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怎麼樣才可以把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堅強勇敢 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1-03 07:20:17

1樓:純潔有愛李**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 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

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勇敢,果斷,堅強呢?

自信心不足的人怎麼改善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鎖鎖丶無敵丶

第一,人靠衣裝。

俗話說,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雖說是一句老話,不過到今天也不算過時。當我們充滿自信地打扮好了以後,我們會覺得很有自信。

你可以試一個星期,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按照什麼人的樣子來打扮;請記住,這是一個簡單而又有效的增強信心的方法。

第二,切勿求全。

增強自信心不應該成為一件受罪的事情,別為有自信而使勁讓自己有自信。還有,萬萬不可什麼事情都理想化。要允許自己成為一個有時候會犯錯誤的人。

覺得自己不行的人通常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樹立了高遠目標的人。我有的時候也有這種一閃念,總覺得這兒也不行,那兒也有問題。這麼想的原因無非是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

結果怎麼樣呢?自信心少了一大半。給自己一次機會吧,不要求全責備,這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注意外界。

一個人缺乏自信心的時候,常常是把注意力放在了自己身上。一旦注意力放在了自己身上,很容易想著每一個細節,很容易怕出問題。此時此刻,越是怕出問題,越是出問題。

一出問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我們經常在球場上看到這種情形。總想著贏球,總想著一旦踢不好如何對不起觀眾,對不起國家。

誰都想,就是不想眼前的球怎麼踢,到頭來,腳也不聽使喚,不僅踢不進球,反而還輸球。請記住,自信的人往往將注意力放在自身以外,不自信的人才總是想著自己。

第四,拒絕失血。

我們都知道有一種人一來到眾人面前,就啦哇啦地發洩不良情緒,甚至把周圍的人貶低一頓,直弄得在場的人目瞪口呆。有的人本來就很自卑,加上這一番奚落,僅有的那一丁點自信蕩然無存。有人將這種人稱為“吸血鬼”,專門吸走你內心不多供你氧氣的“鮮血”。

沒了攜帶氧氣的“鮮血”你還怎麼活?沒有了自信,人還怎麼前進?對你來說,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儘可能遠離這種人。

不要憎恨,也不要對他們評頭品足,只要知道這種人對你生活質量的改進毫無益處就行了。一句話,少跟這種人打交道。

第五,抓住機會。

第六,講究付出。

有一句老話說得好,有付出才有索取。記住這句話,要想在生活中得到點什麼,先要付出。比如交朋友,要想在最需要的時候得到朋友們的幫助或者指點,就要在平時多幫助別人。

跟別人交往,要儘可能地讓人家感覺你是一個很有自信、很有價值的人。幫助別人建立自信,你肯定會得到相同的東西。說它是因果報應也好,說它是等價交換也吧,總而言之,這是很靈驗的,不信你就試試。

第七,學會寬恕。

很多人對自己要求非常苛刻,他們不知道寬恕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如果你對自己過去的失敗或者過失念念不忘,那你的自信心也就剩下不了多少。正確的做法是承認自己的過錯或者過失,然後統統忘掉。

同樣,如果生活中有什麼人需要你寬恕,那就寬恕他吧。寬恕他人可不是為了他人,恰恰相反是為了你自己。

第八,回答肯定。

經常問自己一些問題,然後你的回答就是“我很有自信”。時間一長,對你增強自信心是很有好處的。這叫積極的心理暗示。

如果不信,你可以找講解心理暗示的書籍看看,照著書中介紹的方法去做,看看有沒有效果。不過,你要是問“我為什麼那麼自信”這類問題,說不定你會取得更好的效果。你知道這又是什麼東西在起作用嗎?

潛意識。要知道,潛意識雖然簡單,卻很能發揮作用。當你如此這般問到自己的時候,潛意識會立即開始工作,尋找答案,它會以一種你頗為自信的方式向你報告。

第九,樹立楷模。

增強自信心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找一個超級自信的人當自己的楷模。如果你能跟一個十分自信的人交朋友,那就更好了。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經常跟快樂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比較快樂,經常跟自信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有很強的自信心。別忘了,心理情緒也是傳染的。如果交不到這樣的朋友,就找一個充滿自信的演員或者一個名人的事蹟來閱讀,然後以他們為典範,向他們學習。

研究他們的行為。一個星期做幾次,他們的自信方式就會影響到你,久而久之你就也會成為一個頗有自信的人物。

第十,學會感謝。

會感謝他人或者自我的人心境平和,平和的心境會產生自信。學著把要感謝的地方列出來,特別是那些在你來說一些十分突出的長項或者素質。也許你是一個很棒的游泳運動員,或者很擅長數學,身體很。

