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說沉沉不語,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可怕?不要去招惹

時間 2021-06-02 13: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沉沉不語、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一定不要急於推心置腹。因為這樣的人,心思我們是猜不透的,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已經得罪了對方,自己卻一點都不知情,感覺不到已經種下了禍根。

那些不喜歡講話,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往往城府很深。碰到這樣的人,千萬不要推心置腹,表達真情。那些自以為是,誇誇其談的人,往往非常敏感,斤斤計較。

碰到這樣的人,儘量少跟他接觸,以免說錯話得罪人而不自知。

口是禍之門,舌是斬身刀;閉口深藏舌,安身處處牢。為人處世,最忌惡語傷人。凡是口舌之爭,都沒有贏家,每個人都受傷害,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要做。

2樓:橫刀揭斧看

這種人通常城府極深。從應用心理學角度來看,城府深,指的是一個人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給人一種難以捉摸的印象。對於這類人,在人際交往中過程中,總是可以通過最簡單的方式,達到自己的目的。

3樓:韋喂畏

心思沉。這種人,表面沒什麼,就是因為心裡一直琢磨著事情,大多不會是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人一般不觸碰到他底線的時候是沒多大關係的。但是一旦生氣,即使是小小的過錯也會給你很大的懲罰

5樓:一樣的全友

應用心理學角度來看,城府深,指的是一個人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給人一種難以捉摸的印象。對於這類人,在人際交往中過程中,總是可以通過最簡單的方式,達到自己的目的。

6樓:方寸山三星洞

人的眼睛在現實社會中要會分色。色即使相,相即使色,人要先會看色再看相再看色最後看色。人與群分,自然分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城府太深,心機重,嘴裡不說心裡計較,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麼不計較如果計較把你賣了你還幫人家數錢的那種。

8樓:茶碧螺春

因為這種人心狠手辣,智慧過人

9樓:唐坊0峭陀渙

這種人都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記得深 無論好和壞 懂嘛 不去招惹大概是怕你被賣了還數錢 本身的問題哈哈哈

10樓:能逆睹也

咬人的狗不露齒!

城府深的人不露白!你無法防備又怎敢去招惹?

11樓:匿名使用者

恨都在心裡,你惹了他,你還不知。他要麼忍了,要麼直接幹掉你,不會和你瞎嗶嗶

喜怒不形於色,好惡不言於表;悲歡不溢於面,生死不從於天。 詳細解釋是什麼意思?

12樓:就是喜歡答題

喜怒不形於色:高興或者憤怒都不表現在臉上;好惡不言於表:喜歡的和討厭的不說出來;

悲歡不溢於面:傷心和快樂都不會表現出來;生死不從於天:活著和死亡不會屈服於上天的安排。

喜怒:喜歡,憤怒,形於色:表現在臉上

好惡:指對於事物有好感或惡感,言於表:說出來悲歡:悲傷,歡樂,溢於面:表現在臉上

生死:活著或死亡,從於天:屈從上天地安排

出自《三國志·蜀志·先主傳》“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好惡不言於表,悲歡不溢於面,生死不從於天。”

13樓:亮心冊

釋義:形:表現      於:在

從:屈服      溢:表現

高興或者憤怒都不表現在臉上,喜歡的和討厭的不說出來;

傷心和快樂都不會表現出來,活著和死亡不會屈服於上天的安排。

《三國志·蜀志·先主傳》:“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

《甄嬛傳》:“喜怒不形於色,心事不讓人知”

成語:喜怒不形於色

例項:那人不甚好讀書,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回)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不形於色,好惡不言於表;悲歡不溢於面,生死不從於天。”的意思是不會在臉上表現出開心或者是憤怒的神情,不會把喜愛或是厭惡的人或事情說出來;不會表現出悲傷或開心的神情,生存的方向和如何死亡都由著自己的意願。

這句話說明一個人的情緒被相當好的控制,有很好的自制力。出處是:

《三國志·蜀志·先主傳》 “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好惡不言於表,悲歡不溢於面,生死不從於天。”

