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哪些看似很傻實際上很聰明的行為

時間 2022-01-21 07:50:17

1樓:贛南臍橙

發怒在大多數人眼裡,發怒都是一種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表現。但實際上,還有一種發怒,是高智商的表現。例如,領導先對員工大發雷霆,事後再道歉。

大發雷霆,是讓對方意識到工作的重要性和上司的威嚴;事後安撫,是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事不對人,給對方看到自己平易近人的一面。

當你看到乙個在平時情商很高的人發怒時,千萬不要以為他是突然無法控制自己,更可能的情況是,他已經深諳並精準運用發怒的威懾力。

排隊我小時候不止一次被大人批評過,這孩子傻,排著排著隊,一會就到排到別人後面去了。「你看你,以後長大了,到了社會上怎麼辦啊?」好好排著隊,怎麼會無緣無故排到別人後面去呢,自然是有人插隊了。

那就讓他們先去好了,下一碗牛肉麵還會熱騰騰地出鍋,下一班車還會來,有人站著,有人坐著,但都會一起到達目的地。

後來,這個傻孩子自己去走南闖北,去異國他鄉,出了門,對不認識的人,始終臉上有笑模樣,沒和人治過氣,不和人爭那麼些個蠅頭小利。該吃到嘴的肉沒有少了一塊,該上的車沒有耽誤一班。而且,據說這樣可以長壽。

開車讓行

上星期,早上有點下小雨,早上出門找找在國內開車的感覺,看到斑馬線前面有位路人,打著傘,不安地來回張望,於是緩緩停下,對方趕快點點頭小跑過馬路,對我笑著點了點頭,三秒鐘不到的事情,我現在想起來還很高興。不爭搶,給了自己一種心裡暗示,明白自己其實並沒有匱乏到需要不擇手段的程度。雖然不能倖免於生活的壓力,卻始終不會感到火燒眉毛。

小處多為別人想想,雖不一定每次都即時得到回報,但總是經常能在生活在創造點由頭讓自己高興一下。我覺得自己挺聰明。

佯裝不知

假如某人對你暗中做了壞事,最好佯裝不知。因為他如果知道你知道他對你做了壞事,他會更加的憎恨你,即使你什麼也沒有做。因為乙個對你心懷惡意的人,潛意識裡會認為你無比惡毒,他會推測到你會遷怒於他而更加恨你。

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事情上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不是傻,而是大智若愚。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這些,那就沒關係了。

公共運輸上讓座

每次和父母或者其他長輩一起出去坐公交,好不容易等到自己有座位後。結果新上車一批人,這時我把座位讓給有需要的人,長輩們基本是都會向我投來乙個「這孩子有座不好好坐著,真傻」的「和善」眼光。他們不知道,如果我座位旁邊有老弱病殘,我承受的「不讓座」心理壓力,會遠大於我站著乘車到目的地的疲勞感。

而且讓座產生的心理成就效用會遠大於因失去座位而損害的效用。

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種看似很傻其實很聰明的行為。

認錯對於自己做錯的事情第一時間認慫,主動道歉,給對方台階,讓對方不好意思發火,化衝突於無形之中,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被尊重。

2樓:繁星凱

這個看起來很傻,實際上很聰明的事情,在歷史上來說,還是挺多的。舉乙個到現在來說爭議都還是很大的例子。三國時期後主劉禪就是乙個很會裝傻的人。

其實劉禪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人定義他是蠢還是聰明,因為劉禪做的事情就在聰明和蠢之間。

話說劉禪被司馬昭抓回去,在宴席上,當時司馬昭為了測試劉禪,於是命人表演蜀國的舞蹈,檢視劉禪反應,沒想到劉禪應對自如,司馬昭問啊,你想不想蜀國啊?劉禪說出了讓人詬病很久的一句話,此間樂不思蜀。

後來有一位大臣 偷偷告訴劉禪,如果司馬昭再問,你就哭,然後說先人的墳墓遠在西蜀,怎麼不想念,果然,後面司馬昭再問的時候,劉禪就照那位大臣說的回答了,司馬昭疑惑就問劉禪,這話我怎麼覺得不是你說的,劉禪連忙指著那位大臣,對啊對啊,就是他教的。司馬昭徹底放下戒心,劉禪也得以保全性命。

我個人覺得,劉禪是很聰明的,蜀國滅亡,責任不全在劉禪一人手上。所以,他是裝傻的高手。

3樓:agame平少

比爾蓋茨看見地上有100美元,但他並沒有伸手去撿。因為他不去撿錢節省的時間能夠能他賺1000美元。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有很多人實際上很聰明,但是表現好像傻傻的,因為其實並不是真的傻,只是他們比較憨厚,比較老實,比較本分,這類人往往是真的聰明。這類人往往並不會被別人所欺騙所利用,因為他們本質是很聰明的,只是表現的很傻而已。

