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 為什麼夫妻吵架,女生還在氣頭上,而男生卻可以呼呼大睡

時間 2021-09-19 18:30:13

1樓:虎侃社會

一、家裡不是講理的地方夫妻之間生活在一起久了,發生點磕磕絆絆也是常有的事。不過夫妻之間也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但是吵架男人肯定吵不過女人的。

二、女人不得理也不饒人女人和男人的腦迴路是不同的,她們想問題的角度也是異常清奇。在這樣的情況下,女人還是得理不饒人。當然這是正常情況下的女人,她們還是明白是非黑白的。

三、「河東獅吼」也需要付出代價現在女人和男人的地位基本已經平等了,女人還想在家裡被自己的男人寵愛著,那麼女人就不能再是「河東獅吼」的狀態了。

「河東獅吼」只能讓你的男人和你的關係越來越差。女人在男人面前就應該表現的小鳥依人,這樣才能激發男人保護女人的慾望。女人要想用吵架的方式獲得男人的寵愛,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2樓:佳音

因為男人比女人的心胸豁達,而女人心眼兒小,所以她在氣頭上的時候,男人已經沒事兒了,因此多數時候是男生去哄女生,而不是女生去哄男生。

3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女生心眼較小,很容易生氣,也喜歡記仇,而男生心胸比較開朗,過後就忘。

4樓:牧馬人

雙方吵架,女生在氣頭上,男生卻去睡覺,其實這也是男生一種無聲的**,只不過男生和女生的表現方法是不一樣的。

5樓:零仙

我覺得這主要是因為男女生思維不太一樣吧,可能女性更加感性,覺得吵架是對方不愛她了,但是男性可能覺得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男生的心眼兒比較寬。他們把吵架不當回事,認為這就是生活中的一種調味劑。

7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男生比較神經大條,根本就沒有把吵架這個事當回事,所以照樣可以呼呼大睡,但是女生就是越想越氣,會聯想很多東西,所以就睡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男生的性格使然,男生的性格多數都大大咧咧,心思不那麼細膩,所以想事情也很簡單,睡眠質量就很好。

9樓:e時光再燃

因為女生容易為吵架中的話語而糾結,而男生的心態確實比較寬闊的,覺得吵架之後,自然會隨著時間的流失和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生是用理性思考的,吵完架之後想通了就可以呼呼大睡,而女生則非常的感性,很難從生氣的情緒當中走出來。

11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女生是特別小心眼的,總是揪著乙個事情不放,而男人則不會這麼細心,事情過了就會放下。

12樓:善良的殘年

因為男生一般都不將小事看得很重,也不會跟女生斤斤計較,生的氣很快就消失了。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女生比較感性,所以她們會特別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生氣,特別的在乎,而男生他們的心胸比較寬廣,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4樓:魚與魚塘

因為男生不在意,他們不會把這些小事情放在心上,以為吵過了就沒事了。

15樓:肉多

因為男生的心基本上都比女生的心要大很多,她們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去生氣,女生就不一樣了,她們比較感性。

為什麼夫妻吵架時,女人還在生氣,男人已經呼呼大睡

16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是女人的強項,打架是男人的強項,老婆是肯定不能打的,那麼老公罵不過老婆,打又不能打,當然只能沉默(其實他有可能是假裝睡覺)。

心理學:作為男生,明知道女朋友是因為什麼生氣確假裝不知道,然後問你怎麼了?是什麼樣的心態? 50

17樓:雲上羽裳

作為男生,明知道女友是為什麼生氣,卻假裝不知道,不去刻意地逢迎,原因不外乎以下情況,一是感覺女友太幼稚,不想耗費心智去陪她玩。二是也許厭倦了這種相處模式,沒有了激情。三是故意為之,逗你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相處模式在一般的人與人之間也是存在的啊。這種情況,在生活中一直是有的,只是多數是發生在關係不怎麼好,或者比較陌生的人之間的。這個問題在於你的這個態度存在於男女朋友關係的兩個人之間。

這樣就發生了一種矛盾,乙個親密的關係中,出現了陌生人的對待模式。

所以,我們先要分析男女朋友關係,和陌生人或者較為疏遠的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有什麼區別。

有一種觀點認為,兩性的關係發展最初是起因於生理需求,也就是繁殖本能。之後,在長久的共同生活中,才會建立起相互依賴的關係。但是生理需求不是持續的,而是階段性的,所以理論上永恆的愛是不存在的,愛情被認為是一時的。

