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的心情有時會隨天氣而動呢,為何人的心情有時會隨天氣而動呢 5

時間 2021-10-17 12:0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喜歡的吧,我剛好相反,小雨天心情就很不錯的,比較容易讓人回憶起以往的點點滴滴了,天氣好的話好像也沒什麼事幹,出去玩就不錯了啊哈哈

2樓:

那是你自己的看法啊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子的

其實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話,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你都會有一種專門的解釋來為之解釋的!

你說呢?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生活只要不要太在意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天氣變化會有氣壓等等的變化,人體的引數也會變化,比如天氣陰沉的時候,大氣壓下降,人的呼吸就會有壓抑的感覺,從而導致人體的變化,心情受身體血液迴圈等等因素影響,從而心情也會有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給人以動力,其實就是人的視野決定一切

5樓:墨芷荷

不是心隨天動,而是像由心生。

乾旱數日,突降大雨,務農的人高興,上班的人撓頭。

關鍵是看如果支配思想,控制情緒。

6樓:

環境能影響人的心情吧

7樓:閃耀星辰

也不是個i這麼說,可以說人的心情決定天氣,心情不好,即使天氣好,你也覺得很鬱悶,而心情好時,即使天氣陰沉,你也覺得倍感清爽!

8樓:小夥子不錯的

是風動?還是幡動?其實是你心動了。心空一切空,心在一切在。人生就是在修身養性,讓自我回歸本我,找回自己最初的狀態。而本我一直都在那兒,只是你的自我矇蔽了本我。

人的心情為什麼會隨天氣而變化

9樓:高仁強闖天涯

天氣不會是讓人心情有變化,讓心情變化的是我們是否能有樂觀平和的心態。

10樓:sz威固特

是的,因為一天下來整個都是在下雨的狀態下。看著都煩的,這是跟自然因素有關的。

11樓:冰雪小貝子

這只是客觀因素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心情會隨著天氣變化而變化?

12樓:

人很容易心隨境轉的。天氣晴朗了,太陽出來了,氣壓比較高,人的精氣神就會比較旺,所以感受舒服、舒暢,心情就好。下雨天與之相反,人容易提不起精神來,容易煩悶。

知道了心隨境轉的道理,還要知道人還可以自己改變心情的。心情煩悶時,自己對自己笑一笑嘛,幹嘛非得不高興呢?!自己面帶微笑,練習練習,自己好別人也好 ~ 常常練習了,當心情一出問題了,馬上就練習一下微笑,自己獨樂一把 ...

13樓:我是奮鬥

因為人是自然的產物。

為什麼心情會隨天氣而變化?

14樓:蓋作

心情因人而異!由心而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然,天氣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情,但心情也可以自己調節的。

16樓:滑萱冀乙

天氣也是影響一個人心情的因素,因為它會影響到你的行為生活。

當下雨前的時候你會很煩就是因為氣溫的變化以及空氣的不流通!

17樓:碩振華釁琴

其實沒有變化.只不過是心裡問題.只要你心情開心,再惡劣的天氣都覺得開心.一切要看你自己

18樓:進建設巧鵑

不久前,科學界如果誰敢公開說磁場、天氣或氣壓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大概會被斥為無稽之談。但是,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天氣變化確實會影響健康,美國《發現》(discovery)月刊的一篇報道還指出,至少3家美國的氣象公司準備投資做“氣象與行為預報”的生意。

越來越多的科學家相信,氣候對人的心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神經科學教授波辛格就是其中一位。

波辛格說,不少病人在太陽風暴來臨前幾個小時就開始有感覺——如果是晚上,會有隱隱頭昏或者刺痛的感覺,“而這不過是很微弱、很微弱的磁場”。他以“小到電腦桌前”的電磁波對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學生確實會有警覺性降低。昏昏欲睡等反應。

其他科學家也證明,心絞痛、牙疼等疾病的發作與氣候的變化有關,例如膝部關節炎在天氣轉陰之際痛得特別厲害。科學家在實驗室證明,氣壓降低、溼度升高會使病人的關節累積更多的液體,發炎的情況變得更嚴重。

當然,大家憑常識判斷也明白過冷或過熱的天氣對老人和兒童都很危險,但是天氣與健康之間的關係難於精確測量,一般人也就模模糊糊知道個大概。《發現》月刊的總編輯stephen

petranek就說,我們總不能把許多人綁在測量儀器上,等待天氣變化。

不過,從“生物氣象學”的角度看,人體彷彿是一部巨大的探測器,有辦法分辨氣候的變化,例如控制血管伸縮的神經系統,對空氣中很細微的電流變化都會有反應。

中醫對節氣和時辰的變化也特別敏感,認為重要節氣或子午卯酉(11點到13點、5點到7點)是年老體衰的人最應當心的時候,查一下死亡記錄,還真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出問題。

波辛格說,人體有隨時對變化做出反應的功能,而天氣總是在不斷變化一一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

