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你從哪些小事中悟出過道理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汐

每天太陽都會出來,也都會下山,周而復始,印證了那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所有事物都在不停的運動,所以我們更加不應該停歇,應該不斷前行。每次我特別高興的時候,走路還蹦蹦跳跳的,結果都要出事。

真的是應了那句,樂極生悲,得意忘形,所以我現在遇到在高興的事情就一定要冷靜。

2樓:名

我經常坐車,每每我都看著窗外,看著那些植物,那些小山包是那麼的美,原來自然的就是最美的。很多事情順其自然的發展就是最好的,不要去刻意強求。我經常做夢,經常會發現現實中的一幕,在**事成相識,原來很多事情該如何發展,早已經有了結局(所以盡人事,聽天命)。

3樓:熙熙

日常生活中看到別人的老婆總是兩眼冒金光,看到自己老婆說真的我想打人。

4樓:猴90558瞻椒

以往可以因為你是個普通職員,但後面不可以,因為後面再有什麼說什麼人家就會說你得勢了仗勢欺人,所以不工作的日常裡你一定要比人家低幾分(當然不包括工作上的對錯)否則你將會被黑的很慘[並不簡單]

5樓:能依婷

往往捷徑是跟艱辛成正比的!比如車站機場的步行梯和電梯,步行梯往往沒有人走,不擁擠,只要你付出一點力氣,就免除了去跟電梯的擠而比電梯的人更快到達目的地!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哥哥常年在外面打工,只有過年回來一個月。今天檢查侄兒的語文作業,問:“你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

”,侄兒回答:“我爸爸是個暴力的人,他每次回來就玩手機,他是暴力分子”。我認為:

“一家人無論多辛苦,都應該呆在一起,父親不應該缺席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老公認為:“最緊要的事情是活著,得掙錢養活家人。

”我只能說:“眾生皆苦,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就好”。

7樓:攪動著

在你人生遇到挫折的時候,你就會大受感觸,那時候你就可以明白你在挫折中的道理了,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遇多點挫折對你的人生可是很有幫助你明白人生的道理。我看你應該很少遇到這類事,看來要多磨練下啦。

8樓:賈靖卉

我這輩子就悟出一個道理,錢到用時方恨少,這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無可抗拒的。

從生活中的小事中感悟出一個道理七百字左右

9樓:fine常大貓

時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另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遠,永不停留,走過秒、分、時、日,又積成周、月、年、代。高爾基說過:

"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給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我們不能讓時間停留,但可以每時每刻做些有意義的事。

東漢文學家崔瑗,官至濟北相。當他40多歲任郡吏時,不幸因事**入獄。當他聽說有一位獄吏精通《禮》學,便抓緊一切時間向他學習,當獄吏審訊時,他也趁機請教有關問題。

他的這種對待學習的精神,給我們每個人樹立了榜樣。時間是生命的單位,有些人往往利用相同的時間比別人多做許多事情。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一生忘我工作,成了有2000多項發明的發明大王。

當他在79歲生日時自豪地宣佈;"按常人的工作量計算,我已經135歲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人人都懂,可為什麼還有人虛擲光陰、荒廢生命。現在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尋樂,或是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明明已經成年,還是給父母增加了許多負擔,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進了犯罪的深淵,成為社會的"危險人群"。

這些人往往有一種"明天再說"的想法,認為自己現在還年輕,先盡情享樂,過幾年再考慮工作。最終明日復明日,明日成蹉跎。一個"今天"值兩個"明天",當日事當日做,把什麼事都放到明天的人,最終什麼事都幹不成。

有時我總會抱怨時間不夠用,許多要乾的事都沒有幹,但是真的怪時間嗎?它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歸根結底是自己不抓緊它,傑弗遜說得好:

"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當你愁眉不展的時候,時間從你的抱怨中跳過,我很欣賞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裡對時間的這一說法。時間就像鐵面無私不動感情的一個老人,不會因你的任何舉動停住腳步,它只會對你的虛度光陰抱以輕蔑的一笑,然後輕輕越過。

對一個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有限,當失去它時,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你是想把它當作日曆一天天撕去,到最後只留下一個生了鏽的日曆夾嗎?人活著是要實現價值的,為什麼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大、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小呢?

