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人都在談戀愛而自己單身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夢之盼兮

我認為單身不能算是有問題,好像是在說不戀愛就出了毛病,而且這更不應該是讓自己感到羞恥的一件事。相反,單身應該是跟看書運動一樣舒適自在又稀鬆平常的,如果我們跟這些事做比較,那麼單身也就只是一種修煉罷了。

反而,那些覺得“要抓住機會”“再不找黃花菜都涼了”“你想的太簡單了”的家人,才真正是把生活局陷在了一種存在性裡,真的越想越氣。我姐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可是我覺得有點偏頗,也很淺薄,當然出發點是好的。

那我也氣!

可是我覺得單身不是退而求其次啊,不是找不到那個人‘只能’單身。而是說這是和非單身處於平等位置的另一種狀態而已吧。怎麼就覺得不恥呢。

難道必須要和男人**,我才配擁有完美的人生嗎?難道我自己不能是一個完整的個體嗎?還有,更重要的是他們只是嘗試了很多生活方式中的一種,也嚐到了其中的幸福,那不代表他們能否定其他的生活方式,抹殺其他可能性,這樣對單身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不公平的。

所以,單身又怎麼樣,你如果快樂、自信又勇敢,何懼獨自一人。

2樓:毛白白的鴨子

自己的內心可能會顯得有些孤單寂寞,也會想著自己的有緣人何時會出現,但是還沒有遇到自己想要的那個人之前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要不將就,否則自己會更痛苦的。

單身的時候想戀愛,戀愛的時候想單身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是一種不成熟的心態,

說明自己一點都不成熟。

對自己的喜歡的人沒有一點擔當,

看來是心理上太不成熟了。

看來自己的性格是不喜歡約束,

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人越沒有什麼就越期待什麼 當真正擁有了就覺得沒意思了 但只有真正失去了才會想起珍惜

5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你單身的時候渴望陪伴渴望愛情,等你得到了這些你就渴望自由,渴望自己的空間,世界就是這樣,有得必有失。對於現在沒有的總是想去擁有,但是很多事是不能兼得的,或者說不能完美的。你可以處理好自己和愛人的空間,在戀愛中保留些自由,在有自己空間的同時又不傷害到愛人

你邊朋友都戀愛了而自己還是單身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6樓:巴黎歐萊雅

會因為孤獨產生一種自我懷疑的感覺,甚至是覺得自己一定是有一些缺陷才導致變成這樣的情況,但是這其實也就是一段時間的感受,等過了這段時間,就會發現獨處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7樓:jz哈彬哈哈

我覺得特別的無奈,但是我至今為止沒有遇到一個令我心動的人。

8樓:賣萌

身邊朋友都談戀愛了,而我是個單身狗,這讓我非常的難受。尤其是他們向我秀恩愛的時候,我就好痛苦。

9樓:回憶

我覺得身邊的朋友都戀愛了,而自己還是單身狗是一種很不好的體驗,就比如我們宿舍只有我一個單身狗覺得很孤獨。

10樓:辜噸95926莆恫

當發現身邊人都談戀愛了,可是自己至今還單身,有的時候也會很想要去談戀愛,可是後來想想還是要等一等,等那個對的人出現。

11樓:孔荷婷

我覺得自己身邊朋友都戀愛了,但是自己卻還是單身狗皮,因為感覺別人都很幸福,自己就非常的孤獨。

12樓:三熙

身邊的朋友都戀愛了,而自己還是單身狗是一種很難受的體驗。就會在看到他們成雙結對的時候很失落。

13樓:俯允14204泵再

身邊人都談戀愛了,可是自己至今還單身,有的時候也會很想要去談戀愛,可是後來想想還是要等一等,等那個對的人出現。

14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沒什麼太多的感受,因為我覺得單身挺好的,我不喜歡被別人束縛的感覺。

15樓:知42401八追

我覺得吧,尤其是在一些節日的時候會很難受,因為那個時候他們都去陪物件了。

16樓:三熙

我之前在宿舍,我的舍友都有物件了,但是我還沒有,我就覺得沒啥。

身邊的朋友只有你一個人單身,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17樓:無關痛癢

身邊的人都談戀愛了,只有自己單身,很多人這個時候也是希望自己也有另一半,然後又談起戀愛來。這在剛剛進入青春期的人來講,或許會有這一種期望。因為此時的你,不是因為想戀愛了,而是看到別人有,你也想要而已,今後身邊的他(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你根本都沒有時間考慮,只想趕快抓一個人過來緩解這種尷尬的心情,同時也暫時阻擋了別人用異樣看你的眼光。

那時的你們以為兩個人吃飽、開心了那就是愛情。認為對方天天陪著你那就是愛情。有人噓寒問暖就是愛情。

其實當你走過的時候,你才發現,其實那種感覺只不過是小朋友玩過家家,幾乎談不上什麼戀愛。當一個人出來社會後,面對家庭和生活的壓力後,即使看到周邊的人都結婚了,如果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寧願單身也不會隨便找一個人來湊湊戀愛的感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單身,因為他們都經歷了生活的洗禮了,畢業之後很多人分手的理由就是回老家發展了,所以就分手了。對於這樣的分手理由,只能說明那一種過家家式的戀愛,是特別不靠譜,是對這段愛情不負責的表現。

