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有怨氣怎麼辦,如果一個人有怨氣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寶石王子新

脾氣不好要改,謙讓一點,多一點理解,相處快樂才能長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的,你對人家好,人家也會誠心待你。

與人為善,於己為善。與人有路,於己有退。他人有過不究,於人有恩莫念,愛人先愛己,責人先問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決定身上發散什麼樣的氣息,可以是負面的,也可以是正面的。你覺得這樣的氣讓你覺得獨特而舒坦,那你就堅持著。不過要是能活得雲淡風輕該有多快樂。

當你發現自己的情況時,說明你的內心還是很反抗這樣的自己,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是釋懷已經發生的一切或者是現在在你眼中裡的一切不平衡。

3樓:殺

尋找解決1辦法而不是一畏抱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理發洩,但是不是對人,可以選擇別的方式,比如向朋友訴說,或者選擇空曠的地方大叫等等

5樓:嗚哦噠

坐下來好好談談,家人會理解你的,不要太偏激和固執,多想想他們好的時候,就行了?

6樓:

如果一個人有怨氣,受害的永遠是自己,沒有意思長期想不通,放鬆心情自我調整吧~

對不甘心太不甘心了, 不甘心人心怎麼能變這麼快 ,前一秒還在說很愛你, 後一秒就說他累了, 再後一面牽別人對手去了。

人難免有如意的時候,都這樣,付出真愛的人都會有這種感受,其實別人說的再多也沒用,關鍵還是看你怎麼走出來,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嘛讓自己活的那麼累,況且你現在這麼折磨自己他就會回來嗎!你這樣他只會嘲笑你,可憐你,讓自己開開心心的,沒有他你一樣更好,讓他後悔失去你!

7樓:林益銘

1、當你發現自己的情況時,說明你的內心還是很反抗這樣的自己,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是釋懷已經發生的一切或者是現在在你眼中裡的一切不平衡。

2、建議你去娛樂場所玩一下刺激的東西,過山車啊,或者別的。

3、因為現在不管是看書,還是別人開導你,還是喝酒買醉,這些都已經無法滿足你的靈魂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壓抑太久了,即使是一時的醒悟你也只能一時控制自己變好,

唯有你出門旅遊散心,去玩一些刺激型的東西,你的大腦和視野才有新事物衝擊,你才能突破自己的圍牆,你的防線。你能控制住你的心,但是你無法控制住你的腦.

4、出門走走吧,只有遇見新的東西你才能有新的想法新的開始。

8樓:惜筠

死掉,變成冤鬼想怎麼發洩就怎麼發洩

9樓:夢幻尼軒

要學會換位思考,有事情它是不會按理想的方向發展。

10樓:

沒有無緣無故的吧,事情總歸有緣由你可以看一下事情的起因

11樓:

這個世界沒有誰沒有缺點,想想我們很容易原諒自己,但是卻苛求他人完美,如果反轉過來,以容己之心容人,以克人之心克己,那麼你會變得越來越好,怨氣也不會升起,而且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對為別人考慮,

你去觀察下:所有的煩惱和怨氣,都是因為把自己看的太重,那自己當回事,如果你能慢慢看淡自己的得失利益,心裡裝的都是別人,那麼我想你應該不會有怨氣了,而且會活的很快樂,一切世間樂,皆有利他生,一切世間苦,鹹由自立成,所有佛教裡說:無我,能化解所有的煩惱,心經裡說:

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把自己放下

12樓:北城與舊街

怨氣多了,就成魏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聽歌,跑步來緩解下。

14樓:泜水布衣

找到根源,引導他發洩出來

15樓:candy從0開始

有怨氣,就找個方式撒出來!

