:掌握並能運用諮詢倫理;掌握心理評估的基本技術、常用的心理測驗、個案概念化等方法;掌握諮詢設定、建立諮詢關係、收集和整理資料、參與性技術、影響性技術、效果評估技術等;初步掌握放鬆訓練,理性情緒**和求助者中心**。

3. 觀摩演練:16學時。側重於心理評估和諮詢技術的演練。由老師課堂示範,學生分組練習,教師點評指導;或是到諮詢機構觀摩體驗。

4. 單元練習:每門課程後都有單元練習,學員完成須練習,本培訓單位聘任教師閱卷、核准成績。

5. 綜合考試:4學時。參加心理所組織的統一綜合考試。

國家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10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的考試難易,關於 心理諮詢師 的考試難易

超職教育河北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 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 醫療 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 醫療 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

心理諮詢師,杭州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和問題

愛你依生 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 國家職業資格 和高階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的稱呼。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