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沒精打采和垂頭喪氣寫造句,用垂頭喪氣和無精打采造句

時間 2021-10-29 03:52:34

1樓:愛芳姍

垂頭喪氣:小明考試沒看好,回到家中垂頭喪氣,很不開心。

他是個碰到困難就會垂頭喪氣的人。

生意失敗,他整日垂頭喪氣,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

人生未免遭受挫折,與其垂頭喪氣,不如抖擻精力,從新再幹。

他的言詞頗有膽量,鼓勵了那些本已垂頭喪氣的支撐者。

有些人吃一點虧就會垂頭喪氣,自怨自艾,這是成不了大事的。

看他垂頭喪氣的樣子,就曉得他必定又被爸爸批駁了。

目標沒到達,他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了。

這次測驗失敗,不帶變當前不會考好,與其這樣垂頭喪氣,不如加緊盡力學習。

足球競賽,三班輸的很慘,個個都垂頭喪氣,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1) 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沒精打采的垂著枝條,碧綠的葉捲曲著,彷彿一個捱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風也不知躲到**去了,到處都是熱的。

樹上的知了也拉長嗓音拼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

2) 一兩點沒精打采的燈光,彷彿是瞌睡人的眼睛。

3) 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沒精打采地垂著枝條,碧綠的葉子捲曲著,彷彿一個被捱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低著腦袋。在老柳樹上知了拉長了嗓音拼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

4) 大路兩旁的梧桐樹,個個沒精打采,葉子也垂下頭,好像小朋友在給媽媽認錯似的。那些公園裡的松樹,像衛兵一樣守護著小花小草。

5) 小明沒精打采地回到家裡,原來是因為捱了老師的批評。

6) 他對我無可奈何,現在又被我的一番話氣得沒精打采地走了。

7) 知道了考試沒及格的訊息後,我一直沒精打采的。

8) 那些學生一整個上午都是沒精打采懶洋洋的樣子,但午餐鈴聲一響,頓時個個都變得生龍活虎。

2樓:諾嶼七七七

他考試沒有考好,誰考上去的很不開心,他沒精打采的給媽媽說我沒有考好。

3樓:對悲殤微笑烏賊

豹子06g祖義丁枇杷三體心心念念yi

用垂頭喪氣和無精打采造句

4樓:

走在大街上,一切有生命的東西都無精打采的低著頭。

5樓:花花有才哦

比賽的失敗使他垂頭喪氣,無精打采。

比賽失敗了,隊友們垂頭喪氣,無精打采。

前俯後仰 秉燭夜遊 垂頭喪氣 刻舟求劍 心驚肉跳 拔苗助長 目瞪口呆 忐忑不安 手舞足蹈 沒精打采 滿腔怒火

6樓:

描寫神態:目瞪口呆、沒精打采

心理活動:忐忑不安、滿腔怒火、垂頭喪氣、心驚肉跳描寫動作:前俯後仰、秉燭夜遊、手舞足蹈、坐井觀天說明道理(寓言故事):拔苗助長、刻舟求劍、秉燭夜遊、坐井觀天並選幾個造句

1.今天早上由於走得太急,把英語課本落在了家裡,英語老師一進門我就忐忑不安起來,很拍老師批評。

2.小明那詼諧而滑稽的表演,逗得同學們笑得前俯後仰,不亦樂乎。

3.安靜的課堂上,不知哪位同學的板凳突然倒了發出“砰”的一聲,大家都被嚇得心驚肉跳。

7樓:黃浦江濤

將這些詞語分為描寫神態 目瞪口呆 沒精打采心理活動 忐忑不安 滿腔怒火 垂頭喪氣 心驚肉跳動作 前俯後仰 秉燭夜遊 手舞足蹈 坐井觀天說明道理 拔苗助長 刻舟求劍 秉燭夜遊 坐井觀天並選幾個造句

1.今天早上由於走得太急,把英語課本落在了家裡,英語老師一進門我就忐忑不安起來,很拍老師批評。

2.小明那詼諧而滑稽的表演,逗得同學們笑得前俯後仰,不亦樂乎。

3.安靜的課堂上,不知哪位同學的板凳突然倒了發出“砰”的一聲,大家都被嚇得心驚肉跳。

8樓:手機使用者

動作 手舞足蹈 刻舟求劍 拔苗助長說明 秉燭夜遊 刻舟求劍 拔苗助長心裡 心驚肉跳 忐忑不安

神態 前俯後仰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目瞪口呆 滿腔怒火

“垂頭喪氣”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9樓:神龍教主洪

【近義詞】:灰心喪氣、無精打采

【反義詞】:趾高氣昂、得意洋洋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受挫折無精打采的樣子

10樓:忍者功夫貓

近義詞 灰心喪氣、無精打采 愁眉苦臉

反義詞 趾高氣昂、得意洋洋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灰心喪氣、無精打采

【反義詞】:趾高氣昂、得意洋洋

形容人沒有無精打采的樣子!

12樓:奇俠傳

【近義詞】灰心喪氣、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反義詞】興致勃勃、躊躇滿志、滿面春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灰心喪氣、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灰心喪氣、無精打采

反義詞:春風得意、興致勃勃、躊躇滿志、滿面春風。 趾高氣昂、得意洋洋

14樓:黑月九十愛

近義詞:灰心喪氣、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反義詞:春風得意、興致勃勃、躊躇滿志、滿面春風

15樓:靚女

無精打采 。興高采烈

垂頭喪氣的近義詞是什麼,垂頭喪氣的近義詞什麼

龍採集團宣傳 垂頭喪氣 讀音 chu t u s ng q 解釋 垂頭 耷拉著腦袋 喪氣 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振的樣子。出處 唐 韓愈 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 上手稱謝。例句 眼看馬上就臘月三十了,身無分文,他又氣又惱,地回到家裡。反義 眉飛色舞吐氣揚眉得意洋洋 教育你我...

你絕不能垂頭喪氣哦。垂頭喪氣的意思

吉格 金克拉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如果你能做夢,你就能實現它。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總結的來說,維龍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要成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才能,只要把你能做的小事做得好就行了。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現在,解決垂頭喪氣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帶著這些問題,我...

成語接龍 垂頭喪氣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垂頭喪氣 氣定神閒 閒庭信步 步步為營 營私植黨 黨同伐異 異曲同工 工力悉敵 敵國外患 患難與共 共商國是 是非曲直 直截了當 當務之急 急功好利 利令智昏 昏天黑地 地老天荒 荒無人煙 煙消雲散 散兵遊勇 勇往直前 前赴後繼 繼往開來 望採納謝謝 江南天雪 垂頭喪氣 氣壯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