5樓:我本熱情

這個事情很多呀,比方說有乙個初中同學,他下課從來不會跟別人去玩,那時候我們覺得這個人好像很傻。但事實上,到了初三以後才發現他利用課間的時間一直在學習,他其實才是最聰明的那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如果是需要稱量的東西,一般都是商販說多少就是多少,也懶得去看。有些缺心眼的商販就看準這一點,缺斤少兩,我都不想說啥。可能你能蒙別人一兩次,可別人也不是傻子,誰次次讓你騙,你如果誠信一點,我能一直去你家照顧你生意,如果你蒙我讓我發現,打死也不會去你家。

7樓:老梁聊生活

看上去很傻,但是實際很聰明的行為就是,堅強。有時候別人說自己太堅強了非常傻。其實他們不知道,只有堅強到最後才會得到回報。這樣的行為是非常聰明的行為。

8樓:太宗招手

看起來很傻其實是很聰明的行為,這都是有高智商的人才能做到。比如「臥薪嘗膽」這個成語,越國勾踐戰敗被俘,他為了實現自己復國的夢想,不惜去嘗吳王夫差的大便,騸取吳王的信任,最後臥薪嘗膽,終於實現了復國的夢想,吳王也死在他手,這種看起來很傻的做法實際上是蘊藏著大智慧型的。

9樓:軌道小愛

生活中有一些人他看起來會很傻,相同的工作會做得比他人多得多。可實際上到最後他們都會成為行業裡面的成功人士,這就是實際上很聰明的行為。

10樓:老徐

哪些看似傻很很聰明行為的事你見過呢?有人撿到錢包並沒有看見,但是四處尋找丟錢的人,最終丟錢的人只是說了一句謝謝的話。

11樓:仁曼楣

在**大跌的時候拼命****的人,這樣的人看起來很傻,其實上是有大智慧型的人。這個時候買**風險最小,然後耐心等待就會有很大的收益,非常值得學習。

12樓:書玉石

一些同事考職稱時,從基礎知識開始學起,是我們認為很傻,實際上非常聰明的行為,這些同事一般都能以較高的分數一次性順利過關。

13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我看過許多腳踏實地,默默奉獻輕語,工作的人,這些人看起來傻,其實非常聰明的,因為他們知道腳踏實地才能夠出人頭地才能夠獲得成功才能得到領導的認可和傻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很傻實際上很聰明的行為,就是自己受了委屈,不去為自己辯解,然後自己心裡也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很坦然。

15樓:薔薇朵朵

看似很傻,實際上很聰明的行為。因為有一些人大智若愚的,他們看似很傻,實際上很聰明的。他們不會和別人多計較什麼東西的,但是他們實際上心裡什麼都懂的。

1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比如在關係不熟的酒場上裝慫,在小店買衣服的時候攔腰砍價,見人習慣性的保持傻傻的微笑,發生矛盾時主動道歉,做菜的時候少放鹽。

2、比如一些事情看破不說破,點到為止,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不想爭,也不是爭不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單位上班遇到**假扮成老闆的qq找我匯款整個辦公室人跟**聊一下午,最後**氣的都要哭了,是個女的。

18樓:猴叔說歷史

看似很少實際很聰明的行為,就是當別人怒氣沖沖跟你吵架的時候,你不要去還嘴,嗯,這樣的話,避免對方情緒變得更激烈,產生暴力行為。

19樓:幹宜春

我感覺就是乙個人在運動會上扶起了乙個別的班的同學摔倒了,他扶起來了。我感覺他當時是一種很傻的行為,因為他有機會奪冠,但是那一次他沒有奪冠。事後那個被他膚淺人請他吃飯感謝了他,我認為這是個很聰明的行為,而且還得到了我們班。

所有同學的尊敬。

20樓:金陵叔叔小可愛

乙個老闆在共乘電梯時放了乙個屁,其他員工都在嘟囔誰放的呀?好臭啊,這時老闆的助理小聲說到,不好意思啊各位今天吃壞肚子啦。其他人聽到他這麼說也不再說話安靜下來,老闆的臉上也露出來欣慰的笑容~這個行為看似很傻在公共場合承認放屁到這確是很聰明的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最多的這種行為就是被人騙買單,雖然有金錢上的損失,但是這樣也看透了一些人,所以這種傻是為了以後!

你有見過哪些看似很傻,實則很聰明的行為?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在別人可能看來覺得挺傻的,其實卻是特別聰明的乙個做法!就拿我來說吧,姐姐那時候在家裡我在上班,下班回去的時候,姐姐問我,「如果有人給你一百塊錢,用一下你的身份證跟銀行卡,你讓人家用不!」我說不讓!

