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婚姻不幸福的女人,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什麼

時間 2021-10-22 04:24:17

1樓:大洋的情感

一切不幸的婚姻引發的苦痛,並不會因為背叛帶來的暫時放鬆而有所緩解,相反的是,這會讓一切變得更加糟糕。

其實,自己也正在變成當初最討厭的那種人吧。

張環結婚26年的時間,她也念叨了20多年想和老公離婚,把這話都說成了口頭禪,還是和很多吵不掉的婚姻一樣,從當初的20歲年華走到了中年之暮。

沒想到,在這個年紀,她的婚姻才真正面臨了一次泰山崩頂的危機,不同於以往的所有情況,這次是她的老公說出來的離婚二字。

也正是在這個時候,她才意識到自己是真的做錯了,她曾經壓根就沒有想過自己的所作所為有一天會帶來怎樣的結果,這段婚姻裡,她強勢慣了。

因為強勢帶來的心理作用,所以才有後來的胡作非為。

她的婚姻有點矛盾,強勢不是因為優越感,也不是因為對方對她好導致任性,而是她不得不強勢,如果她不強勢的話,這個家恐怕就散掉了。

她道,如果他們兩個人的婚姻放到現在,恐怕根本走不到結婚這一步,談戀愛階段,只要發現了對方真實的品行,肯定就會分開。

可是,他們那個時候秉承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切的好壞全靠媒婆說,兩個人結婚之前都沒怎麼見過,要結婚了去扯布做衣服和他走在一起她還很害羞。

結婚以後才開始戀愛,最初的時候還好,她能吃苦,沒有怨言,但時間長了自己越來越辛苦,老公也不管事的時候,她的脾氣才漸漸變壞,在婚姻裡也逐漸強勢起來。

直到現在結婚26年,她的這個性格基本形成,想改也改不掉了。只是她說,其實自己在結婚之前,脾氣還是不錯的一個人。

如果真要說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化,其實張環自己也說不出來。

好像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在這日復一日平淡卻又充斥著柴米油鹽埋怨怒罵的日子裡,把自己變成了另外一副樣子。

26年的婚姻,不知不覺就這樣走過來了。

她有兩個孩子,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兒子逐漸長大,開始拼搏自己的人生後,這在她眼裡,可以說是最欣慰的一件事。

她以前甚至說過,如果不是看在兩個孩子的面上,她應該早就不想活在這個世上了,從最苦的日子走過來的時候,她幾乎夜夜以淚洗面。

那時他們結婚不到十年,她的老公性子老實,找人借錢,說要去做生意,最後虧得一塌糊塗,這筆賬壓了他們接近十年的時間。

相比起張環的精打細算來,她的老公反倒要淡然很多,每個月把工資交給她後,就不再管其他的事,也絲毫不焦慮,不像她,一遇到事就感覺像塊大石頭似地堵在心裡。

種種事情加起來,就像藏在心裡的一個巨大黑洞一樣,一點一點吞噬著她原本或許幸福的一生。

她說,如果當初不嫁給他的話,的確有可能是另外一番日子,但世間之事,沒有假設,她後來也不再說了。

只是她和老公的感情,也逐漸變成最淡然的模樣,要說離婚的話,這麼多年也不再可能,但要是說不離婚的話,心裡也的確感覺自己委屈。

她和老公已經異地多年,主要是因為她要在家裡帶最小的女兒上學,他們生二胎比較晚,35歲的時候才生,所以女兒還小,需要人帶。

每個月她的老公會在發工資以後把錢打回去,一般過年才會回來一次,沒什麼欣喜,日子也是照舊如常。

而打破這種寧靜的,竟然是手機。

隔著網路的傾訴心事,不管在哪個年紀,好像都容易誕生愛情。

她最後背叛了兩個人的婚姻,對方是個離過一次婚的男人,獨自帶著一個孩子,而離婚的原因,他說是因為自己的付出總是被對方忽視和看不到。

兩個人後來聊得越來越多,竟然有了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他們會向彼此傾訴生活中的煩惱,然後互相安慰和鼓勵。

她把他視作了知己,再到後來的見面,張環家裡有什麼事,他也很積極地幫忙,來往愈加頻繁,漸漸地周圍人也開始傳出了閒話。

在遇見她以前,其實張環沒有想過有一天和老公離婚這件事,雖然她時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卻不過是說說而已,日子沒有到過不下去的地步。

