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懷疑自己有抑鬱症啊怎麼辦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發明正能量

雖然你已經採納了最佳答案,但我還是補充幾句:

每個人其實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但如果症狀要輕,時間較短,隨著不開心的事件過去,也就自然好轉的話,這是普通的心理情緒,而不算抑鬱症。

如果症狀較重,並且持續不見好轉。這才考慮是否是抑鬱症。

建議你:

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做做操……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或者一起解決實際問題。

平時,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好書,擅於看到事物積極、有益的一面,有長遠眼光,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得失。

找時間,還可以諮詢心理醫生。診斷、調理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憂鬱性疾患會有以下這些特性: 1、持續至少兩星期,而時常會更久些 2、呈現和情緒、行為、思考、以及外觀相關的一些特定症狀 3、損害你的日常生活功能 4、需要藥物、心理學,或是兩者共同介入**憂鬱症常以四種主要方式表現。熟識你的人,經常比你自己更早覺察到這些變化。

■情緒的改變 憂鬱症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憂鬱的情緒。你會感到悲傷、無助、沒有希望、也會常哭泣。你的自尊和自信經常會快速下降,許多人更會產生罪惡感、以及無價值感。

然而,並不是所有憂鬱症的患者都會感覺憂鬱,有時其它的情緒會更明顯。你可能變得情緒激動,容易被激怒,或著覺得人生無趣,發現自己再不會因為任何事物而感覺新鮮與興奮。以往你可以愉快享受的活動,此時再也不會讓你感到快樂,你也不會有興趣去從事它。

有些患者不好意思尋求幫助,是因為他們擔心憂鬱症會留下烙印:我的家人朋友會不會因此覺得我軟弱?他們能否瞭解?

擔心對僱主保密的問題也會使得一些患者不願尋求**:我曾聽過我的上司提到,她覺得我一個有憂鬱症的同事是在裝病,以逃避工作。她會不會對我有一樣的看法?

■認知的改變 憂鬱症會影響你的記憶和思考過程。你會變得無法集中注意力,在做決定時變得更困難:就算是很小的事情,比如說要穿什麼衣服、或是要準備做哪道菜,在作決定時也會變得困難而耗時。

因此,你也會發現要把事情做完變得更困難了。■生理的改變 憂鬱症會影響許多方面的生理功能。舉例來說,它會使你的睡眠和飲食習慣產生巨大的混亂。

你可能在清晨

四、五點醒來卻再也無法入睡,可能整天睡眼惺忪卻花上更久時間待在床上。你可能飲食過量而變得過重,也可能失去胃口而體重減輕。你的性慾可能會下降 ,甚至消失。

憂鬱症會削弱你的活力。憂鬱症患者常會覺得疲累、動作變慢、或是感到精疲力竭。要起床,或是準備進食,都要花上極大的努力。

憂鬱症也和許多種模糊的身體不適相關,包括頭痛、背痛、腹痛、以及原因不明的種種疼痛等。 ■行為的改變 憂鬱症會以許多方式改變人的行為。如果你原先是個儀容整潔的人,可能會開始忽略自己的外觀。

如果你原先總是在付賬時小心翼翼,可能會開始掉錢。你可能開始遠離人群,轉而偏好待在家裡。你可能會更常和另一半、或是其它家人爭吵。

上班時,你可能常無法按時完成工作。一些和憂鬱症共同生存的人,曾這樣描述關於自己的經驗: ☆我感到無精打采,而且無助。

常常有恐慌、被困住、沒有希望的感覺。有時我會哭,並且感覺到巨大的悲傷,有時我卻只感到麻木。無聊的感覺是很常發生的。

☆當我憂鬱的時候,我會感覺到黯淡、麻木、恐懼、自然的自責、好像無法移動(不管是實際上或是譬喻上都是這樣)、並且有失去希望的感覺。其它的感覺還包括憤世嫉俗、內心空洞、以及無用的感覺等。 ☆憂鬱症大大的影響了我和朋友間的友誼:

它讓我失去了作為別人的好朋友、維持友誼所需要的能量,也使得我遠離我的朋友們。 對於親密關係,它的影響也一樣。我不會說是因為憂鬱症使得人們分手,但是它有時的確是一個相關因素。

3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4樓:

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

5樓:北方天空下的狗

老是懷疑這些東西,有沒有抑鬱症我不知道,'但你可能有妄想症。

其實告訴你一個祕密,看看《亂入聊齋》,挺好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季節,繁華過後終歸平淡,不可能一直繁華似錦,不可能一路花香四溢;人生也是起起伏伏、悲悲喜喜,才構成了人生的完美;人生無需拒絕平淡,無需恐懼風雨,正是在平淡中感悟人生的真諦,在風雨中鍛鍊人們的堅強,正是在酸甜苦辣鹹的浸泡中走向了深刻,更加富有了內涵。

7樓:尚武精神吳昊天

你可能有疑病症,就是老懷疑自己得了某種疾病,有沒有抑鬱症最好找個精神科大夫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岩石峭壁上的貝殼中盛開出的花朵,或許豔美這樣的詞藻它沒有足夠的資本談及,但是從那筆挺的姿態、和含苞待放、蓬勃旺盛的生命力也沒有理由否認這株植物對於生命怒放的渴望。即使條件再艱難、生存的環境再惡略也要堅持用自身的力量與環境抗衡到底!風度依然,茁壯生長。

9樓:

心理壓力太大了吧,有些事情你承受不了,對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我建議你去相關醫院去做確診**,其實,抑鬱症和憂鬱很像,他倆就像血緣關係很濃郁,但是卻是兩個家庭一樣。

你好像在高三,那麼壓力肯定不小,但是,你得覺得自己得抑鬱症,並不一定代表你抗壓能力不行,因為,抗壓能力較弱,並不是抑鬱症的表現方式之一,人的抗壓能力較弱,一般首先會考慮焦慮症的因素,而不是事先考慮到抑鬱症的因素。

反正我還是建議你去醫院做檢查,最好帶監護人,因為,心理病的藥物,有強烈的針對性**的目的,一般是慎重使用,如果你一直不想做檢查,而且你還是懷疑自己有抑鬱症,我建議你抄/念《清靜經》《心經》,抄/念**可以靜心,當然,這個前提是你得信鬼神之說。

11樓:青休

那你的那些表現讓你感覺你有抑鬱症

12樓:心理諮詢與戒毒專家

長時間情緒低落,懷疑自己患上了抑鬱症,不去醫院也能自測

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13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14樓:相信的力量

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

15樓:善良的史蒂夫

急性抑鬱症 抑鬱者可想美好的動畫 , 也可以編輯 一點消極隱晦對比都不能有的文章

,念出音, 回想起畫面,最好為動作感很強的文章;慢性抑鬱症 訴說(第一時間講給

一個權威機構聽 ) 滿足(從相反方向或相似的地方想想) 分析 報復(不要找不怎麼

牽扯的報復) 多想幾個

16樓:三七迷

思維緩慢:思維遲緩、聯想困難,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刺激反應遲鈍,注意力集中困難,記憶力減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心理測驗:www.psy-test.net

如果是的話抓緊**.

18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有點抑鬱症,別放在心上就行了.這種事情不想慢慢就好了.況且人總有抑鬱的時候,只是有些人時間長一點點.

19樓:焦尚受惜筠

臨床常見抑鬱

症患者存在疑病症,以身體不適或情緒持續低沉為主要表現,導致抑鬱症**效果不佳。因此患者在接受藥物**的同時,應及時進行心理疏導,改變認知思維模式,避免過於沉溺於過去的不好記憶,沉浸在負能量情緒中,以減輕心理癥結;此外,患者應適當進行運動、聽**、晒太陽等活動改善心情狀態,積極進**緒的自我調控,以改善抑鬱症狀。

20樓:通資查元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一段時間。因為學習壓力,朋友之前處得也不好。

我有幾個辦法:1.旅遊,出去散散心,就會不一樣。

2.找到自己喜歡的一件事情,比如我喜歡寄明信片給世界各地的人。3.

聽輕**,現在的流行歌曲都太頹廢了。聽聽古典**什麼的,陶冶情操,增長氣質。4.

跟你的朋友們好好談談,告訴他們你的處境,並因自己的過失請求他們的理解。5.看電影,喜劇什麼的。

或者你找我聊天吧。qq是754353030.

