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特別不屑一顧。喜怒不形於色。說明什麼

時間 2022-03-31 10:20:08

1樓:觀於四極

比較高冷,應該是和個人的人生經歷有關,但一旦相互熟悉,也會袒露真誠,所以,如果不是真心喜歡,不能對其負責任就不要輕易靠近。

2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縱觀古今成大事者,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心平氣和,喜怒不形於色,別人難以從他們的言行,窺視到他們內心。

然而對於我們大部分普通人,都是有啥說啥,甚至很多想法還沒成熟,就開始往外倒,給人留下輕浮的印象,難以擔當重任,直接的感覺就是話多聒噪。

對於話多聒噪這個問題,王陽明說,應該要守默之法對治。但是如何守默,讓自己話不多。王陽明說要首先要分別四種假象,看似默默無語,其實卻走了偏路。

一是「默之愚」,一種人表面默默無語,其實內心對事情還有疑惑,卻因為怯懦,不敢發言提問,任由疑惑蒙蔽心靈,看起來中規中矩,其實是愚鈍。二是「默之狡」,有一種人,該表態的時候故意不表態,該說話時候故意不說話,誘導別人先說,看清對方的態度。這種無言實際上是狡詐之術,也是不可取的。

三是「默之誣」,有一種人說話之前,首先考慮的是對方的長處和短處,因為怕觸及對方的痛點,對一些該說的也不說,該堅持的原則不堅持。這種只考慮對方的喜好,而選擇不說話也是不可取的。四是「默之賊」,有一種表面看起來,話不多敦厚老實,實際上心眼比誰都多。

更可怕的是,他們用這種話不多敦厚老實的假象,來接近別人、蒙蔽別人,實際卻是心懷鬼胎。按現在話說就是人家把你賣了,你還替人家數錢。這種人最可怕了,最要不得。

對於如何才能做到默默無言,達到寵辱不驚,安靜從容,心平氣和的境界,王陽明說有八個方法,稱之為默之八誠。一是「誠知恥」。「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

古者言之不出,恥躬之不逮也」,如果說了卻做不到,那是羞恥的事。所以有德行的人,時刻記住說空話的恥辱,便不敢亂說話了。二是「誠於行」。

「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 有德行的人往往是注重行動和實踐,少說多做,因為更加注重實際效果,自然話也就少了。三是「誠於仁」,「仁者言也訒」,真正的仁人君子,說話一定的是發自內心良知,不會冒冒失失。四是「誠於識」,有一種人雖然對問題不提反對意見和疑問,但是內心已經真正接受了知識,忙於實踐,不會空談。

五是「誠於成」。 「默而成之」。簡單一句話就是,一聲不響,就把大事給辦成了。

六是「誠於積」。「君子之道,暗然而日章」,注重平時的積累,真正的大道都是深藏不露,看起來似乎平淡,實際上每天都在成長積累成長。七是「誠於信」。

《周易》:「不言而信,存乎德行」,乙個有德行,有誠信的人,其實什麼都不用說,大家都是堅定跟他走,這算是人格魅力了。八是「誠於道」。

「四時行焉,萬物生焉,天何言哉」 大道無言。

喜怒不形於色的女孩是什麼性格,她為什麼會這樣?

3樓:王翠芳

這樣不輕易表現自己性格的人,會比較有文化,有內涵,有修養,性格沉穩,不急不躁,處理事情會有條不亂,性格會比較圓融,不為人處世滴水不漏,輕易與他人發生衝突。

4樓:法瓊音

喜怒不形於色,不輕易表露自己感情的人,會比較有文化,有內涵,有修養,性格沉穩,不急不躁,處理事情會有條不亂,性格會比較圓融,無論跟任何人,都不會輕易的起衝突,交際手腕會比較圓滑,為人處事滴水不漏,性格沒有什麼稜角。

5樓:草原牧民

這樣的女孩子社會閱歷比較多,內心承受力和遇事應變力都比較強。肯定是經過很多事錘煉出來才這樣的

6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乙個女孩子喜怒不形於色的話,說明這女孩子比較成熟有內涵。而且修養還不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女孩,是能把自己的心情藏在心裡的。至於他為什麼這樣的話,只不過是他的性格所致。

8樓:梨梨說影視

就是很淡定的女孩,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慢慢會這樣了

9樓:深紫衣

可能是比較理性的,或者是對方不是她的理想物件

10樓:我八不開心

應該是自控能力極強,不太容易被人擺布和影響。

11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這樣的女孩子一般都比較獨立

如何評價乙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乙個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喜怒不形於色是乙個人閱歷和性格體現。不是自己一時可以控制的,人往往很難做到這一點。因為經歷的事情不多,對人生的領悟也不夠深。

身邊乙個女生每次生氣都是喜怒不形於色。別人招惹她了表面上不生氣。找到機會狠狠反擊讓對方啞口無言

13樓:樹浩星安

這樣的女人做事誠府,判斷準確!不喜形於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害羞內向安靜的女孩吧 沒什麼城府

15樓:黑海的呆呆

藏刃型敢愛敢恨之類的……?

有點小可愛,想起惠那傢伙了吶……

不過看描述是弱化版的……

喜怒不形於色是什麼意思?怎麼才能做到喜怒不形與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是經過專業訓練的演員很難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俗話說面由心生,所以還是保持內心平靜,處事不驚不過份大喜大悲。也就所謂成熱吧?呵呵

17樓:淡藍滋味

就是內心想的,不要在表面表現出來讓別人看見。

18樓:華洪濤

心理素質絕對過硬,比如間諜就能喜怒不形於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喜怒不表現在臉上,這需要你刻意去磨練才容易做到。

20樓:k**eychung倩

喜怒不形於色就是說不管你的心裡是什麼感覺,有什麼樣的情緒,都不表現在臉

上,別人無法從你的神態,動作等看出你的心裡變化。

要做到喜怒不形於色不是容易的事情,除非你有很好的自控能力,遇事能處變不

驚,還有,閱歷。經歷的越多的人越容易做到,也有點人們經常說的老奸巨猾的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相當的閱歷做基礎的。

怎樣做到喜怒不形於色

追風的娛樂少女 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風格,也有自己的性格特點,所以說不管別人做什麼,只要你覺得對自己好處大於壞處的就可以嘗試去做,可以嘗試去做一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因為這樣你會看上去更加成熟也充滿魅力。 做到喜怒不形於色是一個人閱歷和性格體現。不是自己一時可以控制的,年輕人往往很難做到這一點。因...

怎麼樣才能喜怒不形於色,怎樣才能喜怒不形於色?

善良的新華南鞋 男人就是累呀,為博得你開心,付出了所有,身心疲憊呀 感情失落,無聊沒處打發,找我,幽默逗你開心,風趣幽默讓你沒煩惱 男生就得擔起保護守護女生的責任,讓你女生快樂是男生的榮耀。新華南 守護寶貝,疼惜寶貝,珍惜寶貝,寵愛寶貝,寶貝幸福,就是我幸福。是男生榮耀!一個電視劇每一節需要30 4...

怎樣做到喜怒不形於色,怎樣才能做到喜怒不形於色

告訴你,先做乙個心理挑戰,就是一連1個月每天都做到不感到沮喪 傷心 難過等超過5分鐘,這樣成功了以後,你就差不多可以完全調節你自己了 那得需要自控能力很強的人,那種人平時只有一種表情,那就是笑,喜怒不形於色不代表面無表情 去學京劇吧。其實經歷的事情多了做到這點並不難,只是在朋友和親人面前不要這樣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