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念佛念著念著就覺得沒意思,再加上忙所以就不念了,這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19 18:45:17

1樓:aaa**王

是一種缺乏動力的表現 我說過人要是福德不夠 就沒有機會聽聞佛法 要修行佛法的 必須積累足夠的福德才行 多多布施 幫助弱勢群體 積累功德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學佛就會有精進,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就不會覺得沒意思了。如果只是單純的念,總是會有沒意思的一天的。

3樓:天涯野客

光念佛沒有理論基礎,不知道念佛的目的,不知念佛的好處,不知念佛的秘密,就不能安心念佛!娑婆這麼苦,你們還懈怠,真可悲!

4樓:江湖網路哦

你不過雯誠啊,如果根深蒂固了,你就會從心裡尊敬了,就好像餓了就要吃飯一般根深蒂固的尊敬。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我只想問樓主,您在念佛嗎?還是在視察別人的工作?

境由心轉,樓主要精進念佛,不為外緣所動

別人種種原因不念佛,也屬於處緣,一切山河大地,一切花鳥蟲魚,一切一切,無不是菩薩示現,您通過一次次的測試考驗了嗎?您又明白一次次的點化開示了嗎?

祝吉祥,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念佛不夠,光告訴你念佛可以有福報,可以去淨土,你能信幾分呢?學佛一定要學習智慧型,先把自己的疑慮消除了,才談的上修行,沒信心的念佛多少有福報,但是要往生淨土能有把握?更別說證悟本心了

7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印光大師)

南無阿彌陀佛!

我覺得念佛不影響做一些事情!

8樓:海印放光

如果念佛法門不得力,有以下幾點建議:

加大精進力度,比如一天念5五萬佛號,因為精進可以得到法喜,有了法喜和法樂,就不會覺得沒有意思了。

佛號,其實有深意。阿彌陀佛,這個佛號,是契合自性的法寶,因為自性就是無量壽無量光。每念一句佛號就同時體悟一次自性佛,如果能這樣體會佛號的深層意義,就不會覺得沒有意思。

可以暫時放下佛號,改學其他法門,比如誦經、參禪、拜懺等等。過一段時間再來念佛。

9樓:溫柔背後

如果有時間就念,沒時間就不要勉強,心裡有佛就可以了

10樓:佛學資料大全

這有兩個原因

1 人生經驗不夠 沒看到人生的全貌 沒認識到人生的苦 沒看透世界的本質 所以出離心沒有那麼迫切

2 對於阿彌陀佛的願力不了解 對於佛號的功德利益不了解這裡有個比喻 乙個盲人前面有一座土山 土山下邊全是珍寶 他卻不著急去拿為什麼呢 因為眼盲故,因為不知土山下實為珍寶故 。

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多參悟人生,多看看無常,苦患。多看善導大師的書。一定會信心堅定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11樓:我開心就好酷

用你的正能量行動去感動那些人。

12樓:

念佛不如念書。

韓愈 諫迎佛骨。讀一下吧。

不小心無意的說了對佛教很不恭敬的話怎麼辦?我後悔焦慮極了,跪求指點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需bai要辦,你只需要了解正du

確的知zhi識。你要搞清楚造業的原dao理是什麼樣回的。1、有答

目標,或者說物件。2、公升起了某個心。3、在這個心的驅使下付諸行動。4、該行動造成了某些效果。四點成立,就形成了業,這個業會隨著後續因緣的成熟而形成某些結果。

第一,你的目標,阿含那,你說這個詞語的時候並非特指證果聖人,也就是說你的目標就不對,要不然,如果單單文字就有效的話,那你更沒理由犯錯了,因為這是中文,不是巴利文,佛陀那時可不懂這些。

第二,你當時生起的心,並非誹謗的噁心,沒有噁心就不會造惡業,痴心造的不定業不嚴重。

第三,就算不深究你生起的是什麼心,至少你不管是想法、說話、行動,都沒有構成惡意誹謗的事實,也就是沒有行為。

從這三點,你所謂的犯錯只是你的自以為犯錯而已,純粹是庸人自擾。

對佛教恭敬是好,但是不要流於表面,不光要深入學習理論知識,還要積極實踐,爭取在生活中受益,不然只是迷信,那真是買櫝還珠,可惜了啊。

14樓:引經據典正法

我們知道惡的事情不能做,做了,你想到西方世界這一生去不成了。不但惡事不能做,惡的念頭都不能生。我過去做了很多錯事,現在我很後悔,我天天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把我從前造的罪業在佛菩薩面前再念一遍,真正懺悔,行不行?