而之後產生的相對穩固的親情才是親密關係的基礎。從這個角度看來,男女朋友關係其實只是一種因為生理需求而產生的短暫性的親密關係,如果不能轉化為互相依賴,那麼這種親密關係是持續不了多久的。

問題中的情況就是這樣,對於男性這方面對於女性的需求在那乙個時刻點其實已經滿足了,所以行為模式上並沒有傾向於親密關係的模式,而是採取了保持距離的行為模式。而女性這邊,因為女性存在天生的不安感(原因可能是女性更加擅長於感性思維,所以對於這方面的感受力更強),所以在不斷試探男性,希望男性可以回應自己的行為,以獲得心理上的慰藉。女性這個事情其實是在試探和對方是否能發展成長久穩固的依賴關係(女性的這種不安感有時候甚至會發展成對男性的控制慾望,當然男性也有類似的情況只不過情況較女性而言來的少)。

但是大多數情況上,如果女性只能給予男性生理需求上的滿足,而沒有其他的保持親密關係的手段的話,其實男女關係是不穩固的,因為生理需求會隨著年齡等因素的改變而消失或者被替代。

19樓:666吧巨蟹

作為男生,明知道女朋友是因為什麼生氣確假裝不知道,然後問你怎麼了?是什麼樣的心態?想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作為男生,明知道女朋友是因為什麼生氣確假裝不知道,然後問你怎麼了?是什麼樣的心態?想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作為男生,明知道女朋友是因為什麼生氣確假裝不知道,然後問你怎麼了?是什麼樣的心態?想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20樓:廢話不多說蠍

生氣是一種情緒表達。有的人總是容易生氣可能有以下原因: 1、因發生的事情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一時找不到更好的解決辦法而生氣。

人的能力有大小,生活中總會遇到超出自身能力範圍的事情,這時生氣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當務之急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去學習或者借鑑成功者的經驗,只有不斷提公升自我,當再次發生事情時,才不會因為自身能力去生氣。 2、因發生的事情讓當事人產生了不好的心理體驗而生氣,比如遭遇不公平對待、不被理解和尊重等。

這是當事人的認知問題。如果缺少對客觀事實的正確合理的認識讓自己產生了不好的心理體驗,要學著換個角度去看待問題,不要鑽牛角尖。有時同一件事,由於文化差異、自身修養、個人價值觀等因素會產生不同的認知效果。

比如當下的二胎媽媽們,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還要兼顧著做家務,這時就會滿滿的負能量,稍微有個外界刺激就會大發雷霆,其實如果意識到在這麼大的生活壓力下,有情緒是難免的,再者這也只是人生的乙個階段而已,當對生活、對自身有了這樣合理的認知,脾氣自然也就消解了。 3、缺乏對自身情緒的了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情緒模式,比如受到外界刺激會發脾氣,這時自己都會有預感。

所以說,每個人發脾氣之前是知道自己會發脾氣的。一旦了解了自己的情緒,每次在受到刺激時,可以有意識地提醒自己適當地調整,比如深呼吸、保持沉默、做運動等。歸根結底,生氣是一情緒表達,適當的時候,情緒需要出口,但經常生氣並不是發洩情緒最好的方式。

容易生氣的人,說得直接一點,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俗話說「氣大傷身」,為了讓自己有個好身體,也要控制自己不要經常生氣哦!

21樓: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你的男朋友只是情商低了點,因為他明明知道你是為什麼生氣,但是他還是來一句你怎麼了,我分析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他應該是需要組織能力比較差點,他的心理應該就是不知所措,他不太會說話!

22樓:奶奶打**

是不是很多的女生,都有這個問題,明明自己生氣了,男朋友卻「漠不關心」,不知道哄自己,甚至覺得男生不愛自己了。而很多男生是不是也很莫名其妙,女朋友為何無緣無故就不高興了?

其實,這是男生女生看待問題的方式不一樣。相對男生而言,女生心比較細,經常能夠注意到發生在身邊的微小差異,也就會導致戀愛過程中,會把男生的錯放大。當然,如果男生這時候哄一哄,說兩句好話,那就可以避免一場紛爭。

可是粗心的男生哪知道自己**做的不對?更不知道女生什麼時候就開始生氣了。

或許一些男生會察覺到女生有些不開心,試探性的問:「你是不是不高興啊?我有惹到你嘛?

