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改變性格,如何改變性格

時間 2022-03-04 21:50:18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學會觀察人,學他人之長處

3樓:快樂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由此可見,人的性格是根深蒂固的,很難去改變,但不是說就不能改變。

還有句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比如乙個人常時間待在乙個比較壓抑的環境中,長時間的壓力會讓乙個人慢慢變的易怒易燥,如果得不到及時的疏導,長此以往便會讓性格發生改變。

同樣,如果讓乙個原本內向的人經常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比如集體討論或學習等等,就會讓乙個人的性格慢慢變得開朗起來。環境很重要!

4樓:葫蘆娃光膀子

我覺得人的性格很難改變,除非要遇到一些事情之後,也許才會改變!

5樓:雨季不再來

從小就要開始培養咯,如果已經長大的話,我建議多看點各方面的書,拓寬一下知識面,使自己變得不那麼淺薄,經濟寬裕的話,還可以多走點地方,了解一下不同地區,別人的生活方式,我感覺這些應該對改變性格有幫助,最主要的是自己一定要有強大的內心

6樓:名曉小

經歷多了,自然性格就改變了,不用為這發愁。

千萬不要討厭自己,自尋煩惱。

7樓:易塵往事

很多人想改變自己、激勵自己進步,特別是改變自己的內在思想、意識、理念向好的方向上進。但可能苦於缺少有效的方法而苦惱,特別對於無法管住自己的人。

其實乙個古老的辦法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看似簡單的道理,大家是否在積極使用呢?大家在積極地接近「朱」還是「墨」,還是無所謂呢?

腦神經科學研究的突破進展,在2023年證實人類大腦中的映象神經元是人類模仿本性的原因所在,比如當人們看到有人在踢球時,其大腦的映象神經元模仿此動作,並預期下一步會發生什麼。因此我們所視見身邊的人行為以及我們看到的影視中人的行為都將在我們的大腦中重演,將影響我們自身的大腦意識,如果所視所聽的行為重複地足夠多次,也就在我們大腦中重演的次數多,將深刻改變我們和導致行為,這就是「耳薰目染」,我們身邊的人和影像對我們有巨大的影響,包括父母、朋友、同學、同事、領導、鄰居,更包括影視劇電視節目等。

出自晉·傅玄《太子少傅箴》的「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聲和則響清,形正則影直。」,正是人類有模仿他人本性的表現。也正如當年的孟母三遷居所希望有好的鄰居周邊,最終深刻影響和造就了儒家聖賢——孟子。

孟子的故事相信對於家長而言,也要仔細思索。

因此如果大家如果打算改變自己,令自己更加積極上進,一方面自己可以接近優秀的人士並得到交流和溝通和身邊的追隨;另一方面,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條件,我們完全根據映象神經元原理,尋找看積極影視內容,找到積極勵志題材的電影、電視劇集(勵志的電影在網上很容易搜尋到,大家可以去找找,後面老虎也會整理推薦一些電影給大家),也包括積極題材的電視節目,讓影視中的優秀人物積極影響自己,一定也能起到效果。這些素材每週都看一部,並且撰寫讀後感和自己立志要改變自己的計畫,並且嚴格行動實施,一定會有收穫和見證自己的進步。另外,還可以給自己找乙個積極向上的偶像人物或老師或楷模或標桿,以榜樣為力量,激勵自己上進。

當然,方法看似簡單,其實威力很大,大家可以積極去嘗試使用。然而也要避免映象神經元的反面效果,如果我們每天看的影視內容是無聊題材、暴力題材、不良題材,或者我們的偶像是負面形象,或者我們的身邊多噁友缺良友,那麼則是在漸漸抹殺自己內心的光明和向上的機會。

毫無疑問,確實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人士,他們擁有強大的內心世界,胸懷遠大夢想,驅動他們在困境逆境乃至惡劣的周邊環境中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然而這個對於大多數的我們而言,畢竟是個傳說。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舒雅亮鞋業

那要看你是否真心要改變,要為誰去改變,明確這兩點以後才能改變。最最重要是用【心】去改變,祝你成功!

