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女人婚前買房,準公婆為什麼會不高興呢

時間 2022-01-18 07:50:10

1樓:櫻桃姑娘

馬上要到自己手裡的錢,未經過自己的同意去花,準公婆們當然不同意,這筆錢難道給兒子裝修婚房買家具不香嗎?和兒子結婚買車、買重大物件不好嗎?

一、失去財產共享的機會生活中女人雖然沒有和男朋友結婚,但是對於準公公和準婆婆來說,只要你是他們看中的兒媳婦,兒子喜歡的女朋友,那麼你做所有的決定都得經過他們同意並允許。

如果你決定在婚前買房,在準公婆的眼裡認為是沒有必要的,他們會聯想到兒子婚房還沒買,你自己就買套房子,你把自己所有的錢買房歸自己所有,那麼將來怎麼和兒子結婚過日子呢?就算兒子婚房買好了,也得需要裝修;結婚需要買車;什麼車貸房貸孩子的奶粉錢都是錢,你把你的存款都用來買房,那麼這邊該怎麼辦呢?

準公婆的心裡已經將你的錢都打算好了,你私自做決定買房,他們肯定不同意。你把你的存款都花了,他們就失去了共享財產的機會了,為了以後他們肯定不會讓你買的。就算是勉強買下,他們會改變以往對你的態度和看法,會變的苛刻,變得計較,不願意為你們再多花錢,逼著你把你買的房子賣掉。

二、擔心兒子在婚姻中受委屈,控制不住你現在雖然提倡女性精神獨立、經濟獨立、思想獨立等,但是真正能夠自己買得起房的女人真的太少了,就算是有錢她們也沒有去買房,而是幫襯男友,幫襯娘家婆家的。

乙個女人買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是什麼概念?概念就是她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有可以後退的路,不用在婆家受委屈,更不用遭受婆婆的白眼,更不害怕和丈夫打架分手離婚。因為她們有房,她們可以誰也不靠,照樣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住自己喜歡的房子。

最後:婚前買房是屬於個人行為,是個人的權利,乙個女孩子家還沒嫁過去,自己的錢想怎麼花是自己的事情,而不是聽三大爺二大媽和準公婆的勸告嘮叨。女人不賺錢被拋棄;女人不精緻被拋棄,女人創業賺錢被拋棄等等,總之女人是很難做到完美型別。

既然做不到那麼就跟隨自己的內心,對那些準公婆們不要客氣,她們都是欺軟怕硬,好好愛自己,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奮鬥和努力。

2樓:昱名的理想

其實一直以來,並不想說太多關於婚姻裡的現實問題,怕給有些原本積極的人,帶來不好的影響,但有些現實,又讓人不得不說。

希望對於婚姻裡的現實,大家都能以正確的態度對之。

提到婚姻,我們常能聽到的,便是門當戶對、勢均力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言論?僅僅是雞湯嗎?絕對不是的。

就拿門當戶對來說,最現實的,如果乙個家庭條件好的男人,娶了乙個家庭條件差的妻子,也許夫妻倆不覺得有什麼,可家裡父母大概率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或自己低人一等,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心理。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兒,另外也是為了夫妻倆在婚後能更好的和睦相處,尤其在消費觀上,受各自原生家庭的影響。

而勢均力敵就更簡單了,婚姻裡不只有愛情,還有價值和需求,保證兩個人能勢均力敵,也是為了你能夠站在ta的對立面。

感情是婚姻的基礎,但有些時候真不是只有感情就能行的,或者說感情穩定的前提,是建立在彼此價值對等的基礎上。

人性中都有陰暗的一面,只會在利益面前暴露出來。

說乙個生活中的情況,現在很多女孩子,都希望在結婚前給自己買套房子,是留給自己的退路,也是留給自己的空間。於是,很多女孩子也確實都憑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了自己的願望。

按理說,如果要結婚了,準公婆知道自己將會有這麼優秀的兒媳,應該是興奮的,對不對。然而不巧的是,事實截然相反,有些準公婆不但不高興,心裡還特別的膈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呢?