不行。為什麼不行?你把那個罪惡的事情想一遍,你就又造一次;你想兩遍,又造兩次;你天天在造罪業,罪業不斷,你怎麼能去得了?

那不叫懺悔。

怎麼樣叫真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的時候,事過境遷,了了就了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那個心集中起來專想阿彌陀佛,再不想罪業了,那罪業就沒有了。天天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這叫消業障。

所以消業障、懺除業障,念佛是最有效果的。千萬不要老想著我以前造什麼罪,現在後悔,求佛菩薩原諒,那就糟了!佛菩薩看到你這個樣子,搖頭,你不解如來所說義,我苦口婆心教給你的,你完全沒有理解,完全沒有體會到,錯解了佛的意思。

所以真正懺悔,老實念佛;佛號念純熟了,一切時一切處,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你的罪業就沒有了,你的心就清淨了,這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無量壽經  (第二十六集)

15樓:香光慧談

不要擔心,真bai心懺悔,以後du

注意,不要zhi再亂講就可以了。你這個錯誤是dao通懺悔的。沒有必內要焦慮緊張。

心生容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六祖慧能大師開示說: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何況你小姨根本不懂什麼是阿那含。雖然這個名稱被你隨口而出在場合不同有失恭敬,雖有口業而生,但業果未成,所以不必擔心的。

知道自己的過失,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就可以了。不會有惡果報的,完全不必擔心。深信並敬畏因果是好事,是很大的福報,但是過度執著,就是修行 的障礙了。

16樓:煩惱即菩提

首先,因果是有的,但恐怕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因為你是無心說的,其次,你已經懺悔了,但是要懺悔不要後悔,

再次,既然有因果,就要勇於承擔,因為學佛是大丈夫所為。

第四,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用擔心。首先您本事就是對佛法有恭敬心的,而且也是在不

內知道的情況下才說的,容並不知道是與佛菩薩有關,所以罪過並不重。還有,不用把這件事總是掛在心上,這樣等於是又造了一遍意業,把這個念頭都轉化為「南無阿彌陀佛」,就好了,也就能把罪業消除了。記住,經常以真誠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懺悔消除罪業的第一法門,真正念佛有功夫,一句阿彌陀佛可以消除80億劫生死重罪。

建議用十唸法念佛,效果最好。

18樓:aaa**王

處於無知的 不是故意的 就多多懺悔就行了 每天念誦88佛懺悔文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像目前,做一次發自內心的懺悔,今後永不再犯,就可以了。別無他法。阿彌陀佛。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如果是在言談

21樓:匿名使用者

懺悔就可以了。以後不要再犯。

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22樓:明紫

你不要害怕,首先你是無意的而且知道錯了,再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佛!佛教理論你認真查考很容易被推翻,根本說不通,所以那是假神,你仔細閱讀聖經,就知道誰才是唯一的真神

23樓:水中應天

第一,阿含bai那不是正果的佛菩薩du,阿那含zhi才是,但也只是聲聞乘dao的不是菩薩。

第二,這些版事情有沒有權什麼,佛菩薩只有慈悲,再說,佛教是講因果,但絕對不是用因果來懲罰眾生的宗教,你本身就已經懺悔知錯了,又何來懲罰呢?自尋煩惱而已。放心,不會因為這件小事墮落受苦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有個說法,千般罪業一悔皆消,真心懺悔的話,這些不會障礙你的學佛路程的,知道錯了,下不再造就是了。佛告訴我們不要執著,放下這些包袱輕裝上路不是更好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尋bai煩惱。與其擔心什麼對

du佛教很不恭敬,zhi不如擔心你自己的dao這種心理狀態不狠內健康。佛容菩薩不是靠自輕自賤能被討好或取悅的。正常人看到別人過分自卑自賤來取悅自己都回心生反感,何況佛菩薩?

