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才是終生浪漫的開始對嗎,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3:09:22

1樓:mumu說家居

愛自己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這句話是對的,因為只有你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活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照顧到的話,你又有什麼精力再去談照顧別人的事情呢?比如說你現在已經畢業了,但是連自己的工作都沒有安頓好,家裡的人又出事了,需要一大筆錢財錢用,你光著急也沒有辦法,因為你是一個沒有錢的人,沒有錢的話就算你心有餘,但是你的力氣還是不足的。

而且愛自己才是,能夠讓你前進的動力,你不希望自己被別人比下去,把你放在一個競爭壓力特別大的環境中,你也不希望自己比身邊的任何同一起點的人混得更差。而且你身上肩負的可能是一大家子對你的責任和看重感,你會為了這一份責任感而去奮鬥。

在這些奮鬥中,你會慢慢的對自己的成就而感到非常的充實,之後你又有了經歷,就能夠去為自己的家庭,更多的奉獻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責任。當然愛自己是第1個層次,第2個層次就是要愛自己的父母以及親人,第3個層次就是要愛自己的伴侶和小孩。

這個也是根據你的現狀來考慮的,當你的經濟能力慢慢的上去之後,你可以力所能及的為自己的家庭做出一點貢獻,在你和愛人締結了新的小家庭之後,你要學會把自己的愛人和自己的孩子放在首位,當他們對你有需求的時候,你也要做出愛他們的選擇。

如果這時候你還要堅定的愛自己的話,那你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和愛人。所以說愛自己,這句話是對的,但是還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

2樓:光之_破曉

對的,一個人要學會愛別人的,首先要學會愛護自己,愛護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3樓:清怨了兮

不愛自己的人無法愛他人。即使愛,也只是需要他人的愛來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太愛自己的人也無法愛他人。即使愛,永遠不敢做一次傾心以對不求報償的付出。先愛自己而後愛他人。

4樓:劉立鑫鴨

我覺得愛自己比較重要,無論什麼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別人。

5樓:逐光詞

我覺得愛自己最重要,首先要懂得愛自己才懂得比別人,人都要懂的自尊自愛,不能失去自我。

6樓:黎諾學姐

當然是愛自己重要,只有你愛你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7樓:johnny小迪

我覺得是的,只有學會了愛自己,才會有更多優秀的人會喜歡你,你也能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8樓:sswp啊

我覺得愛自己最重要,都說首先要自愛,我覺得說的特別對

9樓:奔向閒雲的野鶴

當然是了,你要先懂得自愛,才能去愛其他人

10樓:民以食為天

愛整個世界才是偉大的,不過很少有人做到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什麼意思

11樓:栗子如歌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是奧斯卡·王爾德 《理想的丈夫》中的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王菲粵語版的《給自己的情書》

這首歌你認真欣賞,你會發現歌詞真的很有哲理,在此在這裡獻給廣大女性朋友: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不管你是單身妹子,是在戀愛中的小女人,還是寶媽,一定要記住,愛自己,你自己才是自己的女王。

愛你自己,花更多的心思在自己的身上,你會收穫不一樣的人生。

外表上,女人都要好好打扮自己,不但是為了悅人,更是為了悅己。適當的打扮能讓你更年輕,更有自信,因此能讓你擁有愉悅的心情,都說愛笑的女生的運氣都不會差,美麗的你也能給別人帶來好的個人形象。

內在上,女人應該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時刻保持學習能力,對外界保持好奇心。閱讀能改變一個人的氣質,充滿智慧書香氣質的女人受人敬佩。

有時候,學業、事業、丈夫、孩子等等,不應該是你放棄自己的理由,更是努力提升自己,更愛自己的動力。

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你不是誰的誰,你才是自己的女王,所以愛自己吧,這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12樓:小丁是丁

我始終堅信:一個人要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試想,一個連自己都不愛、沒有能力自愛的人,會愛別人嗎?會有能力、有力量、有資格愛別人嗎?