講乙個真事,我自己的堂姐。

當時堂姐談了乙個男朋友,工作那麼多年,她手裡是有點存款的,於是就把買房的打算告訴了男友。男友並沒有什麼意見,但男友的家裡,卻有了非常大的意見。

「你們都要結婚了,現在要給自己買房,怕我們惦記你財產嗎?」

堂姐自然要解釋,不是那個意思,買房早在自己的規劃內。還沒有結婚,跟準公婆的關係就鬧僵了,便是因為這件事,因為準公婆發現改變不了堂姐的決定後,便提出要把自己兒子的名字加在房產證上,被堂姐拒絕了。

後來兩個人打算結婚時,讓堂姐沒有想到,準公婆是有能力給準備婚房的,開始哭窮,找各種理由拒絕買婚房。

準公婆就提議,把堂姐的房子用來當結婚新房。

堂姐雖然氣,但這次沒有拒絕,可能準公婆也沒想到堂姐能答應。過了一段時間,準公婆對房子開始挑三揀四了,上演了深情戲,對堂姐說:

「雖然你還沒有過門,但我們都拿你當親女兒看待,你這房子太小了,將來住著肯定憋屈,不行你給賣了,我們雖然沒有錢,但也能出去借點,然後給你湊點換套大的。唯一的要求就是得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

誰都不是小孩子,堂姐立馬就明白了怎麼回事,拒絕準公婆的「好意」後,準公婆竟然提出婚後一起住的要求,放著自己的房子不住。終於堂姐在男友的手機裡,知道了到底怎麼回事,準公婆就想讓自己連人帶錢一塊過門。

最後婚也沒有結成,鬧得不歡而散。

所以有些人就是這樣,如果沒有便宜可佔,他們也不會因為佔不到便宜而惱火,可如果有便宜,他們卻佔不到,那麼就會千方百計。明明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最後沒有搶到自己的手裡時,還會覺得那是自己丟失的。

原因很簡單,雖然那是你賺的錢,但你和我兒子結婚了,就得帶到我們家裡來,買房子也不行,給娘家也不行。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你可以自由支配,但我知情了,你的錢就是屬於我們家的。

再簡單來說,準公婆的不高興,不是因為你買房,而是因為你買房,讓他們失去了共享你財產的機會。

女人婚前買房,準公婆為何會不高興?只有兩個原因,除了上面講到的,還有乙個就是等你買了房,他們便不好控制你了。

有些強勢的準公婆,他們心裡很清楚女人結婚後的尷尬,回娘家是客人,不方便常住的,然後也怕父母擔心。

一旦你有了自己的房子,肯定忍受不了他們的臉色,就不能對你有任何一點過分的行為了,更不可能拿你當保姆一樣,隨意使喚,或者說,你有了自己的房子,他們就無法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你身上。

另外也是為自己的兒子考慮。

如果將來夫妻倆吵架了,在你沒有房子的情況下,多少要對自己的兒子言聽計從,任由兒子當家做主。可一旦你有了房子,那就真的是夫婦平等了,他們不想要看到這樣的局面,希望看到兒子當老大的局面。

也是怕吵架以後,你一氣之下搬回自己的房子,使得夫妻關係得不到緩和,每次都要兒子給你低頭道歉。

總結一點,所有的不高興都**於自私,對自己利益的考量。

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為你們兩個人好,而是只想讓自己的兒子好,如果最大化成全兒子的利益。說實話,還沒有結婚便充滿了算計,這樣的家庭真的要慎嫁。

反過來說,你有了房子,還會被這樣對待,如果你沒有房子,那更是要受盡臉色。所以選擇結婚物件,也不能只看結婚物件的人品,更要看他的家庭,最起碼的,父母是否通情達理,最重要的,父母是否懂得尊重人。

3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害怕兒子結婚後沒有地位,受欺負,好像寄居別人家裡一樣,心裡不是滋味。

4樓:繁華老師

因為婚前買房的話,公公婆婆會認為這個女生是特別物質的,所以會不喜歡女生,也感覺到不高興。

5樓:孤巷裡遇見你

婚前買的不是夫妻共有財產。屬於女方的財產,那麼公婆當然會不高興了。

6樓:老桃傾聽

因為結婚之前買的房子就是婚前財產,如果將來兩個人感情發生什麼變故選擇離婚,這個財產不能成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財產分割。所以說女人一定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婚前財產,這樣自己的未來就多了乙份底氣。

7樓:

因為還沒結婚就急著跟公婆分居,不願跟公婆住一起,這樣難免會惹人不高興。

8樓:30秒不

之所以不高興,是因為她們覺得對方的經濟實力比較強一些,生怕自己的兒子和對方在一起的時候沒辦法駕馭對方。

公婆什麼也不管不幫我們,我們存夠錢付首付買房了,他們反而不高興,為什麼他們這麼自私?