9樓:琉璃卉安

性格這個東西,還是很容易改變的,或者是你遇到的人就讓你改變了,看你要改變成什麼型別的性格,不過人人都有自己性格上的缺點和優點,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10樓:黃偉seo解說

環境。但刻意去改,需要莫大的毅力與恆心,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看看一些好的書籍,這個要看你是改變什麼樣的性格吧

12樓:

堅持做一件事,一直持續21天,這樣你就會養成乙個習慣,然後習慣多了性格就跟著變了!這是相對的!一般來說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多聽聽比自己年長的人的經歷和想法。

13樓:巧御廚

如果是好的幹嘛要改變啊。性格不好就先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情緒。

14樓:**

按與自己相反的性格學,比如你是溫柔的,就變成暴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法改變你的生活環境,和擁有你想要的性格的人靠攏,相處時間長了性格就會發生變化,這需要乙個過程。沒有人一夜之間性格被改變,除非受到了嚴重的精神創傷

16樓:第十三瓶香

只要活得開心,沒有什麼性格是不好的,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可愛的一面,你想要變得開朗些,其實這是不自信的表現,那就勇敢一點和人去交流,多些興趣愛好,生活豐富些,久而久之,你會愛上自己。

17樓:

以慈悲對治殘忍,以柔和對治剛強,以熱情對治冷漠,、以智慧型對治無明,以包容對治狹小,以誠實對治虛妄,性格是需要時間的洗禮,是需要經歷來磨練的.只有經過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改變的

18樓:

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為無謂的事糾纏不清 以健康積極的態度面對自己和他人,性格決定命運我覺得這句話很正確 這個主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改變自己對待事物的態度,如果真的願意以好的心態面對一切,那麼自然 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感覺到自己的改變的!加油!相信自己!

19樓:kisswo星星

做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前提是不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與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受其影響,潛移默化的就改變了。

21樓:平邑獨來讀網

學會自我反省 自我認識

如何改變性格?

22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23樓:青雲書客

第一,改變自己,嘗試讓自己多和別人說話,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或者多去公共場合走動,把自己心情放輕鬆一些,性格的一部分塑造是長期的環境影響形成的,如果你要改變自己就去做一些你之前不會去做的事情,當然了,是合法合規的那種。

第二,不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樹葉,沒有必要非要把自己往樹葉堆裡丟進去,可能你沒有發現,現在的你,其實也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這種情況可能有點自閉的現象出現了。你少用點電腦,多外出可能對自己的心境得到更好的發育。現在因為很多年輕人選擇電腦,因為網路真的很瘋狂,有電腦有錢有銀行,你就可以一年不出門也餓不死,醜不死,還有悶不死。

試一下跟你認為可信的人多溝通一下,可以選擇去打球,這很容易認識到朋友的。其實最重要是你心底是怎麼對待交友這個問題,自己心放開,就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是可以的。

25樓:大橙子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就像樹葉要變得好看那一整棵樹及周圍環境都要發生變化才行,這是主觀的改變,還有就是客觀的改變,現在的人都是群居動物,當你的行為舉止與大多數人不相符時你自然就會被孤立出去,所以不管性格怎麼樣都應該要交三兩個好朋友才行,希望能幫助到你

26樓:拎蘿蔔的兔子

這件事情就需要可以的去鍛鍊了,多去**量大的地方和眾人接觸,主動去和靠譜的陌生人交流,比如計程車司機,售貨員等等,慢慢的就會有所改變的,放開自己,加油

27樓:

想太多的人屬於敏感,多疑的性格,

你需要改變心態,不要患得患失,

三個字,平常心,說的容易做到難,所以,放下內心的自卑,放開一些.

28樓:tw累累

那就嘗試話多一點哇、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多交朋友,多講講你感興趣的問題。如果覺得煩就自我調整下、爭做樂天派,事事快樂、時時微笑,別人也願意接近你,你也會自然點 不要有太多顧慮,我也願意與你做朋友哇

29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不做出改變一直這樣的後果吧,恐懼是乙個完整的人天生的源動力和生存本能。

30樓:

你這不是內向,你這是孤僻;

內向的人雖然不愛說話但是並不反感人多和別人和自己說話。

3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造就一切 試著換個環境 試著融入人群中

32樓:阿彌陀佛

包容和原諒他人就好,推薦《金剛經》可以常常讀誦,南無文殊菩薩。

33樓:蒼長征佔姬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堅持不懈,慢慢努力是改變性格,從而收穫快樂的!從小

34樓:梅儉隗雀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本來的性格想改變是很困難的,與其去想改變自己的性格,倒不如按照自己的性格去找適合自己的事物吧,這樣對你來說才會讓自己更幸福更高興吧。

(不過嘛,想改變自己是辦法的,多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當然,不是指壞事。不過話說回來,你為了什麼而想要改變自己呢?不同的理由改變自己會出現不同的結局)

35樓:我不是王子

改變自己

我堅信改變後相比以前你會更喜歡改變後的你

因為改變後的你自信、陽光、樂觀

36樓:白漠然穎寶

努力刻服自己的性格,改變你的內向:1.每天向別人打招呼。2.每天多說幾句話。3.與你的朋友交心。4.別人跟你說話要回答。

怎樣才能改變性格?

