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交往時,是否關係再好也不能走得太近

時間 2022-01-13 20:55:08

1樓:

人和人的相處,是一門學問,要做好一點,真的不容易。離得太遠了,關係就淡了;可靠得太近了,恩恩怨怨就來了。

人生如尺,必須有度。 感情如臉,不能跨越邊界。 人與人要相處,必須堅定不移。 儘管關係再好,也不要離得太近。 否則,最後只能越來越遠了。

人與人相處得更好,不要過於親近(美文)

無論與誰過於親近,在家人之間每天都會面對面,聽到你的家人的訊息,共享傳聞,久而久之,厭煩,厭煩,遠而遠之。

朋友之間,太近扎人。言語上不注意,金錢上沒分寸,行動裡不知尊重,時間久了,誰都會遠離。

因此,如果想和家人、朋友、家人友好相處,請保持距離。

家人之間,孩子的小家庭你非要介入,另一半的資訊天天檢視,每天粘著他們沒了自我,最終感情卻成了隔閡。

1,與家人之間,相互留出一點空間

那在生活中,具體如何去保持合適的距離呢?這裡有五點建議,供所有朋友參考!

帶著簡單的心情,看複雜的人生,走坎坷的路。

保持一定距離,生活更愉快

相互給予一點空間,相互給予一點自由,相互信任,相互包容一點,相互創造最好的自己,共同美麗地綻放。

人常說距離產生美,朋友如此,夫妻更是如此。初見,有一點距離,都有自己的空間,互相問安,道不盡的相思之情。在一起,佔有慾無限放大,相互干涉,爭不完的油鹽醬醋。

人生,簡單快樂,生活,快樂就行!

孩子年輕,父母是導遊,把他們引向正確的道路,喜歡孩子,討厭,由你決定。

2、和子女之間,不要給他們太多束縛。

3、和家人之間不可能沒有禮貌的心情

子女長大,他們的路自己走,他們的人生自己負責,不要事事過問、事事操心。

人的一生,有苦有甜,有悲有樂,有得到和失去

家人的事情,人想說的話要好好聽,不想說的話不要聽太多,不要干涉,不要更隨便。

4,和朋友之間,總是記住沒有要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它就是尊重你們的親情。

和親人相處,不要太隨意,一定要有恭敬心。

真正的友情是純粹的,沒有功利。 朋友幫助你是情分,幫助你不是本分,不要用道德誘拐他們,讓他們無限地滿足你的需要。

有些人和朋友關係親近一點,就開始有各種要求,如果朋友不滿足,就抱怨。這樣的朋友相處起來,讓人覺得心累。

5、與陌生人之間,不要窺視他人的隱私,說話有富餘,不能勉強,不要抓住時機。

很多朋友關係越搞越糟糕,是因為向對方索求的太多了。這就是造成翻臉的原因。

2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是的,無論是和家人還是跟自己的伴侶或者是自己的閨蜜,無論關係多好都好,都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和空間,不然走得太近的話,很容易跟對方產生矛盾,導致吵架,也很容易讓自己把情緒發洩在對方身上,傷了大家的感情。

3樓:繁華老師

確實是這樣的,就算關係再好,也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兩個人才能夠更加和諧的相處,關係才能更進一步。

4樓:多肉

我認為是這樣的,人與人之間的這種交往,即便關係再好,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才能讓兩個人相處的更好。

5樓:30秒不

個人覺得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人和人走的特別近,有很多時候萬一產生一點矛盾,很多時候會容易出現問題,會容易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6樓:我遊戲特別

是,因為人與人一旦走的太近,很多事情都會發生,比如時間久了,他會覺得你這個人很討厭,會覺得你厭煩,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比較好。

7樓:霧拉拉

是的,關係即便已經很好了,但是還是要有彼此的隱私,需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否則再好的關係最後也會越走越遠。

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是的,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要保持距離的距離才能產生美。

9樓:中老年人講堂

人與人之間,關係再好,也別和這兩個人走得太近!說的很現實!

是否即使兩個人的關係再好,也不能走得太近?

10樓:大洋的情感

「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似無」 是韓愈寫的名句。詩詞的意思是說:從遠處看,春草發芽,一片淡淡的綠色,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可是當你走近它之後,景色卻不如最遠處看的美,這個時候卻只見到極為稀疏的草芽。

這句詩也間接的說明了——距離產生美。「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也像這首詩,不識廬山真面目的時候,還想繼續停留在這個山中。有時候距離是可以產生美的,有的東西有的人、太過於親近,反而會得不償失。

著名的女主持人董卿和自己老公的故事,可謂是一段佳話。可是每當主持人董卿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的時候,她的老公就從未出現過。