所以王爾德說“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人類在適應大自然的過程中,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始終抱持著兩大目標——活下去、活得好。在這個過程中,愛自己是一種偉大的力量。

曾參加過一個培訓課程,其中有個“沉船遊戲”。一艘船在茫茫大海上遇到暴風雨,即將沉沒,船上幾十號人,只有幾個人能夠生存下來,靠個人爭取和大家投票決定生死。雖然只是個遊戲,那些主動選擇放棄自己生命的人,果然就不會被選擇。

據心理專家分析,這些人的共性都是——不夠愛自己,覺得別人比自己更有資格活下去。

《活出生命的意義》一書作者維克多·弗蘭克爾,作為神經與精神病學教授,他能夠從納粹集中營中活下來,最重要的發現就是,他尋找到了生命意義的三個途徑:愛、工作、克服困難的勇氣。這裡的“愛”,首先是愛自己,其次要有愛的人,感受到愛的力量。

愛自己的表現有很多。

首先是要接受自己。愛自己的身體,接受自己本真的樣子;讓自己健康,適度鍛鍊,不可油膩,不要肥碩,哪怕是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其次,愛自己,要把腦力、體力、心力等各個方面都用心建立起來,讓自己的生活平穩有序。愛自己,就不會因為別人的毀傷、侮辱、誤解、責備而傷害自己;愛自己,即便是慢慢變老,也不會覺得自己“沒有用了、不中用了”而神傷,因為還可以愛別人,想想都浪漫。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愛自己 比如在沒結婚之前減少懷孕流產 這就屬於珍愛自己 兩個人在一起也都要有彼此的底線

14樓:短夢緩緩揮灑

愛別人的話,浪漫可能取決於別人,會短暫,只有學會愛自己後,才會讓自己的生活精彩,你會去體會,感悟美好,去變得更好,這是屬於你自己的浪漫,不會輕易改變,所以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15樓:淚雨雲起

在一段感情裡面,不同階段的愛自己是不同的含義,剛開始要愛自己,就是要理性的看待另一方,找最合適自己的,後來要愛自己,是要自尊自愛,不背叛。最後受到傷害時愛自己,是叫你放手.........

16樓:下弦月弦洛紫櫻

學會疼愛自己,即使ta離開也毫不在意,快樂活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學會了愛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愛別人

女生說【愛自己是終生浪漫的開始】是什麼意思?內涵是什麼?

18樓:一隻野生腐女子

我也喜歡這句話。前幾天我媽媽和爸爸冷戰後我才徹底理解愛自己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沒有人會心疼你,只有你自己,自己也最瞭解自己了,人要為自己而活不能為他人而活,能體現出愛自己。

終身浪漫不也就是活得自在嗎,等到真正知道愛自己為自己活的時候,才是幸福生活的開始。

女生髮說說【愛自己是終生浪漫的開始】是什麼意思?內涵是什麼?

19樓:心在流浪何時歸

應該是他copy

和你聊天之後聊得不愉快bai了。然後想發洩一下自己的情du緒,同zhi

時又想說一下他自己在你心目dao中的存在感,可以說他這條訊息就是為你發的。翻譯下來通俗一點就是啊,唉,以後就是一個人了。之類的話。其本質就是想讓你多陪陪她。

如何理解王爾德的“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這句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別人可能不會愛你,即使愛你也有可能會發生變化,只有一直相信自己,熱愛生活,善待自己,不把自己的人生交付他人之手,而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享受一生的浪漫。

想要開始終生的浪漫,是不是先要學會愛自己

浮生餘記老師 的確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子如連自己都不會愛的話,那為什麼會別人來愛你呢?所以先要學會愛自己才可以。 佳音 是的,因為一個人想要去愛別人,那就必須先學會愛自己,愛自己才能夠使自己變得更優秀,愛自己也是為了取悅自己,而不是為了取悅別人,這樣才能夠有能力也有動力去愛別人。 明媚說娛樂 是的。如...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什麼意思,如何理解王爾德的“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這句話

栗子如歌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是奧斯卡 王爾德 理想的丈夫 中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想起了,王菲粵語版的 給自己的情書 這首歌你認真欣賞,你會發現歌詞真的很有哲理,在此在這裡獻給廣大女性朋友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

也許此生把自己過好才是給愛自己的人最好的報答和感恩

對呀自己過好了才能解釋給你喜歡你和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乙份最好的報答,如果你過不好他的多揪心呢,是不自己必須自立自強你過得好才是給你最好的報答 一輪冷月照無眠 說的太對了!不讓愛你的人擔心你牽掛你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 閾郎 這世上,你最愛 最不可辜負的人,首先是自己!對自己足夠好,你才會快樂,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