萬一她們用給我帶來後顧之憂怎麼辦?

姐姐說看這經常上班的人跟咱們在家的人就是不一樣啊!我問媽媽說怎麼了?媽媽說,大姐不知道聽誰說的,說人家給一百塊錢,然後就登記身份證跟銀行卡,他讓我也拿著去,我們去了,讓人家登記完也後悔了!

我說那後來呢?媽媽說後來就過去把錢給人家退了,讓人家把身份資訊都給刪了!

我說你們怎麼辦這樣的事啊,佔小便宜吃大虧!媽媽說有改了,再也不聽你姐的了!後來再有人來家裡說推薦辦卡什麼的,只要說是免費的還是有人會信,但是姐姐不相信了!

後來又有一次,免費送水壺的,就說聽課就行了,這一次她倒是不像上次那樣了,她簡單記了手機號,然後第二天領了個水壺!

姐夫說姐姐傻乎乎的,但是我倒是覺得這次姐姐做的還是挺對的,至少只是留了個手機號,所以沒有身份證銀行卡金錢交易這些的,都可以放心些的!不過還是提醒大家盡量不要貪小便宜以免會吃大虧!避免因為這樣的事情,到最後再出現其他的事情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了!

缺愛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23樓:yy523849大本營

(1)別人對自己好一分,自己能回報十分

因為缺愛,所以珍惜。長期缺愛的人的心理,就像缺水的幼苗,一旦有了水源,就會緊緊地抓住不放手。

她們內心壓抑了太久時間,很希望有個人可以理解她們。因此, 只要有人對她們稍稍好點,便可以和對方掏心掏肺。

(2)以好壞作為交友標準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交友標準,有的是以共同興趣,有的是利益,有的是理想。但對於缺愛的人來說,她們交友只有乙個標準「你要對我好」。

長期缺愛的人,往往會因為單純的「他對我好」而和對方交朋友。甚至會把這種作為擇偶標準。

(3)強烈的控制欲和囤積欲

因為缺愛,所以內心充滿了恐懼和不安,這種心理會慢慢的演化成一種強烈的控制欲。她們總是希望能完全掌控身邊的人和感情,把對方拴在身邊,因為只有這樣她們才會有一種安全感。

而然,這種控制欲往往會導致感情的破裂,讓她們再次受到傷害,受傷越多,控制欲越強,形成惡性迴圈。

(4)過度迎合或者取悅別人

日常的人際交往中,缺愛的人往往會表現出過度迎合或者取悅別人的想象。她們總是小心翼翼的說話做事,害怕冒犯別人。內心敏感,喜歡觀察他人的表情來猜測其的內心,不敢與他人發生衝突等。

缺愛的人一般心理比較脆弱,容易將情感寄託在他人身上,因此才會有這種現象。

(5)情緒不穩定

情緒不穩定,時好時壞,心情特別容易受到周圍的人和事物的影響。別人的乙個眼神,就能讓你內心洶湧。

背後的原因還是由於心理素質太差,缺愛的人往往也沒法愛自己,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6)思慮過度

缺愛的人往往思慮過度,因為她們的心中是不完整的,該有愛的部分沒有了,別的思緒就占領了這個區域。心理自然會和別人不一樣。

她們內心戲很多,別人的一句話,乙個眼神就能讓她們浮想聯翩。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會愛人,都能被愛

有哪些聽起來很歡快實際上很悲傷的歌曲呢

孫尚香 離 孫尚香 離 是一首語調語音很歡快的古風歌曲,歌曲描述的畫風很唯美,很有意境。這首歌講述了在三國時期,各地戰亂紛爭,女子只能在家裡獨自承受思念的痛苦,等待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從現場上回來的情郎,也或許再也回不來了。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首歌曲。周杰倫的 東風破 復古的曲風,美麗的旋律,優美的畫...

你們覺得哪些歌手給人感覺很厲害,實際上很一般

張杰吧不得不承認他的音域還是不錯,那首 star 還有那句 sing the song 五段音都是很多歌手望塵莫及的。可是從專業角度來看,這五段音完成度並不高,喉嚨乾啞,聲音中沒有 芯 所以顯然只是秀音域,技術含量低。另外,上並沒有下功夫。我從14年開始了解到他最後一張完整的 是在12年。後來的 十...

你以為你懂了,實際上你不懂。但真的不懂嗎

其實有時候自己以為自己懂了,但是有時候卻不太明白,這個就是事實,而非誤以為懂了,其實不太懂,也就是沒懂 懂不懂,要看實際情況,如果對方懂,肯定就懂了,如果對方不懂肯定就不懂,如果真的懂那就肯定真的懂,如果真的不懂那麼就真的不懂,你要問一下對方懂不懂。有些事,有些人,有些話,揣著明白裝糊塗,吃虧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