」那這時候,通常很多女生都會堵著一口氣說:「沒有啊,我怎麼會生氣!」好!

男生一聽這句話也就放心了,接下來就是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了啊!但是女生此刻就想了:他一點都不關心我,他連我生氣沒生氣都看不出來,他就是不愛我,不行,我得……然後爭吵就來了!

所以女生生氣,男生不哄你,那是因為他壓根不知道你在生氣。就算知道你生氣了,他也不知道你氣在**……

假如你下次生氣了,你就大方的告訴他,甚至為他指出來他錯的地方。當然如果你不屑指出來,但又覺得憋屈,那就麻煩你換種方式,例如給他個眼色啊,把他「千刀萬剮上萬次」。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理很正常,女朋友不高興,就是因為自己對她不夠親熱她,你卻明知故問再去問她,再去逗她,這就是生活的一種情調,生活也沒有必要完全按部就班,稍微做出一些改變,讓生活變得更加有情調。你的女朋友因為你不夠親熱而生氣,你沒有必要在乎這一點,而是逗她開心,你們的愛情非常甜蜜!

24樓:冬季天國

這種心理應該來說很正常,很多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都是這樣。

明知道女友生氣的原因,還會再問,一方面是想逗逗她,為感情增加一點興趣,另一方面是怕自己猜錯,所以再問問女友真實原因。

其實聽你的描述,感到你們這樣的相處模式很幸福,偶爾小吵小鬧,但生活就是這樣。

25樓:太空慧眼

怎麼了是一句投石問路語,既是給你發洩的機會,也是向你陪罪的開場白,有什麼問題你開門見山就是了,他能將胸膛對準你的機關槍,足以見得他還是有擔當的,或許這裡邊真的有什麼誤會也說不定,比如你懷疑他腳踏兩隻船,但其實這只乙個誤會,當務之急不是你和他使小性子,是要坐下來好好談談,你要先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是殺是剮,得先聽他怎麼說。

26樓:過客也被註冊

就這點事,很正常的心理。白天一天在外面已經夠累的了。在自己家裡誰還能不隨意一點。由著自己性子一點。總是哄來哄去的累不累?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問題會發生在很多情侶的身上,所以,樓主不必煩惱;其次,男生的思維和女生的思維是不一樣的,女生感性,男生感性,在男生的眼裡,女生生氣,他們會覺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這個時候,其實是女生感覺不到愛了,生氣希望男生自己能夠有所領悟,並且來哄自己,但是如果每次男生都能第一時間發現的話,那他們就是女生,而不是男生了;最後,樓主自己應該在恰當的時間告知對方你的愛意,同時也希望對方一樣愛自己,不然多半這樣的生氣,也不會被男生所感覺得到,他們只會是覺得女生在莫名其妙找事而已,並不知道這也是女生愛男生的一種表達方式。望採納!

心理學為什麼被稱為偽科學,心理學為什麼經常被認為是偽科學?

幻滅泡泡 心理學被稱為偽科學,主要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科學道理,但是不是真正的科學?主要時間就那麼的心裡 一束陽光溫暖世界 因為通過人的心裡變化做同一種事就能達到不同的效果,而且有人有心靈感應,這都不是科學能解釋的,所以被稱偽科學。 化化 因為心理學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都是在揣測的一種狀態。但是它卻...

心理學為什麼不叫腦理學

首先,是傳承的原因 心理學,英文名psychology中psy是希臘文靈魂的意思,chology是希臘文規律的意思。心理學起源於哲學,傳承很久遠,如果改名的話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歷史文獻分類的無謂工作量和世界範圍的學術爭論。第二,心理學是一門相容的學科 所謂大腦是思維器官的 腦理學 在當今叫做腦神經科學...

心理學為什麼研究人的行為,心理學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它們對學習心理學具有哪些重要意義

唯獨你 行為心理學,顧名思義,是研究行為背後心理原因的學科,是美國現代心理學的主要流派之一,也是對西方心理學影響最大的流派之一。行為心理學主張以客觀的方法研究人類行為,從而 和控制有機體行為。行為心理學主要分為兩大流派,分別是古典行為主義學派和新行為主義學派,古典行為主義的代表人物以華生為首,還有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