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這麼難

時間 2021-09-19 00:00:18

1樓:夏晨情感分析

你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和身邊的人聊一聊,說說心裡話了?

我想,一定是很久了吧!

可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心事越來越多,可你周圍的朋友卻越來越少。更多的只是點贊之交,心裡難受的時候,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人。

越來越孤單,無人可說

有些時候,寧可在心裡一千遍一萬遍的對自己訴說,也不願跟身邊的人透露一絲半語。一些苦惱和煩悶,一些心情和境遇,別人不曾身臨其境,自然不能感同身受。理解的也許能說些中肯寬慰的言語,敷衍的人就只說幾句客套話,會讓你立刻後悔坦露了心跡。

所以你越來越孤獨,遇到事情再也不肯輕易的說給別人聽。

再不肯輕易的把心掏出來給別人看,身上都包裹著一層厚厚的外殼,所以即使跟人靠的再近,也無法互吐衷腸。

每個人都有壓在心底的故事,想找一個值得傾訴的人。在這個人面前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用擔心說出來對方不理解自己或者敷衍自己,他可以陪你哭,陪你笑,在你覺得委屈的時候給你安慰。

你再也不用在訴說的時候戴上面具,演繹著你的悲歡給人看。只需要講給對方聽,可以得到對方的理解或者建議。

可是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真的挺難。

人來人往,知音難求

這世上人來人往,不是每個人都懂你理解你,與你心意相通,真正能與你共鳴的人,寥寥無幾。

你心底的心事積壓,不能告訴父母,怕他們擔心,不想告訴朋友,怕他們多心。

可愛情也不會永遠飽含熱情,有時候他也會在你開心極了的事情上給你澆一盆涼水,也會不耐煩於聽你的苦惱,甚至在吵架的時候會把你的痛處拿出來說。

漸漸的你不想再把心裡話講給他聽,把心事封存在心裡。

你以為愛情應該是無所不言,是相依為命;是身處寂寥卻不感寂寞,可是愛情大多歸於平淡,可以相互傾訴,暢所欲言的又有多少?

再親密的人也會有顧忌,再相知的人也會有猜度。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漸漸的變成了一個裝滿心事的人,多想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

若是心事有人能懂得,誰都不願把祕密一直封鎖;若是逞強有人能看透,誰都不想獨自一人承受壓力。

餘秋雨的詩中寫的:每個人都有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祕密放在那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人在困惑無助的時候,最終能做的還是自己**自己。誰都不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做你永遠的傾聽者,與其把真心剖給不懂你的人看,還不如自己好好收藏。

每個人骨子裡都有這樣一個情結,想擁有一個藍顏知己或者紅顏知己,既不是夫,也不是妻,更不是情人,而是居住在你精神領域,可以說心裡話,但又只是心靈取暖而不是身體取暖的人。在你受傷時,第一時間就會想起ta。ta是你的心靈日記,也是你永遠的祕密。

成年人的孤獨是種絕望,有人說,人生就是這樣,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宣洩,不是所有的心事都可以訴說。

每個人都像一把鎖,這一生,很多的時間都用來尋找那把開鎖的鑰匙。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2樓:獨狼也有春天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都異常疲憊且忙碌,大家都有太多真心話隱藏在心中,而我們都害怕把話說出口,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身邊的人彷彿已經不值得我們信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很多人的習慣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說遇到一個三觀一致的人還是很難的。

4樓:情感的碎片

其實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並不難,難的是你要找到一個能讓你相信的人說心裡話,但是如果你不相信對方,你怎麼能放心的說心裡話呢?所以找個說心裡話的人不難,難的是你要相信別人。

5樓:肉肉

因為知音難覓。在世間找一個靈魂契合的人是非常困難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你的感受,一個人也要學會和自己相處。

6樓:是帝凰鴨

因為心裡話只對懂自己的人去說,但是現在要找到一個真的懂自己都人太難了,都站不到自己都角度去看自己的事情,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我就想找一個可以聊天,說心裡話的人,為什麼就這麼難,

7樓:寒寞冰月

其實每個來

人都希望,在現實中源自己能有一個傾聽自己的心裡話,而且會不會反駁自己,從心裡支援自己,安慰的人。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想法,即便ta不說出來,那想法還是會存在的。除非遇到一個愛對方勝過愛自己的人。

但……這是和其南也。

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做自己堅強的後盾。

8樓:王佳大本營

我也是,說心裡話的,現實中朋友沒有,我朋友很少,只有四個,表面上我們關係很好,但其實關係沒那麼好,有些話是不能跟她們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幾乎沒有

10樓:黑色之命

問題來了,這麼晚聊,不打擾你嗎?

11樓:憂傷

我真是瘋了,居然沒睡覺

12樓:28保持本色

有點時間我們需要和自己對話,

13樓:我欲改變自己

沒知心朋友,先把自己當物件,

哎,長這麼大朋友都沒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怎麼辦

生態蛋子 人,有愛好交往的,有不善交往的,我也不會交朋友,自己讀書,和書裡的人物談談心。 旁白 因為你沒有找到和你有共同點的人,社交技巧也比較差。 慢慢的多交朋友 都22了,大學都快畢業了 酒醉人更美 朋友不是輕易就能有的 為什麼自己感覺自己有乙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呢,你們也這樣嘛 有時候,我也...

找個知心朋友容易嗎?我沒有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心裡話向誰說呀

知心人 知心朋友是很難求的!也強求不來,有心裡話,不知道跟誰說,那確實放在心裡挺難受的!不過你在這裡說說,大家都會幫你分析的 還可以有什麼說什麼,這不是挺好的嗎?不知道你現在遇到什麼事情了,可以跟我說說嗎?我願意聽聽你的心裡話,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那請告訴我吧 1張大智 你可以找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訴說...

女生,說心裡話,比你矮的男的,他家產多少,開什麼車,才值得你主動追求他啊

說實話 我身邊有一個例子。我朋友 女的 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快一年了。她男朋友比她矮 但是兩人在一起很甜蜜。但是她男朋友是一個很普通的男孩子 非高富帥。我問我朋友 你的擇偶標準不是一定要180以上的漢子嗎?我朋友身高170cm 她說 是啊,曾經一直按著這個標準走的,但是我發現感情真的很奇妙,當你遇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