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嚴重的關於學習心態的問題,希望大家都來幫幫我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大王早安

焦慮!您的焦慮情緒應該重視起來了,焦慮情緒緩解了,學習的問題自然就容易解決。

您的焦慮源於您的壓力,把與學習本身沒有直接聯絡的得失放在心頭,思慮過多。

針對您的情況我建議:

1、認識焦慮的根源是什麼,這是個關鍵。您的焦慮根源在於壓力大,思慮過多。

2、釋放壓力,正視壓力,要提醒自身放風箏的原理,線太緊了,就會斷!適度放鬆情緒是好事。

3、聽**,或者做自己喜歡做的,快樂的小事。

4、旅遊,或者去樓頂、山頂,高聲喊、唱、或閉目靜聽心無雜念、並且深呼吸。(著厚衣莫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明白:學習是連貫性的。你的這種現象,實際上是學習某一關鍵的知識點的時刻思想分神注意力沒有高度集中所造成的!

這樣一來,你接下來接受知識就會出現掉鏈現象。你有的時候,感覺狀態很好什麼題都會,這是因為,這些題目與你熟悉的題目聯絡緊密的緣故。解決你這種問題的辦法其實很簡單:

⒈在**跌倒就在**爬起來。你只要把你最初開始生疏的知識下決心弄明白,接下來往下一絲不苟地往下繼續學就行了!

⒉以後在學習的時候,不懂就問,不懂的問題千萬不要過夜。及時下決心理解透徹。養成嚴謹的學習習慣,不懂的問題千萬不能裝懂。裝懂的結果只能害了自己,進而讓自己無法繼續連貫地學下去,

最終會讓自己嚴重地喪失學習自信心!

當你以嚴格的要求對待學習以後,你會覺得:要學好功課其實並不是難事!

別擔心,你的渾渾噩噩其實是學不下去心裡著急所致,不會得精神病的!

3樓:文君度

不是你的問題,那是因為家庭、社會環境壓著你高度重視學習,精神過於緊張,快到崩壞的地步了,可憐啊。你是好同學,成績蠻好了。

又是你的問題,因為你太重視成績,太看重重高,太敏感周圍的壓力,所以反應過度了。而你偏偏又有這個學習能力,慘啊。這年月,讀書好累。

怎麼辦,就是看淡點,看遠點的。想想20年後,那些成績很好未必前途就一定很好的(沒有成績自然不行),所以不必追求最好成績的,中等,略偏上即可啊。不信問問你父母輩,他們的小時同學成績好壞和現在的處境如何了,這個應該有說服力吧。

放鬆了,自然了,你的本領就能正常發揮出來,做到這個就是你最好的了。

這年月,比你好的人肯定還很多,你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都超過人家的;但是比你差的人更多了,你再怎麼著,那些人也趕不上你了,超不過你了。對不,別太看重那麼幾名的前後關係。

4樓:

你給你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時時刻刻都在告訴你自己要上重點高中。

說動力就是為了父母的希望,考個好分數! 要對得起父母的錢。

有時間適當的出去散散心,或者爬山,跑步什麼的,讓什麼考試都去死把,不要思考任何和考試有關的事情。

你會發覺,這樣,你的心情都會好很多(越到後頭越要放鬆,越焦躁你是學習不進去的)。

心理的問題,請大家都進來看看,幫幫我,十分感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內容待續-----------

我網上隱約看到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2設定所有自己滿意的形象,目標,交流,學習中的一切,想象地越具體越好,能分析出目標的整個實施過程要做哪些事,不同的能力的定義用途及要做哪些事能提公升完善這些能力,最主要的是能從身邊看的到的下手,一步步擴去。吸引力吸引他們到自己身邊來。

3控制自己的想法,隨時保持積極狀態。每天做好當前的每件事,真心對待每個人。接受自己的一切生理和心理。原諒一切摩擦,仇恨,不滿,後悔。

如果按照上面的去嘗試做,幾年內完善自己的人格,糾正正確的認知方式,保持積極健康的情緒思維方式,和各個群體,特別是同齡人,處理不同的事,學習一些東西,我想是有可能的。這個龐大的方案離不開從去年到現在很多熱心網友的幫助,一些藍心網上的老師,離不開自己的長年的反省,我很感謝。

現在最關鍵的是我心中有2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就是希望知道小孩到長大**整個成長過程各個方面的。因為從上面我自己的描述中我這段時間長期的封閉壓抑,一直缺乏這個健康完整的成長過程,所以要補充和完善這個過程。

如果知道這個過程,那我就可以按照這個過程中我缺失的去補充。就比如現在像知識斷層,乙個小學畢業的人要去上大學,肯定要補好初中和高中的課程,才能順利進行。雖然沒那麼嚴重。

我在社會中處理一些學習和交流上的事要比一般健全健康的人難多了。

學到正確的一切,乙個是自己的反省分析,乙個是模仿別人正確的,乙個是從書中看。

希望熱心人能否給我一些渠道:1小孩到長大**整個成長過程各個方面的;2怎麼判斷自己的認知是否健康。讀物或專業心理教材,一些**,一些其他的資訊。

希望大家提供一些建議和看法,十分感謝你們。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一輩子的,生活也許可以輕鬆一點的。愛自己,完完全全的接受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尊重他人。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確家庭的教育很關鍵的。特別是乙個孩子,受家庭的影響是很深的。但是現在已經這樣了,你就只能是自己尋求解決的方法了,多跟人交流交流。

起碼讓人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慢慢的就會好了。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你也不要太著急了。得慢慢來!