16樓:手機使用者

給他一個氣球讓他把氣球吹大再拿針扎破。

17樓:

詠懷古蹟·其一(杜甫)詠懷古蹟·其二(杜甫)

心中有怨氣 該如何化解

18樓:莫為名利誘

持續提升自己,你會發現,你越強大,這個世界對你越慈愛!不氣餒,堅持成長。

你心中有怨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令自己喪失心智,不能自拔,身體會受到更大的傷害,這就是典型的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真讓你成佛而是解脫痛苦的束縛,從新面對生活。

化解心中怨氣一方面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第二方面可以慢慢地讓愛,接納,放下等等佛經中的一些好東西去水滴石穿融化你心中的怨氣。你就可以消除心中的怨恨。

第三方面是過去了已然過去。化悲痛為動力,化怨氣為感恩,感謝他們鍛鍊了心智,認清了名利過重能使人喪失理智,知曉了爾虞我詐最終相互損失結果一事無成。

19樓:深秋楓韻

如果心中積壓了很多的怨氣:

1.積極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給自己手上帶一個手鐲,如果有怨氣的時候就換到另外一隻手直到這個手鐲固定在一隻手上不動為止,就可以知道自己怨氣在慢慢消失。

2.可以給自己報一個健身班。每天閒暇之餘就可以去健身運動,這是排解壓抑情緒最好的一種方式,也可以讓自己心態平穩。也可以練練瑜伽。這可以讓自己內心平靜。

3.可以讓自己忙碌,過得充實,聽聽比較激情的**或者看看喜劇的電影。內心一定要告訴自己不要再生氣了,不要有任何怨恨,因為這樣對身心健康不好。

偶爾有一些怨氣這個可以理解,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總是要發洩的時候。但是最好還是能夠做到開心,因為每天的太陽都會升起,我們都應該好好地去對待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老是生氣,不懂得如何排解或者表達,那團火就會鬱結在心中,長期若一直壓抑自己的憤怒,內心就像充氣的皮球一樣,慢慢膨脹,讓你感覺到怨氣,就會讓自己很難受。

我在天音心理學習的時候,憤怒的情緒,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告訴你,現在你面對的事情,讓你覺得很生氣,因為你感覺到了攻擊。換另一個角度來說,生氣和恐懼是一種自我保護,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保護自己遠離傷害,如果一個連憤怒都沒有的人,如何知道自己的邊界在**呢?

所以,怨氣悶氣是因為憤怒沒有表達出來,或者說是沒有表達好,對方沒有接收到你憤怒的訊號,並沒產生相應的行為。所以我覺得你首先要比較客觀地看待自己的情緒,到底是別人侵犯了我的邊界,還是自己並沒有表達清楚想法,而對別人產生不切實際的期待,怨恨別人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怨氣背後的原因這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還有一種怨氣,是對自己的氣,怨恨自己為什麼沒有表達出來,這種自我攻擊很傷我們自己的。

因此接納自己是憤怒的,並找到背後的原因,再做調整是很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怨氣   化解

現在的人是拿了還要拿,這個東西要,那個東西也要,自己吃飽了,也不想著給人家留一點。推多,就是把人家給你太多的東西,你要推掉,自己要少取點,實際上就是制貪,一個人少接受,就會止住他的貪念。要受 辱不怨,你今天受到侮辱了、被冤枉了,你不要覺得有怨氣,你要感恩 人家給你機會,讓你不發脾氣,剋制住自己,別人說你不好是增上緣,否則你自己想練練不發脾氣,你還沒有地方練習呢。

人家罵你,就是給你一個機會來剋制自己,老公罵你了,剋制,不要理睬他,我就不還嘴,對不對?這叫受 辱不怨,誰叫我嫁給他的,都是我自己的惡緣,這輩子趕快還債,沒有什麼可埋怨的。

要受寵若驚,就是人家對你好一點,你要真的很感激人家:“你怎麼這麼看得起我啊,你還送東西給我,你怎麼想得到我啊。”現在你們是人家給你們送東西拿慣了,跑到這裡來吃飯的啊?

一看飯沒有,就等啊,等這個阿姨送來,等那個阿姨送來,等到實在沒有,情願自己餓,最後拿幾塊餅乾打發自己,你們女孩子不能懶啊,沒有吃的,自己想辦法,等誰啊?人家給你們吃任何東西,吃到後來不能挑三揀四,很多東西都扔掉,**叫他們以後別給你們吃了。

過去人家做功德的時候,都是每個人自己帶東西來吃的,啃個麵包不照樣給別人回信做功德嗎?你們現在被寵壞了,沒有一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現在給你們做功德的機會,讓你們在**身邊,幫助眾生做功德,你們一點都沒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要施恩不求報,我今天佈施感恩,我對你好了,我不去求回報,有什麼好回報的?這是我本來就應該做的,學佛人應該做的,不要去等人家回報,你們對我也很好的,學佛人應該這麼想,我對你們好是應該的,等什麼回報啊?如果我今天對這個人好過了,馬上就等著,看他明天怎麼對我好啊?

