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什麼,你認為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17 03:40:10

1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朋友之間一般什麼樣的相處模式取決於雙方的性格。

有一種模式是:與朋友相交,久而敬之。敬是保持距離不可過分親暱。

別在友情裡摻雜親情,也別對友情霸佔或單方面強求。

當然還有一種相處模式是既猛烈吐槽,又相互擁抱。

最重要的是找到彼此最舒服的相處方式。

因為對於朋友來說的話,如果兩個人的交流不會讓雙方感覺挺好的情況下,那麼這個友誼繼續下去其實對於兩個人的來說是一種負擔。

2樓:月似當時

坦誠相待+君子之交(最舒服)。

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情其實很平淡。

在這物欲橫流的時代,君子之交更合適,更舒服,坦誠相待,更長久。

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家庭,把你的個人世間排得滿滿當當,閒暇時還想藉機充充電,提公升一下自己,這樣就留給朋友相處的時間不太多。不隨意打擾對方的時間安排,就是最好的交往。

朋友相處貴在舒服,淡如水的性質是溫和的,雖不那麼強烈,確實最持久的。

3樓:30秒不

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再就是稍微保持一點應有的距離,給對方一點空間。

只有這樣的相處模式,兩個人的友誼才能夠長久,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應該適當的保持一點距離,只有這樣兩個人才能有很多共同的語言,而且能夠保持那份尊重之心,如果大家很熟沒有距離感,這樣容易讓兩個人互相的反感,時間久了就容易走向極端的。

4樓:百科達文西

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在他快樂的時候一起快樂,在他難過的時候一起度過。平時也不要形影不離,保持適當的距離。

5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覺得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需要的時候就互相幫助,不需要的話關係也不會變淡。

6樓:姚姚相扣

朋友之間最好的模式就是兩個人無論怎麼吵怎麼鬧,但是對方傷心的時候就會陪在對方身邊。

7樓:e時光再燃

應該就是彼此互相尊重,相互不要太過於計較,就能夠很好的相處。

8樓:燕子老師課堂

1. 傾聽朋友的訴說。 作為朋友,你要學會傾聽。當你的朋友遇到挫折、碰上煩惱,他便要找乙個發洩情感的物件,而你作為朋友,能夠真誠、耐心地傾聽對方的訴說,就是為朋友開了乙個情感的發洩口。

朋友在向你訴說的過程中,你不僅耐心地傾聽,而且時不時地插上一兩句富有情感的安慰話,抑或為朋友出出點子想想法子,朋友的情感就會因衡而步出沼澤,他會覺得有你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依靠。這樣,朋友的情感公加深,友誼更會與日俱增。有乙個女士因婚孌心情極端苦悶,於是,她向女友打**意欲傾吐煩惱;然而,那些天,正趕上這個女友工作繁忙,沒能抽暇傾聽那位朋友的傾拆:

結果,那個女幹終因一時難以承受情感的壓抑而憤然輕生。如果當時能忙裡偷閒聽聽那個朋友的訴說並稍稍作些安慰,朋友就不會走上絕路。

2. 朋友也要分親疏 朋友,雖然都交際圈中最為友好或可靠的交際物件,但是,人性複雜,與朋友交際,也要深思慎交,分出親疏。根據常情,大凡成為朋友者,有的是趣味、性格相投,有的是抱負所質相仿,有的是文化層次相近,有的是人格清高、心靈相通等等。從交際的原因而言,有刎頸之交、莫逆之交、患難之交、君子交、忘年之交、一面之交、市道之交、世交、故交等等。

無論你是什麼原因的朋友,經過一段時間有 交往後,你應有所選擇,應該有親有疏。比如,有的朋友情感誠摯、冰清玉潔,自然可以真誠深交;但也有的是出於某種功利目的而投向你的,一量利益達不至或者當你窮困潦倒對他已無利用價值時,他便離你而去像章這樣的朋友是不可深交的。更有甚者,更應該抑或保持一定的距離為好。

3. 求人情要適可而止 人們交朋友,自然離不開人情往來。 然而,人還必須不可多求。你求人一次,人家幫了你,倘若你不太知趣,一而再、再而三,得寸進尺,那麼,朋友對你這樣的人便會生厭、生怨,如此,朋友之間的關係就難以為繼了。