但如果兩個人真的一直這樣過下去,她的心裡也是有委屈和不甘的,認為自己苦了一輩子,沒有享到什麼福。

年紀時候的她,其實是個有想法和比較浪漫的姑娘,喜歡自己寫詩,只是這種愛好,後來在生活的種種現實之下被徹底塵封。

而她的老公,是不喜歡聽她說這些的,而且說話不討喜,曾經打擊她書沒讀兩天,字都認不了幾個,還寫詩,也不怕別人笑掉大牙。

後來,她就不再老公面前說這些了。

她一開始只是像個老朋友一樣,和他談天說地,每天樂此不疲抱著手機和他聊天,後來在不知不覺中走錯了路。

她的老公知道後趕了回來,很是生氣,說要是她不想過了,那就離婚吧,反正他也不怕丟人,一向在婚姻裡佔據優勢的她,突然一下徹底處於劣勢。

而那個聊得很好的他,關鍵時刻沒有站出來,還說不想破壞他們的關係,也不想打碎自己原本的生活,都這個年紀了,不想過於折騰。

女人到了中年,哪怕婚姻不幸福,也不能用背叛來“報復”對方,這根本不能用來當作背叛的藉口。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著種種的不如意,婚姻也是一樣,各種各樣的組合,都不會有十全十美的故事,誰都是一邊想要離開,一邊卻摸索前行。如果你真認為婚姻無望,想去尋找新的幸福,也要先離開再說,離開後再去談其它。

切不要還身處一段婚姻的時候,卻開始了另外的心猿意馬。

很多事實都證明,那些一開始不能承擔主動離婚風險的女人,也多半不能承擔背叛的風險,而這種風險是更大的。

當你也忘記了初心,你就永遠沒有資格再去批評婚姻裡的他了,而你可能也將難以釋懷,這走錯的一步,毀掉的卻有可能是下半生。

2樓:肉多

個人認為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儘快結束這段婚姻,重新開始自己新的生活,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短暫,既然已經感到自己過得不幸福,就應該重新開始新生活。

3樓:老覃扒扒扒

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兩個人共同的溝通一下未來的生活發展,然後處理好財產問題,就應該好好的離婚了

4樓:花花就是我

正確的處理方式其實就是改變自己的缺點,而且也要試著包容自己伴侶身上的缺點。

5樓:生活能手小明

中年以後,婚姻不是很幸福的女人,最正確的方式也是保持冷漠吧,因為這個時候愛情不那麼重要了,也要為了自己的孩子而維護著這個表面上很正常的家庭。

婚姻不幸福的女人,會有什麼表現?

6樓:冰珈藍莓

會衰老.脾氣暴躁.整天抑鬱寡歡.沒有安全感.渴望被人關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多數婚姻不幸福的女人不會有幸福燦爛的笑容!

8樓:路痴是一種美德

看氣色 還有是不是總在勉強歡笑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抱怨,積極性不高

女人的婚姻不幸福,是因為男人沒有給你哪五樣東西

情語呢喃 女人在結婚前的時候,過得都差不多,不會感覺到不幸福,也不會感覺到很幸福,但結婚後就不一樣了,女人和女人之間拉開距離,都是在結婚的那一刻起。有的女人,結婚後,過上了衣食無憂的日子,老公也懂得疼她,愛她,物質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滿足 但有的女人,結婚後,像進了牢籠一樣,沒有自由,也沒有幸福。女人幸...

算命的說我以後婚姻不幸福,剋夫,這個我能相信嗎?這兩天心裡壓著塊石頭,好難過。我在乎的就是婚姻了

植皖然 算命的話沒必要太當真。反過來想,如果他給你算了說你是大富大貴之命,不用賺錢也有錢花,也有豪車別墅。你是不是就當真了,從此不努力了。應該不是吧。生活還得繼續,該怎麼過咱還是要努力過好每一天,只要咱努力了,就算到最後結果不能如願,至少努力過,咱問心無愧 星球發現者 那些東西最好不要信,你以後也別...

當女人對我哭訴她的婚姻不幸福,是什麼意思

創作家 當乙個女人對我哭訴她的婚姻不幸福,可能是對你有好感。女人對男人有好感的表現 1 可憐巴巴的控訴婚姻生活的不幸。她願意和你單獨談談,但沒什麼不對的。但如果她經常告訴你家庭的痛苦和婚姻的不幸,她會無條件地指責丈夫的無能 平庸 懶惰 專橫和無意識的多情。有點感激的話,你不能漠不關心。大家都知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