我昨天拿東西分給他了,今天他有好東西怎麼不分給我啊?

要與人不追悔。就是說,在人和人的接 觸當中不要讓自己後悔,永遠不要追悔。講幾句話就得罪人了,馬上跑過去說:

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啊。這不是追悔嗎?我剛才真不該講這個話的,我怎麼這麼傻啊?

我要被他看不起了,我丟臉了,追悔莫及。在處理人和人的關係的時候,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感覺,要好好做人。很多人在罵人的時候惡狠狠的,罵完之後說:

對不起啊,你打我兩個耳光吧。這不是神 經病嗎?

你開始為什麼不好好待人呢?善人人皆敬之。如果這個人是一個善良的人,每一個人都會尊敬他,你想要人家尊敬你,你就必須做一個善人,善人就是不做惡 事的人,你今天還在做惡 事,你就不是一個善人,所以佛 經上說“善男子,善女人”,天地護佑。

如果你是一個善人,除了人皆敬之,人人對你很尊敬,天地都會幫助你,福緣隨之,你有福氣的緣分一直跟著你,眾邪遠之,很多邪 惡的東西全部離開你,天地有情護之,每個人都跟你很好,每個人都很愛你,佛菩薩、護卝法神衛之。如果你是一個善人,想想看,你有這麼多的好處,而且所做必成,一個善良的人,會得到大家的幫助和護衛,他做什麼事情不能成功呢?

你們今天善不善啊?動小腦筋就是不善。動小腦筋的人以為人家不知道,實際上人家心裡全明白,然後人家就不理你,看不起你,就覺得你是小人,所以,這個人不會進步,不會得到人家的幫助,不會得到人家的尊敬,天地鬼神也不會尊敬你,誰來護持你啊?

動小腦筋的人多可憐?

要真正地去理解佛的理論,不是假心假意地去理解佛的理論。佛的理論是什麼?要懂得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而且學了佛的理論之後,還要懂得實 修是為本啊,就是說,你要真正地修行,而不是今天為了某一個目的修行,如果你不是實 修,那是得不到感應的。你們下面坐著這麼多的人,有幾個是家裡好的,沒有出事的,沒有問題就過來修心的?

都是家裡有問題才來修心的,那就不是實 修,如果你是實 修,你就會得到學佛教理和作用的效果。教理是什麼?就是懂得佛教的理論,懂得學佛的真正作用,所以,效果就出來了,當有了效果之後,你就能驗證你的修為境界。

理論講起來容易,在實際生活中運用就很難了。今天**上完課後,你們就可以用一用。比方說,待會兒人家給你們送飯菜過來,你們要感恩 人家,別人給你端板凳、倒杯水,你特別感恩 人家,心裡會特別舒服。

佛理用了之後,實用效果就出來了,你會覺得:我怎麼變得這麼友善呢?我怎麼能這麼感恩 人家?

因為你已經得到了效果。要感恩 人家,人家幫你一點,你就恨不得把家裡的東西都送給人家。觀世音菩薩幫了我們小的、大的很多事情,我們都要心存感恩,不要因善小而不為之啊,就是不要以為做的善事很小而不去做。

人家暗中關心一下你,你們談戀愛的人更要當心,人家的一點小小的關心都說明人家的心是用在你的身上,你們要感恩 人家,不要看不到,不要沒有感覺。沒有感覺的人就不容易開悟,覺 悟,就是先有覺,後有悟。

經常感恩 人家,你慢慢地就會知道自己修得好不好,經常學佛,你會慢慢地覺得自己的境界在**。菩薩是這樣說的、做的,你也是這樣做,那你肯定在行菩薩道;你把人家不當回事無所謂,那你就是在人間;人家對你好了,你還要罵人家,那你就是畜 生;人家對你好了,你還要在背後陰人家,那你就是鬼了,自己就知道自己在哪個道了吧?