還有的人,不考慮對方的承受能力,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搞友情強制,這也是使朋友反感的行為。小劉的收入不多,每月的工資除正常開銷外,便所剩無幾,因此積蓄有限。然而朋友小張欲買房,非讓小劉借給他三萬元錢不可,小劉無能為力,不但未滿足小張的要求,還因小張搞友情強制而產生反感。

4. 在朋友最需要時到場 面對魚龍混雜的社會、變化多端的自然,誰也不能保證自己萬事周全不求人,誰也不誇口自己終身無危難,因此,人們遇到難處總渴望得到別人幫忙。所以,作為朋友,在別人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場並真誠地伸出手去幫朋友一把,使朋友渡過難關。只要償把握好這一交際原則,朋友與你的友誼將會日益加深。

5. 交際住來要有「度」 中國有句極富哲理的話叫「物極必反」。生活中,任何過頭的東西都會,走向它的反面。朋友之間的交際也是如此,過往甚密,反容易出現裂痕:

而把握適中的度,才能使朋友間的友誼間的友誼成為永恆。這是因為,每個人無論在文化、道德、性格、處世態度、做事潛能,及至家庭情況等方面都會存在差異,這種差異的大小,有時會與朋友間的交際頻率成正比,即交際越頻繁、越過密,拉得也就越大。所以,朋友間的交往,無論是相處的時間次數、距離等等,都要保持逢到分離,才能達到「意猶未盡、情猶未了」的意境,才會因朋友的到來而欣喜,因朋友的離去而思念。

9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著名學者梁實秋對朋友相交的觀點是,與朋友相交,久而敬之。

久而敬之這四個字,很好地詮發布了朋友相交最好的方式。

敬,是保持距離不可過分親暱。越是交往很久的朋友,越要保持距離。

朋友之所以好,就是因為彼此掏心掏肺地好,彼此熟悉對方,就像左右手那樣,然而,也正因為彼此熟悉交情深厚,也就無所顧忌。

而最後親手扼殺掉彼此友情的,往往就是所謂的親密。

因為親密,所以對朋友的要求多、標準高,而一旦目的沒有達到,心理落差大,這時候的心理變化,就已經不再顧忌是否親如家人,只是想把自己的不滿表達出來,不肯顧及對方的感受。

最後,導致友情如琉璃,碎了一地,再也不復拾起。

任何交往中,必須有乙個適當的契合距離,那就是久而敬之。

你認為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我認為朋友之間應該做到相互幫助,當朋友有難的時候,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不能做縮頭烏龜,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朋友感受到你對她的真心。

11樓:生活小江南

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互相存在友誼,但是卻保持點距離。如果距離太近的話,容易產生很多矛盾的。

1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方式是會互相信任和互相尊重。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找對方傾訴,遇到喜悅的時候可以跟對方分享。

13樓:dj林林

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兩個人在一起能夠很好的交流,然後在一起聊天遇到問題的時候都能夠在一起互相討論。

14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方式應該是兩個人就算在一起沒有話說,也不會覺得很尷尬

1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自然、舒服、真誠。只要朋友之間開始偽裝,那一切的相處,就是浪費時間。我們選擇成為朋友,就是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愛。

16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你明白我心中在想什麼,你有什麼困難我也知道。我們兩個不需要經常聯絡,但是彼此之間的關係依然親密,在需要對方時都能及時作出回應。

17樓:精神大夥

是以誠待人的,不要用欺騙的方式去交朋友。

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方式是什麼?

18樓:裴玉巧單未

君子之交淡如水,那就君子一點

呵呵,玩笑哈

朋友,是最知心的人,當你的朋友能把自己最鬧心的事情告訴你,你可以把自己最鬱悶的事情告訴朋友

你們間可以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打上一架,但是打完後又相互摟著肩膀上醫院上藥

你們可以為了1塊錢吵的不可開交,但誰如果真的有事,二話不說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幫助對方

這是朋友間的最高境界

19樓:伍永芬懷緞

的處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別人這樣做,也不能強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來做,何況

父母也沒有這樣要求的,何況你是乙個外人啊,誰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強加於別人的頭上

.所以友誼和與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強加於人家.