9樓:

像這點兒公婆是很少見的。在生活中他們不管你們。但買房的面他們是不回支援你們答

的。那麼你們就休吧,他們為什麼不支援你們呢?他們這不叫自私。是怕買了房以後你們搬過去了。把他倆放在老房子裡。沒有照顧人了。所以很反對你們買房。

為什麼說女人在婚前買房子是對父母的不孝?

10樓:麻花兒的花

雖然說現在生活越來越開放,很多人會覺得好像男生和女生是很平等的,但是在很多地方其實還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有很多地方的人會覺得兒子還是家裡的頂梁柱,兒子將來就要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將來是要對自己養老送終的,所以他們都會覺得女兒再嫁出去的時候,需要有一筆彩禮。

再嫁出去之前肯定要為家裡做一些貢獻的,我們家就是這樣子的,不過也是因為父母的能力有限,所以姐姐在出嫁之前買了房子,村子裡面的人都覺得姐姐不是很孝順,因為姐姐在結婚之後也會有房子呀,但是結婚之前的房子就花了很多錢,而沒有給家裡做貢獻。

我姐姐是乙個典型的女強人,他一直沒有考慮過自己要結婚的打算,而且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已經買了房子,雖然如此,村子裡面的人都覺得姐姐不孝順,因為家裡面孩子比較多,下面還有乙個弟弟,姐姐理所應當的,應該家裡面減輕困難,應該把錢更多的給家裡面,因為弟弟家來要做的事情還更多,但是姐姐始終要結婚,結婚之後,男方家裡肯定會有房子的,就因為這樣子的事情,村子裡面的人就會說很多的想法,他們會覺得姐姐在婚前買房子不是一件孝順的事情,可是姐姐不以為然,因為這樣子的事情在我們這邊還是蠻常見的,所以很多女孩子在婚前買房子都被看做是一件不孝順的行為。

不過不管如何,事情是自己做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覺得姐姐活的很開心,他不僅自己買了房子,因為家裡面付出了很多,所以我覺得姐姐沒有對家裡不孝順,反而姐姐是最孝順的那個人,只是有的時候有一些偏見的看法,會被這樣以為。

11樓:聆聽生活

在大眾的眼光當中,就是說女孩子在結婚之前不應該買房子,這個房子應該是由男方父母或者說男方他們付錢來買的。如果說你自己買了房子以後,可能就是說以後的這種經濟壓力要大很多,再乙個就是說自己的父母這邊不會有好處的,其實現在人們的想法都已經很開放了,真的沒有必要被之前的這種傳統觀念所束縛。有的時候還是要靠自己的一些能力去買套房子,如果技能買下房子也能夠很好的,孝順父母,我覺得這也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情。

12樓:顧輕舟老師

因為買房子會給父母帶來很大的壓力,所以會讓人感覺不太孝順,現在大部分人的觀點還是以男生買房子為主。

婚前買房的女人,為什麼不能娶?

因為在婚前買房的女人,他們也是有非常多債務房貸的,如果兩個人還兩份房貸的話,真的是壓力很大,難以生活下去。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這個說法,婚前買房的女人也有很大一部分,是通過自己努力賺取的首付,然後一點點的還房貸,所以對於買房的女性不能說不要取。因為這種女人經濟太獨立了,一般都很有賺錢的手段,可能並不依賴...

女人為什麼不能婚前同居?為什麼女人在婚前不能同居?

一 婚前同居違背正常的倫理道德。婚前同居違背正常的倫理道德,會讓外界有偏見。社會上對男女一起同居是不會被接受的,因為他們之間存在性關係會使雙方受到歧視。二 婚前同居會影響未來婚姻的安全。婚前同居會影響到未來的婚姻安全,如果兩人沒有真心對待彼此,那麼他們最終可能會分開。而一旦分開,就會產生很多問題,比...

女人為什么同意婚前同居,女人為什麼同意婚前同居

第一 當然是因為了愛情了。雖然在男女交往中,大家都是為了愛情而走在一起。但由男性行為更容易受到荷爾蒙的影響,而女性是感性的,其行為更容易受到層面的影響。男生和女生婚前同居,男生不論感情深淺,有會很容易接受,甚至傾向於主動提出同居生活。而女生則不同,很少有交往中的女生會主動提出同居的要求。只有當女生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