有眾生拿了好東西,他大發悲心,感恩別人,就是沒有分別心。如果一個人得到了利益,他發悲心,覺得他這個利益要給大家一起分享,沒有分別心,對誰都是這麼好,心中完全不要等任何的回報,我今天得到了好東西,來來來,大家一起吃,你沒有想去得到別人的回報,實際上你這個大悲心就成功了。

過生日時人家送給你的蛋糕,你為什麼要和大家一起吃啊?那就是大悲心、平等心,眾生分享,但是有沒有人直接把蛋糕拿回家,只給自己家裡人吃的?有,這種人就是沒有慈悲心的人。

要懂得有好東西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分享,培養自己的平等心、沒有分別心,而且你這個大悲心甚至可以用來平等地去對待馬路上的乞丐,在馬路上的乞丐,你都要蹲下 身去給他錢,那你這個人就沒有分別心了。

**跟大家講,這份供養如來的心,就是說我們今天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我們在馬路上供養乞丐,你這個心要一樣地覺得這個世界上人都是平等的,人都是這麼可憐,人都是這麼慈悲,這樣的話,你才能完全一樣地虔誠。很多人給人家幾毛錢、幾塊錢的時候,是把錢扔出去的,而供養佛菩薩的時候,他就雙手合 十放上去,實際上這個人就是沒有平等心。你們接電卝話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您好!東方臺。啊,是**啊,**好。

”平時接聽別人的電 話,語氣變了:“您找誰啊?”你們這種態度就叫沒有平等心,你們有善心,就應該接聽每一個電 話的時候,都把對方當成**一樣。

看看吧,你們的毛病出來了吧?你不能完全地虔誠,你就得不到圓 滿的大 法施。你是在佈施嗎?

對,但是不圓 滿。你是在念經嗎?是,但你念經念得不好,不圓 滿。

所以,我們所有做的法施、無畏施都要圓 滿,要儘量做得好一點。

舉個簡單例子,一個蛋糕切得小小的,儘量每個人都能分到一點吃,那就是圓 滿。不圓 滿是什麼?就是每份蛋糕切得太大,最後還有三個人沒有吃到,人家說“沒有關係”,可自己心中總覺得虧欠了人家,感覺不圓 滿。

在圓 滿和不圓 滿之間,自心先要圓 滿,你才能讓人家得到圓 滿。自己良心上都過不去的事情,你怎麼能夠讓人家得到圓 滿呢?

人怨氣太重怎麼辦,一個人怨氣太重怎麼辦?

這種心態很不健康,容易把自身的責任推脫給他人和環境。對於抱有這種心態的人,不妨換個方式思考問題 我自己可以做什麼?是否盡了全力?如果放在別人的位置,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曜 會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 需要自己想明白 怨氣是沒有用的 因為只會讓自己的生活痛苦哦 來自亭林園撩人心懷的香樟 主要是他個人問題...

如果人有了選擇困難症該怎麼辦,如果乙個人有了選擇困難症該怎麼辦?

每天我們都在做選擇。其中有些似乎並不重要,但你看不到它們將來會對我們產生什麼影響。其中一些似乎非常重要,但它們可能只影響到今天。隨著我們越來越難以做出選擇,選擇恐懼症成為許多人的乙個問題,吃什麼?我不知道。喝什麼?這種對話非常普遍,尤其是在家庭和戀人之間。每天只是一日三餐,乙個隨意的 隨意 可能會給...

如果愛上了人怎麼辦,如果愛上了一個人怎麼辦

馮宇航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就告訴他 她 愛是要自己爭取的,什麼順其自然,那只是在為你的逃避找藉口。或許他 她 也喜歡你呢?如果是這樣,你們誰也不說,是不是要等著大家都成家了,然後在某次的聚會上,大家都遮遮掩掩,然後你,或者是他 她 像開玩笑一樣,說,其實,我以前喜歡過你。怎樣?聽到這句話你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