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的世界裡,一段好的感情究竟是怎樣破裂的

時間 2021-08-30 09:21:08

1樓:以情佐酒

真正讓一段婚姻走向終點的,從來不是突如其來的災難,而是日積月累的小事。

婚姻不是人生必須的選擇,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它,就需要對自己、對另一半、對家人負責。

以下是網友熱評最高的‘殺死婚姻’的10句話,句句戳人心。

01cy故事

“你整天窩在家裡,有什麼功勞可言。”

人性的弱點之一,就是把自己的付出看得感天動地,把對方的操勞視為理所當然。

那個風雨無阻,接娃送娃陪讀的人;

那個再忙再累,也把家拾掇得乾乾淨淨的人;

那個忍著腰痠背痛,為家人準備一日三餐的人。

是用日復一日的守望和細心,擦拭家庭容顏和穩固家庭根基的人。

是和年薪百萬的人一樣值得尊敬的人。

很多婚姻之所以不幸,是渴望聽到“辛苦了”的那個人,經常聽到卻是“你應該”。

以至於最後,他(她)悲傷地選擇果斷離開。

02cy故事

“看看別人家的男(女)人,哪個不比你強…”

比嫌棄更讓人心痛的,是嫌惡。

如果說嫌棄可能是希望對方改變缺點,那嫌惡就是徹徹底底的厭惡對方的某些行為。

一個人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枕邊人嫌棄自己無能、沒本事,就怕另一半拿自己和別人作種種對比,各種言語攻擊。

時間長了,這些無形的壓力累積,終究會變成一座大山壓垮一個人,甚至還可能導致火山爆發,毀掉整個家。

他可能掙錢不多,但會拼盡全力養家,

她可能有點小虛榮心,但會勤儉持家不盲目攀比;

他可能愛喝點小酒吹幾句牛,

但很愛護妻兒,

她可能有點小性子小脾氣,

但轉過身就忘了。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別人家的老公老婆再好也不是你家的。

試著發現對方的優點並常常鼓勵他、誇獎他,另一半才會變得越來越好。

03cy故事

“我就說吧,你幹啥啥不行。”

這世上最冰涼的事情,不是全世界與你為敵,而是怎麼努力伴侶也不認可你。

你精挑細選買了件好看的衣裳,他諷刺你眼光太差,不會打扮;

你興沖沖下廚做頓飯,她挑剔你湯太鹹,飯太軟;

你規劃很久準備一家人出門旅行,他指責你不會選擇路線……

那些總是用尖酸刻薄讓快樂減半的人,婚姻為什麼會折壽?

因為,再好的腳力,也受不了鞋中一顆沙子的反覆折磨。

04cy故事

“這個家過成這樣,都是你的錯。”

婚姻中99%的矛盾,錯不在一人。

有句話講”心中有佛,看人即佛“。

見誰都像小人模樣的人,自己能有多君子?

天天貶低別人的人,自己能有高尚?

遇到問題立刻推給別人的人,自己又能有多負責?

為人處世如此,夫妻間更是如此。

關係是相互的,尤其是夫妻間的親密關係。

家庭中的很多矛盾和爭吵是由誤解開始的,如果一遇到問題就覺得全是對方的過錯,自己事事佔理而且得理不饒人,那多半是缺少自知自明。

當你一次次用手指向對方時,忘記了還有四個手指正對著自己。

05cy故事

“你為什麼就不能體諒體諒我?”

那些極少要求伴侶體諒自己的人,是真的在體諒對方。

因為——

他知道愛人也有青春和過往,所以不拿自己處理不好的情史難為對方。

他知道愛人也有父母和兄妹,所以不拿自己無理取鬧的家人讓對方體諒。

他知道愛人也有工作和困境,所以不拿自己的事業為幌子甩給所有家務的沉重包袱……

為什麼最後,有的人寧願離婚也不想再體諒?

因為,所謂體諒,不過相互一場。

06cy故事

“多大點事兒,你至於這樣嗎?”

所謂幸福,不過是柴米油鹽的尋常日子裡,他疼著你寵著你愛著你護著你。

妻子說怕生孩子的時候挺不住,丈夫說“我會守著你”,而不是“你怎麼那麼矯情,別人生孩子都沒事”;

丈夫被妻子孃家人嫌棄的時候,妻子會護著他把他視為一家人,而不是對丈夫說“別往心裡去,他們畢竟是我家人。”

好的夫妻,哪怕再小的事兒,在對方受到委屈時,也會彼此維護,而不是相互拆臺。

因為一輩子,正是由這一天天雞毛蒜皮的小事組成的,如果事事委屈、事事鬧心,那這輩子,大抵是不會幸福的。

再小的小事兒,在在乎你的人眼裡,也是大事兒。

我愛你,就在一樁樁小事裡。

07cy故事

“我下次改,你為什麼就不信我?”

多少人的“下次改”,潛臺詞都是“下次我也不會改”。

他亂彈菸灰,亂塞衣服,不講衛生,你發火後,他說下次改;

他不帶娃,不做家務,回來就抱著手機葛優躺,你生氣時,他說下次改;

他不管父母,不顧孩子,常常喝的爛醉,你哭泣時,他說下次改……

多少婚姻,死於“下次改”。

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失信,耗盡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所有期待。

要知道,真正的悔改,從來不在“下次”,永遠都在“這次”。

08cy故事

“我這麼累這麼忙,哪有時間!”