真有這種佛菩薩會因為你這麼一句被激怒,一腳踢開比較好。

好了,到操場上跑兩圈,把這些無聊的東西扔開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一開始不是針對佛教的攻擊,只不過是無意的一句話,既然沒有發心的話,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大的過失。但是,這些過失也是需要懺悔的,個人建議修學金剛薩埵如意寶珠。如果沒興趣,三十五佛懺悔文也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考慮多了,懺悔下吧。那些故意謗佛,毀壞佛像的人悔改後都會被原諒,更何況你又不是故意的,佛看到作惡多端,不知會改之人才會不悅。阿彌陀佛。

28樓:李小小猛

沒事的啊 阿含那 和阿漢那都不是乙個字嗎 諧音而已嗎 沒事

南無阿彌陀佛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態度,佛早以原諒你了

30樓:zsh知足常樂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佛祖慈悲不會怪你的。

如果有煩惱就念南無阿彌陀佛,求佛幫助解決,那麼自己就不用再想了

我對佛菩薩有不恭敬的念頭,心裡很難過,怎麼辦啊? 40

31樓:8萬4千法門

這些問題不是你乙個人有,有的人很多,為什麼會有?這是宿世今生習氣在作祟。你不想降伏它的時候好像沒有事情,其實它是在動你沒注意到。

現在念佛了,要修行、要靜下來,它突然好像都冒出來了,要曉得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是你沒注意到。這一注意到,你才曉得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這些煩惱習氣是多麼的深,多麼嚴重,怎麼樣?不知道!

到念佛堂念一念佛,在止靜全跑出來了。不是這個時候才跑出來、這個時候才有,還有些人不敢念佛,為什麼?那不是的,那完全誤會了。

你念佛靜下來才發現它這麼多,不念佛的時候它還是這麼多,沒有發現,這個道理要懂得。發現怎麼辦?不要理它,佛經上如是教我們,祖師大德教我們不要理它。

把你的整個精神意志集中在佛號上,「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憶是心裡想佛,口裡念佛,身拜佛,為什麼要拜佛?就是消除自己這些業障。我不拜佛、不念佛,這個業障沒辦法控制,所以這就是最好的方法。

多聽經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為什麼?斷除你的疑惑,多聽經是明理,聽經對初學的人最大的作用就是斷疑生信。經聽得少你懷疑,你的信心不夠堅強,你會被外面境界轉。

經聽多了道理漸漸搞明白,外面境界就轉不動,你自己才能做得了主,不為外境所動,你才能堅持原則,才能成就道業。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這是什麼?業障現前,都是過去生中的宿業,很不好的宿業。另外一種,這是佛經裡提到的,你前世是從惡道中來的,還帶著有惡道裡面的習氣。

現在既然學佛,一定要懺除業障。在這種狀況之下,懺除業障最好的方法是拜佛,每天恭恭敬敬,就像佛菩薩在這面前,至少一天要拜三百拜,當然愈多愈好。拜佛消業障是最有效果的方法。

我從前剛剛學佛,跟懺雲法師,那時候沒有出家,跟他住茅蓬,住過半年。法師規定我們每天拜八百拜,確實是有好處,早晨起來拜三百拜,中午拜兩百拜,晚上拜三百拜,八百拜是這麼分配。茅蓬裡住五個人,每個人修行方法並不一樣,但是彼此不相妨礙。

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動漫很幼稚,為什麼有些人會認為,看動漫就是很幼稚的行為?

兮夜 當我看到遊戲的場景時,我對動畫有了新的理解。我想看小李和我喜歡戰鬥的場面一次。我喜歡生火。我認為其中的積極精神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畢竟,這是一部熱情洋溢的漫畫。很多人對動畫片或動畫片的理解,難道不是畫的紙娃娃對孩子的東西撒謊,什麼是好的?很多人對動畫的理解還不夠深入。動畫這個詞只在中國使用。日本...

你覺得為什麼有些人開不起玩笑,為何有些人開不起玩笑?

這些人缺乏幽默感,不自信。把玩笑當真話,聽不出好賴話,說明他們讀書少,接觸社會少。 猴97272何戰 當玩笑成為羞辱,當底線被一而再再而三的觸碰,不知道開玩笑的人是否還能活?這時候你覺得你還是開玩笑? 玩笑不能開的無底線,適可而止,有些人愛面子你開他玩笑等於羞辱他,所以不要亂開玩笑。 賣萌 有人說開...

有些人骨頭一碰就碎,而有些人不易骨折,原因是什麼 該如何避免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天生體格強健,身體健康。而有些人體質就偏弱,特別容易受到一些病痛的侵擾。就比如說我們身體的骨骼。有些人的骨骼脆弱的如同水晶一樣,一碰就碎。但是卻有一些人骨骼粗壯十分結實,蹦蹦跳跳怎麼也不容易受傷。這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與我們骨骼中鈣的含量了有關了。人體骨骼中鈣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