為人處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別人也不一定接受的,所以與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結交朋友要靠誠心和真心,結交朋友要靠自己的為人,是真朋友不會因為你有難處的時候,離

開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了你,你也不必懊惱,因為你可以

認清了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在與朋友交往的問題上,要多結交朋友,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不要袖手旁觀,不要對朋友遠離,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意味著沒法堅定自己的立場,甚至是需要改變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與他人相處時容易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想想就覺得很累。

迎合他人,常常令人不懂是否該拒絕、如何去拒絕,導致的結果就是個人的感受被忽視,內心情緒不斷在擠壓,難以獲得快樂。

但迎合他人,卻未必能讓每件事看起來都很完美,讓我們和每乙個人的相處都很融洽,也不意味著就能收穫真情。

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秉性,所謂志同道合,相似的靈魂總會相遇,有著類似性格的人也總會找到彼此。

人與人的交往裡想要舒適,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有著相似三觀的人在一起,彼此能夠互相理解,這樣的感情才是高質的。

2真誠讚美,不嫉妒

真誠、讚美是很美好的詞彙,它們會極大地提高我們生活的美滿度。

在人際交往裡,真誠應該是最重要的了,而嫉妒則是導致情感破裂的最大元凶。

在東南亞流傳著這麼乙個故事:

有乙個人遇見上帝。

上帝說:現在我可以滿足你任何的乙個願望,但前提是你的鄰居會得到雙份的報酬。

那個人仔細一想:如果我得到乙份田產,我鄰居就會得到兩份田產了;如果我要一箱金子,那鄰居就會得到兩箱金子;如果我要乙個絕色美女,那麼那個看來要打一輩子光棍的傢伙,就同時有得到兩個絕色美女......

他想來想去總不知道提出什麼要求才好,他實在不甘心被鄰居白佔便宜。最後,他一咬牙:哎,你挖我乙隻眼珠吧」。

這個故事反應的是東方式的嫉妒。

人非聖賢,當我們與他人相處,見到同事公升職加薪、鄰居人美家境好、朋友遇貴人運氣好時,總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嫉妒之情,但其實,嫉妒是噬咬我們心靈的一條蛇,如果不好好看管它,就容易成為自我折磨。

在與人交往時,調節好心態非常重要:正如古人所說:見賢思齊焉,當我們覺得別人比自己更優秀、幸運時,要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承認對方優秀的品質,學會真心地讚美,再向ta學習。

沒有了嫉妒這條「毒蛇」,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煩惱會越來越少,心也將越貼越近,生活無疑也會越來越美好和舒服。

你覺得男女相處最好的狀態是什麼,男人想把他的最好的狀態展示給乙個女人,是什麼心理

還有要特別需要講的一件事就是,不管對於任何人都不要產生過度的依賴,於彼於此都不是一件好事,這世界上沒有誰是誰丟失另一半之說,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當你對乙個人過度依賴的時候,你與對方接下來發生什麼根本是未知的,如果對方離開的時候所有的痛苦都得吞忍到肚子裡,既便時間能讓我們好起來,可是那何必呢?何...

女生們之間相處最大的忌諱是什麼?

最大的忌諱就是在一起進行攀比,一旦進行攀比,就會讓人產生仇富的心理,兩者之間的矛盾會越來越大。與對方的男朋友關係好,不管再好的朋友在處理男女關係上都不夠明智,很容易因為異性而吵架。其實女生之間忌諱的就是這個嫉妒,另外呢,不要分享你的秘密,容易被出賣的。我覺得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對方,再好的朋友也要擁...

人和人相處最好的狀態是什麼

人跟人相處,比如說你和好朋友,最好的狀態是你坐在沙發上玩手機刷微博,他在你旁邊看書,你們互相都覺得不會打擾到對方。你和好朋友之間不用多說些什麼,也不用過多解釋,朋友之間總是很默契,有時候大家就恰好能想到一起,即使發生矛盾了或當你們遇到困難了會互相幫助,體諒,安慰。而你和家人,最好的狀態就是一家人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