要麼你是一個優秀的舞蹈家,或者有非同一般的幽默感,或者精於設計,或者是歌唱家,或者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或者有一些其他積極的素質。找出你身上那些美好的東西,然後對那些優秀的素質逐一進行感謝。感謝你的優秀品質會增強你的自信心,會幫助你發展良好的形象,這對你在生活方面取得成功是很關鍵的。

3樓:夏小木學長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唸“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一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4樓:秉燭求學

培養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可以從如下的5個方面進行練習。

1、尊重和鼓勵自己

自信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如果自己總認為自己不行,總是不給自己打氣,那麼,無論其他人怎樣努力,也無法得到自信。因此,培養自信的祕訣就是:永遠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潛能,並因此尊重和鼓勵自己。

例如,每一次表現良好時、完成有難度的任務時、取得好成績時、幫助了別人時、被別人誇獎等時候,都可以在腦海裡告訴自己我真的很不錯、很棒!

2、用言行激發自信

一個人自信與否,說話能直接的看出來。說話的時候,多用有魄力的語詞,如“我認為、我希望、我要求、我決定”等;講話要清晰,聲音中氣十足,善於用語調、音量、停頓來強調話語裡的重要訊息;講話時不要逃避目光,要主動和對方目光接觸;拒絕沉默,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在表達和溝通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如必要的演練等等。

3、要多讀書多學習

讀書學習是提升自信的重要方法。你能講出別人不知道的東西;別人說什麼你都能快速聽懂,並用你的知識和見識作出合適的迴應;遇到問題、事情時,你能穩妥的處理等等。這些行為本身都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自信,而這些能力都在於你平時的讀書、學習、實踐。

在讀書學習這件事上,如果你的效率低下,勢必也會打擊你的自信,為了更好地讀書學習,可以通過如“精英特速讀記憶”這樣的工具來練習提升自己的閱讀學習效率,提高學習的自信,從而提升其他方面的自信,實現良性迴圈。

4、要正確看待失敗

從成功裡獲得自信不難,但從失敗中獲得自信並不容易,這需要我們學會轉換視覺,把關注的點放在失敗的原因而非失敗的結果上,正確看待失敗。因為失敗本身能讓我們更快速、更好地認清自我的優勢和弱勢能力、存在的問題、所欠缺的東西。

5、通過“自覺”提升自信

自覺說的是自我發現、自我覺察、自我認識。有自覺的人不會過度地自我批評,也不會盲目地樂觀,他們能客觀地評估自己。比如在制定目標計劃時,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的目標,成功的可能性大,也容易引發良性的迴圈;而不符合實際的目標容易造成失敗和沮喪,並進而引發惡性的迴圈。

對自我有一個清醒、清晰的認識之後,就可以有針對性地對缺點進行管理,對優勢進行加強。從而提升自己的自覺,因為自覺能力的提升從而更自信(更有掌控感)、更易獲得成功。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對工作更加專注

先找出是什麼原因妨礙到你工作!想辦法克服。努力提高你對工作的興趣。這樣才會事半功倍。先打理好自己的心境,然後泡上一壺好茶,放上一點輕 用平和的心態去做一件事。1讓你愛上你的工作,才可能專注 2不能專注的話,慢慢以自已的行動暗示自已,堅持逐步加長專注時間,一定時間後會有效果的。3利益驅動 4別同時做多...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狠充實

其實有2方面的原因。1 是自己本身的各個的科目不是很順手不是很明白,所以的有一點的厭學的情緒。2 就是老師講的不是很好,但是這個的原因比較的小,因為那麼的多的老師不可能那乙個也講的不好的。對於第乙個原因,你可以的想想你的興趣和愛好,就可以的花一點的時候就培養和提高你的興趣,但是前提是把所有的課程修到...

怎麼樣使自己變得更加幽默風趣,怎樣使自己變得幽默風趣?

這個 跟自己平時的生活經驗積累,有關係。只有真正熱愛生活的人才懂的幽默。平時多與朋友接觸,多交朋友。幽默是讓大家感到快樂,而不是傷害乙個人,讓別人來看笑話。幽默不一定要話多,我覺得幽默就是平時話少,但是一說話,就能全場爆笑。1,要想變的幽默,平時可多看一些幽默小段子,把這些小段子帶到生活中,2,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