祝你早日走出自己的心理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我們會從父母及周圍的環境中獲得很多的自我認同以及否認等等,我們如果活在乙個有愛心卻不是溺愛,有紀律卻不是苛刻,***卻不是過分,有認同卻不是放任,有批評卻不是指責,那樣我們才能有乙個美好的童年去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等等,但是這些東西並不是你所能補回來的。已經根深蒂固的東西不是你想除去就能的,只不過暫時被壓抑了。

你的認知是否健康,就要看你的道德底線是什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像一塊磁鐵,吸引所有美好的東西到我身邊來。」

「心靈的力量是無敵的!」

敞開心扉,用愛和微笑去面對身邊的每乙個人吧。

11樓:每每

我的處境曾經和你一樣,也是嚴重的自卑、膽小,很少和人交流,只和自己交流。一度感覺自己害了強迫症。但是現在我好了。這種問題要具體對待,不能一概而論。所以可以找我私聊。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借用易中天的一句話最簡單方法的就是最好的 何必搞的那麼複雜呢 其實你只是第一部難邁出去 其實這個社會人與人是要交流的 你怕不行 大不了豁出去 慢慢來 幹開始不適應那很正常 後來就會漸漸適應 還是要走出去 邁出第一部 不要怕 漸漸的會好的 相信我 人總是和好相處的人相處 那得學會改變

13樓:杖月弄影

您好!其實我自身的情況也不是很好,和你有的一拼,但是我接受了事實,既然一切已成定局,想的太多隻會讓自己活的更累,何不放手一搏,論年齡,我應該稱呼你為大哥哥,請允許我這麼叫,我很小父母就離異呢,現在的繼父卻是乙個賭徒,命運和我開了乙個惡意的玩笑,但我沒有因此倒下,我心中有自己的夢想,我身邊還有乙個疼愛我的媽媽,我又應該荒度什麼呢,我要活的更精彩才是。其實你不應該太過悲觀,從小遇到這樣的事情緒的波動很正常,好好活著,比什麼都好,想想比你還慘的人,他們不照樣活著嗎,希望你早日擺脫困境,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還是想得開一點、放開一點。生活也只能是這樣了、再怎麼不開心也要堅持活下去。你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說明你已經懂了的。只要跨過你心裡的那道坎。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15樓:xj驅民害

你能以「尋找——發現——主動想辦法解決」的態度對待身邊的問題這對你提公升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再每天讓自己開心點那就更有利了!

16樓:遊人老四

過去的,小時候的事情肯定會影響我們每個人長大後的一切。

但是,過去的畢竟是過去的,我們不能讓不好的習慣一直影響自己。

1.記日記

2.要學會自我崔眠,告訴自己: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3.要有目標,並去努力實現目標

4.多跟朋友聊天,聊天內容隨便

5.多出去玩兒,像爬山,旅遊,運動等

希望能幫到你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大釗同志,您是多麼的偉大,在危險下毫不畏懼;在獄中您即使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依舊堅強;在法庭上,您以沉著與安定讓親人把悲痛化作力量;您為了避免黨組織被破壞,把一些檔案與一些書籍燒掉。當您的女兒來過問時,一貫慈祥的您,罵了自己的女兒。在2023年2月28日,您被絞殺。

您雖然走了,但幾十年後我們迎來了您口中的光榮的勝利!

18樓:百度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些什麼。看不懂啊。也太多字了。要長話短說啊。

19樓:十四年的陥空島

我看了你的簡介,發覺你的個人心事太重,把父母的某些困境和壓力扛在自己身上,而去記錄每一天,你不發覺累嗎?記錄每一天說明你的細緻,但是,就是因為你的細緻造成了你的目前心累,何不妨做人糊塗一點呢?人格的健全不一定是養成學習的習慣,而是學會捨得,該捨棄的不用吝嗇,該擁有的也不用客氣。

刪除一些;或者遮蔽一些記憶,我想對你或許有些幫助。我只不過是一些建議,僅供參考。

20樓:夢mit緣

別太沮喪了,還是要快樂的過,看開一點,其實想開了就好了。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問題提交不了,汗,白寫了那麼多,該怎麼辦。 生命禪院的團長謝謝你的回答,能加你qq嗎?我那寫的花了點點心思沒提交出去不甘心,你的qq號可以寫在問問的追問裡嗎?

很嚴重的問題快瘋了,乙個很嚴重的問題 快瘋了

樓主請問問自己的心,如果讓你拋開一切,你是真心喜歡那男孩嗎?他讓你感覺幸福?讓你感覺有安全感?讓你自己覺得交給她很放心?如果是,那麼請樓主隨著自己的心去和那男孩在一起!如果不是,那更加不用煩惱,直接拒絕這個追求你的男生!你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人都。但要想清楚,那是兩碼事,如果你的回答是 是 喜歡那男生...

關於我部電腦乙個很嚴重的問題

可以參照樓上的方法,按ctrl alt del鍵,如果彈出任務管理器,點選新建任務,然後輸入 確定後就可以看到桌面了,如果這個方法不可行,鑑於你的情況建議你重新裝系統。因為要想恢復你的系統的話十分麻煩,而且用的時間也比裝系統多,還要看你的電腦技術,還不如拿一張ghost版本的系統安裝碟,大概20分鐘...

很嚴重的痛經 20,為什麼有的女生痛經很嚴重

你的經血是什麼顏色?有沒有血塊?經量如何?除了腹痛還有 不舒服?是否有經前失眠?月經是不是常常提前?這些你都要寫出來,不然在網上又把不了脈觀不了色,再沒有具體描述根本沒法給出建議。b超顯示暫時器官沒有功能性病變。根據你吃過的藥來看,初步認為你並非寒重引起的痛經。芬必得不能常吃了,只是讓你感覺不到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