37樓:劉氏漢室

性格,是乙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以及與這種態度相適應的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是乙個人認知、情感和行為的集合模式。

這種模式雖然穩定,但也並非一成不變。只是要改變這種固定模式,需要下一番功夫,若一旦改變了這種思想和行為上的模式,也就塑造了乙個全新的自己。

要改變自己的性格,要分幾步走:

一,寫下自己的計畫,這個計畫要明確,自己想要乙個什麼樣的世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例如想要成為乙個和誰一樣的人,一定要明確自己要成為他的那乙個方面,是象他那樣說話還是象他那樣處事的方式,等等。

二,公開、明確告知他人,讓身邊的人知道你要完成的性格改變,讓至親好友督促你,幫助你往正確的方向走。

三,改變自己的舊的思考模式。不要再給自己貼上以前的標籤,停止以前舊有的固定思維,趕走不利的消極思想,開啟新思維,時時給自己貼上新標籤,開啟新的思考模式。

四,改變自己的感覺模式。提醒自己去充當新的身份,並假裝自己有所改變,告訴自己已經有所改變,直到成功。

五,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參加各種社交活動,有意識地把自己投入到新的環境中,刻意使自己從行為舉止、語言、處事方式等方面發生改變,從生活中的小變化看到自己的變化,從而樹立信心,實現跨越。

六,不斷回頭反觀自己的變化,反省自己,時時擺正性格改變的方向。

七,持之以恆,養成習慣。

最後,成功地改變性格,塑造乙個全新的自己。

38樓:古學岺萬霜

人的性格,也有先天的塑成,也有後天的塑造成份。如果後天不去用心用力去改

善和完善,那人的性格很難得到很大的改變,或許歲月磋砣,能沉移默化中改變其中一些了。確實人的性格是存在很難改變因素,{能輕易變改的性格,可能是屬於善變的性格了,連他自已都不了解自已的性格},本人認為,只有效的方法,持續的戰勝和克服自已,加以年月,是在一些性格中得到得大改變的。改變性格,先,改變自已的心態,{為人處事觀念,世界觀,人生觀,多讀心理書},心態得到改變了,人的態度也就改了{對待自已和別人,事物與環境等等的態度}態度得到了改變,人的習慣也就改變了{生活,為人處事,思維,愛好等等習慣性},人的習慣得到了改變,性格就隨之改變,性格改變了,人生{態度}就改變了。

這看起來很邏輯,可望不可及,{現在人類學界,豈有一章**能改變乙個人性格的呢},所以貴在於自已的實踐與領悟,掌握有效實用的方法和理論,過程是漫長,望你努力,堅定自已的信心了。望能幫到你。採納哦。

怎麼改變性格,怎樣改變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如果你確定自己是乙個膽小又內向而又有幾分怯弱的人.那你此刻有了想改變的想法.這就已經是一種改變.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直不變的.如果真的很迫切,就先在心裡塑造出乙個理想的性格.也就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變成乙個什...

怎麼改變性格,性格怎麼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他建議你,那你就問他怎麼改,基本步驟是什麼?不過你得擺正好態度問,他應該可以告訴你一些不懂的經驗,去問問他吧。另外,我提供乙個性格心理型別的測試,了解一下自己究竟是什性格心理型別的 不是改變,只是把自己柔弱的...

強迫自己改變性格

雷 神 為什麼要變的冷漠,交往要學會把握尺度,不是讓你變虛偽,但是交朋友要分級的,走進你心裡的自然能明白你,不想深交的就是面帶3分笑,遇事5分禮!不要跟任何人犯衝,不想做朋友,也不要去傷別人心,萬一遇到小人記仇很厲害的!真要想冷漠的話 你就去看 或者玩網遊吧 而且是別人都不幹的事!那樣絕對就沒人會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