有一次有網友大膽的猜測,這位網友說董卿可能和自己的老公離婚了。為了面對外界的壓力,董卿對記者說了一句話:「夫妻兩個,應該給彼此留有一些空間。

」談戀愛和婚姻是兩碼事,談戀愛的時候因為互相吸引,所以兩個人會整天膩在一起。可是一旦踏入了婚姻,你會發現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少。

每位成功的人都懂得給彼此保留一定的空間,用這些空間去發展別人也發展自己。人到中年會有很多的事情忙著要做,即便是你結婚了也不能放棄提公升自己,而要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去提公升自己呢?顯然,整天和對方膩在一起是不能的。

在乙個節目當中,著名的主持人楊瀾也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所謂的愛情就是不斷的提公升自己,對方也不停地提公升,然後兩個人再次互相吸引。所謂的愛情就是這樣周而復始的,並且不停的愛上同乙個人。

」人總是在安逸的時候忘記了痛苦,總是在壓力重重的時候心煩意亂,有時候因為壓力也會變得六親不認。當代的中年人有很大的壓力,中年人上有老人下有小孩兒,工作做不好的時候還要遭領導的批評。在這樣的壓力下,乙個人的性格難免也會發生一些變化,即便是溫柔的人可能在面對這些壓力的時候也會變得垂頭喪氣,也會大發雷霆。

人總是把壞脾氣留給身邊的人,把笑臉留給別人,因為在身邊的人面前,我們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乙個人到了中年,到外界的壓力也讓你痛苦不堪。總會想起身邊的伴侶,但是有溝通難免會有分歧。當你和伴侶的意見不合的時候,可能你就會對對方發脾氣。

所以有時候適當的保持距離,讓你的情緒消化了之後,再去接近對方。有人說人在戀愛的時候智商為零,有時候人在壓力下面,有時候也會智商為零。有的時候因為你壓力大,說出來的一些氣話,你覺得可能自己舒坦了,事實上是傷害了身邊的人。

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婚姻也是。當你們的愛情或者是婚姻被無數次的吵架所包圍的時候,那麼這段感情也會越來越淡。也許有人會說,如果他愛我就不會傷害我,事實上人非聖賢,在遇見某些事情的時候也會手足無措。

所以不要太過於相信己的魅力,也不要太過於相信別人對你的愛。有時候保持一段距離對雙方都有好處。

感情是一場鬆緊結合的旅行常常在海報上看到這樣的字眼:「人生是一場旅行。」人生有時候會遇見低谷,有時候會遇見平原。

有時候會一帆風順,有時候會遇見磨難。但當你的人生到了中年,你回頭看看走過的路,你會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風景,都是一場旅行。在國畫裡面有這樣的一種做法,畫風景的時候總是要留乙個白,留白的這一塊兒什麼東西也不畫,就這樣空著。

11樓:30秒不

肯定是這個樣子的,如果兩個人關係特別的好,總是走的特別近,萬一出現問題沒辦法好好溝通或者是沒辦法好好交流,兩個人關係就會破裂的,兩個人很多時候會反目成仇的。

12樓:帥

是的,因為關係走的太近,很容易發生矛盾和糾紛,不如保持距離,還會產生美感。

13樓:杞巧綠

是的。因為每個人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你也不能完全了解對方接觸你的目的,所以不管是和自己關係多好的人,都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

14樓:為了遇見你呀

因為兩個人走得太近了,都會產生很多矛盾,所以兩個關係好的人不能走的太近。

15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距離才能產生美,如果走得太近,就可能發現對方的缺點。

16樓:小小情社

為何說夫妻之間關係再好,也不要走太近?這些方面要重視

人與人是否不能走得太近,也不能愛的太滿?

17樓:大洋的情感

有這樣一句話:生命就像乙個天平,幸福就隱藏在這微妙的平衡裡。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處理得好壞與否,其實,就是平衡的藝術,當我們懂得了人和人相處,不走得太近,不愛得太滿,於人於已,都是人際關係輕鬆的相處法則。

01 別走得太近,沒有空間的關係會變成解不開的結

無論什麼樣的關係,太黏了,會讓人感到窒息,時刻想逃離,彷彿時刻有乙個人在後面追趕;反過來,一段關係鬆到沒有的黏性,只能證明這個公尺的質量不夠了,容易讓人忽略這段關係的存在。

人和人相處最高端的智慧型,是尊重。

當別人需要你幫助時,你再給予適當的支援,而不是傾盡所有;

當別人不願意對你吐露,哪怕你們的關係再好,也不要去打破沙鍋問到底,或者想方設法去追根問題。

要知道,人家如果想告訴你,自然會主動向你傾訴,如果對方不想將自己的窘境公開,那麼,你的刨根問底,只會給人家添堵。

02 別愛得太滿,沒有自我的感情會變成理太亂的委屈

許多人,不是不愛,而不會愛。

正確的愛,是有距離,而不梳理,好的關係,是有界限,但不是限制。

即使是在再親密的關係,其本質也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應該有適當的屬於各自的空間。