仔細看一看吧,他們的一生都做了什麼。有些人的一生在不斷完成那些有意義的事,那麼他的價值在學習工作中就體現出來了,只有做的事越多,做的越好,生命的價值就越大;反之,一個人不斷地浪費時間,他的生命價值就會少得可憐。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就請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

偶然的一次,我在一個晚上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給了我無比的震撼。我掩卷沉思:時間從來就是這樣,在你不經意間流逝了。

你無法使時間停留,但我們要懂得珍惜它,一旦失去了,就永遠不能回來了。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當我們在之前回憶起一生所做的事時,我們不應該感到慚愧。“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我對自己說。

可是當初,我從來就沒有這種思想。

小時候,我是多麼無憂無慮,日子過得是多麼悠閒,我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緊張”。我自小就認為:時間多得很,今天沒做完的事明天可以做。我從來就不為時間、生命感到緊張、忙碌。

今年的國慶七天長假,其中五天我在玩,不過我也曾看書,只不過時間很少。國慶七天的長假,讓我盼了很久很久,中學的緊張生活使我的腦神經沒有鬆弛的一刻,我常常回憶起從前無憂無慮的我。七天長假使我那緊張的腦神經放得鬆鬆的。

第一天,我就在家看電視,看了好多好多,包括新聞、**。時間在電視機的螢幕中溜走了,我全然不知。我只是想:

時間多著呢!看一會兒電視有什麼關係!於是,在自我安慰中我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都在自我安慰中陶醉了,沉迷了。我白天去玩,玩得盡興而歸,我根本不知道,不懂:當我吃飯的時候,時間從飯碗裡跑過;當我玩樂的時候,時間從那笑聲中走過;當我睡覺的時候,時間從枕頭上溜過……爸爸媽媽的催促聲,使我驀然清醒:

時間只有兩天了!從此,我便每時每刻埋頭苦幹,我為自己的無知,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多麼大的代價!一天,媽媽忽然對我說:

“年輕多好啊!”剎那間,我發現了媽媽濃妝下難以掩飾的細碎的皺紋,我一陣驚悸!我驟然明白了許多。

時間,我向你索取,可我卻用在了吃喝玩樂上。我認清了以前的自己:幼稚、真正的幼稚!

無知、十足的無知!我開始明白,開始相信,時間不會對你寬容的,它會給你壓力、緊張。不珍惜時間的人,永遠生活在神的手掌裡。

春夏秋冬,一年就在這聲聲的“唉”聲中度過了。時間在手指中流過,想抓住它,可是,時間又在你捉趕它的時候走了。

時間悄然無聲地走了,我曾經看過電視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其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說的一句話,我印象很深:“人生屬於人們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我們不是保爾,可我們也應該珍惜時間,不碌碌無為。最後,我還想說:“珍惜時間吧!

因為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珍惜時間

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錯,人活在世上才短短幾十年而已,大家在任何時候都要分秒必爭,做時間的主人,讓時間當你的助手。

你是時間的主人就要好好去利用時間,去安排時間,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比如我們還是小學生,如果有人問:“小學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幹什麼?

”你肯定會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學習啦。”所以作為我們小學生是最該珍惜時間的了,我們不能只把玩電腦`看電視當作自己的樂趣,要學習一些愛讀書的偉人 ,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榜樣,努力學習,向前衝刺。

像許多小孩子就是因為小時侯不努力,整天只想著泡在電腦室裡,上網玩遊戲,結果呢?不僅荒廢了學業,而且自己的眼睛也高度近視,成為了一個沒有用的人。

就拿我來說吧,我以前只把學習當任務做,認為只要完成老師的作業就行,雖然自己很快樂,可是在期末考試中,卻只考了17名而已,平時不努力,到考試時臨時磨刀沒用的。時間不會回頭的,一定要利用好現在的一分一秒,否則到關鍵的時候就“老大徒傷悲”了。