《甄嬛傳》“喜怒不形於色,心事不讓人知。”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釋:

喜怒:開心、喜歡,生氣、憤怒。

好惡:對人或事物的喜歡或厭惡。

悲歡:悲傷,開心、歡樂。

“喜怒不形於色”有褒義,指人們冷靜剋制,感情不流露。也有貶義,意思是人很深刻,經常被用來形容壞人。

在《孫子兵法》中說“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過去和現在取得過成就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冷靜、喜怒無常,別人很難從他們的言行中看到他們的內心。

15樓:藍翊

釋義: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喜歡的和討厭的不直接說出來,傷心和快樂都不會表現出來,生與死都不會屈服於上天的安排。“喜怒不形於色”有褒義,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也有貶義之意,指人城府很深,多用來形容反面角色。

具體詞語解釋:

①喜怒:喜歡,憤怒

②好惡:指對於事物有好感或惡感

③悲歡:悲傷,歡樂

“喜怒不形於色”出處:

①《三國志·蜀志·先主傳》:“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

②《論語 公治長》子張問曰:“令尹子文三仕為令尹,無喜色;三已之,無慍色。舊令尹之政,必以告新令尹。何如?”

16樓:天風海雨樓主

在這個看似和諧、又不和諧的複雜社會環境裡,萬事都會成為一種可能。平坦的大道上可能會有泥濘的陷阱,平靜的水面下可能隱藏著洶湧的漩渦,喜悅可能會以悲劇結尾,閃婚可能會以閃離告終。因此,學會控制自己就成為一個人在生活中的智慧。

月有陰晴圓缺,天有風和日麗,人的情緒也會潮長潮落,起起伏伏,這都是十分正常的生理狀態。但是,人的情緒如何釋放、怎樣釋放、釋放的多寡等的不同,其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如何掌握、怎樣拿捏這樣一個“度”,就成為一個十分講究的事情。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要引入一個簡單的理論來解決這樣一個複雜的問題,即控制理論。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控制,只有首先控制自己,才會控制別人,最後才能控制住命運。惟有控制能擴充套件你的廣度、拓展你的深度。

要做到此,必須記住一條:不要把喜怒哀樂放在臉上,那樣看起來比較單純,一定要把喜怒哀樂放在口袋裡,這樣看起來比較深沉。俗話說,喜怒不形於色,好惡不言於表,悲歡不溢於面,生死不從於天,寵辱不驚身等,都是強調這樣一個道理,也是一個人控制能力強、成熟人的表現。

17樓:沒地農民

相當於排比句式:前三句都是指人的內心感情波動不能表現於外,不能給別人發現,後一句的意思主要有我的命運掌握在我的手裡,有敢於同天一搏的勇氣,屬於唯物主義範疇思想。

喜怒:喜歡,憤怒

好惡:指對於事物有好感或惡感

悲歡:悲傷,歡樂

18樓:嗨你好

高興或者憤怒都不表現在臉上,喜歡的和討厭的不說出來,傷心和快樂都不會表現出來,活著和死亡不會屈服於上天的安排。

19樓:顏以沫

這就說明這個人吧,他比較善於偽裝自己的情緒,嗯,不會把它輕易的表露在表面。

20樓:不能說吖

劉備喜怒不行於色心理素質,篡劉表荊州劉章益州,

"喜怒哀樂不形於色"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哀樂不形於色"這句話的意思是;心裡高興臉上也不笑,心裡極度痛苦也從來不哭,不管

內心怎麼波濤洶湧,外表上,整天就是一張很冷(或者酷)的臉。

成語:喜怒不形於色

讀音:xǐ nù bù xíng yú sè出處:《三國志·蜀志·先主傳》:“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

解釋: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怎樣做到喜怒不形於色

追風的娛樂少女 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風格,也有自己的性格特點,所以說不管別人做什麼,只要你覺得對自己好處大於壞處的就可以嘗試去做,可以嘗試去做一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因為這樣你會看上去更加成熟也充滿魅力。 做到喜怒不形於色是一個人閱歷和性格體現。不是自己一時可以控制的,年輕人往往很難做到這一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