最常見的,要數父母對子女。

除去那些不配為人父母的,幾乎每對父母在孩子誕生的那一刻,就已經暗自下定決定,這一輩子,只要孩子好,他們都甘願付出全部。

許多人會說,養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不求他們感恩回報,只願孩子事事順心,幸福健康。

然而,每個人在付出時,都會多少帶著一些希望,要麼是回饋,要麼是感謝,等等。

可是,愛得太滿的父母,總是習慣了將自己的全部都給孩子,而孩子作為受惠的一方,已經習慣了索取和得到,不知道,與人的關係之間,還需要回饋的。

一方不斷付出,一方一味索取,久而久之,付出的一方內心是渴望與委屈的交織;得到的一方,則是人心不滿的加劇。

但凡關係,只要付出和得到的關係不平衡,就會產生委屈感。

在處理關係問題時,那些懂得為自己著想、理解只有自己得到滿足,才有可能去給予別人的人,才會以平常心去處理關係中的任何矛盾。

因為這樣的人,懂得本自具足,當自己沒不夠的時,怎麼可能有餘力去給予別人。

一味給予的人,是在一點點的掏空自己,再去渴望他人的回饋。

其實是將自己的人生情緒寄託在別人身上,那麼,能否得到,自然是對方作主。

愛得太滿的人,根本不懂什麼叫愛。

容易愛得太滿的人,往往有兩種,要麼是內心缺愛,渴望得到愛;要麼控制欲太強,企圖通過愛的綁架,控制身邊人。

愛可以執著,但不能為愛而活。

感情就是你有一杯水,如果全部倒給別人,自己就會渴死,除非你倒給了別人,還有人倒給你,讓你始終有水喝。

愛就是這樣,物極必反,愛得太滿,於人於已都是一場災難。

愛自己一半,愛對方一半,才是愛得剛剛好。

03 人和人之間,距離才能產生美

人與人之間,從相識、相知到相信,最後成為親密的戀人、朋友、親人,從陌生到熟悉,在無形之中,自然就無話不談,彼此的隱私和個人空間,就會受到侵占。

一次兩次或許無所謂,次數多了,內心的不滿便會慢慢發酵。

其實,人和人最舒服的狀態,就是保持距離,哪怕是最親密的人。

美國人類學家愛德華·霍爾博士為人際交往劃分了四種距離:

公眾距離:3.7公尺~7.6公尺。顧名思義,無關係或許不認識的人之間的距離,例如公共場合中無關係人之間的距離。

社交距離:1.2公尺~3.7公尺。公事上或禮節上的較正式關係。

個人距離:46厘公尺~122厘公尺。人與人之間的獨處空間。

他表示15厘公尺~44厘公尺,可挽臂執手,可促膝談心。於異性,限於戀人、夫妻等之間;於同性,往往只限於貼心朋友。

由此可見,無論多麼密切的關係,最利用關係長久的,始終需要保持一定距離。

作家三毛曾說:「朋友再親密,分寸不可差失,自以為熟,結果發生隔離。」

特別認同這句話,在一段關係中,當乙個人傾佔了另乙個人所有的空間,另乙個就沒了自我的存在,他會感到窒息,渴望逃離。

兩個人在一起,甚至連轉身都會撞到彼此,不難想像這樣的有關係,該有多麼可怕。

距離產生美。

無論是空間距離,還是心裡距離,都是人與人之間最安全的相處方式。

女人在月子期間,就算關係再好也不能讓哪種人去探望

焉非魚說 女人在坐月子期間,生病的人是不能去探望的,還有就是孕婦最好也不要去,就算關係再好,也要杜絕這兩種人探望。 你真的很好嗎 女人在月子期間,不能讓生病的人去探望,還不能讓聲音太大太吵的人,還不能讓愛生氣的人去探望他。 小小女生的生活 不能讓生病的人去探望。因為這個時候產婦和寶寶的抵抗力都非常的...

異性之間,關係再好也不能開哪種「玩笑」

保持適當的距離感,任何玩笑都可以,過度迴避倒顯得有問題。異性之間 特別是經常在一起的異性之間,開玩笑要有度,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糟糕了!玩笑本身就是一種試探 我身邊有個不要臉裡女人連她和幾個男人睡覺都和異性朋友說說,真是二貨 素質高的女士一般都不開玩笑,只有低俗的人喜歡說這些話,骨子裡透著搔勁,真的...

即使異性關係再好,也不能用哪兩個稱呼

情語呢喃 相愛的情侶一般都會給對方起一些非常恩愛的稱呼,從而表達之間的關係。有的異性朋友之間,為了證明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好,也會互相起一些外號,這樣的話就好像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是十分的鐵一樣。朋友之間起一些外號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詞語,尤其是異性之間,不管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有多好,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