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有精神潔癖,怎麼辦,我有精神潔癖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05: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主義的源泉在於對自我的不接納,因為恐懼而在心中想象一個更完美的自己,停留在完美的世界中,拒絕看到現實的自己與世界。事實上,越是強調完美的人,心裡越有一種強烈地弄髒一切的願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的核心是包容,就如大海一樣寬廣博大,海匯入前也是各種汙物混雜的,不可能都潔淨。

異端要採取包容,正是因有異端存在,你的思維才更加科學合理可靠。

事物是辯證對立統一的,沒有對立面就沒有真實的你,如果你真處於真空,就會迷失。

其實你是有強迫症了,原因是脫離實際。

3樓:最萌胖胖的貓

你所謂的核心思想,其實早就不存在了。只是你還在苦苦堅持,為保護它而受累。解脫吧,你的心靈沒了核心思想會足夠強大,可以抵禦各種外來的思想而永葆純淨,不用你維護的

4樓:賡哥

以採用系統脫敏**法,就是請把自己害怕的東西和場景、經常做的事情,從輕度到重度寫出來,然後每天從最容易的事情入手控制自己的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到了自己在受折磨,並意識到了這是一種病態,說明你還有一定的自知力。只是你缺乏自控力,任憑這種不良的思維慣性折磨著!你需要一種強力的牽引,將你帶出痛苦思維的怪圈。

而這個強力只能來自於你自己對現實而又崇高的目標的追求!你確立這樣的目標並全力去追求的時候,應該細細體會過程給你帶來的踏實與驚喜!這樣,你才能迅速逃離精神潔癖的折磨,過上正常人應有的幸福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悲觀的心理,只注意事物的危險性,就產生這樣子的精神潔癖,於是生活在憂慮中。

如果多注意美好的事物,也就是樂觀,就可以欣賞各種各樣的事物,生活健康歡喜,進步。

悲觀與樂觀,任人選擇。

7樓:qd順風服裝批發

只要你想改變,就一定能改,我有一些時間會強迫自己老是做一些重複的事

老是一次次的鎖門,怕沒有關好!怕這個沒 有關,那個沒有關!!一天早上能開關五次!!

後來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我就想,我就是不關門外出,能怎麼著!!開著水,能怎麼著!!慢慢的好了!!不怕有問題!朋友,只要你能認識到問題,去改變,一切都會好的!!

8樓:歲歲年年

能問一下你的核心思想是什麼嗎?也許我可以幫你。

我有精神潔癖怎麼辦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精神潔癖也成為心理潔癖,是說人在心理層面上過於注重純淨以至於影響了正常的學內

習、工作容和生活,特別是社會交往。簡單說就是特別看不慣一些所謂的“錯事、壞事”。

比如有高度精神潔癖的人會覺得撿到錢瞭如果不交給失主,或是失物認領的部門就是很嚴重的錯誤,哪怕金額再小,也會很討厭這種人,這就屬於精神潔癖。

我有很嚴重的精神潔癖,怎麼辦

10樓:滄海浩波

這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嚴重潔癖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內

我有“精神潔癖”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你不允許自己有自私的想法,所以把這種標準也加到別人身上。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女生有點小心眼是很正常的,無傷大雅的撒謊其實也沒什麼,沒有人能做到絕對的誠實,也沒有必要~~也沒有人能絕對的大公無私,那也不符合人性。

你回想一下,難道你一點自私的想法都沒有?真的對什麼事都不計較,特別大度?還是由於一種心理習慣,一出現這些想法你馬上就把它壓抑了?

如果是後者的話,你應該告訴自己,人有這些想法是很正常的,不必排斥它。只要沒有做出來到損人利己,不道德的程度,都是可以接受的,這是人性~~

如果你放下了這種道德潔癖,對自己瞭解更深入了以後,我想你會找到你的朋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不夠成熟的一般的特徵,其實很多年輕人都有你的這種情況,隨著閱歷增長,時間會證明你還是很不錯的人!心理是沒有問題的!

13樓:西門呤雪

看心理醫生吧,人不可能沒有毛病,就像你,你這個也不就是一個大毛病嗎?

你挑剔別人的不對之處卻不去看自己的毛病。

你連自己的毛病也解決不了,又怎麼去要求別人沒毛病呢?

已經覺得自己不會說話了,就少說,說些好聽的,如果覺得虛偽就不要說吧。

祝你好運。

14樓:輕風細雨飛白鷺

這應該是由於你的自卑所造成的。

我有很嚴重的精神潔癖怎麼辦

15樓:叨叨過客

你有輕微的強迫症加抑鬱症。美女給自己減壓,試著去多做戶外運動,別熬夜了。

我有潔癖每天無數次的洗手怎麼辦我有嚴重

月震法神 洗手多少次也沒事,關鍵是不是影響到了你的生活,要是影響到了生活就去看看,潔癖屬於心理問題,一些心理醫生應該可以幫助你 周周讀書 1.首先要對自己說 我,這樣,很正常,只是比別人稍微愛乾淨一點。2.接下來制定計畫 不要像以前一樣毫無節制地洗,要有意識地開始判斷必須洗和可以洗的情況,減少在可以...

我有潔癖 我不喜歡別人碰我衣服 和東西 怎麼辦啊

哇哇是神話 不要刻意的去想你討厭的事情,你把自己害怕的東西和場景 經常做的事情,從輕度到重度寫出來,然後每天從最容易的事情入手控制自己的行為。例如,每天減少洗手的次數,原來洗30遍,現在洗25遍,原來每次洗10分鐘,現在洗7分鐘,如果感到特別難受,就做放鬆訓練,或做運動等以分散注意力。逐漸地減少洗手...

我有懷疑強迫症 潔癖,該怎麼辦啊

樓主應該只是處於煩惱時期比較鬱悶而已。憂鬱症的特點是失眠啊情緒低落啊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精神不太好不願意和人交流等等,然後還要持續2周以上才能罹患是憂鬱症或者是憂鬱症傾向。你現在給人的感覺是,自己被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所困擾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身邊沒有談得來的人,也沒有生活樂趣,想去追求一點新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