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婆媳關係中,媳婦兒應該順從更多,還是表明立場觀點更多

時間 2021-10-14 21:48:41

1樓:積木魚

婆媳關係一直是現在大眾家庭所存在的一種問題,很多婆媳關係都不是特別融洽,就導致了這個家庭中,戰爭頻繁爆發,有很多人說,兒媳婦應該順從婆婆,聽從婆婆的話,婆婆畢竟是長輩,要尊重他的意見,不要反駁他的話,但是還有一些人說,兒媳婦也有自己的立場和觀點。他應該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觀點,不應該一味地順從。這樣的話,對於家庭也是並不友好的,

而我覺得其實婆媳關係是否融洽,還是要看雙方的心理的。並不是說一方要一味的順從,另一方也不是說要敢於挑戰對方的權威,因為這兩種做法都是不恰當的,婆媳關係最好的相處方法,就是要多交流,多溝通,不要把自己的觀念就想在自己的世界裡,你要敢於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並且就事論事的挑明這個事情的正確與否,

一味的順從也只會讓另一方心裡很受委屈,而且對於婆媳關係的增進,也沒有絲毫的幫助。如果說一味地反抗的話,也只會讓你們的關係越來越惡劣,並不會說,讓你們關係更加友好,

所以說。婆媳關係的改善,應該是由兩個人溝通協商所決定的,而並不是一方的忍讓,或者是一方的反抗所能夠帶來的改善,很多婆媳關係,都是因為婆婆和自己的兒媳婦有充分的溝通時間,能夠心平氣和地做一些交流,然後他們生活就過得十分融洽。

2樓:

這要情況要看什麼事,有道理就順從點讓老人開心的,沒有道理就要表明自己的觀點,跟老人說明白的

3樓:大漢無中策

這種事都是隨機應變的,沒有一定之規。但是你的立場肯定是要表明。其他的要看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表明自己的立場啊,但是要用對方法萬不可使用很強硬的手段

5樓:蔓蘿

隨機應變,有些事不需要過多計較,可以順從,但有些應表明自己的立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不是上戰場挑戰什麼呢?也不必非得是順從,只不過是在討論問題的時候通過語氣等方面去考慮一下,有些事情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的話,你就可以讓著她,畢竟是老人嘛,咱們還得尊重一下。但是不能達到自己的底線。

7樓:李星

在家庭婆媳關係中,媳婦兒應該順從粥,必究婆婆是位老人,你要首先把自己的位置擺正,象在自己家一樣,親媽和婆婆一樣對待,當然,婆婆也不會不講理,誰說的對就會照誰的辦的,你就把她當成自己的親媽一樣情就好了。祝你們全家幸福!

8樓:定圖

這件事情就是論事,沒有說婆婆必須聽兒媳婦的,也沒有說兒媳婦必須聽婆婆的,在一家之中,應該是誰對的聽誰的。有可能在這件事上,婆婆的對,那就聽婆婆的,而在另外一件事上,兒媳婦做的對,那必須聽兒媳婦的,這其中肯定會有矛盾,這時候就是看老公的時候了,他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做好調停工作。

9樓:星聞現場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應該平等的,婆媳關係應該相敬如賓更好一些。如果婆婆年齡不算太老,就應該表明自己的立場觀點。如果婆婆年齡太大了有糊塗的現象出現就應該順從一些,俗話說老小孩嘛。

10樓:

答應該表明立場觀點更多

11樓:清風徐徐來

不順從,我有什麼就說什麼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家之中,應該是誰對的聽誰的。有可能在這件事上,婆婆的對,那就聽婆婆的,而在另外一件事上,兒媳婦做的對,那必須聽兒媳婦的,這其中肯定會有矛盾,這時候就是看老公的時候了,他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做好調停工作。這件事情就是論事,沒有說婆婆必須聽兒媳婦的,也沒有說兒媳婦必須聽婆婆的,在一家之中,應該是誰對的聽誰的。

有可能在這件事上,婆婆的對,那就聽婆婆的,而在另外一件事上,兒媳婦做的對,那必須聽兒媳婦的,這其中肯定會有矛盾,這時候就是看老公的時候了,他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做好調停工作。

13樓:蓬然

這種事情沒有個標準,我堅持自己的本心,不要過多的順從也不要過多的挑戰。過多的順從,只會讓婆婆認為你好欺負,過多的挑戰會員影響一家的和睦相處。這種事情要自己把握個度,才能贏來尊重和話語權