21樓:胥懌宗欣躍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如果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是建議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診斷的。由醫生根據詳細情況,確定診斷,並決定如何**。

心理指導:抑鬱症的藥物,如丁螺環酮、米氮平等,同時配合心理調整,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

22樓:閉曄旅爾容

臨床上不少患者認為自己不開心,就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其實抑鬱症以情緒低落、興趣缺失為主要症狀,同時可能合併全身乏力、對未來悲觀、飲食及睡眠的變化,如食慾下降、睡眠減少等,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自責、自傷,甚至自殺的情緒。如果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由專業醫生進行評估,醫生會根據患者狀況,給予相應的指導。

如果只是單純有抑鬱的情緒,醫生會讓患者在一定期限內,通過自己的方式進行調整。

23樓:叢勇雀月朗

輕度抑鬱症如何**一、保

24樓:辛儂庾嘉誼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抑鬱症是一類心境障礙。

抑鬱症通常表現有失眠、食慾不振、思維遲滯、消極悲觀甚者有厭世自殺的傾向。心理指導:如果上述症狀持續時間超過半月,考慮有抑鬱症的傾向。

如果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建議是到醫院進行診斷,以防耽誤時間延誤病情。

25樓:能弼斛璟

不要用自己的情緒波動,來對號抑鬱症。這是很多人抑鬱嚴重的根源。這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情緒波動更大。

要積極面對,自我調整才是緩解不良情緒的最佳方法,平時儘量保持心情愉悅,多和親人溝通,多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參與活動的同時記得多與別人交流,聽聽**,做做運動,沒事出去轉轉,別太宅。

26樓:希兆吾燁煜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抑鬱症通常表現為持續的心情低落、情緒減退、興趣缺乏、失眠、食慾不振等症狀。

心理指導:是什麼樣的症狀讓你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呢?如果上述症狀持續時間超過半月,則考慮抑鬱的傾向,建議到醫院進行診斷。

27樓:索韞簡思迪

人生沒有理想和夢想可能是你最大的問題。找不到一個活著的理由,是你最大的現狀,你需要一個人生規劃,否則就成了一個行屍走肉的人了,你能在這裡發帖說明你還是想改變的,只是無人指導,旅遊需要嚮導,人生需要導師。多交一些積極上進的朋友是你改變現狀的最好方法。

當然我也希望能幫助到你。qq

20209164

28樓:丙寄竹曾煙

抑鬱障礙的特徵主要有:

1、感覺很痛苦。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感到很痛苦,一天中的嚴重程度可有波動,持續至少1-2周。抑鬱患者常常看上去就很悲傷,容易哭泣。

2、對平常活動失去興趣,沒有愉快感。

3、沒有胃口、體重大幅下降。

4、性慾減退。

5、精力下降,即使沒有做什麼活到也感到很疲倦。

6、雖然感到很累,但睡不著、睡眠淺或早醒(比平時早1-2小時),不過,也有一些人反而比平時睡得多。

7、對不重要的事也經常憂心忡忡。

8、感到腦子不好動,思考困難,難以集中注意力,難以處理事情,難以制定計劃或做決定。9、反覆想不愉快的事,尤其是反覆自責,認為自己是壞人或無價值的人,或者想死。

10、活動講話速度慢。

11、對某人、某場所及某事等的恐懼常常會很嚴重,以至於產生迴避行為,如迴避許多日常活動及朋友。

12、沒有人時聽到有人批評自己。

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懷疑自己有抑鬱症怎麼辦

父母不管是在童年或成年後,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這是子女不可避免要面對的事實,只是遲早的問題。那麼比起哪些從小就失去雙親的孩子來說,他們不更是一片空白嗎?你沒有憂鬱症,您的性格應該是內向形,因此不太善於交際,還有當乙個人面對不如意的環境時情緒也很反覆波動。還有女孩子每個月月經前這段時間都會相對情緒比...

抑鬱症的表現我抑鬱了嗎,我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了,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睏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涼 沉悶 空虛 孤獨 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 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 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

沒有抑鬱症的人覺得自己有抑鬱症,為什麼

九博健康網 抑鬱症的本質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得抑鬱症?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很常見的神經精神疾病,佔腦神經系統疾病的35 42 抑鬱症是一類 而不只是單一種 複雜的疾病,我們不否認抑鬱是有生理易感性基礎的,抑鬱症的生理缺陷在於缺少兒茶酚胺,主要指抑鬱症的發生可能與大腦突觸間隙神經遞質5 羥色胺 5 ht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