生活,就是各種各樣的小事兒。

一個人對自己在乎的人,再忙都有時間。

所謂的忙,沒時間,不過是不想。

和家人散個步,陪妻子說會兒話,可能都用不了兩個小時,但有的人寧願花幾小時的時間刷微博看抖音,看著別人的生活或哭或笑或憤怒,都不願意放下手機,好好陪陪家人。

一個人面對最親最愛人的態度,才是他本來的面目。

真正對家人好的人,才配擁有長情的幸福。

09cy故事

“老夫老妻了,誰還在乎這!”

愛情沒有老幼,小到十來歲的少年,老到白髮蒼蒼的老人,都會遇見真愛。

清晨醒來時的一句“我愛你”;

出門分別時的“讓我抱抱你”;

下班回來時一句溫柔的“你回來啦”;

出門散步時的“讓我牽著你”;

晚上睡覺時勇敢表達的“我要你”;

出差途中發的那條“我想你”。

都是自然而然去做,又必不可少的日常。

愛是一種能力,一種藏都藏不住表達和給予的能力。

哪怕“老夫老妻”也不能喪失這種能力,因為想為愛活一回的人,70歲也敢選擇離婚。

10cy故事

“我哪一點對不起你,你竟要和我離婚!”

好的夫妻之間,從不算感情賬。

壞的夫妻之間,才會天天計較誰欠誰多一點,誰對不起誰少一點。

感情這種事,雖說是一種感覺,但這感覺都是由平時的行為而來。

你做得好或壞,多或少,是對另一半疼愛有加還是常常忽略,大家心裡都明鏡似的。

婚姻中,最大的對不起,就是在本該用來擁抱、鼓勵、慰藉、溫暖的時間,都用在了爭吵、指責、侮辱和冷戰上。

愛有越深,恨就有多深。

所以,當對方拿出一分的愛時,我們滿心歡喜地放大到十分。

同樣,當對方丟擲一分的恨時,我們傷心失望地放大到十倍。

生活裡,多的是小事,如果每件小事你都像正的那一面傾斜了一點,你最終得到的可能就是和睦美滿。

如果你每次都往負的那一面傾斜一點,那日積月累、惡性迴圈,你得到的終將是滿腔怨氣、絕望散場。

婚姻,成,在小事;敗,也在小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好的感情之所以破裂,主要原因還是不夠信任,兩個人在一次相處或者是交流的時候沒辦法信任彼此,沒辦法好好的溝通,時間久了肯定會容易出現問題。

3樓:珊瑚海巨蟹

你不說我不問,他人的胡言亂語,最終會導致兩人之間有裂痕。感情裡是需要互動的,再熱的心也是語言表達出來的。

4樓:wy許叄世繁華

一段好的感情就是從兩個人互相的不信任開始破裂的,一旦產生互相的猜疑,這樣的兩個人慢慢的就會疏遠的。

5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兩個人不及時溝通,所以出現矛盾的時候就會相互生氣。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之所以感情會破裂,就是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能更好的溝通交流,所以才會讓矛盾計劃影響了彼此之間的感情。

一段壞的感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放棄了整個世界。 一段好的感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 這段話怎麼

7樓:珍愛一生

當你愛上了一個人的時候,而這時所有人都反對你的所作所為,然而你已然堅持這自己的一廂情願的愛,最後的結果你會失去你的朋友、家人、親人乃至整個世界,苦心經營的一瞬間將你從滿滿的世界裡一步步的走向一無所有

8樓:哥哥有支大香腸

因為一個人你傷透心了,你就覺得所有人都是一個德行,都是壞人!世界是黑暗的!

你喜歡上一個人,發現一個人很好,你覺得世界上所有人都一樣好,覺得世界都變美麗了

9樓:愛吃果凍的貓

如果在一段感情裡只是靠你一味地付出來來維持,而不是能夠從對方的身上看到學到更多,那就不是一段好的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對了人,他可以給你整個世界。愛錯了人,他可以毀了你的世界

在一段感情裡,主動久了會累嗎,在一段感情裡,為何主動久了就會感覺很疲憊?

福爾摩昔 不喜歡別人,就別吊著人家。 脆皮 肯定會呀,感情的事,應該是雙方都付出,雙方都努力經營,這樣的婚姻才會幸福,長久,若只是一方主動,付出,遲早會分手,因為每個人都一樣,只有付出,沒有回報,都會心寒的 這肯定的啊,你想一下,這就跟學習一樣,你努力好久但是分數不增有時候還會降低啦,你說你是不是會...

一段感情裡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在上一段感情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愛八卦的小盆友 剛剛看過 前任3 讓我深有感觸,我覺得一段感情裡最大的遺憾就是 一個以為不會走,一個以為會挽留。人們總是輸給自己的自以為是和故作姿態。這些年我經歷過很多,也看過許多分分合合的感情。他們分開的理由有很多但大多都是以為雙方不可能離開但是都錯了。我上一段感情是網戀,我倆相識於遊戲相知於遊戲...

一段感情,究竟能維持多久,一段感情能維持多久

界上當然有永恆的愛,但並不能用得到得不到的來形容它。永恆的愛,顧名思義是愛情永恆的結果。想讓愛情永恆,你必須維持住你的愛情,這是一種藝術,是一門學問,不是你憑著一腔愛意就可以做到的。這就好象是打陀螺,想讓它永遠旋轉嗎?可以的,只要你源源不斷地給它動力就行,而且技巧也是必須的。太用力也不行,它會飛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