14樓:

就事論事,也不能太順從,順從多了沒了自我,會被人看扁,會受欺負的。也不能太堅持己見,那樣會惹婆婆不高興,她不高興了,你老公也就不高興了,久而久之家庭就失去和睦了。

15樓:dj林林

我叫白雪,我是來自遼寧錦州的,家裡一共有兄弟姐妹5個,經過我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最後被分配到我們這邊的一個公司上班,成為了一名早八晚五的工作人員,隨著時間的流逝,通過這些努力,我也攢了一些錢,在自己家鄉這邊買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在公司裡遇到一個非常心儀的男孩子,我們兩個就戀愛了,當時長得特別成熟穩重有氣質,也是朋友介紹的,我們才慢慢的相識,到了戀愛到結婚,在戀愛的時候,男朋友有對我特別好,我什麼事情都為我著想,相處了有一段時間,我們感覺非常的情投意合,就結婚登記了。

結婚之後公婆天天催我生孩子,結婚不到半年我就懷孕了,而且在我懷孕的時候,丈夫竟然出軌了,那時候我真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後來告訴了公婆這樣的事情,結果婆婆卻和我說,既然他已經出軌了,你也不能和他離婚呢,你還是由著他吧,懷孕的時候還天天對我冷嘲熱諷,對於公公婆婆這種冷漠,我沒有順從,更多的時候適合公婆理論,可想而知,老公都不給自己做主婚姻肯定不會幸福美滿。

有一天老公回來,我直接把這件事情攤牌了,然後把我的想法說給了我的老公,既然你已經出軌了,我們兩個就離婚吧,當時公公婆婆知道我要離婚,跪地求我希望我能夠留在他家,我沒有被他們的舉動所打動,畢竟自己還很年輕,不想為了婚姻拖累我的以後,最後我沒有選擇順從,而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場,告訴他們決然的離婚,最後我在法院的協調下離婚,自己一個人生下孩子一個人生活,雖然現在的日子很苦,但是這樣的活著會更加正大光明,內心會更坦蕩。

16樓: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要表明立場更多一點,因為對於婆婆,更多的應該是相互尊重,我們可以做到孝順婆婆,但不是順從她。

現在結婚面臨的最難的問題就是婆媳關係,甚至很多人因為害怕婆媳關係處不好而遲遲不敢結婚,害怕結婚,現在太多了這樣的例子,似乎就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甚至有的人想要好好和婆婆相處,甚至都想好了結婚以後要怎麼把婆婆當做自己的媽媽,談心聊天,但事實卻是兩個人根本沒有共同話題,甚至很多的觀點都不一樣,而且自己還無法反駁婆婆,怕自己的老公為難,但自己又覺得委屈。

婆媳關係本來就是一個複雜的存在,生活要讓兩個本來完全陌生的人,因為一個男人的存在才聯絡在一起,甚至要一起生活,有矛盾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如果真的做不到親密無間,就當做是普通朋友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當婆婆做的事情涉及到自己原則的時候,如果對自己沒有什麼傷害,就當做是個看客,不要多加干涉就好了,多給老人一點寬鬆,這樣自己也會輕鬆很多。如果婆婆真的要求自己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這個時候就要表明自己的立場,但一定要說出自己的理由,有耐心的告訴婆婆,這樣即使婆婆會有些不開心,但她不會再要求你做了,而且也會很快消氣。

切記在婆媳相處時,一定要多些耐心和體諒。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17樓: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

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

18樓:大風大浪

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填寫時,其中“家庭成員關係”欄後面都是先填“稱謂”(如:父親、母親、哥哥、姐姐等),然後填寫其對應“姓名”。

20樓:要個孩子

有父親,母親,我去年因沒法生養而離婚,父母年輕

21樓:段新場

我以前做的不對,想看看女兒,

22樓:宋軍濤先生

寫父親、母親、哥哥、姐姐

家庭 關係 5

23樓:吳小娥

家庭關係是指家庭成員之間的人際關係,包括姻親、血親與收養關係。其多樣性與家庭規模有關。核心家庭只有夫妻關係、父母子女關係和兄弟姐妹關係;直系家庭要加上婆媳(翁婿)關係、祖孫關係;聯合家庭還要加上妯娌、姑(叔)嫂關係等。

什麼是家庭關係?