為什麼心情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

19樓:蜜秀精靈

大概是人喜歡陽光明媚的感覺,陰天給人低沉消極的感覺,但是隻要我們保持好心情,不管是陰天還是晴天,我們也能保持快樂,人的心情也是起起伏伏,不可能一成不變,我們被創造的就是異於動物,我們有豐富的情感,細膩的心思,也許因為身體,也許因為天氣,也許因為某個人,也許因為環境,我們的心情隨之變化,這也大概是我們本身的奇妙之處吧,守護內心,做快樂的自己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變化有風霜雨雪,人心的波動有喜怒哀樂!其實說到底這兩者間真的有些許微妙的聯絡!心情也是極容易被天氣所左右。

上午,我們這裡還是晴空萬里的!到處鬱鬱蔥蔥,路兩邊的欒樹已經掛滿了紅色的燈籠。和煦的陽光撒在樹葉上有斑駁的影子在地面!

就想帶著寶貝女兒出去玩玩!到了附近的廣場,看著她歡快的跑著,一抹雀躍的身影,就感覺生活真的很美好!此刻是幸福開心的。

到了中午,已經有點陰雲密佈了!天暗的像晚上六七點鐘的樣子,肯定馬上就要下雨!喊著女兒趕緊回家,要不一會該挨淋了!

誰知道她不肯走,突然就感覺莫名其妙的好窩火。孩子怎麼不聽話呢?生氣的拍了她兩下屁股,然後在“哇哇”的哭聲中很不情願的跟我回家了。

其實我也明白打她是不對的,可是看著那樣的陰天,沒來由的想生氣!

其實天氣和情緒的關係並不那麼簡單,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體中的松果腺在強烈的陽光下,分泌的松果激素較少,而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較高;陰雨惡劣天氣,則反之。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可以促進神經興奮和細胞代謝,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因此,晴好天氣,常常使人精神振奮,而陰雨天人就無精打采,煩悶不悅。

但這並不絕對,因為我們的意識活動、情緒心態並不是僅僅受生理條件限制,同時也會受到文化的影響。就像我們小時候寫作文,一寫到清明節祭拜烈士就會寫“陰雨綿綿,就像老天也在流淚”。我們的文化將陰雨天氣與傷心、悲傷聯絡在一起,幾乎每個人看到“陰雨天氣”這幾個字,都會聯想起一些“清明時節雨紛紛”“丁香空結雨中愁”之類的感傷詩詞來吧。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所有時候都會有類似的聯想,感時花濺淚,當我們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自然容易因為雨水纏綿引發各種悱惻感傷的情緒。

21樓:閆富貴練申

天氣因素會影響人的一些內分泌腺,從而導致人的情緒改變。當天氣在冷和熱的情況下,人的身體不能處於一種舒適的狀態下,也會導致人心情的改變,一般來說天氣熱時比較焦躁,天氣冷時比較遲鈍,懶的動

22樓:黃黃花黃

多愁善感,陰天下雨天心情會變差

23樓:尹富貴柳娟

當然,不但是天氣,還有月亮明暗圓缺,日升日落等自然情況,都會影響到心情的變化。

24樓:機秀榮翟秋

說真的天氣也可以影響到我,天氣好心情也好,可能我這人比較陽光吧!

說到陰天,下雨天,我就不會出去.不過,下雨天也有好處的,凡事都有利與弊的..怎麼說,也不能讓老天不下雨吧!

有些人還很喜歡下雨的,我現在也感受到了,迎著風雨走,感覺人都清爽多了!雨後見彩虹呀!

莫名的煩惱,心情不好,有時會莫名的心情不好或煩躁,怎麼辦?

咎素花單裳 予人快樂予己快樂。個人認為,擺脫莫名煩惱的最佳途徑是 學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放輕鬆,抱著樂觀的心態,想的再多還是要去面對,不如就該吃吃,該睡睡,不必再自己給自己新增多餘的負擔了。大道理我不懂,我只知道心病還需心藥醫,至少要為了關心我的人學會熱愛生活,學會積極向上。太容易的人生就沒多大意...

為什麼人在做夢的時候,有時會笑醒,有時會哭醒

高中陳老師 應該是在夢境裡有開心和傷心.開心了就笑,傷心了就會哭.不過第二天醒來之後,你很快就會忘記你在夢中的情景,甚至都想不起來.問題是你在半夜裡大哭,大笑你自己一點也不知道.就算半夜有人把你叫醒,你自己也不知道,你只知道當時在做夢,但是夢的具體內容你也說不出來,而你更是迫不及待的想繼續做那個夢....

有時候會突然心情不好是怎麼回事,有時會莫名的心情不好或煩躁,怎麼辦?

雜談鮮事 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在上完課之後回宿舍的路上,那一瞬間自己突然感覺情緒原地 也不清楚是為什麼,生活其實還是那個樣子,自己有很多的課程的功課要去做,有很多的社團的事情要去負責,然後生活上也有一些自己的問題,但是這些東西一直存在的呀,我之前都沒有感覺有什麼讓人特別不開心的地方,但是就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