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上兩個女人,在身邊,在心裡,誰最幸福

時間 2021-09-19 16:11:27

1樓:情語呢喃

張愛玲在書中曾經有過這樣一段話——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的自己硃砂痣。

愛情很深奧,像一門玄學,有時候你自認為它是那個意思,其實卻不是。

小時候我們被家長告知只能選擇一種口味的雪糕時,我們會慎重考慮,當迫不得已只能吃一樣時,即便是雪糕已經下肚,也依舊對那個沒有吃到的口味念念不忘。

成年人的世界遠比小孩子的要複雜得多,愛情向來都是蠻不講理的,喜歡乙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也決不允許讓人窺探。

知乎上曾有人問過這樣乙個問題——男人如果愛上兩個女人,乙個在身邊,乙個在心裡,哪乙個更幸福?

世界上沒有百分百確定的事,物質世界如此,精神世界也是如此,感情是雙向的東西,一旦一方已確定,那麼最後的結果究竟幸不幸福,就取決於另一方的態度。

01——若是走心,那便是陪在身邊的女人幸福

世人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在電視劇集《花千骨》中,一開始孟玄朗的一顆心全部放在了花千骨的身上,所以對身邊清水的陪伴選擇視而不見,那時,他覺得他的命中註定是花千骨,其他的人皆是過往的雲煙。

到了後來,身為皇子的孟玄朗面對國家的政變束手無策,而心中的白月光此時尚不知在何處,是清水陪著他走過了那段難熬的日子。

慢慢的,在這陪伴中,孟玄朗知道了清水對自己的重要性,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裡,他便加倍的對清水好,而花千骨則成為了年少時乙個無法實現的夢。

夢再美好,終究是會醒的,所以,對於男人來說,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02——若是走腎,那便是放在心裡的女人幸福

生理構造上,腎臟和心臟距離的位置很遠,如果男人對乙個女人的只是走腎,那麼陪伴在身邊,無非就是多了乙個人在煎熬,而那埋在心裡的白月光,才是他終其一生都想要實現的夢。

作為上個世紀的才子,徐志摩的感情故事遠比他的詩歌要坎坷曲折的多,原本的愛人是張幼儀,門當戶對,雖然對方沒有驚豔絕倫的才華,但也不妨礙彼此相守一生。

但是一次偶然的驚鴻一瞥,徐志摩便對林徽因念念不忘,在被對方拒絕之後,依舊沒有放棄,哪怕得知對方已經結婚,也絲毫沒有怨言。

對於林徽因來說,雖然兩個人沒有修成正果,但是一生中能夠被這樣乙個人牽腸掛肚,也算這一世沒有白來一遭。

03——世上沒有完美的事物,陪在身邊、放在心裡都有不完美的因素

《甄嬛傳》裡的那些後宮妃嬪,她們可以守著那個最愛的男人,聆聽他的心跳,感受他的體溫。

但是對於她們而言,這種幸福是建立在長久的忍耐與期盼中,即便是得到了皇上的人,卻終究無法進入皇上的心。

52歲的數學家笛卡爾邂逅了18歲的瑞典公主,奈何身份地位差距懸殊,所以這份不該有的情愫也被皇室扼殺在了搖籃裡,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只能天各一方。

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往往比現實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更為美好和浪漫,但是這種幸福卻夾雜著等待的苦澀和折磨。

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完美的事物,陪伴在身邊的人,可能會失去心與心的交流;而放在心上的人,則失去了彼此能夠擁抱的溫暖。

除了那些耳熟能詳的紅玫瑰白玫瑰之外,張愛玲還說過這樣一句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2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在身邊的最幸福,因為可以每天見面,已經夠了。

3樓:人間山川草木

我覺得在身邊的女人最幸福,相愛的兩個人就是要一起才有意義,把她放心裡什麼意思都沒有,而且在身邊都能為你做任何事情,那些放在心裡的人總有一天會忘記。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男人愛上兩個女人,那當然是在身邊的,這個女人很幸福了,最起碼能夠得到男人的愛和關懷,能夠感覺到溫暖在心裡的這個女人只是一種靈魂的感覺,根本沒有什麼肉體上的接觸。

男人心裡可以同時愛上兩個甚至更多的女人嗎

如果是我的男朋友這樣,我會和他分手。我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人,追求完美,我絕對容忍不了他的心裡同時有兩個人。 弓長辶了 愛情對於男人來說,就像是屋子裡的畫,越多越好,對於女人來說,是屋子裡的 一首正好,多了就亂了 男人的激素比較強些!會的,但真心的就會有一個。 不可能,如果他跟多個女人在一起,那證明他...

如果男人面對兩個女人他會選擇誰,乙個男人在面對兩個女人做選擇的時候,他通常會怎麼選擇

慕桖代杉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第二個,你喜歡,人家對你不太好,時間久了你就會胡思亂想,關鍵你會覺得很累,長期下來肯定出問題,選第二個,是因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她會考慮你的感受,容易相處的多 我覺得他會選擇對自己好的那個,至少是真心對自己的,慢慢地會被她的行為感動得,會愛上自己的。 如果是我是這個男...

怎麼辦,我愛上男人,這個男人他同愛上兩個女人,是我還有另外我不接受非常難過

雪兒咯咯 這是什麼男人。那有同時愛上兩個人的。那是愛嗎。最多是好感! 創鑫之族 不要讓自己生活在很糾結的圈子裡,否則以後還會更糾結!你那慢慢考慮是否取捨吧 依然寒冰時代 世上又不是沒男的了,寧缺毋濫,腳踏兩隻船的男人,花心的男人,不要也罷! 如果這個男人很優秀,那麼你應該盡力爭取,無論用什麼辦法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