24樓:漫閱科技

家庭與人類的健康和疾病休威相關,這就提示我們要想健康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家庭。和睦的家庭是享受天年的樂園,是婚姻的基礎,是以血緣關係(包括收養關係)為紐帶共同生活的基本的社會組織單位。家庭關係是人類特有的社會關係。

什麼是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

25樓:保春侯未

未成年結婚前,家庭主要成員為父母兄弟姊妹,主要社會關係為父母雙方的家庭成員,比如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外公,外婆,舅舅,姨媽。結婚後家庭成員是丈夫(妻子)兒女,主要社會關係是父母,兄弟姊妹,岳父母(公婆)。

家庭成員的關係

26樓:包易戎

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家庭成員主要指夫妻、父母子女,有時也包括指祖父母、外祖父母、外子女、外孫子女及兄弟姊妹等。 在一個家庭內共同生活的具有血緣關係、姻親關係或法律上的繼、養關係的人都是家庭成員。

在日常填寫家庭成員**時,通常只需填寫配偶、子女、父母主要家庭成員的情況。

家庭成員及重要社會關係填寫說明

1.家庭成員。主要填寫配偶、子女、父母情況。填寫時,稱謂、姓名、年齡、政治面貌、工作單位及職務要填寫準確。

尚在讀書的家庭成員應標明學校,如“重慶大學學生”。沒有工作單位的家庭成員應標明居住地,具體到鄉鎮(街道),如“重慶市榮昌自治縣中和街道居民”。家庭成員中有在國(境)外學習、工作、定居的,其所在院校、工作單位及職務、定居地點,應全部如實填寫。

家庭成員中凡加入外國國籍或持有外國永久居留證(長期居留權)的必須註明。家庭成員中已去世的,應在原工作單位及職務或居住地後加括號註明。

2.重要社會關係。重要社會關係是指直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以及近姻親中的重要人員。如:

稱謂姓名

年齡政治

工作單位及職務

妻子×××

××中**員

重慶市榮昌縣××××學校教師

兒子×××

××共青團員

×××大學學生

父親×××

××中**員

重慶市榮昌縣××公司職工(已退休)

母親×××

群眾重慶市榮昌縣中和街道居民(已去世)

二弟×××

××中**員

重慶市榮昌縣××鎮鎮長

27樓:鎖鎖丶無敵丶

家庭關係亦稱家庭人際關係。家庭成員之間固有的特定關係。表現為不同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同****和互助方式,是聯結家庭成員之間的紐帶。

它的特點是以婚姻和血緣為主體,並由有婚姻和血緣關係的人生活在一起構成,表現為組成家庭的各成員之間特殊的相互行為。以代際關係為層次,以家庭同代人的多少為幅度,構成家庭中幾代人或同代人之間的傳遞和交往。

填寫家庭關係時必須是以自己為中心關係點,如陸某某是你的父親,那就應該寫父子(父女)關係等;家庭成員之間的人際關係,包括姻親、血親與收養關係。其多樣性與家庭規模有關。核心家庭只有夫妻關係、父母子女關係和兄弟姐妹關係;直系家庭要加上婆媳(翁婿)關係、祖孫關係;聯合家庭還要加上妯娌、姑(叔)嫂關係等。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媳婦怎麼調節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我認為,結婚之後不要住在一起,無論結婚之前2方是怎麼樣的態度,但是結婚之後分開是最明智的選擇距離產生美是一點也不會錯的。只要你的老婆是個孝順的媳婦,就算和你媽媽不和也是沒有關係的,可能只是思想的差距而已分開住就行了 婆媳關係是個永恆的話題,縱向貫穿於各個時代,橫向遍...

家庭矛盾當屬於婆媳關係,婆媳關係的好壞取決於誰

遊走的小星 中國家庭最嚴重的家庭矛盾當屬婆媳關係了,這也是令男人最為頭痛的一個點,婆媳關係的好壞,我認為取決於男人,男人作為一家之主,也是最適合解決和緩和婆媳矛盾的最佳人選。很多男人不會處理婆媳關係,導致家庭中婆媳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深。一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很多男人選擇在妻子和母親吵架後,先找妻子談話...

家庭關係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楣弘韋 把婆婆當作自己的媽媽一樣對待,婆媳之間的關係ok了,其他家庭成員的關係應該都不算什麼了吧? 有一顆誠心,一顆善心,還要不虧待自己。 你知道自己的幾個職位了!但需要的是知道每個職位的狀態,我們如何去學會做好每一件事情!孩子的媽媽,需要的用心去學習在每個階段的需要!需要去設定孩子每段成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