因此,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戀愛了,你卻還是單身的話。你要想清楚,他們那一種是過家家式的戀愛嗎?如果是,那也沒有什麼羨慕的。

相反,你更加要清醒自己的頭腦,不要讓自己也走進所謂過家家式戀愛,這是在浪費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不見得過的差,可能是單身貴族,可能只是剛分手,有女朋友不見得過的好柴米油鹽都是錢,享受單身生活吧,想想你還能單身幾年,喝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一種折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孤立的感覺,想約他們玩出來耍都難。聚會的時候都帶家屬,只有你自己孤家寡人一個,人家喝醉了都有人照顧,而你只能抱著大樹電線杆哇哇大吐,何其可憐!

20樓:匿名使用者

時而羨慕時而慶幸,羨慕的時候,就默默看個電影安慰下自己,慶幸的時候,也自己吃頓好的安慰下自己。時不時的去當好友的燈泡,時不時麻煩麻煩。其實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煩惱,看自己喜歡啥的時候多,就選擇哪種生活方式,接受不了自己單身,就趕緊找一個吧。

21樓:賭後

如果說你身邊的朋友都不是單身,都是成家立業的,有美滿的幸福,我看你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吧,那你好好學習,好好煩死煩死,所以說你要找一個有伴的,一跟他們一樣,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那就是充滿了陽光和生活,這才是人生種的一種大事,所以說,不管是哪一個人都要成家利益,這是基本的,不要浪費自己的船員,所以說加油

22樓:超越夢想

的確,眾人獨醉你獨醒,不過眾人是你身邊的朋友,他們已成家幸福地醉了,而你的獨醒卻依然是單身一人,形單影隻,自然會有孤單、離群和寂寞之感。因此,抓緊結婚,趕上朋友們的隊伍。

23樓:秋實

看著別人,成雙成對,自己會覺得很孤獨

24樓:蟲出書裡來

一種無能無助的眼神看著朋友們出入成雙。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幹嘛幹嘛

想吃啥吃啥

26樓:

孤獨吧應該是一點心酸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不適合談戀愛吧

身邊的同學朋友都結婚生子,自己卻還單身著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8樓:劉

每個人的生活軌跡bai都是不一樣的,du

有孩子的還zhi羨慕單身自由呢。單dao

身就好專好享受單身的時光,遇到喜歡合適屬的就在一起,活在當下,而不是活在別人的長舌下,每一天都是生命中不可重複的一天,除了讓自己開心,還有什麼好做的呢。

29樓:林抬程

羨慕嫉妒恨 孤獨 與人找不到話題

一個人生活久了,心理總有一種感覺,就是想擺脫、單身,想找個陪自己分擔、聊天。但想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彆著急,緣分還沒到.會遇到對的人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與有緣,一切緣分皆可見

32樓:公司好好好的人

但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不好好珍惜,才心痛

33樓:夢幻冥櫻

再找!不要一棵樹上吊死!

34樓:劍殤

其實一個人挺好的……

35樓:麥子妖妖

所以只能在緣分沒到之前好好愛自己

3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同感 慢慢來 咋們不急

37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候一個人也挺不錯的

26歲至今單身,不想談戀愛,最近卻總想在網路上撩人,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38樓:

其實不是不想談戀愛

是沒找到

3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六了不談戀愛說明心理有問題了。而又想撩人說明還是想女人的。趕快談戀愛吧。不要違背自然規律。

身邊的朋友都在說我們兩個是在談戀愛,一直撮合我們兩,都是那個女孩一直解釋是沒有的事,那個女孩是怎麼

不解釋你還不懂嗎,他不解釋很大的可能就是預設了這種關係,再加上你也說了他對你很好,他為什麼偏偏就對你很好而不對別人好?試想一下要你對一個異性很好,那你不得對他有好感才行嗎?沒好感誰對你好啊,你當社群送溫暖啊。所以啊,他多半是對你有意思。純手打,謝謝 女生也許害羞吧,她也許把你當作知己朋友也說不準 鍾...

我和她分開了,她說我們在一起不像在談戀愛,而像是老夫老妻在過

時間久了,感情淡了。女人愛幻想,愛做夢,你想點浪漫的點子,女人結婚前得寵著讓著捧著,多了解下她的愛好,能滿足的盡量去做,她不開心都難。 我妻叫琉璃 說這些都是一些說辭罷了,還不過是2個人之間時間久了。她已經膩了,年輕的人在一起都是一時的激情,感情用事。如果不能夠忍受那種老夫老妻的日子。分開是早晚的事...

為什麼女人在談戀愛過程中就可以一直享受,而男人就要拼命為她付出

來自扁擔崗可人的天目瓊花 輸了,這就是男人的悲哀,是談個女朋友吧,你要跟他買這個,要買那個,要請他吃飯,要請他出去玩,要等她開心買喜歡的東西,但是他會不會關心你是另外一回事,因為你說過了,反過來是你急著找女朋友,並不是說別人急著找,如果說反過來他想急著找男朋友的話找到你,那當然了,你們的付出都是一樣...