“光陰四箭,歲月如梭”小學短短六年,一眨眼的工夫就要過去了,我希望大家都學會珍惜時間,還是那一句老話,希望大家做時間的主宰者,學會利用時間,分秒必爭。

珍惜時間

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一個熱鬧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然而,時間是寶貴的。雖然它限制了人們的生命,但人們在有限的生命裡可充分地利用它。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我覺的這句話形象地寫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輝煌,而失敗的人正因為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在他們眼裡時間是漫長和無謂的, 而當他們回過頭之後,才發現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才發現時間的可貴,可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易逝,於是長嘆曰:“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

的確,時間的流速真另人難以估計,無法形容。樹枯了,有再青的機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結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時間,就再也沒有復活,挽救的機會了。正如“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

時間就這樣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這又正告誡我們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要珍惜時間,愛護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虛耗它。猶如朱自清所說的: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我覺得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時,它又從摭挽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從我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去了。當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

我掩面嘆息,但新來日子的影子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這句話寫出了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流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間。

“未來”“現在”“過去”是時間的步伐:“未來”,猶豫地接近;“現在”,快如飛箭地消失;“過去”,永遠地停止。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微小的波浪。

珍惜時間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熱愛生命,珍惜時間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朵朵小浪花,一點不起眼;生命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是無價之寶。父母養育了我們,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有些人好好珍惜了生命,讓生命活出了精彩,創出了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而有一些人因為生活的挫折和坎坷,居然就輕易地捨棄了自己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這是多麼的不負責任啊!而時間又是什麼呢?時間像一張弓箭,正所謂拉弓沒有回頭箭,只要你用足勁拉起弓,這隻箭就會射出,只須一眨眼的工夫,箭就會在你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去不復返。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自己的父母和社會,體現自己的生命價值。但是要得到優異的成績就必須珍惜時間,珍惜這分分和秒秒來刻苦學習。此時,我想到美國著名作家富蘭克林曾說過的一句名言: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的確,只有珍惜時間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

這兒有個故事,在一個演講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手舉一張鈔票邁著大步走上講臺,他對會議室裡的人問:“這有20美金,有人要嗎?”一隻隻手舉了起來。

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

“誰還要?”仍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說完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碾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現在誰還要這張鈔票?”他說完後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看了這個故事,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有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挫折擊倒,正如鈔票被揉和碾一樣。但是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永遠不會喪失價值,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愛惜它,無論你是顯貴或是平民。

下面是另一個故事。

你見過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生長嗎?它為著嚮往陽光,為達成它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沉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縫隙如何狹小,它總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下長,它的芽往地面挺立,這是一種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力,阻止它的石塊被掀翻了。

一棵小草的生命力之大如此。

沒有一個人將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力量之大,的確世界無敵。這種力量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會顯現,上面的石塊毫不足以阻擋它,因為這是不達目的不停止的生生不息的生命之力。

生命就要像小草一樣,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奮發向上永不低頭,只有這樣的生命才是最精彩、最有意義的。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要珍惜這大好光陰,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力。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如果你熱愛生命,就請珍惜時間吧!

你曾經從生活中悟出過哪些道理

我從生活中悟出最大的道理就是人應該學會及時享樂,因為人這一生有很多不如意,但是一定要學會自我排解,讓自己快樂起來。我從生活當中悟出過最大的道理就是出門靠父母,外面靠朋友這句話是不準確的,因為不管在 靠別人永遠都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做到最好才是最佳王道。我在生活中,有時候會感到金錢不重要,但回頭想,吃...

現在生活中存在哪些食品安全問題,現在生活中存在哪些食品安全問題

首先要明確,食品安全問題和打假完全是兩回事兒。目前,中國大多數案列還是停留在打假上。其次,請記住,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沒有好處。任何新增劑過量了,都會有害的。其實,很多食品安全問題也和環境汙染,尤其是大氣和水資源的汙染緊密相關的。食品安全問題不少,一步步解決吧! 可以說全部都有問題,因為中國的標準和國...

你從足球中悟出過什麼人生哲理,你從運動中悟出過什麼人生哲理?

熙熙 用力太猛,太過於用力去,握緊一個東西,反而會失去,就像足球一樣,太過於用力,球就會出界,也就沒有球踢了。 王倩 足球,中國從不足到足,中國從原來的不厲害到厲害。中國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強,中國一定最優秀。 知哥18559氈騰 人生當中成功只是一時的,失敗卻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